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吟遊人馬酒吧】【拓荒】初次-老獸人的藥田

作者:索特│2015-12-22 21:44:16│巴幣:6│人氣:178

  嗯....什麼都沒有發現呢.......

  手持著提燈的帕里克在迷霧中走著,自從在酒吧中決定要再次出來走入這迷霧時,已經過了一段時間,不過這段時間中依然沒有發現除了眼前這片濃霧以外的任何東西。

  嘖...仔細想想剛醒來時除了這該死的濃霧以外周圍好像也沒有什麼東西的樣子....

  帕里克一邊走著一邊回想道,同時他好像也在注意著什麼的樣子,一直仔細的觀察腳下的地面。隨後又在走了一段時間後,帕里克在一處平緩的地面上停下了腳步。

  我記得應該就是這裡了....有了。

  帕里克開始蹲下查看四周的地面,不久之後他在附近不遠處的一個長著部分草地的地面上發現了一個看似是用刀器劃出的痕跡。

  這個痕跡是當初帕里克為了防止自己在重新走到相同的地方或是在想回到自己甦醒的地方探索時而記下的痕跡,雖然最後因為不安和恐懼感而失去了理智所以在半途中就沒有再繼續了,但至少還是有留下一些痕跡。

  帕里克看著地面上的刀痕,這個刀痕是用短刀從右下至左上劃出的一個簡單的痕跡,不過也能指引自己接下來要往哪裡走了。

  接下來帕里克就沿著自己所劃出的痕跡走去,在走了一段路程後,他在一處劃了一個X字痕跡的草地上停下了腳步。

  看來就是這裡了。

  帕里克蹲下看著地面上的痕跡,這裡就是他剛甦醒時所待的地方,就距離來看,這裡離酒吧好像也沒有多遠的樣子,不過自己當初那個樣子還能順利的到達酒吧,只能說自己真的是太幸運了。

  確認完地上的痕跡確實是自己留下的之後,帕里克站起身子,手持著油燈在四周繞了一圈,四周依然沒有任何東西,不過和剛才不同的是,這裡的地面長滿了草地,而且地面也相當的平緩,除了一些小石頭以外沒有其他明顯的突起物。

  ......還是先繼續前進吧。

  由於還是沒有找到任何東西,所以帕里克打算繼續前進。

  之後又在迷霧中走了一段路程,帕里克依舊沒有發現任何東西,但值得一提的是,一路上地面和剛才所發現的一樣相當平緩,而且地面也同樣長滿了草地,由此推斷這一帶應該是平原地帶,而正當帕里克認為這一帶除了地上的草和小石頭以外沒有其他東西時,他看見前方不遠處好像有著什麼植物,而且數量還不小。

  有了新的發先,帕里克自然是馬上跑過去查看。在跑到附近後,帕里克將手持的油燈靠向植物,打算看清楚植物的樣貌。

  眼前的植物約三十公分高,顏色是類似青草的淺綠色,長著數片葉子,而仔細看的話可以發現中央處好想長著一朵花。帕里克看著眼前的植物深思著,隨後將油燈放在腳邊,當臉靠近了那株植物聞了聞。

  是藥草嗎....

  聞了一下植物散發出的味道後帕里克的心想著,雖然不清楚這是什麼植物,但看起還和一般市面上賣的醫療用藥草有幾分相像,而且聞起來也有那種味道.....。

  總之先記錄下來吧,不過話說回來.....

  帕里克站起身子後拿起油燈往前照去,眼前的地面上長著一大片和自己剛才看的植物一樣的植物,不過大多數好像都還沒有開花。

  就算這不是藥草,但從這種規模的數量來看不太可能是自然生長的,應該是有人在這附近種植的吧.....

  隨後帕里克又在四周晃了一下,除了剛才看到的那種藥草以外好像還有其他種類的藥草和一些梅果叢的樣子,看來這裡種植的東西種類並不少。

  嗯...時間也差不多了,等一下摘幾個藥草和莓果之後就回去交差吧。

  帕里克在心裡估算著時間,心想也差不多是時候該回去了。隨後他便直接走入了藥田開始採集了起來。

  不過在帕里克採集時,一個矮小的人影突然出現在帕里克身後,但由於帕里克專注在採集上所以沒有發現身後的人影。

  嗯,這樣就差不多了.....

  「我說這位人類年輕人啊,你在老夫的藥田裡做什麼呢?」一個老成的聲音從帕里克身後傳來,而帕里克在聽到自己身後突然傳出一道聲音時下意識地立刻往側邊翻滾。

  順利的遠離原地後,帕里克往前方一看,只見一個手持木製拐杖的老年雄型獸人正站在自己原本所待的地方附近看著自己。

  「嗯?你手上的那個是老夫種植的藥草吧?你是來偷竊的?還是來幫忙的?」老獸人看著帕里克手中的藥草問說。

  「就、就當我是來、來幫忙的吧....」帕里克緊張的回應,畢竟都直接以現行犯的方式給抓到了,而且對方雖然已經老了,但從眼神來看對方應該並不是什麼省油的燈。

  「...是嗎....那把你手中的藥草給老夫看看吧」老獸人話剛說完便直接從帕里克手中拿走了藥草「嗯....不錯,採集的很好,根部的部分也都完整的保留了,看來你以前有做過類似的事呢」老獸人看著手中的藥草後稍微稱讚了一下帕里克。

  「那麼這是你的報酬,下次記得採集前先跟我說一聲,不然我下次真的把你當作偷藥賊直接把你的腦袋給揮掉」老獸人提醒了一下帕里克,並將一小部分的一草交給了帕里克後便直接離開了,離開時口中好像還碎念著「人老了果然行動不方便....」等話語。

  好、好危險...幸好對方沒有打算怎樣.....總之還是先趕快回去吧。

  看著老獸人離開的身影,帕里克頭也不回的離開了這裡,返回酒吧。

拓荒地點名稱:老獸人的藥田
地點告知:【起始點】吟遊人馬酒吧,往南二,東一
距離:兩格
需求消耗:10飽食度

本次收穫:藥草*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08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希爾席娜
「藥草田啊!看上去很有用呢,不過目前似乎沒有誰能做運用啊!」烏諾摸著鬍鬚思考,「也還要跟主人再做商談......總之辛苦了,藥草你收著吧,雖然現在沒有什麼用就是了。」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12-22 23:00

山草
補藥草圖。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2/a60b8fc415f31616fcd97a1c7e4a1060.PNG?w=300

12-26 23:16

索特
喔喔!沒想到這個也會有圖~
對了,所以說之後會有製作回復藥品的技能或是項目?12-26 23:29
山草
會喔,目前新開的兩個技能學習NPC就有製作藥品的設定。
但是詳細還沒有設定出來,
開放後會另行通知全體冒險者。

12-26 23:38

索特
嗯嗯,期待設定完成的那一天12-26 23: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S29162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酒吧】【主線劇... 後一篇:【吟遊人馬酒吧】【支線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