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吟遊人馬酒吧】主線任務000─亡靈的哀鳴(托夫:這就是夜路走多了會遇到⋯⋯)

作者:卡滋厚切洛排(央夜)│2015-12-20 15:10:26│巴幣:14│人氣:189
踏出森林後,是寬闊的大草原,先前追趕的鹿依然在不斷奔跑,壯闊的群山圍繞在平原邊,阻擋了暴風雨,溪流順著山坡留下,滋養了土地還有生靈,無數的獵物在草原上奔跑。

托夫舉起了那把具有透明色澤的水晶矛,暗藍色金屬製作的柄在陽光下閃爍光芒,雕紋緊貼著手掌。身上的披肩也換成了巨大的獅皮,一串巨大的獠牙垂了下來,要害部位也用野豬和長毛象皮補強過。

一隻獅子衝了過來,托夫閃避,然而還是留下了一道輕微的傷痕,擲出矛正中獅子的頭後,身後的族人上前幫忙肢解獵物,托夫解開行囊中的一個小袋,將其中的液體到在傷口上,而傷口則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復原。

他是大酋長托夫!讓森林部族團結在一起之人,超過五萬名族人就在他身後,等候他的指示。

他舉起手。無數人衝往巨大的平原當中。

方才的太陽出現了一點缺口,是黑暗之靈在與太陽搏鬥,太陽最後會奪得勝利,縱使中間會面零苦戰。而在太陽衰落的期間,他必須率領森林部族守護聖地。

前方的平原已經架起了城牆,一些外界的武器,像是弩也開始在城牆上現身,他躍下小丘,強往那座堡壘。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經過,天色也逐漸昏暗,他站在城牆上巡視,然而城中出現了一陣騷動,他越下去查看情況。

「邪靈將要降臨!大酋長會捨身擊敗三十萬隻惡鬼之主!」原本以為只是有人刻意造謠,卻沒想到是部族中最偉大的祭司口中說出。

他皺起眉頭,雖然魔族大軍的預言早已出現,但沒想到會這麼快來到,他想起了過去在某間酒吧中認識的夥伴,某個都不說話的人、一個很有氣質的姊姊、很有趣的大哥以及某個貪吃的小女孩。

天色已經完全昏暗,草原上的生物也已經全然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團團黑霧,還有黑霧後的巨大身影。

「喔喔喔!祖靈!自然靈!天父地母!請保佑我們!」身後的聲音逐漸加大。

「上啊!把他們——都烤來吃!」終於喊出了最後的激昂,托夫躍下外城牆,無數人跟在他的身後。

隨著戰鬥的持續,戰士們終於遇到了那純黑的,巨大的身影,光是氣息就讓一般的戰士感到害怕,就連菁英隊也向後退了好多步。

托夫向前一步,笑道「來吧!爐火,已經為你準備好了!」

黑影一怒,向托夫一揮,在地上滾了數圈,托夫依然站起。

「愚蠢的人類,讓你們絕望吧!」

腳下的土地開始崩解,而托夫也落下。

落下——

落下——

咚。

「我死了嗎?」托夫眨眼,眼前卻出現了木製的地板,伴隨著頭痛,他試著爬起,然後搖搖晃晃地搭上了米羅的大桌,好像是睡著了?

看著桌上東倒西歪的酒瓶,檯面上及後面的圓桌上有不少趴著或躺著睡著的旅客,耳邊只聽到大大小小的打呼聲,還有幾聲囈語。

「吃——」嗯?好像是彌亞來著?

「我猜是獵到了什麼巨大的東西,然後米羅把酒通通都拿出來了吧,嗝。」托夫說完,還不忘打了個嗝。


回頭看了看,努力回想著最後記得的畫面──似乎自己喝了一杯酒──轉頭看桌上側躺著的空酒杯,輕輕的嘆了口氣,揉了揉趴在桌上時壓到發紅的臉頰。

轉頭看過像窗外,是迷霧嗎?你起身好奇的朝窗戶走去,仔細的看著。

濃厚的迷霧後隨著氣流翻滾著,你瞇了瞇眼,感覺到裡頭有什麼在窺視著你,那感覺讓人發冷,你回頭看看已經暫歇的旅客,看來似乎是沒有人能幫忙呢。

一股暖流順著喉嚨往上,托夫閉緊了嘴,好酸,好噁心。

要吐就要出去,不能把米羅的地板弄髒,還有該是弄些能醒酒的草來嚼一下才是。

托夫背起了包包,披上狼皮,推開酒吧的大門。


酒吧前的小徑因為許多人的踩踏,很難找到藥草,剛醒來加上迷霧的濕冷讓托夫將毛皮披肩解開,直接變成一件大衣,轉頭一看,沒想到深夜的酒吧也透出溫和的光亮,難怪有不少旅者都是在深夜時到來。

今天似乎沒什麼人,腳印也特別淡,就一般的情況而言,酒吧的香氣會吸引不少小動物,像是老鼠或是浣熊之類的,難道是烏魯把小動物都嚇跑了?應該不太可能,或許是酒自己的感覺變得沒有那麼靈敏?

「這樣要怎麼找到藥草啊⋯⋯這不是陷入迴圈了嗎,找不到草、醉酒、找不到草、醉酒——」托夫的腳步將地上的泥土托的亂七八糟

眼前一陣似乎出現一陣白影,停止思考剛才的問題。

托夫想都不想就追了上去「沃夫?彌亞?還是米歇爾?等等,別跑啊,你這個膽小鬼!」托夫試圖捉住眼前的傢伙,然後像是在部落裡的摔跤一樣和他好好玩上一場,只是對於搖晃的腳步有點過於吃力,在這樣的情況下,托夫還是追了好一段路。

突然回過神來,托夫停下腳步,似乎有某種視線在看著他,不像是人,似乎也不是獵食者,那到底是什麼?

「‧‧‧‧‧‧幫幫我‧‧‧‧‧‧冒險者‧‧‧‧‧‧」無力的語氣穿透托夫的腦袋,在他的思緒裡亂竄。

猛然一回頭,迷霧像是有了生命,向一處緩緩凝聚,當厚到某個程度後,似乎看見了ㄧ名男性。

好像鬼!是惡靈嗎?還是有人在惡作劇?奇怪的感覺再度包圍托夫,就像是泡在黏滑的液體裡,托夫吐了出來。

「可以請你幫我個忙嗎?我發生了意外,喪生變成了亡靈‧‧‧‧‧‧不過只要找回我的屍體,我有認識的死靈術師可以幫我復活。」

「拜託你了,我已經在這附近徘徊了好久,我找不到‧‧‧‧‧嗚嗚‧‧‧‧‧」

雖然同情於眼前男子的遭遇,但是哀怨的聲音竄上腦袋,托夫握緊先期製作的木矛。

「亡、靈、法、師,是什麼?」托夫逐字念起,試圖驅散不適感,同時對於這四個字感到疑惑

「如果你能幫我,我會報答你的。」哀怨的聲音。

托夫把剛才尋找到的醒酒藥草塞入口中,舉起油燈開始依靠還有些不靈光的嗅覺尋找。



XX


一個不注意就破兩千了OAO,下篇短一點好了(X)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87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17
兩千剛好啦 我都兩千上下啊-3-

12-20 15:31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意外多啊,個人平常1k8左右12-20 15:33

長一點才好呀 我一篇大約都~8000~1W哈哈

12-20 15:33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個人習慣了,這任務有三部,8k乘3,哇嗚,不少噎12-20 15:35
青凜
「我的身體‧‧‧‧‧幫我‧‧‧‧‧」亡靈默默的在一旁跟著你。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12-20 17:00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好啦——不要再說話了啦——」托夫的臉上寫著QWQ12-20 17:12

亡靈法師...毛毛的

05-20 20:50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05-20 20: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dil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酒吧】拓荒 ... 後一篇:【吟遊人馬酒吧】拓荒任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4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