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1 GP

[達人專欄] 過著蠻荒生活的家族,蠻野一家Alaskan Bush People。

作者:任孤行│2016-01-15 17:22:17│巴幣:170│人氣:17319













現代人應該很難想像在沒有任何現代文化科學的地方生活下來,沒有自來水、也沒有電,更沒有瓦斯,連房子也要自己建造,出來就可以買食物,所有的資源都要自己尋找,甚至是就算是辛苦了半天,也搞不好填不飽肚子,任何的事情都要自己。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Discovery頻道播出的實境秀兼紀錄片節目蠻野一家Alaskan Bush People,述說在美國邊境阿拉斯加生活的布朗一家,共九人的故事。





說真的,相關頻道類似的節目,其實是不少的,正好對面的國家地理頻道,也有原始拓荒客,但大多都是到野外環境求生一段時間,然後就回家,可像是蠻野一家這樣真正生活在原始叢林渺無人煙的地方,並且完全靠著自己生活的家族,真正稀少。最有意思的就是,他們都是同一個家庭生活教育出來,並且長大的,但因為是在原始環境中,大多時候四周沒有任何的人與建築,所以他們的概念也很不同。







蠻野一家Alaskan Bush People是Discovery頻道推出的實境秀節目,在美國阿拉斯加的荒僻地區,發現一個在原始環境生長的家族,他們一年當中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不會見到人,過著無水無電的非文明生活。專門拍攝布朗一家在阿拉斯加的生活,他們深居在森林當中,並且集體行動,除了七個小孩都在荒野長大之外,他們的習慣與生活方式,也跟我們所熟知的社會有很大的不同,所有的物資都必需靠自己收集。

布朗家族的孩子們,從一出生就生活在阿拉斯加荒野的自建單室小木屋裡,並且有著自己的生活方式與生活習慣,居住在沒有人的美國地區內,以自給自足為前提,過著九人的大家族生活,他們是就是蠻野一家。

探索頻道經過許可,記錄布朗家族與世隔絕的生活。







以上資料來自報章雜誌網站以及訪問。
以下完整分享裡面的內容,並加入自己的感想:








比利布朗
「我們家靠打獵捕魚和以物易物過活,這些都是人類與生俱來的本能。你想想看,人類本來就該過這種生活。」他的家人也一致認同他的看法,比利是布朗一家的主人,也是孩子們的父親,原本他也是在都市生活的人,可是內心嚮往著原始生活。所以再跟現任妻子艾咪結婚後,就到荒野生活,並生育孩子,所有的孩子都是在荒野長大的,並以他們兩個人教授自己的知識,也是布朗一家的計畫者。




艾咪
「我們認為我們不需要現代文明,靠海洋與森林就能夠過日子了。」比利布朗的妻子,也是布朗一家的背後支柱,孩子們的母親,通常都負責家事與煮食,還有顧守的任務,當其他都出去的時間,都是由她一人照顧一切,包括最年幼的女兒小雨。雖然看似求生技能不佳,但其實也是求生專家之一,只是她都負責後勤工作,而且艾咪通常是最冷靜安穩的一人,在野外紛亂的生活中,是安寧的存在。






麥特
「別人總是說我們說話有口音,我也不知道是從哪裏來的。我猜是被阿拉斯加這裏不同的人所影響吧。」布朗家的長子,也是第一個孩子,不過身為長子,他真的沒有一點大哥照顧弟妹的樣子,雖然還是會照顧弟妹。但麥特的個性輕浮,看到什麼好玩新奇的東西都要第一個嘗試,無時無刻都在說話跟找人聊天,無論是誰都可以搭上話,但跟都市人說話就馬上露餡了,嘴裡聊的都是荒野的話題。






班姆
「當你穿過森林進入荒野,一直走到你覺得再也無法前進時,你就來到荒野的盡頭了。但這裏才是所謂阿拉斯加內陸地區的開端,除了我們之外沒有任何人會進去。」布朗家的次子,外表嚴肅不多話,甚至是有一點暴躁的。他跟大哥麥特水火不容,一天到晚都在吵架,還常常打架,原因就是在兩個人看待事情的角度根本是南轅北徹,但他確實是一個很考慮全面的人,射擊的技巧除了雪鳥,就是他最厲害。





小熊
「我們總是集體行動,就是一個野狼家族;其實就跟三劍客一樣,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布朗家族的老三,是名最符合荒野的男人,最像野人跟野獸的一人,原因就在於他在荒野時最自在,尤其是在獨處時。喜歡在叢林草地奔跑竄跑,也擅長爬樹,布朗家就數他行動力最強,每次到了新的環境,都是由他上前觀察,除此之外他非常在意自己的頭髮與外表,就算在野外一天後,也要整理乾淨。





蓋伯
「儘管我們的過著原始的生活方式,這不代表我們是落後的野人。」布朗家的老四,是五個孩子體格最壯碩的一個人,擁有最粗勇的肌肉,他的力氣與強壯的程度也是名列前矛,所有最重的粗活都是由他負責,能夠把整頭鹿扛在身上。也是家中的開心果,性格開朗積極又愛搞笑,有他在,基本上就不會無聊,但他的其他方面則是不太樂觀,像是射擊與建造等細節,不過他似乎不太在意這方面。




諾亞
「我們都是在家學習的!不過,雖然我們住在這般荒蕪的地方,我們或多或少還是會接觸到美國本土的文化。」布朗家的最小五男,跟其他布朗家男人有著很顯著的不同,就是他有自己的哲學,很喜歡禪的這一套概念,還會變魔術與文學。但他最擅長的就是利用手邊的資源,建造布朗家需要的工具,無論是破銅爛鐵,還有就是他們家族的機械用品,也是唯一的技師,可以發明一些可用的東西。





雪鳥
「在這荒野中,我們女孩子的消閒活動比較不同。除了塗指甲油和玩洋娃娃,我們還喜歡打獵捕魚。」布朗家的長女,第六個孩子,也是他們家的第一個女孩,所以家人都不知道要如何面對,所以用男孩子的辦法去教育她,但事實也證明她的能力不輸男人。雪鳥也是狩獵的高手,從偽裝自己匿跡追蹤,到空手抓魚都有自己的辦法,槍法十分的準確,算是布朗家的第一神射手,也喜歡跟么女小雨膩在一起。




小雨
「我的名字是聖誕快樂.凱薩琳.雨滴.布朗Merry Christmas Catherine Raindrop Brown,大家都叫我小雨點。」布朗家的第七個孩子,也是最小的么女,因為她年紀還小,所以都由家人輪流照顧,受到布朗家的龐愛,總是待在媽媽的身邊。不過看似被照顧的她,終究也是荒野家族的一員,所以也被家人們訓練荒野生存的技巧,學習能力很強,不知不覺也逐漸變成跟兄姊相同的荒野生活者。








布朗一家所養的狗叫杯子蛋糕先生,是條愛搗亂的狗。

雖然過著無水無電的生活,但不代表他們是原始人,只是在最原始的環境中生活的人,他們有很多現代人的知識,像是如何建造房子,跟食用現代食品,只是他們的生活都不像現代人那麼方便,可以出門就買需要的東西,想要什麼就能買。而且在荒野中生活的人,通常都有自己的思維,就像原始部落有自己的觀念,了解到要以何種事物為優先,阿拉斯加首先要對抗的就是寒冷,保持自己的體溫。


長途移動跟搬運東西都需要汽車,不過他們的汽車除了二手,零件是併湊的,還需要自行修理。

他們還是有現代的工具可以使用,像是膠帶與塑膠布與電鋸,有人一定想說既然在野外生活,為什麼還要使用電鋸砍木頭,這很簡單啊,用斧頭砍樹,到底什麼時候才砍完,可是電力用完了,就沒有可以補充的。因為他們所在的地區,通常沒有任何的管線,這也代表沒有電、沒有天然氣、沒有水,任何人類需要的東西,他們都沒有,甚至是人類的文明,也要在很遠的地方才能看見,更不用說需要電力的物品。


布朗一家都是一起行動的。


其實比利布朗與妻子艾咪,剛開始也是在城市生活的都市人,夫妻共認識了三十四年,有三十年都在荒野中,就跟部份人他們想要遠離城市的生活相同,於是夫妻檔就毅然決然的離開城市,到了沒有人的荒野中生活。布朗家的小孩都在只有一室的小木屋出生,沒有自來水,也沒有電力,孩子從小接受求生訓練,可能就是這樣,造就他們的口音與生活習慣,讓人懷疑他們是不是不同地方生活的人。


事實上,有不少當年的照片在節目揭露。

不過他們的原始生活也不是一帆風順,因為他們原先所居住的木屋是公有土地,所以被政府收回後焚毀,接著到了更北的地方,原因是那邊的土地便宜到任何人都買的起,只是周遭沒有任何應有的建施,更不用說是人,只是一片的叢林,加上極為寒冷的溫度。他們趕在冬天建造木屋,可是差點來不及,幸好有數十公里內的鄰居幫忙加速完成,但在建好後幾天,他們在夜晚中發現有入侵者對他們開槍。


並不是說他們過著原始生活,就一樣跟原始人相同。

幸好只是開槍警告而已,原因就在於有些當地人,不喜歡外來者加上攝影團隊,常傳出有人開槍發生衝突的事件,為了不讓事件變得更糟糕,所以他們選擇離開,並把土地跟眾多用品賣掉,買了一艘破破爛爛的小船,準備往南行駛。他們又尋得一片沒人土地落腳,所以搭船的時候卻又發生沉船的事件,連同他們的物資也沉入海底,他們只能待在城市中進行工作存錢,擠在小公寓當中,幸好後來又出發了。

他們也要進入當地的住宅區與商店,尤其是在荒野找不到的東西,包括一些現代用品,發電機與現代工具,還有生活用具與吃的東西,就要去鎮上一趟,他們也不能完全的跟人群脫離,畢竟有些東西不是靠自然環境就能取得。但唯一的差別就是必須要從無到有,就算有現成的東西,也要有相關的技術才可以使用,就像他們看醫生沒有錢,要用別種物品交換,因為一年有一半時間以上都不在有人區。


各類建築都是一釘一鎚建出來的。

每一個布朗家的小孩幾乎都有求生本能,以及每個人不同的求生技能,不過在這個廣大又人稀的地區,似乎也習慣像他們這種的生活方式,並不覺得很奇怪,不過布朗家也沒有完全不跟人聯絡,只是他們不方便常常見面,可能要很久時間,因為某些理由才能碰到。阿拉斯加的居民也非常有趣,聊天的時候,有些人不常跟別人接觸,所以說出來的話題非常的奇怪,讓人不知道該接什麼,只能苦笑。


食物有時需要以物易物。

吃的問題要如何解決,這應該也是大家想知道的,可以從荒野取得的食物,從魚類蔬菜到動物的肉,都是他們的主食,不行的主食就要利用他們很少的金錢內購買,有時沒有錢就要利用以物易物的方式交換,像是勞力與其他可以取得的東西中交換。在荒野生活都是以物易物,金錢他們也可以接受,也比較方便,可也會接受以物易物,每一個物資都有不同的人需要,可能對其他人來說根本不太重要。

布朗家的男人到了現在都該沒有結婚,包括最年長的麥特,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向比利的太太艾咪,可以接受在荒野的生活條件,所以他們擇偶相當困難,想要跟人交往就已經非常不容易,更不用說跟人結婚成家。而且搭訕的台詞,因為他們在荒野生活的太久,說真的、這真的太過有趣,你無法在任何的場合,聽到有人說上這些超級奇怪的話題,像是爬樹跟狩獵,說真的、有幾個女孩可以接受然後插話。

PS:沒有關係,很多人在都市也無法跟人交往。
好像吐嘈到自己。

別看在阿拉斯加生活很簡單,這邊的溫度大概是冬天的山上會結霜降雪之類的,所以很容易產生失溫的現象,現代人應該很難想像失溫這種事,因為只要到室內,喝一個熱飲加上電器,就可以解決過於寒冷的問題。有經歷寒冷溫度的人,都知道在約十度的溫度上下,人的行動就會開始遲緩,更不用說在零下的溫度內,這不是正常人能夠做到的,人要如何活動自如,甚至可以長時間的進行各項活動。

布朗家最孤僻的人小熊。

不可能完全自給自足,一定有些東西要跟其他人交易,所以必須接觸到人,而荒野地區的人多半都不是可以信任,有可能在你背後就直接開槍,因為這些遠離法律,就算報警也可以找不到在哪個地區,因為他們生活的地方就是這麼荒涼。最近的鄰居可能也要在數十公里之外,這應該很像想像的,你跟你的鄰居要很久才會碰面,有時候他們所在地區甚至是百里之內都沒有人,只有動物與樹林植物。

不是每個人都是友善的,但在荒野環境中,都不是像都市人可以用文明的方法解決,都是用暴力的方式處理,像是直接開槍,在其他的阿拉斯加節目中,都能見到類似的事情發生,很多人對於土地的觀念,跟我們想像的不同。但在阿拉斯加生活的人,有可能幾個月都不會見到其他的陌生人,所以見到其他人都會聊個不停,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不是說為了節目才這樣,而是跟人太少說話了。


憑空建造一座木屋真的很具有難度,跟需要時間。

人們不知道在地上睡覺時,隔天起床會痠痛,因為野外沒有枕頭床墊被單,所以要在頭與屁股各挖一個洞,而且要用各類植物當床墊,避開隔絕地面,不然濕氣會入侵身體,一定會生病,記得以前露營,沒有注意這點,結果醒來馬上生病。要在野外生活,不可能永遠住帳蓬跟野外睡覺,所以一定要建造屬於自己的木屋,才能夠跟寒冷的氣侯隔絕,在溫帶氣侯生活的人,應該很難想像睡一睡會死掉的情況。

在野外生活不能夠放鬆戒心,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會有什麼野獸入侵,還是其他的盜獵者,進出永遠都要戴上槍支,他們連上廁所都要小心會不會有狼有熊來攻擊,這真的有幾次他們在途中遇到熊,必須要用槍支嚇走牠們。為什麼不殺了熊,因為牠們也是在蠻野生活的居民,非必要則不要擊殺,這是他們的準則,也是人類對大自然的敬意,還有、要殺了動物,也是為了生存,沒有其他的目的。

雪鳥也曾經在鏡頭前,打下數隻動物。

一定有人疑問他們可能是製作單位請來的演員,讓他生活在荒野之中,不過面對網友觀眾排山倒來而來的問題,還特地做了幾集節目,針對這些問題來回答,算是一個很貼心的節目設計,大家最好奇的都可以回答。從他的個性到生活習慣,甚至是專長,還有他們的技能等等,從小時候到現在的事情,甚至是他們所面對的困難,都能夠直接面對問題回答,最有趣的大概是問他們娛樂與政治的話題。


布朗家的人都會回答觀眾的問題。

為什麼他們能習慣鏡頭,這方面也有做節目特輯,一開始都能很僵硬的看著鏡頭,甚至是故意不看鏡頭,但有些事情就算找演員去做,應該也沒有人要去,像是跟熊站在一百公尺的距離之內,在零下的溫度拿著槍待一整天。所以他們自嘲說,如果有人把他們當演員,也算是一種讚美,質疑布朗一家是否存在,也是很正常的質疑,布朗一家則是歡迎到阿拉斯加去找尋他們,他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


在接近零度上下的溫度這樣洗澡,正常人早就生病了吧。

也是可以特地邀請素人演員前來演戲,不過看過他們在原始環境的表現,也開始解開質疑了,有些可以演,有些則是需要真的過原始生活啊,就算叫人演,恐怕也演不出來吧,就算造假,造到這種程度這也不叫演了吧,何況真實性十足。如果你有看某一集,特地拍攝他們建造木房的過程,就知道他們真的擁有現代社會生活的人,所無法擁有的技能,不過他們也不是完全支持被拍攝的情況下習慣。


有很多畫面,都沒有拍出來,時間不夠。

其實有很多畫面,都是沒有拿出來的,因為每一集都有數十分鐘,他們一天幾乎十幾二十小時都在跟拍,所以有很多漏網鏡頭都沒有到正集當中,專門拍他們跟工作人員的互動,從對鏡頭陌生會一直盯著看。細節部份都沒有出現在正集中,有些人質疑的是,他們為什麼在荒野可以取得子彈槍支,在特輯中有拍下他們並沒有像影片中所說的與世隔絕,也要以物易物跟幫人做事情換得薪資與物品。


小時候的布朗兄妹們。

不知道為什麼總有些自認專家的人,認為自己可以在野外生活的很好,啊、連火都不會生,你哪裡有這種錯覺,布朗家族每一個成員都有很驚人的求生技能,這絕對不是說找人來演就會的,熟練度這種需要長時間的累積,還真的有人以為學一陣子就會。還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如果不是長期在野外生存,怎麼可能在零度的溫度下活動自如,光是在戶外一陣子你就會凍僵了,更不用說進行活動吧。


小雨與雪鳥。

真心覺得小雨真的頗正,加上從小在自然環境長大的特質,越來越迷人,不知道這是不是在荒野長大的氣質,感覺真的很不同,在沒有任何的化妝下,除了用自制的護唇膏外,跟其他同年紀的女孩,真的差異很多。


總結:其實世界的每個角落,都有過著原始生活的人,除了阿拉斯加有很多地方都有,他們並不是原始部落,只是想要過著人類最原始的生活,不用到城市與鄉村之中進行所謂的現代文明社會,所製造出的各種壓力。這樣人也不少,只是可以實行的人又更少。或許蠻野一家的生活,可能是最好的生活之一,他們遠離人群,在荒野中的荒野,到底是不是幸福,可能還得思考,這其中的利與弊。


PS:連州政府與警察都找上門,是布朗家母親艾咪被娘家的母親懷疑,她是不是演出來的,艾咪是被虐待的,因為她表現的不是自己,不過她們忘記艾咪從十七歲就離家,原因是酗酒的家人,從此沒有跟家裡沒有聯絡。

還有包括比利布朗在十六歲時全家飛機出事逝世、從爸媽到姊姊,就開始流浪在街頭,這有新聞事件與報紙的剪報。


蠻荒野外的一家人。

感想:蠻野一家這個節目,也追了將近一年了,是不清楚這節目到底播出了多久,可是這節目的長度以相關頻道播出的長度,算是很長的,就算到了今天,還沒有可能有結束的一天,畢竟他們的荒野生活有多長,節目就有多長。

自己的想法就算無法證實真假,甚至是最後證實是假的,對我而言都沒有差別,反正至少帶來很多的娛樂,何況他們相當真實,何況現代科技這麼進步,要抓造假一定會有人抓的出來,拍一下影片上傳網路就好。

而且世界上擁有一定文明,還過著與世隔絕原始生活的人,真的不算少,蠻野一家是住在叢林的現代人,並不是原始人。


如果喜歡孤的文章,不妨訂閱,就是最好的鼓勵。
以上圖片及影片並無商業用途,
純屬介紹引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735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iscovery

留言共 35 篇留言

TinyBug.18

蓋伯好像金鋼狼[e9]

01-15 17:25

任孤行
哈哈01-16 19:56
寂寞獵人
頭香!

01-15 17:25

寂寞獵人
也是第一讚,顆顆

雪鳥,好特別的翻譯喔
話說他們家的女兒都挺不錯的
顆顆

01-15 17:26

任孤行
媽媽其實很漂亮 以她的年紀來說01-16 19:56
寂寞獵人
生於荒野,長於荒野
聽來很屌

可之後的後輩子孫還是會走出荒野...

01-15 17:26

任孤行
數十年後了01-16 19:56
射定之箭
我覺得雪鳥比較正

01-15 17:31

任孤行
也不會01-16 19:55
海力克二世-藍色系
雪鳥騷騷的

01-15 17:35

任孤行
.....01-16 19:55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雪鳥跟小雨我都可以><

01-15 17:52

任孤行
髒髒01-16 19:55
苦楝樹
小雨與雪鳥都超可愛的阿(重點

01-15 17:57

任孤行
認同01-16 19:55
布偶
然而雪鳥和小雨的戰鬥力應該都超過10一大截0…0+(七龍珠設定人的平均戰力是10來著對吧?還是我有記錯?)

01-15 18:08

任孤行
我覺得有5001-16 19:55
AKIRA
整個就很威的家庭

01-15 18:13

任孤行
對啊01-16 19:55
貓物語の嗚喵
1. 之前 有看過 他們在荒野生存的影片 那時 "雨滴" 還是個小女孩 現在長大了!

2. 聽爛蘋果一說 : 蓋伯 還真的超像 金鋼狼

01-15 18:16

任孤行
金鋼狼 哈哈01-16 19:55

小熊 = 亞拉岡

亞拉岡 4ni?!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601/7b6046542180594a73c0ad58fa1a6d5e.JPG?w=300

01-15 18:21

任孤行
小熊剃鬍子 很清秀01-16 19:55
大頭立委
任大的吐嘈也吐到我了QQ

01-15 18:54

任孤行
XDDDD01-16 19:55
賢者
所以說老三在那?很羨慕他們,想當初我也曾想去深山或孤島中獨自生存。

01-15 19:13

任孤行
抱歉 打錯了01-16 19:55
雪之王女‧F‧巧可奈
替狗狗取名為杯子蛋糕先生......這也太可愛太另類了吧XD

要是台灣能多些像這麼富有教育意義的自然求生題材節目,不知該有多好呢。

01-15 19:20

任孤行
應該很難...01-16 19:54
何聊生
小雨真的很像魔戒裡的精靈角色~~

氣質滿點!!


願布朗一家永遠能照著自己的生存方式生活 不被打擾~~

01-15 23:19

任孤行
應該也很難被打擾
數十公里內沒人01-16 19:54
蒙其·D·戈巴契夫
這個節目我有看~還滿有趣的
很佩服他們的毅力!

01-15 23:25

任孤行
是啊01-16 19:54
洵凐
我記得有集是他們要去酒吧搭訕
我表情大概是這樣[e9]?!

沒有每集都追,但我印象中有個有戴眼鏡,覺得在野外也能弄到近視不容易= =
(應該是……諾亞?)

01-16 01:35

任孤行
搭訕超好笑
這是什麼年代的搭訕方式XDDD

近視好像只是造形01-16 19:54
藍藍
沒電也就是夜晚沒有其他的娛樂了,所以小孩才那麼多吧XD!

01-16 09:48

任孤行
感情也好啊01-16 19:53
YUKI KAZE
小雨超正 雪鳥雖然也不錯但是我記得她好像缺一顆牙

01-16 11:27

任孤行
戶外生活的人 牙齒都有問題01-16 19:53
黑色情人節
雖然選擇什麼人生是個人的自由,但看完後來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拋棄優渥的都市生活,選擇荒野,真的比較幸福嗎?
發現幾句有問題的文法,幫任大挑出來~~
『而且艾咪通常是最冷靜安穩的一人,在野外紛亂的生活中,』這句後面原本還有句子??
有一段說這家人還是用電鋸鋸樹,但又說四週並沒有充電的管道,感覺好矛盾喔。

01-16 13:28

任孤行
電鋸是吃油的喔
用過的我覺得無言XD
而且他們有一集是在 以物易物的方式換發電機
別懷疑 他們有電的01-16 19:50
幽蛇
整季看下來,他們兄弟們有時候雖然會吵架,但是都很巧妙的避免糾紛且互相配合。
有些人沒有看完整季吧…所以大多都在亂推論呢![e8]
最後好像在父親與他們兄弟的討論下,買下了一艘大船,準備海外交易工作了!
現在生活都避免不了金錢上的滋擾,以前原始人都是以群居生活過著以物換物的社會咧…

01-16 15:21

任孤行
是的
像是麥特與班姆 超級會吵架
可是他們吵完 也會考量對方 這才是兄弟
雖然他們的個性不合01-16 19:51
獵風
整篇文看下來最好奇是 孩子生產時是在醫院吧
之前在亂點亂看 看到一個好猛的影片,影片還註明請問轉載
一個孕婦就在一條很淺的河流生小孩,比那種在家裡浴室生的更強的視覺衝擊

01-16 16:09

任孤行
生產是在木屋
由爸爸剪臍帶 有請產婆...
產婆是前二天就要來了01-16 19:52
御姐+蘿莉=雙飛
我補充一下一些人在現代教育下真的很失敗
電鋸這詞怎麼來的我不知道有印象以來大家都是這樣說
不過他的正確名稱是叫"鍊鋸"
還有他雖然統稱電鋸可是他並不是用電的
正常在戶外工作用沒有人會用電的大多是引擎式的
真的很奇怪在那種戶外怎麼會有人認為那是吃電的

01-16 18:34

任孤行
沒關係啦
沒用過的人 應該不會知道啦01-16 19:53
逐風羽毛
為了小雨而看(咦?

01-16 18:57

任孤行
XDDDDD01-16 19:53
貓科動物
小雨我愛妳!

01-16 23:40

任孤行
XDDD01-19 18:54
what03hk
GP補血
一會抓第一集來看一下
(我才不會說是為了小雨而看

01-17 01:42

任孤行
哈哈01-19 18:54
幸運E的羊
一股重金屬味道

01-17 01:56

任孤行
XD01-19 18:54
專吃小說
其實他們還是文明人,只是住的偏遠,身上很多文明的痕跡,沒有想像中的了不起
早期台灣的一些部落除了房子看得出來有文明外,比他們還原始 =_=

01-17 10:04

任孤行
有些東西
還是現代人才有 他們有說 自己不是野蠻人啊01-19 18:54
愛羅武勇
在陰屍路的世界中一定是可怕的團隊

01-17 11:01

任孤行
也許01-19 18:54
烏魯斯拉格納
TO:專吃小說
起碼他們絕對比你我都行....
樓主的文章裡也說了 他們畢竟沒辦法完全離開人群(有些東西終究是無法自給自足的)
但光是能在那種環境下生存 我認為那已經很值得稱讚了

01-17 16:12

任孤行
我是覺得
沒有到野外生活的人 就是無法想像01-19 18:55
思伶
因為家中有米國公民 所以三不五時會到米國當米蟲
因為米國是聯邦 各州半自治 也擁有很高的法治權
有幾州甚至明定在某些條件下可以不用繳納稅賦 不過很嚴苛
也真的很多人是過著半隱居(當地稱野人)式的生活
用以物易物的方式來維持生活
因為某些原因(包含免稅或減免稅)所以無電網無自來水
就用發電機和自行掘井或另行它法
每年狩獵季開始就捕獵然後將肉處理保存
我在加州時 market還有賣野人出品的天然食品 號稱無添加
只能自己帶容器去裝 味道不像一般罐裝的那麼好入口 而且比較貴

例如很有名的Burt's Bees創辦人原本就是這種生活
他是養蜂維生結果闖出一片天

至於阿拉斯加那邊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該州根本是野人州XD 所以連州自治法都完全不同
是「使用者付費」制度 你要鐵路幫你載貨 就付高額費用 不然不用繳錢
沒用到公共設施 不用繳錢 但使用費超貴

01-31 17:28

任孤行
原來如此
聽起來真的很酷...
不過公共施設這一點 也很正常吧
畢竟使用者付費 01-31 17:57
思伶
嗯 有一些不同
例如 發電廠是由全民納稅所成立和購置設備
所以就已算「付費」
甚至還有「基本費」(即使未使用)
而野人們並未納稅 所以當使用公共建設時 金額就高的嚇人
加之也人一般都是以物易物 鮮少有儲蓄
所以那金額對他們而言是非常昂貴的
更不用說野人並未有任何保險 所以就醫是「天價」
是說 野人都自有一套從自然中求取醫療的祕方

01-31 20:03

三葉夢子
幹 其實雨滴跟小鳥就生存能力上來講比台灣很多男生跟女生還猛了!

06-01 02:33

IAMVAMPIRE
就算給足夠的非即食食物...
要城市裡的人去過沒水電瓦斯的生活...
應該會先餓死一半以上了吧...

03-06 2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1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元邪皇是蘿莉控不是熟女控... 後一篇:外國人大喊台灣no.1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