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RPG公會】【匯聚的終點】沒有朋友又怎樣?

作者:生不如死兔兔砲│2016-01-28 01:31:34│巴幣:32│人氣:207
【此篇負面情緒大爆發,閱覽注意。】




這是一所位於鄉間的私立補習班,就讀的,幾乎都是同一所國小的學童。

因為學校不大,同學間彼此認識,無論班級、年級,所以,一些事情,也會帶到補習班來。

無論是彼此的愛好,功課,成績,甚至是誰交了女朋友,都會在補習班,傳得沸沸揚揚。

雖然有其他學校的,但比起那所,還是少的很,所以,也許是因為不了解吧?

常見的排擠、霸凌,故意用言語去怒罵,甚至...把人弄傷。

早已頻繁到連老師都會裝作沒看到,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直到真的太大條了,家長來了,才會伸出援手。

這裡,就是個充滿無奈的地方。



「梅花梅花幾月開花,一月開不開?」許許多多小孩們,圍成圈,對著中間蹲著的小孩子,邊手牽手轉圈,邊大聲的說著。

「不開!」中間的小孩子大喊。

「梅花梅花幾月開花,二月開不開?」小孩們繼續加快速度唸著下一句。

「不開!」中間的小孩還是回以相同的話語。

「梅花梅花幾月開花,三月開不開?」小孩們繼續繞著轉圈著。

「開!」中間的小孩突然大喊,雙手舉高高的站了起來,開始鬼抓人!

「嗚哇!」四周的小孩聞聲逃跑。

這是許許多多鄉下小孩子常常玩的遊戲中的一種,梅花梅花幾月開花,通常到十月的時候,大家都會唸的很快,然後準備逃跑。

而在那群玩樂的小孩附近,有一名金髮的小女孩,縮在樹下,那蒼藍的眼眸中,透露出無限的...期望,能跟大家一起玩的希望,但眼底裡的,卻是恐懼。

小女孩身上佈滿著大大小小的傷口,像是手指上的龜裂,手臂上的傷疤,到雙腿上的割傷與疙瘩。

還有,手腕上,那一道道觸目驚心的刀痕。

不知道是自殘,抑或是被...欺負而造成的傷疤。

「...還、還是去,問問好了。」她起身,拍了拍褲子上的塵土,怯生生的走了向前詢問著。

剛好,那群玩樂的小孩子之中,有人被抓到當鬼了。

「那個,我也可以,一起玩嗎?」些微低著頭,迴避著眾人那厭惡的目光,用著有點小,但也不至於讓人聽不清楚的聲音問著。

「幹,走開啦,誰想跟妳一起玩,臭死了!」

「對阿對阿,別汙染大家的空氣!」

「跟妳吸同一片空氣會死的ㄟ!」

理所當然的,回答她的,只有滿滿的厭惡與咒罵,那群小孩子們,摀著鼻子,瞬間離她遠遠的,深怕真的會出什麼事情一樣。

「......。」見狀,她也只是聳了聳肩,轉身回去大樹邊,那人工造景,蹲下身子,獨自一人玩著水,打著水漂,甚至餵餵魚,不再理會那群孩子。

「什麼嗎...明明就沒有...沒有原因,單單的討厭,就不跟自己討厭的人玩。」

『反正,人又不是一定要有朋友才得以過活,對吧?』

『可是...好無聊呢。』     『好難過。』     『如果可以...就好了。』

『沒有必要跟那群垃圾玩,只會讓自己也變得跟那群東西一樣。』

「沒錯阿...一個人,也能玩的。」小女孩腦中想著不是這年紀的小孩子該說出的話語,翻了翻隨身的小包包,拿出一條以橡皮筋編織而成的跳繩,默默地低聲呢喃,走到了個沒有樹,也沒有人的地方,大概是教室跟籬笆間的小巷子,輕輕的甩動著,口中也輕聲的唸著童謠。

小皮球,相郊遊,滿地開花二十一,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

「呀!」才玩沒多久,便被那群玩著遊戲的孩子之一撞開,跌到了一旁的草地上。

「幹,噁心鬼,誰叫妳在這邊玩阿,去死遠點啦!操,很痛ㄟ!」那孩子站了起來,指著女孩不停地怒罵著,然後「老師,冰玥在那邊跳繩,擋路害我撞到受傷!」惡人先告狀去了。

「...我很旁邊,是他突然撞過來的。」被稱為冰玥,那名倒地的小女孩,翻了個身子,撐了起身子,也不管臉上的土,身上的傷,對著老師小聲的反駁著。

「妳就別玩了不就沒事了?來,小俊過來老師幫你擦藥,下次玩的時候小心點。」老師用著很兇的語氣對著冰玥,然後轉頭對著那小男孩的時候,卻有點溫柔的感覺,扶著男孩的肩膀,走回教室。

「....。」低著頭,瀏海下的眼神,充滿了仇恨,而嘴角,卻與眼神不同的,勾勒出了深深的笑。

無奈的收起掉落到地上的跳繩,一步步緩緩地走回室內,到洗手間去想洗洗臉。

但...一踏進去廚房,還沒轉到洗手間時,就被另一名男孩,狠狠地推了一把。

「操,誰叫妳傷我兄弟的蛤!給老子說話阿,啞巴啊!」一旁的其他男孩也跟著叫囂。

老師也只是轉頭探過來一眼,沒說什麼,看來已經對這景象習慣了。

「...。」冰玥面無表情的,踩穩腳步穩住身子,若無其事的,抑或說把他們當成灰塵的,繼續走往洗手間。

方才動手的那名小男孩,見狀,抓住了女孩行走擺動中的左手,想把女孩拉回來,好讓大家繼續玩弄著好玩的玩具,畢竟-玩具如果沒有反應,就不好玩了不是?

不料,這次卻被快到手的獵物給反撲了。

冰玥狠狠的轉過身子,手用力的一撥,揮開了迎過來的手,那因為時常被這樣欺負,而故意去鍛鍊過的手臂,隱隱約約的浮現出肌肉。


那怒目下的神情,似乎嚇到了其他跟著起鬨的孩子,而那名動手的,也愣愣地看著手臂上,那被撥開後,留下的一道紅紅的痕跡。

而獵物,則是轉回去,繼續走她的路,笑意,也變得更深了。



沒錯阿,不用朋友,也能很快樂。

不用變得跟那群東西一樣。

利用欺負別人來取得那無趣的快樂。

安安靜靜的,不就好了?

啞吧?呵呵~

玩不膩阿~真是群,幼稚的東西。


「...等等,來看看書好了?」冰玥用著扭曲的笑容,看著鏡子中的自己。




總字數:   2077
(對,扣掉前面的注意事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52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冰玥|負面情緒注意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ggina64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匯聚的終... 後一篇:【RPG公會】【匯聚的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