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吟遊人馬】「這個可以吃吧?我開動了喔!」--【001】迷惘的冒險者

作者:17│2015-12-13 21:47:28│巴幣:16│人氣:214
  好黑。

  從剛剛開始,四周就是一片白茫茫的,什麼東西都看不清楚。

  太陽還在天空上嗎?好像是,又好像不是,總之完全看不到。

  嘛,算了,不管了。就只是看不清楚路而已嘛,注意不要跌倒就好了。



  因為孤兒院在戰爭中被火燒光了,所以過去住的家已經沒了。

  院長、莉澀阿姨、瑞米恩、琉蒂婭,還有其他的人,大家都來不及逃出來。活下來的只有自己一個人。

  「真是的!大家都這樣,跑快點不就好了嘛!這下子不就沒人可以陪我玩了嘛!」

  不只是孤兒院,整個村子似乎都被經過的軍隊洗劫一空了,只留下一棟棟焚燒不完全的廢墟。喔,對了,大家都死光了。

  好無聊。這樣子不就沒人陪我玩了嗎?彌亞坐在孤兒院的瓦礫堆上,同時無趣地嘆氣。

  勉強從瑞米恩的身上找出了以前常玩的那副撲克牌,不過也沒人陪自己玩,所以就丟掉了。

  而且莉澀阿姨也不煮飯了。可以吃的東西也差不多被燒光了。無奈之下,只好把一動也不動的瑞米恩給吃了。

  好苦、好硬、好難吃。

  不過還挺飽的。


  幾天後,被幾個人類士兵給發現了。

  彌亞難得露出了笑容──有新鮮的食物!

  當下,彌亞把他們全部殺掉了,順便久違地品嘗了一次大餐。


  一個禮拜過去了。所以可以吃的肉都吃光了,剩下的肉大概也腐爛了,院長說過會拉肚子所以不能吃。

  不過還是好無聊。真的太無聊了──所以她就閉上眼睛,然後原地轉了幾圈──

  再次睜開雙眼時,眼前是院長說過,絕對不可以進去的森林。

  「反正也很無聊……那就去哪裡面看看好了!」



  ──然後,就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說起來,肚子也差不多餓了。有什麼可以吃的嗎?

  左顧、右盼,可以吃的東西太多了,所以就隨便吃吧。

  「……嘿咻。」

  彌亞屈膝,接著跳了起來,抓到了頭頂上的樹幹,將它扯下,放進口中。

  「好難吃……」

  她一邊抱怨著,同時用牙齒啃著樹皮,雙腳亦不忘記向前(沒有目標)行走。

  樹皮又乾又硬,真想吃肉。

  突然間,在一片白茫茫的迷霧之中,透出了一絲絲的亮光。

  「──!」

  有光!有生命!有食物!當下,彌亞什麼都不管了,拋開了手中的樹枝,同時向著光明奔跑了過去。


  那是一間木製的房屋。

  村莊裡面好像也有這樣的建築物……呃……那個……叫什麼來著……酒館?

  對,就是酒吧!很多食物的地方!

  彌亞興奮地推開了酒吧的門,吵雜的喧囂聲傳入耳中,而眼前更是一篇光明。

  這光明並不是來自店內燃燒著的油燈,而是數量驚人的食物。

  ──有人類有人類有人類有人類有人類有人類有人類有人類!

  有好多人類!

  天啊,這裡是天國嗎!

  好想全部殺來吃!

  那邊那幾個耳朵比較尖的,是精靈吧?說起來自己好像沒吃過精靈呢,不知道是什麼味道?

  那邊有長著翅膀的人……記得好像是獸人吧?

  說起來,鳥肉不錯吃呢!既然如此,鳥人肉應該也不錯吃吧……

  那邊那些又矮又難看的,是故事書中的那些矮人嗎?又乾又硬、很難吃的那個?

  算了,無視吧!這邊有這麼多人,根本不需要吃矮人才是!

  不過真的好多人喔……到底該先吃哪一個呢?唉呦,好困擾喔!

  正當彌亞為著「先吃人還是先吃獸人」而猶豫不決的時候,一旁傳來了低沉的嗓音。

  「呦,那邊那位小小姐。」

  「嗯?」彌亞抬起頭,望著前方櫃台內的半人馬(食物),「大叔,你叫我嗎?」

  「不要呆站在那邊嘛,來這邊坐下吧。」半人馬拍了拍吧檯前方的座位。

  「啊,好的。」

  彌亞邁出步伐,踩著木頭製成的地板,來到了前方櫃台的坐位。

  不過椅子有點高,她費了好一番功夫才爬到了椅子上,並且坐了下來。

  「吶,為什麼你這樣子的一個小孩子,會獨自一人到這邊來呢?」半人馬笑著,同時遞上了一杯水。彌亞這時才意識到自己的口已經渴了。畢竟吃的東西到處有,不過水份就沒有這麼好補充。

  「咕嚕……我也不知道,走著走著就到這邊來了!」彌亞喝了口水,同時回答。

  「這樣啊……啊,我是米羅,是這間酒吧『吟遊人馬』的老闆,請多指教。」

  「我是彌亞。」

  「……要吃點東西嗎?我請客。」

  米羅看著眼前嘴角流出口水、眼神閃亮亮的小女孩,露出了一抹苦笑。

  點頭如搗蒜。

  「嗯……」米羅取出了一條麵包,將其分成兩半,然後將其中一半遞給了彌亞。

  「我開動囉──」她開心地張大嘴巴──

  然後朝著米羅的手臂咬了下去。

  「好痛──!?」米羅大叫,同時抽回了自己的手:「喂!不要咬我啊!」

  「咦?可是剛剛大叔你說要請我……」

  「我要請你吃麵包啊!你沒事咬我做什麼?」

  「??」

  彌亞非常認真地露出了困惑的表情。

  「……」


  接著,米羅花費了二十分鐘去解釋「麵包是食物,是要請你的」,彌亞才開開心心地吃掉了米羅遞過來的麵包。

  之後他又遞過來了一杯牛奶,同時問到:

  「所以呢?你打算要怎麼回去?」

  「回去?」彌亞歪了一下頭,「我沒打算要回去喔。」

  「喔?那你要做什麼?」

  「不知道!」彌亞爽快地回答,同時喝了口牛奶,「反正就是到處去,找吃的東西!」

  「那麼……我有個建議。」米羅從櫃台下方抽出了一張單子,「要在這裡當冒險者嗎?只要完成工作就會有錢,可以買吃的喔。」

  「真的嗎?那我想要吃人──」

  「不行!只有這個不行!」米羅大力地拍了拍菜單,「只能吃這上面有的!」

  「唔……」彌亞不滿地嘟起了嘴巴,最後才妥協道:「好吧!我當──好像很有趣的樣子!」

  說完,彌亞接過了紙筆。


  不過,她熟悉的字實在是沒幾個。一張表單上見過的字只有七成,剩下來的字都看不懂。

  一邊寫一邊問米羅,最後終於把「填寫表單」這項浩大的工程給完成了。

  「太好啦──!」彌亞扔下筆,接著將自己完成的單子遞給了米羅。


  「雖然有點麻煩……不過我還是寫好了喔!」

  說著,她露出了開朗的笑容。



冒險者,進來喝一杯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32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有食人蘿莉啊!塊陶哇。」某土著表示

12-13 21:54

17
「?」完全不明白發生什麼事情的彌亞,正默默地啃著麵包。12-13 21:58
Forster muwa
「喔喔你這白癡在搞啥!?」一名帶著飛行員護目鏡的黑人拿椅子砸人中。

12-13 22:00

17
「?」那邊好像有猴子欸。彌亞啃著麵包,同時想著。12-13 22:04
小六
「小朋友,記得不能吃人啊。」米羅有點擔心,又叮嚀了一次。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12-13 22:38

17
「知道了啦.....大不了我去外面找樹枝來吃,哼!」彌亞賭氣似的別過頭。12-13 22:41
鬼戌影
「?!!」總覺得有種毛骨悚然的飢渴視線掃過去,打了個冷顫

12-14 20:58

17
「......咕嚕(吞口水)。」12-14 21:14

「...」洛依總覺得有種被狩獵的目光....

01-02 07: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不穩定的惡... 後一篇:【吟遊人馬】彌亞的生活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