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吟遊人馬酒吧】拓荒任務【001】-那提河的木橋 來自部落的造橋者

作者:卡滋厚切洛排(央夜)│2015-12-21 22:17:50│巴幣:2│人氣:181
托夫聽聞了那個白鬍子老者的話,似乎要搭起一座穿越河的橋樑,老者受到很多人的敬重,或許就是外地人的長老階層吧?睿智的老者通常不會做出錯誤的決定,為此托夫暗下了決定,要前去幫助橋樑的設立。

在某日的早晨,托夫依然照著他的步調,一邊上路一邊採集野果實用,這讓他想起了數日前發生的慘劇「喔喔喔!彌亞妳怎麼啦?惠特利你在搞什麼啊!」、「開門!我是憲兵!」總之就是一連串梅果造成的可笑鬧劇。

想到此,他端詳了手中的果子,再度確定是否可以食用,似乎還行。

「哈晤。」托夫吞下了最後一口,然後停止不斷探入樹叢的手,轉而蒐集一些可以作為草繩的麻,今天是來工作的,可不能在路上鬧肚子或是出什麼事啊!

雖然還是抓出了一把梅果,嗯⋯⋯兩三把。

經過一路的蒐集,製作繩索的原料似乎也足夠了,他將其還有梅果放入包包中,再將麻草慢慢搓成草繩。

吃著梅果,搓著草繩,時間似乎有點快,不久就到達所謂的工地了。

眼前的木橋用兩棵粗橫木作為本體,上方鋪著木板,釘滿了鐵釘,橋下的支撐架也已經架設好了,就連扶手用的木樁也穩穩地釘在地上。

「那麼!上工囉!」托夫拿起繩索。

先將木樁的兩端刻出環形刻痕,然後綁緊,再到另一端做出同樣的事,拉緊後綁緊。重複了兩次後,這座橋姑且可以算是有了基本的扶手。

托夫點點頭,但好像少了一些東西,對了!就是橫木板,外地人的平衡感似乎不太好,照理來說在部落裡只需要有兩棵樹、一道堅固的繩索、還有一副夠支撐起自己重量的鉤子就能輕易過橋了,厲害的傢伙甚至能直接爬過去。

「好吧!」托夫伸展筋骨,然後看了一旁的包包一眼,似乎裝著工具。

拿出裡面的斧頭,再用上寬度適合的木材,將其劈成木板,一一鋪在橋上,再用繩結綁好。

如此一來,要通過就容易多了呢,先準備點等等的材料吧。

在大霧中工作讓人難以確認時間「咕嚕——」肚子餓了。

從光亮的程度判斷,似乎已經到了中午,雖然這些日子裡,漸漸培養出新的身理時鐘,但是大霧還是讓托夫困擾於不能清楚知道時間,咕嚕叫的肚子靈魂向他索取食物,他抓出一把梅果塞進嘴裡,酸甜的滋味讓他忽略了一點辛勞,吃了些梅果並且稍作休息後,托夫爬起,拿起了先前浸濕的草繩。

把木板、木樁還有支撐架綁好後,著手了扶手的建造,比起先前相對簡單,但是用心一點總是好的,托夫把木板木板鑽出了足夠繩子穿過的小孔,然後拿了些枝條綁在先前橫越整座橋的長繩上,還加上了樹皮保護,當前的材料沒辦法浸油還是可惜了點。

在樹皮沒包覆的節間,托夫用繩索將木板的小孔穿越綁緊,稍後才加上樹皮。

眼見整座橋已經完成,托夫感到相當滿意。

「那麼,接下來便是『那個』了!」

在四處的草叢搜尋,托夫尋找到了幾株草還有一點蕈類,他用一個剛削好的木碗裝起,鋪上野花做為裝飾,然後用先前剩下的火種引燃。

火光在晚中燃燒,托夫望著火,當野花成為灰燼,火焰轉回燃燒特殊的藥草時,顏色稍微轉成了金黃,散發出了某種香氣。

托夫開始念起禱詞「風與水自然的精靈,我在此獻上微薄的祭品與娛樂,希冀祢保佑這座建物,同時保佑來往的旅人,以致它們不受邪靈侵害,不受災難肆虐!」當念完後,碗中的火焰轉移到了蕈類上,火光轉成紅色,開始減弱並發出啪擦聲,托夫將其投入河中,稍微鞠躬。


「那麼,這樣子就可以了吧?呼呼!」


背起了不知道是誰的背包,托夫回到酒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500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17
先翻看看包包裡面有沒有可以吃的,有就交給彌亞!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2/7d7009ca5b77d9355d2fa3ec720f4e60.JPG?w=300

12-21 22:28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還剩下一顆梅果!」托夫使用了投擲!
12-21 22:30
希爾席娜
「喔!已經完成了呢!」烏諾高興的翻閱你的報告,「嗯嗯......好,晚點我會去做最後的驗收。」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12-22 22: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dil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酒吧】拓荒任務... 後一篇:【吟遊人馬酒吧】主線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