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SOS】歌藝工作。陌生人。

作者:芝麻狐狸球│2016-01-27 22:46:11│巴幣:6│人氣:115
【陌生人】情境歌

您好!陌生人,來場沒有負擔的聊天。
認識新朋友,就從陌生人開始。

合作模式報酬 歌藝▲20、魅力▲20、口才▲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歌藝▲16、魅力▲15、口才▲10 人氣▲60 薪資 15萬

合作對象(都是拿看版跟邀人家說話的角色):咲天()



神無九在去下個通告的路上,聽著之前錄好的音樂,還有用手機看著那首歌的MV。

他很喜歡那次的工作,也很喜歡那首歌曲。
是個很簡單,不需要多大歌藝,也不需要演技,只要用感情唱歌,只需要跟看到版子走過來與自己聊天的人聊天,並跟那些人說Hello,還有GoodBye。

很簡單,但是他覺得非常有意義的一個工作。

拿到歌詞,還有拍MV的過程,他常常在想著一些很有哲理,是以前的自己不會去想到的事情。

比如說他曾經想過在人的一生當中,遇上了多少個陌生人說Hello,又跟多少個人說GoodBye,在這段時間裡又發生了怎樣的故事....
有些人,會認為會是長久相伴的人,卻在下一秒揮手與自己說再見,但是那些認為不能相處興趣不相投的人,卻意外地佔據人生的一大半,甚至人生的白紙上,書寫的都是那個人。

還有在聊天時,遇到兩個特別的人。

有位姊姊很猶豫要不要過來與自己對話,到最後因為自己笑容感動她所以她告訴了自己她的故事「我曾經很生氣,為什麼母親不能理解我,但是在長大後教育小孩的時候卻發覺『啊,原來,母親是那個意思。』,但...母親已經離去,留下的只有感嘆,小弟弟,千萬不要跟姊姊一樣。」

母親嗎?他有多久沒回憶過這個詞了呢?
是因為這個詞的主人對他來說很陌生嗎?是因為那個牽著他的到雜貨店前的影子已經模糊,連手的觸感都記不起來...

但是他永遠記得母親是個在他挑食的時候露出傷心的表情的存在。

「媽媽,小九已經不會挑食了,因為奶奶說過『能吃就是福』,所以小九已經不會挑食,.....所以奶奶找不到任何機會可以丟掉我。」

然後還有一位打扮很炫麗,很像有很多錢的叔叔給他一個滿滿的擁抱。

「小弟弟,如果一直追尋自己得不到的,會忘記自己手上緊握的。」說完話後還把墨鏡給他,那時他看見叔叔一隻眼睛似乎已經看不到了。

把墨鏡收藏在自己的包包「叔叔,小九會認真的把現在的事情做好的。」也會對於現在的人事物感到感謝,不再疑問著自己為何與別人不同,也不會去羨慕別人家的小孩手上有個溫暖大掌牽著。
因為正如這個叔叔說的,要把握現在擁有的。
他有修女奶奶還有許多兄弟姊妹,還有湯圓湯圓。

如果他沒有被母親忘記,他就不會被修女奶奶撿到,不會在孤兒院認識那麼多小朋友,也不會遇到湯圓湯圓,更不會有機會當明星,讓他每天吃飽又睡飽,又可以與更多人相遇還可以參與這一份工作。

最後導演還很親切地走過來與他說話,並給他個擁抱「好,小九,你可以到走道公園找咲天了喔~!你在公園唱歌可以嗎?」
「導演叔叔,小九可以的,剛剛導演叔叔有給小九很多麵包吃,小九很飽。」神無九露出微笑後,又抱了抱導演「小九小九,很高興有這機會認識很多不認識的人跟他們說Hello和GoodBye,小九現在要用歌曲跟大家說Hello和GoodBye。」

神無九開心的抱著看版,去找那位與自己一起唱歌拍MV的咲天前輩,並告訴她自己今天聽到的故事。
當然他也從咲天前輩那裡聽到很多故事,兩個人吃著餅乾聊了好久好久好久。

每個人都是陌生人,但是誰也不知道何時會與哪位陌生人相遇,在這一條路上他還會遇到更多更多的人與更多的陌生人變成不是陌生人的關係,他又會在多少人的路上成為不是陌生人的存在呢?

Hello和GoodBye。

給未來未來會見面的那個陌生人。


後記:想說把小九的心態寫進去,畢竟這是小九的成長路程,小孩要長大的阿。
   感謝糜天家的咲天陪小九唱歌與聊天~謝謝妳陪這鬧騰的孩子。



*公會入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51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無九|Seeds of Stars|星之種|陌生人

留言共 2 篇留言

糜天
『人總是在不自覺中失去更多才會體悟。』導演有些感概的說,他很慶幸能夠拍出這麼棒的東西。

小九九qwqqqqqqqqqqqqqqq(噴淚到你臉上
你怎麼這麼可愛qwq
妹妹抱抱(哭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交流><

這次發生傳送失誤讓你誤等很抱歉

02-05 00:58

彌希
莫名的好感動QwQ
配著歌看整個催淚啊啊啊啊
小九QQQQQ

06-24 08: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each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OS】活動。期許的時... 後一篇:【SOS】主持工作。一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