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活動創作】【別離】送別

作者:痛飲狂歌│2016-01-28 15:17:01│巴幣:14│人氣:206
桃滿和許多冒險者一樣,在前往南方給予支援的路上。另一個自己在聽說某骷髏的陣營後,毅然前往北方去了 - 希望這點可以證明孤獨不是永遠存在。

一邊走著,一邊思考這次自己到底能不能幫上忙。聽說南方被異常且帶有負面效果的豪雨侵蝕,還有誇張的水災 - 而和水有關的戰鬥是少年所不擅長的。不過,和那些連冒險者都不是,卻被迫承受災厄的人們比起來,至少自己還不那麼容易死...所以,沒有道理不去幫忙 - 至於能不能幫上忙,又是另一個問題了...也許和上次一樣去當後勤?總之,想做點什麼。

「沒錯...我沒那麼容易死...就算大家都...」抬頭望著遠處那過份明顯的陰霾幾秒,少年加快了前進的腳步,同時也陷入回憶中 - 關於別離的回憶。


~~~~~~~~~~~~~~~~~~~~~~~~~~~~~~~~~~~~~~~~~


如果是在平時,廣場上應該要有數個孩子在四處奔跑打鬧嘻笑、街上該有婦女們在笑著聊天買菜同商家議價、湖邊會有熱戀中情侶成雙成對的彼此相依偎、因為冬天而禁獵的草原上則能夠見到來採集藥草與香草的藥師學徒。但是,那些地方現在誰也不在。

這不是因為連日的陰雨而造成的 - 斯特蘭的人們不會只為了下雨而足不出戶。之所以街道上杳無人煙,是因為疾病正在蔓延。發了高燒的孩子們連哭泣的力氣都沒有,然而婦女們無力照顧 - 因為她們自己也染上了同樣的病。誰也不知道誰什麼時候會倒下,也許昨天還在為自己生病了的家人擔憂,今天就跟著臥病不起、誰也無法知道誰會下一個倒下,不論男女老少高矮胖瘦,所有人都可能會死 - 這大概是是這場突如其來的怪病唯一的仁慈。

「沒事的!請再忍耐一下!我們一定會找出治療辦法的!」面對那些擔憂而惶恐的疑問,小小的男孩這麼相信著 - 需要的只是一點時間,很快,就不會有人再為了這個病而受苦。

認真的安慰著,努力讓鎮上的人們安心,給予他們希望。

一開始,每個人都竭盡全力想把生命留下。但是隨著時間過去,因為疾病的折磨而腐爛的,除了肉身、還有精神 - 遲遲沒有找到治療的方法,失去心跳聲的人數持續增加,送上丘陵火葬的親友比還留在人世的親友要多 - 說好的「沒事」呢?在哪裡?「治療」呢?到底在哪裡?

不想在痛苦中死去啊!不想看著自己爛成肉泥啊!不想忍受那麼的疼痛和絕望啊!誰都好 - 請在我不知道的時候給我個痛快、讓我解脫吧!
說什麼「再忍耐一下」這種鬼話!身體漸漸腐爛的痛苦你根本不了解啊!受夠了!絕望了!家人朋友都死了,為什麼我還要繼續承受這些!

喂...沒辦法「治療」的話,讓我們「解脫」吧!這就算是你也辦得到不是嗎?

師父給的、混在安眠藥中的毒藥已經用光了。小小的男孩,只好把自己的雙手按在眼前人發黑的脖子上 - 不必很用力,因為已經壞死了一大部分。然後,就又一個人輕輕靜靜的離開了。他們離去前,那終於滿足了的神情,看起來很安祥,好像是十分幸福的樣子。

無力的眼淚滾落,看得見的所有人都帶著同樣的淚 - 而那些眼淚送別的對象,則看不見了。

和許多許多的病人道別了 - 說是道別,其實那些「再見」根本未能好好傳達。那麼努力想要留下的,最後還是走了。想說的話還有那麼多,但是他們也聽不見了。死去的人會變成天上的星星 - 然而地面上的人無論如何也無法和星星說上半句話,太遠太遠了。


~~~~~~~~~~~~~~~~~~~~~~~~~~~~~~~~~~~~~~~~~


「果然...還是很可怕啊...」喃喃自語著,少年甩了甩頭,努力把不好的情緒甩掉,蓬軟的棕色短髮因此而顯得有些亂七八糟。抬手揉了揉眼睛,繼續前進。

還是沒有習慣,離別這種事。想到了還是會痛會難過,如果不是在那麼多人面前,大概還會哭出來吧。以前也是以後也是,如果又有認識的人離開,一樣會難以忍受的。

所以才要過去 - 聽說那是帶來別離的魔神。不管祂是有什麼原因或什麼理想,給那麼多無辜的人帶來別離什麼的,太過分了!

也太讓人難過了。


=========================================


好,不含標點1292共字。
想說趁著活動把背景故事講一講(?)
結果越寫越心虛,希望不要被當作是離題啊~~~

結果不到2000字,好吧(死

以下開放吐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56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卡爾奇斯洛
毒藥用完可用黑暗調味料

01-28 15:24

痛飲狂歌
你妹的來亂啊w
派紫水晶去下毒,大殺四方是吧w01-28 15:26
卡爾奇斯洛
紫水晶:看起來十分痛苦呢,喝點這個好起來吧(餵倒地的人黑暗調味料)
紫水晶:奇怪?怎麼不動了?算了

01-28 15: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偽娘的危險... 後一篇:【RPG公會】【活動創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