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主線任務【000】─亡靈的哀鳴

作者:藍傘│2015-12-12 18:54:26│巴幣:2│人氣:125
主線任務【000】─亡靈的哀鳴(夜間接取限定)

羅蕾萊正打算出去探索,才剛踏出酒吧門口,有一團奇怪的東西晃過眼角,羅蕾萊好奇提著油燈向一個大概的方向前進,似乎沒有任何東西,羅蕾萊想著既然沒找到就乾脆沿著同方向探索好了。這時候卻一團迷霧奇異地扭曲著,明明是該令人不安甚至說不祥的感覺,但羅蕾萊還是靠了過去,一團像是模糊的東西凝聚在一塊,似乎有點像是人影。羅蕾萊正在思考這是甚麼的時候,那團東西卻飄出了聲音,像是隔了幾層牆的弱小聲音。
「……幫我……冒險者……」


羅蕾萊提著油燈,又更靠近一些。而那團人影也逐漸成形,雖然只是看起來有個大致的型態,似乎是男性人類?羅蕾萊隨意的猜測。
而那個人影只是繼續說著:「……可以…幫我…嗎?我發生……意外……成了亡靈……」雖然是微弱低沉的聲調,但還是勉強可以聽出話語,「找回…我…屍體……死靈術師…可以…幫……復活……嗚嗚……」
羅蕾萊好奇的打量著那個亡靈,同時對它口中的死靈術師產生了興趣。總之就是找屍體對吧?羅蕾萊心想著,完全不擔心有危險,答應那個亡靈的要求。


羅蕾萊想起之前曾經找到一間教堂,後面的墓園說不定有這個幽靈的屍體,打定主意後羅蕾萊立刻朝著西方的方向前去。在飛行中的時候,亡靈一直保持一定距離跟在羅蕾萊附近,雖然亡靈帶著不詳的氣息,本能讓人感到不舒服;但羅蕾萊甚麼也沒說地繼續飛行。



來到上次的教堂,羅蕾萊這次直接來到後方的墓園之中,她提著油燈又到處照了一遍,不過上次似乎也沒看見甚麼屍體呢?羅蕾萊這時候才想起來。但她還拿了油燈仔細逛遍整個墓園,除了墓碑跟雜草外甚麼也沒有。

要挖墳嗎?羅蕾萊思考著很失禮的事。她正要詢問亡靈,才發現亡靈一直停留在墓園外沒有跟著進入。
羅蕾萊好奇靠了過去:「怎麼了嗎?」但亡靈卻自顧自地原地打轉又朝另一個方向飄離一段距離。難道不是墓園裡?羅蕾萊提著提燈又走遠了一些,濃厚的迷霧包圍著她,原本還看的見一些建築房屋的殘骸,現在這附近只有樹與草叢,連羅蕾萊也不清楚有多遠了。



突然亡靈的身形變的更具體一些,聲音突然變得清楚起來:「……屍體!屍體!」羅蕾萊注意到在迷霧中不遠處的草叢外似乎有一團東西。她迅速飛了過去,拿油燈一照,的確是一個潰爛的頭部和一邊的肩膀,原本眼睛的位置只剩兩個黑色的空洞,臉上的肉甚至呈現半腐爛狀態,還有許多屍斑。

「我的屍體!我的屍體!」突然尖銳的聲音讓羅蕾萊有些刺耳。總覺得屍體跟亡靈的樣子有些落差,羅蕾萊隨意問了問:「這是你的屍體嗎?」
「我的!我的!」亡靈突然撲至羅蕾萊面前,羅蕾萊下意識到退一步,立即把翅膀揮了過去,亡靈沒有因此消散,它靠近那具屍體嘟噥著。



反正它說是,就把這具屍體帶去吧。羅蕾萊不是很在意,她用鷹爪把勉強完好的肩膀抓好,試著脫離草叢,才輕輕拉一下,整個屍體很輕鬆的被拉了出來──只有半身。
原本以為是剩下的卡在草叢,結果卻甚麼也沒發現,而且僅剩的屍體部位傷口呈現很奇怪的撕裂傷,或許是被野獸咬走之類的,這樣沒問題嗎?原本想提問的羅蕾萊,亡靈卻一點也不在意催促她快找死靈法師。

羅蕾萊就這樣一腳拎著屍體,一腳提著油燈,飛去找死靈法師。




紀錄:

遇見了亡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20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OC|羅蕾萊|主線任務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六
「……」你感覺亡靈幽暗的眼神盯著你瞧。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12-12 21: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lue1024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支線任務【001】─黑暗... 後一篇:主線任務【00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