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BOC】支線任務001─黑暗中的騷動

作者:懶藍│2015-12-12 18:06:57│巴幣:8│人氣:149
  扛著鐵鍬從雪山歸來,一方齋想到自己錢包剩下沒多少錢,只好走進酒吧問問人馬有沒有什麼辦法能解決他現在的情況。

  在吧台找了個空位坐下,拿到餐點還沒向人馬開口,旁邊就擠來一個熊族的獸人,「呦!米羅!我來挑任務,順便來點什麼喝的。」壯碩的體型毫不在意的壓在下面相較略為矮小的圓木高腳凳,木頭發出細小的吱嘎聲。

  一方齋往旁邊挪了挪,好奇地瞄向熊族獸人,熊族獸人從腰間包包掏出一捲羊皮紙,上面用麻繩仔細的綁好,「來,這趟拓荒的收穫。」

  將注意力放回餐點上,一方齋才吃了幾口,旁邊傳來「碰」的一聲,他有些生氣地看向一旁。

  「就這個任務了。」任務?聽到熊族獸人的話,一方齋微微瞇起眼睛。

  看見熊族獸人從人馬那裡拿了個麻布袋離去後,一方齋好奇地看像被留在桌上的書本,想看看攤開來的書裡有哪些任務。

  人馬注意到一方齋好奇的目光,好笑的將書本推到你面前,「呵呵,忘了跟你說呢,我這邊有許多懸賞任務可以讓你來選擇。」

  簡單地翻了幾頁,發現任務沒有自己想像中那麼簡單,一方齋搖了搖頭,準備將書闔上。

  這時,人馬阻止了一方齋的行動,從他手上拿走書,將頁數往前翻了翻,伸手指著一頁說道,「這個任務挺適合一開始承接任務的新手。」

  一方齋仔細看了看任務的內容,露出有些驚訝的表情,沒想到執行任務的地點就在自己眼前。

  人馬看一方齋驚訝的目光笑了出聲,「因為盲者迷霧而朝光源奔來的不只是冒險者你們,許多野生的生物也會被光線吸引而來啊!」人馬苦惱的嘆了口氣,「這些小惡魔讓我的酒吧遭受了不小的破壞呢。」

  一方齋點了點頭,接著他跟著人馬走到疑似儲藏室的地方前面,「願意幫我抓出躲在黑暗中的生物嗎?」

  「可以。」一方齋回答,將油燈拿了出來。

  「那、麻煩你了。」人馬將儲藏室的門打開。一方齋馬上走了進去,透過微光他看見了在黑暗的空間裡鑽來鑽去的東西。

  溝鼠嗎?難怪對人馬老闆來說難對付呢。

  推測出這回面對的敵人是什麼,一方齋將油燈放在地上,拔出軍刀尋找著機會,透過細微的聲音來判斷溝鼠們的動向。

  為了引誘溝鼠出來,一方齋特地將剛才的餐點帶了一點進來,聞到食物的味道,一群溝鼠朝他撲了過來。

  擒賊先擒王,最前方的一隻溝鼠想必就是牠們的老大,處理掉他就不是問題了。一方齋擺出戰鬥姿勢,即使對方只是溝鼠他也不敢大意。

  溝鼠群的身影漸漸出現在油燈照亮的範圍裡,一方齋早已鎖定好目標,他將一小塊點心丟了出去,溝鼠群的老大率先衝過去。

  一方齋沒有放過這大好的機會,軍刀快且俐落地落在牠的身上,牠連發出死前哀嚎的聲音都沒有,直接慘死在點心前面,看見老大被幹掉了,溝鼠群開始逃竄。

  還算可以。

  雖然目標只是隻溝鼠,但一方齋還是將這次的任務當成一次磨練。將屍體處理乾淨後,一方齋收起軍刀走出儲藏室。

  「解決掉了嗎?」人馬向一方齋問道。

  「把領頭的解決掉了,但其他的跑了。」一方齋詳細地回報。

  「沒關係,大概這一陣子不會再出現了。」人馬笑著搖了搖頭,將報酬交到一方齋手上。

  接過這次任務的報酬,一方齋看著人馬漸漸消失的背影,忽然想起了他的名字,

  ──對了,人馬老闆的名字是......米羅。

  這次是想起來了,那麼下次呢......記名字對於一方齋來說,真的是件困難的事。

***************************************
  
一方齋-人物素質
力量 智力 精神 敏捷 體力
6 5 5 5 5(+1)
V.S.

溝鼠-怪物素質
力量 智力 精神 敏捷 體力
2 1 1 3 3

戰鬥開始:
Round 1
▶一方齋使用普通攻擊,造成6點傷害,溝鼠體力剩餘:0。

戰鬥獲勝!

***************************************


                 ↑點此進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420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吟遊人馬酒吧|一方齋|BOC

留言共 1 篇留言

藍傘
米羅很開心你幫忙解決了一個大麻煩。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12-12 20:58

懶藍
感謝~~12-12 21: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199705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OC】冬季副本002... 後一篇:【懶藍の日常】2015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