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吟遊人馬酒吧】復甦的條件

作者:六月ねこ│2016-01-25 08:13:32│巴幣:14│人氣:379


情報任務000-1─復甦的條件(接續任務,夜間接取限定)



  「啊,是死人。」雪露被屍體嚇了一跳,接著稍微湊近了它。「什麼嘛,一點有用的素材都沒有留下來。」

  「別亂破壞亡靈的屍體,會受到咀咒唷。」庫魯一副看好戲的語氣,在一旁提醒。

  對了,沒想到搜集素材的職業病突然發作,差點忘記要幫亡靈先生尋找屍體復活。要是復活後對方發現缺了顆眼珠,果然還是不太好。


  雪露趕緊縮回了手。


  「這裡的岩壁勉強能夠攀爬。」她抬頭看著上方被藤蔓與枯葉掩蓋的洞口。「庫魯,你先去叫亡靈先生過來吧,我會想辦法將屍體搬上去的。」

  「什麼?你是在使喚我嗎?」庫魯不爽地抑起桿麵棍尾端。

  「怎麼可能?」雪露馬上晃動腦袋,「這是團隊合作。庫魯也想快點回去對吧?」

  「真是的!」桿麵棍丟下了一句抱怨,便往洞口飄去。

  雪露背靠著岩壁,與近在眼前的空洞眼眶對視著。她深吸了口腐臭難聞的空氣,用力拍著自己的臉頰。

  不行不行,那可是亡靈先生的屍體。她握緊拳頭在內心掙扎,最後決定別過頭,驅走採集的想法。

  她再次抬頭,看著離頭頂不遠的洞口,腦裏突然冒出了一個好方法。

  她決定將骷髏拆開,分開丟到外面。然後自己再利用牆壁凹凸不平的位置攀爬上去。

  首先是頭顱。人的頭骨很硬,應該不會摔碎的……大概。

  雪露想也不想便將屍體的腦袋摘了下來。她用右手握緊這個圓滾滾的東西,壓低身體蓄力,往上劃出弧形的拋物線。

  下一秒,聽到重物落地的聲音,雪露趕忙鬆了口氣,開始將剩下來散落的骨頭通通扔到外面。她突然想起以前在森林曾經跟野狗玩過的你追我丟遊戲。

  她氣喘呼呼回到了地面,同時在心裏咒罵著故意用枯葉將洞穴埋起來的傢伙。她手忙腳亂地開始將散落在一地的骨頭組合起來,免得待會亡靈先生看到自己四分五裂的屍體會大發雷霆。

  她在地上與屍體一起乾坐了好一段時間,總算看見桿麵棍的身影衝出濃厚混濁的迷霧,身後還跟著那張懸空的扭曲鬼臉。

  「亡靈先生!我找到了!」雪露興高采烈地指著骷髏喊道。

  她已經開始在心中猜想待會能得到的報酬會是什麼。

  亡靈聽見雪露的話,慢慢從虛空中凝聚出完整的身體。它往骷髏飄近,出乎意料地發出一聲嘆息。它失望地向雪露搖了搖頭。

  「什麼!不是你的屍體嗎?」雪露驚呼道。

  虧她還花了這麼多時間和體力把這具臭骷髏帶上來,還為此掉進陰冷骯髒的洞穴。

  「那它的主人呢?」她冷冷地瞄了屍體一眼。

  畢竟她對屍體做了這麼失禮的事情,怎麼別的亡靈卻沒有出來找她算帳?
  

 「……若是意志不夠堅定的人,死後的靈體便會慢慢的飄散消失。」亡靈哀傷地垂著頭,嘆了口氣,「我的時間也不多了。」

  雪露這時才注意到,亡靈的形體似乎比第一次見面時變得更多飄渺。

  要是在磨蹭下去,她的報酬恐怕就要泡湯了!

  她馬上將腳旁這具骷髏的事情扔到腦後,開始撥動著洞穴旁邊的草叢堆。

  「我可是費了好大的勁才能在迷失方向的情況下回到這裡!」庫魯飄到她的耳邊開始吵鬧起來,「你好歹也給我感謝一下。」

  「啊~庫魯好吵,亡靈先生快沒時間了!」


  啪沙、啪沙--


  正當兩人快要吵起來之際,突如其來的怪聲讓雪露嚇得直縮肩膀。她側耳傾聽,發現草叢的深處傳來了摩擦的騷動。她想也沒想,一手抓住了桿麵棍往草堆裏鑽。

  無視庫魯像炮火一樣的抱怨,雪露蹲下身體往前爬,靜悄悄地撥開前方的雜草探頭出去。一隻中型犬類的奇怪生物正在前方的小空地拖行著什麼沉重的東西,看上去似乎想要將戰利品藏到自己的地盤。

  隨著生物繼續往右方走去,雪露總算看清牠身後的東西了--一具被啃食破碎的屍體。


  雪露帶著庫魯從草叢裏跳了出來。


  野獸馬上發現身後的異樣,示威性地朝他們踏出了一步。牠弓起身體,原地發出威嚇的嘶吼聲。

  「那是……」一直跟在後方的亡靈感嘆道。「……總算找到了。」

  「庫魯!這次拜託你了,我們得趕走牠才行!」雪露期待地看著浮空的桿麵棍。「你比較敏捷,牠很難抓到你。」

  「你要我去親自攻擊那隻低等的生物?!」庫魯難以置信地道。

  「那……好吧!」她隨手從地上撿起一根脆弱的樹枝,「我跟你一起去。」

  不等庫魯的同意,雪露一手抓住桿麵棍,奮力將它丟向野獸。

  在空中轉了幾圈的桿麵棍硬生生與野獸的腦袋撞在一起,發出很大的聲響。被突然攻擊的犬類生物吃痛地發出一聲哀號。

  被當作武器丟出去的桿麵棍沒有任何選擇,它開始集中敲擊野獸的頭部,到處亂飛,免得自己被當成骨頭一樣咬在嘴裏。

  過了一會,野獸似乎知道自己對上會飛的桿麵棍並沒有任何勝算,不甘心地發出悲鳴,逃進另一邊的草叢裏。

  「庫魯你好厲害!」雪露站在原地開始鼓掌。「果然是大陸上最偉大的煉金術士助手。」

  「哼,那是當然的。我跟你這種弱小的存在可不一樣。」庫魯看上去相當自豪。 

  「不對--」桿麵棍從勝利的喜悅中抽離,「你這臭小孩!」

  它急速飛到雪露的頭頂,開始攻擊。

  「哇啊,別這樣!」雪露掩護著自己的頭,在空地上到處亂竄。

  就在這時,雪露的眼角餘光瞄到了一位穿著寬大斗篷的人。他撐著法杖坐在旁邊的石頭上,完全沒有任何出現的徵兆。


  「我聽到亡靈的呼喚而來……」骷髏頭法杖輕敲著地面,「我的朋友,你需要什麼幫助?」

  看到情況似乎不適合繼續吵鬧,雪露識相地抓住桿麵棍退到一旁。

  「是阿諾德嗎……」亡靈飄上前,向斗篷人展開雙臂。「拜託你,幫我復活……你說過你能辦到的……」

  死靈法師低頭看了看屍體的狀態,無能為力地長嘆了口氣。

  「我的朋友……恐怕我無能為力,你的屍骨已經破爛不堪了。」他抬起頭,那雙藏在兜帽下的銳利眼睛直盯著亡靈。「我也許可以幫你變成不死族……或是亡靈也挺好的。你想想,只要你能保持住你的意志,甚至能超越時間的限制……」

  亡靈低頭沉默不語。此時,雪露正好對上了死靈法師狐疑的目光。他低頭翻找著屍體上的包裹,拿了個東西朝她拋過來。雪露反射伸手接住,攤開手一看,發現是顆小小閃耀著流光的紅色寶石。

  「獎賞拿了就離開吧,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對你而言都太危險了……」

  「哇,庫魯,是貨真價實的紅寶石耶……」雪露眼睛發亮地盯著那顆石頭。

  她趕緊將寶石收好,聽從死靈法師的建議,決定馬上從這個鬼地方離開。她轉頭再次看了一眼,看見死靈法師已經將目光移開,對亡靈說了些什麼,起身準備離開。

  不管了,反正獎勵已經得到手了。亡靈什麼的也不再是她要擔心的事情。

  就在雪露回頭的瞬間,一股莫名的寒意纏上她的全身,背後傳來了濃厚的怨恨跟惡意。雪露深吸了口氣,趕忙挪動自己有些僵硬的身體,逃離這片空地。


  「殺了你……」


  危機的本能讓雪露以極快的速度沿著記憶中的折返路線逃回了酒館。她一言不發,衝上二樓回到自己的房間。她將自己摔在床上,並用棉被緊緊裹著自己發冷的身體。

  「庫魯,你不覺得很冷嗎?」

  「你這傢伙……被纏上了吧。」


  雪露的腦袋冷得無法思考,甚至沒有注意庫魯的說話。


  她現在只想得到更多的棉被,然後好好睡上一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827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吟遊人馬酒吧|奇幻|柯狄斯|架空

留言共 2 篇留言

JEFung3945
好險哦!差點被抓去交替 XD

01-25 16:11

六月ねこ
亡靈在你背後,他現在非常火。
01-25 22:50
【BOC】米羅
「殺了你……」「殺了你……」「殺了你……」抹滅不去的寒意纏繞在你身上,彷彿能聽見亡靈的哀鳴。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01-25 16: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ixbabi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鏡湖驚魂】後記...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