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想藍-序 始於終結之詩⑤

橘みかん | 2016-01-18 06:05:29 | 巴幣 18 | 人氣 210


2018/12/28重發,修改人名錯誤,克里斯夫多→克里斯多夫;新增萊多相關劇情,微調部分修辭。
另外,為不給看過的讀者造成困擾,此後再更新改佛系wwwww

 
  帶著剩餘難民,越過城北的伊西頓河,好不容易逃到跨河大橋對面。他們向傍河而居的遊牧民族徵來大型器具擋住通道,又施以術法封橋,由於此季節河水湍急,即使是曼士貝軍也不敢貿然過河。雖然克里斯多夫覺得再繼續往北較好,但不止賽比恩斯,他自己、艾爾文,還有一起逃難的人民也都累了,在遊牧民族的幫忙下,他們只好先停下腳步,原地休息一晚。

  得知事情原委之後,遊牧民族宰殺了他們的大多牲畜,仍只能供所有人稍微果腹,看著王子與人民狼狽地在火堆旁就地或躺或坐,克里斯多夫也在其中一個角落休息,並將冒著生命危險取回的書本拿出觀看,耳邊也不斷傳來人們的啜泣聲。

   尼古拉拖著老邁的身體,與萊多在他們的附近休息,遙望遠在河的另一邊、世居的家園已被大火吞噬,熊熊火光亦不斷刺痛著這個夜晚。

  另一邊,艾爾文讓護送吉魯克的士兵去休息,自己接手照顧,但是吉魯克除了血已止住,並未有清醒的跡象。坐在他們近旁的是羅奈爾德與賽比恩斯,自從親耳聽見父母的死訊,賽比恩斯便沒再開口說過話,並且連哭一聲都沒有,只是呆滯地跟著他們一起行動。因此比起自己父親的傷勢,羅奈爾德更擔心身邊的小主人。

  由於逃出城時太過匆忙,連禦寒的衣物都沒帶,雖然升起了火堆,在這寒冷的北方連大人都覺得寒冷,更何況是小孩子。即使賽比恩斯沒有表現出寒冷的樣子,羅奈爾德也自行將自己的披風裹在他身上,只是那失魂落魄的樣子,讓他覺得於心不忍。

  「羅恩。」

  突然間,艾爾文的叫喚聲從不遠處傳來,不等羅奈爾德的回應,艾爾文繼續說:「老爸給你照看一下,我去找克里斯。」

  「……喔,好。」
 

  艾爾文走近克里斯多夫,但後者似乎並未發覺,只是專注地看著那本書。從至高處往下看,艾爾文只能看出那本書上的文字似乎不是以正體所寫,與其說是書本,不如說那是一本記事簿。

  「在看什麼?」

  艾爾文突然的發言讓克里斯多夫嚇一跳,只是快速將本子闔上,思考了一會兒之後,才小聲回答:「回城裡拿的東西。」

  「原來你是去拿這個啊!我以為你去拿這幅畫呢!」

  說著,艾爾文也把畫從懷中取出,攤開之後,才發現右下角已經被部分燒毀,但並沒有燒到主要的人物畫像。

  「不,這幅畫留著也好。」克里斯多夫苦笑著回應,畢竟上面大部分的人,就算想見也見不到了。

  「不說這些了。」艾爾文立即轉移了話題,談起正事。「接下來要怎麼辦?總不能這樣一直倚靠族長他們吧!又帶著這麼一大群人,如果你施的『冰凍術』失效了,敵方一定很快就能追上來。雖然我們暫且是把橋封住,不過如果他們用遠距離武器及魔法,這邊也無法抵抗吧?依我看,還是盡早繼續往北移動的好,跟族長他們商量一下,讓這些難民們暫居北方的森林……

  說著說著,艾爾文面對克里斯多夫坐下,正認真地與他討論,但對方卻是緊皺眉頭,目光一直停留在手上的本子,不知在思考些什麼。等到艾爾文說到一個段落,才隨意應了一句:「是啊,你說的沒錯。」

 
  這時,與他們一同取暖休息的遊牧民族中的其中一人,指著對岸問道:「喂!那是什麼?」

  往那人所指的方向看去,大量火光正隨著馬蹄聲快速接近,有人大喊:「是曼士貝軍!」語畢,民眾紛紛發出尖叫聲,像是忘記疲憊,慌亂無秩序地往北方森林逃竄!

  即使克里斯多夫大喊:「不要慌!他們過不來,不要太靠近河邊即可!」仍無法使人民停下。反倒是曼士貝軍的一聲砲擊,使逃竄的人們都停下、且安靜下來,只是依然停不了啜泣。

  「別害怕,我也不想對平民百姓進行殺戮,很抱歉我國只有大砲這種遠距離武器。」在隊伍中間,一個身穿鎧甲的男人大聲說道:「我王只要一人,你們的王子賽比恩斯.亞力山卓.薩艾斯嘉。只要交出他,我保證不會再傷任何一人。」

  人民停止了哭喊,卻都用著驚恐的眼神望向賽比恩斯,有的人還小聲說話,就好像在對著他喊:「您身為王子,請以您的身份救救我們吧!」

  在這裡面,反對的只有少數人,其中正護著賽比恩斯的羅奈爾德怒吼著:「放你的狗屁!有種就把我們全殺了!」

  而站在克里斯多夫身旁的艾爾文則小聲說:「哼!果然是這樣。克里斯,讓殿下跟人民繼續逃吧!雖然多少會有一些犧牲,但只要殿下活著,就還有希望!」

  克里斯多夫並沒有給他回應,只是更加緊握了手中的書本,然後像是下定決心似的往前走去。

  「我同意。」站定腳步,克里斯多夫用沈靜又嘹亮的聲音這麼回答。

  現場無人不感到驚訝,連敵方的主將也是,但他的表情又立刻轉變為愉悅。

  「很好,立即交出他!」那人說。

  待克里斯多夫轉身走向賽比恩斯,艾爾文才驚覺這位好友從剛才就很奇怪,連忙跑到他身邊阻止。羅奈爾德則是抽出了腰間的劍,將王子拉到身後守護,用發著抖的聲音說:「不要再前進了!只要敢傷殿下,就算是你我也照殺!」

  「你瘋了嗎?克里斯,殿下是我國唯一的希望了啊!」這麼說的艾爾文雖然趕緊抓住克里斯多夫的手臂,卻被他用力甩開。

  克里斯多夫在吐了一口氣後,雖想冷靜地勸他們,仍忍不住大聲訴出:「你們還不懂嗎?如果不這麼做,我們身後的這群人都死定了!」

  轉頭看去,身後的不是傷兵、就是老弱婦孺,他們一各個都面露驚惶、害怕的神情,不分男女,許多人都淚流不止。

  艾爾文咬牙,別開了弟弟和王子的視線,似乎是默許克里斯多夫的做法。克里斯多夫一步步接近,羅奈爾德也帶著主人一步步後退,劍還是指著他,口裡也不斷重覆著:「不要過來!」

  羅奈爾德心裡想著:「就算只有我一人,也要帶著殿下逃走!」但身後的賽比恩斯卻是鬆開緊握的手,向克里斯多夫走去。半途,賽比恩斯停下,終於開口:「父王說過,『王族之所以為王族,是因為人民需要他』,我現在也被人民需要嗎?」

  賽比恩斯的瞳孔與其父發出同樣的光輝,直視著克里斯多夫。後者的眼中,除了驚訝,還多了一分安慰,因為眼前這人,確實是個另人敬重的王子。

  「是的。」

  聽了克里斯多夫的回答,賽比恩斯沒再多說,毫不猶豫地往封橋處走去。想要前去阻止的羅奈爾德,卻反被艾爾文阻擋,只能不斷掙扎大喊:「殿下!不要去!他們需要的……他們需要你的死啊!」之後,便被艾爾文打得昏厥過去。

  克里斯多夫解開了封橋的術法,最後低聲在賽比恩斯耳邊說:「您要記住,薩艾斯嘉的人們需要您。」
 

  待羅奈爾德醒來,他已經跟隨人民一起被移動到更北邊的森林中,這裡雖有少許木屋,卻仍容不下如此多人,因此他們依然是露宿在外。羅奈爾德環視四周,他父親、他兄長,還有克里斯多夫都在,但附近除了幫助他們的遊牧民族與一起逃出來的人民之外,並沒有看到賽比恩斯的身影。

  羅奈爾德很想一拳揍往克里斯多夫的臉上,但比起這個,他更想立刻趕到小主人的身邊。忍著身上的疼痛,羅奈爾德奔出森林,發現到此動靜的克里斯多夫及艾爾文也立即帶上幾名土兵跟去。但是,當他們趕到跨河大橋,只看到曼士貝軍的滿地屍體,還有抱著染血的紅色披風、大聲哭喊的羅奈爾德──那是他親自替賽比恩斯披上的。

創作回應

吳旻( °∀°)
哀哀~還好重要的地方沒燒到 雖然如此 也有物在人亡之感......
2017-03-23 22:12:54
橘みかん
還好枯木就算枯了,還是可以燒。
2017-03-23 23:43:37
吳旻( °∀°)
是阿 (嗯? 怎會發出這生感慨?
2017-03-24 08:09:48
黏土小落
往往在危險的時候人才會浮現它們最真實的本質,護主奉獻是難得可貴的OWO
2017-06-02 10:34:31
橘みかん
小落對羅恩表示很中意XD
2017-06-02 14:16:31
大漠倉鼠
國難見忠臣、患難見真情、佳餚見倉鼠(X
2018-12-28 07:38:07
橘みかん
撒一把瓜子,倉鼠就上勾(X
2018-12-28 07:52:3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患難見真情,能有這麼值得信任的朋友實在幸福,比起臣子更像摯友
有鼠便有精靈,高舉手~(*´ω`)人(´ω`*)
2023-01-14 03:03:38
橘みかん
好基情!(大大誤
2023-01-14 22:29:3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