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吟遊人馬酒吧】拓荒任務002─廢棄礦坑的重建

作者:小六│2015-12-18 01:48:02│巴幣:4│人氣:192
#吟遊人馬酒吧 #BOC #朱七

  因為幾次上雪山的關係,朱七的翅膀沾染了雪和灰塵,因而有些糾結,加上今天沒什麼事要做,於是他好整以暇地靠在某一處木桌旁整理自己的羽毛。

  「嘿!那邊的人類。」不遠處的綠皮小矮人對著一旁正在寫手帳的人類大喊:「我們一起去礦坑吧!」
  那個小矮子真是個活力十足的傢伙。朱七發自內心的佩服他那似源源不絕的體力。
  他對其他人的談話內容沒有興趣,也就沒有繼續聽他們在說什麼,而且酒吧裡吵雜的也不是只有他們倆,要聽清楚他們的談話太辛苦了。朱七沒有多想,也就繼續整理自己的儀容。

  「你是朱七吧?」朱七抬頭,看見一個女性獸人走向自己,雖然不知道她的名字,不過在酒吧裡倒是看過幾回──畢竟同樣是鳥類獸人,他還是有稍微注意一下對方。
  「有事?」朱七懶懶地回話,內心是瞧不起她的,這個傢伙什麼都無所謂的態度讓朱七不太喜歡,語氣也因此有些輕蔑。

  「要不要組團?」她很失禮的省去自我介紹,更滿臉不在乎的說道,「目前有斑恩、萊斯和我,還有缺。」
  「萊斯?那是誰?」是那個陌生的人類嗎?朱七愣了愣,又問,「斑恩是小矮子對吧?」
  「是啊,矮人斑恩。」她轉頭看了那個人類,「嗯,萊斯的話,好像是人類吧?」她頓了頓,又說,「不過,是人類也沒關係吧?」
  身為一個高傲的獸人,朱七不齒於和人類同行,但不得不說,那個拓荒任務的確很有趣──加上他現在很缺錢。「嘖。」朱七站起來,伸了個懶腰,「一盤散沙。」話雖這麼說,他還是跟著女獸人走向斑恩和萊斯他們。

  「斑恩。我找到一個人囉。」女獸人向斑恩他們靠了過去。
  「可是還少一個人。」斑恩懊惱的看著她。
  「啊,原來要五個人?」她慵懶的語氣一點也聽不出緊張。反正再找一個就好了,她在內心想著。

  這時,朱七突然想起好像有個在一旁沒人搭理的小魔族,他想了想便走向他,並道,「欸,小傢伙,你有遠征團嗎?沒有的話,過來吧。」
  他看著小魔族困惑的表情,「就是你,黑漆漆的小魔族。」朱七笑著對他說,試圖表示友善。
  對方猶豫了一會,還是收起筆記本看向朱七,「要做什麼?」
  「嗯,這個,」朱七把任務單湊到他面前,「怎麼樣,剛好缺一個人。」
  「有興趣的話,不如先來認識一下其他人吧。」朱七走回斑恩他們身邊,不管對方是不是跟上,但同時也不容許對方拒絕。

  朱七他看著對方確實跟上了,滿意的笑了。
  「我們有兩個壞脾氣的鳥人,一個人類,一個魔族……」斑恩看著大家,像是在介紹一樣,一一說明了每個人的種族,「對了,我是斑恩。」
  朱七雖然認為斑恩把自己說成壞脾氣的鳥人有些微詞,不過未來還要組團,要是有什麼嫌隙就麻煩了,因此也沒有表示抗議。「朱七。」因為是自己把亞颯半強迫地邀請來,所以朱七也說了自己的名字,以免失禮。

  「你好,我是羅蕾萊。」女獸人也說了自己的名字。原來叫羅蕾萊啊,這人的性格這麼蠻不在乎,名字卻取得這麼講究。朱七暗暗在心裡吐槽了一番。
  「我是鑽路殷商隊的萊斯。」那個人類站起身,拍拍胸膛。「記不住名字的話也可以叫我帥哥。」他果然就是萊斯,直到現在朱七才敢確定──他實在不信任那個女獸人。
  「……你們好,」小魔族也向眾人點了點頭,「我是亞颯。」

  「可以去礦坑了!」斑恩猴急的跑向吧檯。朱七和其他人跟著斑恩走到吧檯前,米羅看著這浩浩蕩蕩的一群人,有些好笑。
  「礦坑!礦坑!」斑恩看上去心情非常好。
  萊斯則替斑恩向米羅說道,「米羅大哥,礦坑任務就交給我們吧!保證打掃得一乾二淨,就跟新的一樣。」
  「沒有問題,那麼幫我填一下表格吧?」米羅把遠征團的報名表放在桌上,推向斑恩一夥人。

  「我要當隊長!」斑恩指著表格上的空格說,「聽起來超酷的。」
  「你?你行嗎?」對於矮人的說法,朱七毫不客氣的發出質疑。
  「我……」斑恩猶豫了一下,「隊長要做什麼?」
  「分派任務吧。」朱七對他說,「把工作分配給適合的人。」他思考片刻,「就像斑恩你很適合指揮,矮人對礦坑應該有一定的理解。」朱七給了他一個適合的工作,讓他不要妄想當隊長這件事。

  「好耶,我來指揮!」朱七不知道的是,斑恩正在內心盤算著要指派給這兩個兩個鳥人超難的工作。
  看斑恩沒有異議了,朱七便道,「那麼,來決定隊長人選吧。」
  「我覺得誰都可以喔。」羅蕾萊悠悠哉哉的表示自己的意見,自己倒是沒有想當的慾望。
  就這樣,斑恩看向萊斯,萊斯看羅蕾萊,羅蕾萊看向朱七,朱七看了看亞颯,搖搖頭,又看回斑恩。就在大夥兒推託來閃躲去的時候,萊斯打破沉默說道,「按照慣例,隊長要給最帥的人當,那就是朱七啦。」

  萊斯拿過報名表,把朱七的名字填在隊長的欄位,「好了,那麼,副隊長?」看大家又一片沉默,萊斯接著說,「那麼協助帥哥隊長的工作,就交給同為帥哥的我來吧!」
  「不反對。」被選上隊長,朱七感覺心裡有股小小的優越感油然而生──就算不是因為能力卓越的關係。
  「那,拜託了囉,隊長跟副隊長。」羅蕾萊只是笑了笑,一副無所謂。
  看了真刺眼。朱七對她的厭煩又更深了。
  至於那個小魔族──亞颯,他看了看其他人,還是一臉困惑的樣子……

  「我們湊滿5個人囉!」斑恩把表格遞給了米羅,完全沒有注意到團員間的微妙氣氛。
  「啊,那你們的遠征團名單我收下了。」米羅收下你們的表單,「打算去礦坑的話再通知我一聲。」
  「好!大家收拾一下,我們明早出發!」斑恩十分有活力的大叫。

翌日

  進到礦坑後,內部大約有兩層樓的高度。所有人集合在入口。
  看著這個破舊的礦坑,雖然看起來有人已經整理過了,但還狀況還是很糟糕。朱七不禁有點後悔,可以賺錢的任務多得是,自己是哪根神經不對,要選這麼麻煩的呢。

  羅蕾萊悠哉的詢問斑恩,「那我們現在要做什麼呢?」
  「指揮……」班恩環顧礦坑四周,思考了許久,「我們來重建礦坑吧!」
  「鳥人負責搬運重物。」斑恩露出詭異的傻笑,然後一一為團員指派任務,「萊斯比較細心,負責整理地面;亞颯看起來很強!你就負責保護大家吧!」

  一聽到鳥人要搬運重物,「女人,小矮子叫妳!」「隊長,頂標是叫你吧。」朱七和羅蕾萊異口同聲的說道。
  「你們兩個都要啦!」聽見朱七和羅蕾萊的爭吵,斑恩邊跳腳邊對他們大叫。

  礙於指揮的的權威──即使他是個矮人,朱七仍然不甘願的飛往內部,不甘願的原因在於,他需要跟羅蕾萊合作。
  而羅蕾萊初步看了一下內部的狀況,對朱七說,「朱七,你有鐵鍬對吧?那幫忙把所有的石頭敲碎吧,我再丟出去。」
  「妳不能自己來嗎?」朱七皺了皺眉,這女人真是拖累。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你也看到,我沒有手。」羅蕾萊無所謂的揮揮自己的翅膀,「石頭太大,我的鷹爪可抓不動。還是你要把鐵鍬給我,你負責撿石頭?」她笑了笑,反正選哪一種她都無所謂。

  感覺太陽穴附近的筋跳了跳,「沒有手妳怎麼用鐵鍬?」朱七撇撇嘴,「麻煩。」雖然這樣說,基於團隊精神,他還是拿起鐵鍬開始鑿開一個個散落在一旁的大石,好讓羅蕾萊把它們拿去丟。
  朱七邊鑿著石頭,突然想到,自己不是隊長嗎?為什麼在這裡做苦力!雖然說指揮的工作是交給小矮子,但自己好歹也有其他用處才是,他越想越不對,越想越不爽,手裡的力道也跟著加重。那些大石頭本來只會碎成幾塊,但因為朱七用力太猛的關係,直接碎成了一堆堆的碎石子。
  一旁的羅蕾萊沒有發現朱七的內心變化,只是盡責的把那些碎石子清走。倆人這樣默不作聲的合作,也大抵算是順暢,沒用多少時間就把入口通道都清理好了。

  羅蕾萊工作完,就自主跑去告知斑恩他們的工作進度。
  對於羅蕾萊的主動,朱七倒是樂得輕鬆。沒想到她又回來告訴朱七一項更辛苦的任務,「朱七,斑恩請我們去檢查上面,你可以飛嗎?」羅蕾萊指著礦坑上頭,語帶戲謔的說。
  朱七給了羅蕾萊一個白眼,「難道妳覺得我的翅膀是裝飾用的嗎?」雖然他的確懶得飛,但是被這麼說就是不爽。

  「可以飛的話,那我們就上去檢查吧。」羅蕾萊笑著,自行先飛了上去。
  朱七非常、非常不悅,但也無可奈何,雖然酒吧沒有明文規定,但看米羅那個樣子,應該不會允許冒險者私鬥,甚至殺死對方的。
  嘆了口氣,他把纏在翅膀上的布料改纏在腰上,張開巨大的紅色羽翼拍了兩下,輕而易舉的飛到頂端。

  他仔細的檢查了前面一個隊伍所更換的支撐柱。做得挺好的,沒什麼問題,他一邊想,已經不想再被羅蕾萊氣到,他決定背離她,飛往頂端的另一側對支柱一一檢查。
  斑恩在底下不斷地來回,檢視大家的工作過程,小小的矮人因為距離的關係,看起來更小了,如果被踩扁的話……會怎麼樣呢?

  這時,斑恩突然大喊,對著大家說,「其他岔路木材未換,請換支撐用木材,整個礦洞才會安全一點,另外請小心其他生物。」
  「我們要記得換左右兩側岔路的支撐木材哦!前一個隊伍沒有換!」
  朱七心想,上一個隊伍做的事情也太少了吧?不過,他們好像只有兩個人,其中還有一個看起來弱不禁風的女性獸人,百靈鳥?算了,別指望他們。
  他很不想,但也只能認命。

  同時,跟朱七飛往不同方向的羅蕾萊對他喊道,「朱七,這裡裂開了。」
  唉……打從進了礦坑,朱七的眉頭就沒再鬆過。
  「哦。」隨意的應了聲,他飛回去取木材再飛回原地,對羅蕾萊說,「妳,幫我扶一下那一端。」他舉起手上的木材,將另一端遞給羅蕾萊。
  羅蕾萊點頭,倒飛過來,用鷹爪支撐著另一端,看起來似乎有點吃力。

  朱七並不是憐香惜玉的人,只是為了團隊,不能讓這傢伙太勞累。「撐著,很快。」朱七把舊的木材從卡榫上拔下來,「下面的,滾開。」他直接放開手上的舊木材,把新的木材卡上去。卡好左側,朱七飛向羅蕾萊,「給我吧。」再將右側也卡好。
  「簡單。」這樣就換好了。他皺了皺眉,盯著這個沒有手的同類,只覺得她有點拖累自己。

  「辛苦了,謝謝。」羅蕾萊簡單道謝。又是那副不在乎的樣子,惱人。
  朱七和羅蕾萊就這樣陸續替換、修復所有岔路內部的損毀木架,順便清理坑道裡散落的土石,確定沒問題後,他們回到地上跟斑恩報告。

  為了全面檢查,斑恩必須也要檢查支柱,但對於矮人來說,那確實太困難。
  「上面太高了,我看不到!」斑恩無奈的說道。
  「那你抓著我的腳上去?」羅蕾萊說。雖然她總是一副要死不死的樣子,某些時刻卻又異常勤奮,這讓朱七對她的評價也是時好時壞,心情十分矛盾。
  「這樣安全嗎?」斑恩滿臉困惑的抓住羅蕾萊的腳。
  『當然是不安全的,這個女人不能信任啊。』朱七默默的想,這個矮人似乎不知道什麼叫做害怕?
  「放心。」羅蕾萊輕握鷹爪,就這樣帶著斑恩飛行一圈,檢查所有岔路頂端的結構。
  「目前應該都沒有問題了。」羅蕾萊把斑恩放下。

  「這樣也行?」萊斯看著飛過上方的羅蕾萊和斑恩,感到很新奇。
  「鳥人的機動性不可小看呢……」在這樣的環境中也能輕易帶人飛行。
  思考著這能不能應用在商業上的萊斯,發現班恩的油燈在轉彎時差點擦到牆壁。
  「班恩把燈拿好,失火就糟啦!」
  朱七汗顏,『看吧。這女人的控制力很糟。』但是朱七說什麼也不願意帶著一個矮人飛,所以就沒有把這些話說出口,畢竟一個只會抱怨卻不做事的人,在團隊裡是不討喜的──再怎麼討厭交際,這點社交常識他還是明白的。

  「耶!收工!」斑恩一落地就猴急地向外衝,用很快的速度消失在眾人眼前。
  羅蕾萊笑了笑,「看來剩下主幹道要交給其他人吧。」然後跟著悠悠哉哉的飛回酒吧。
  亞颯看看小刀,姑且是收了起來,至少暫時不用空手戰鬥了,有了更好的兵器再扔掉吧。
  「……」看著完成任務就鳥獸散的隊友,朱七只能無奈地想,為什麼會這麼想不開加入遠征團呢?

  「收工、收工,大家辛苦啦!」萊斯隨意地拍了拍手,不在乎有沒有人聽。雖然沒找到礦石有些可惜,但是來日方長嘛!「我想想,剩下主幹道要清,那就給下一個隊伍處理。」他從手帳上撕下一頁,寫下給接手者的話:

  「給下一個來打掃礦坑的隊伍:當你們看到這張紙的時候,我應該已經不在了吧。
  因為我已經領完薪水回去睡覺了。
  所以我把要交接的事情寫在這裡,以免你們還要跑來問我。」
  我們已經把左右岔路、軌道都弄好了,剩下主幹道的結構修復與清理,加油喔!」

  他寫完紙條後,將它留在礦車上。

礦道簡單示意圖:

公會傳送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67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OC|吟遊人馬|遠征

留言共 1 篇留言

山草
「大家辛苦了,看來你門很認真呢。」米羅看著眼前多少有些沾到髒汙的冒險者們。
「但是經過這次的合作我想你們一定有所提升吧?」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12-19 22: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mote15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酒吧】遠征團-... 後一篇:無涯苦海:0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燈里是和你一起長大的夥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吧!──凪玲長篇BL同人今日更新第22章,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