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吟遊人馬酒吧】冬季002 ─雪山中的笑聲

作者:御玖☪│2015-12-09 22:21:22│巴幣:508│人氣:159
  情報裡提到的雪山坐落於酒吧西側,那雪山皚皚、峨然矗立的樣子令不少初次見到它樣貌的人心生退卻,不過,在得知它可能潛藏的價值後,人們便相繼來到此處,試著探尋挖掘。

  當中不乏對所謂「財寶」感興趣的人,當然也有純粹想來這裡探險的人,更有甚者,抱著不願與他人敘說的緣由來到了此處。

  這次,可不要像先前那兩次一樣,意外地失足滑落山底了呀。貝莉絲在心裡告誡著自己,同時小心翼翼地踩在略顯濕滑的石頭上,待腳跟踩穩後,才敢繼續踏出另一步,她就這樣一步一步地,緩緩爬上山。

  或許這樣的爬山速度會被其他看見的人嘲笑,但是,她可不想再次因為意外或是不小心,而滑下去了。回想起前兩次的經歷,她忍不住笑出聲,雖然有些丟臉,但其實還蠻好玩的。她微微瞇起眼,掩住其中神色,至少,那些腳印讓她知道,她不是一個人。

  陌生強迫人成長,孤單促使人前進,也許這樣是處於不熟悉環境時最佳的生存方法,然而,又有誰真正喜歡那樣的孤獨寂寞呢?別人她不清楚,至少,她是不喜的。即便她至現在,還沒有正式向其他冒險者說過話就是了。

  扶著覆滿雪白的山壁,指尖深陷進冰冷,她手下一個用力,終於爬到了山頂。

  「呼——」她摩擦著被凍得有些發紅的手掌,呼出了口氣,口裡吐出的白煙很快便消失無蹤。稍微平復下不穩的氣息後,她轉身看著那彷若深不見底的山洞,「大概,就是這裡了吧?」她輕聲自言自語道。

  事不宜遲,一想到自己先前浪費了些許時間,她提起油燈,深吸口氣,鼓起勇氣後,走進了山洞內。

  許是地勢與山洞本身特有性質的關係,山洞內的溫度比外面還要低,她蜷縮著身子,緩步往深處踏入。洞內情況比她預想的還要荒涼許多,破舊的木箱木桶散落一地,至今尚未散開的腐朽味混雜著其他難以形容的味道撲鼻而來,薰的她鼻子發癢,渾身不舒服。

  她輕掩住口鼻,湊近觀察那已經半腐敗的箱子,裡頭放著幾個瓶子和已經算不上是食物的發霉體,物品排放的位置雜亂,感覺像是匆忙之間整理的簡易行李,只可惜,沒來得及帶走便是了。輕撫上磨損嚴重的木箱,她淡淡下了評論。

  站起身,她不在意地吹掉手上沾到的木屑,正欲往更裡面走去,突然響起的奇怪聲音讓她停下了腳步,傾耳細聽。「咯咯咯……」半晌,那聲音再次地響起,聽起來有點像是人的笑聲,卻又彷彿蒙上了一層厚重的阻攔,聽上去悶悶的。

  她有些戒備,腳步緩慢向洞口移動,不知隱藏在何處的那人不在意她的舉止,自顧自地問道:「……有一把隱形的劍,是什麼劍?」說罷,不等她的回覆,他立馬興致勃勃地接著回答:「是看不見啊!!咯咯咯!!!」

  「噗。」雖然是個有點蠢的笑話,但她還是笑了。大概是因為這份笑意,使她漸漸放鬆了警戒,她舉高油燈,往洞裡照了照,映入眼簾的是個穿著大型鳥類布偶裝的生物,那生物搖頭晃腦地似跳舞般擺動著身體,嘴裡低聲碎念著什麼,來不及聽清他究竟在唸叨什麼,他突然對她說道:「嘿!妳有什麼好笑話嗎?如果能讓我發笑,我會給妳點好東西!」語氣滿是迫不急待。

  這種孩子氣的交易讓她笑彎了眼,真是,太有趣了呀。她走上前,朝他朝了招手,見他歪歪扭扭的小跑過來,越發加深了臉上的笑容,她拉住他不住亂動的手,輕聲說道:「有一隻兔子和跑得很快的烏龜比賽賽跑,你猜,是誰贏了呢?」「咯咯咯,我知道,是烏龜,因為牠跑得很快!!」

  她笑意不減,繼續說道:「因為比賽輸了,兔子感到不甘心,又和一隻戴著墨鏡的烏龜比賽跑步,這次,誰贏了呢?」「是兔子!」她搖搖頭,眼裡含笑,「那烏龜把墨鏡一摘,是的,是剛才那隻跑得很快的烏龜!」

  空氣瞬時靜默下來,與方才熱烈的氛圍形成強烈的對比,她鬆開手,不但不以為意,甚至可說是一脈輕鬆,在心中緩慢倒數,數至一時,他猛地爆笑出聲,「咯咯咯!!!妳可真是有趣!!!」他跳著奇怪的舞蹈,「可以再多一個笑話嗎?」將臉湊到她的面前。

  雖然是無傷大雅的小事,但她笑著拒絕道:「以物易物講究誠信,如果我再講一個笑話,你能再給我一個獎勵嗎?」他似是反應過來,搖了搖頭,「這就對了,」她與他拉開距離,直視著那張布偶臉,「雖然很抱歉,但也請你見諒。」

  他晃著腦袋,也不知道有沒有聽進去,接著只見他不知從哪裡摸出了一捲羊皮紙,遞到她的面前,「選~一個吧
選~好一個我會拿獎品給妳的」她接過羊皮紙,掃視了一番,「謝謝你,我選……」


↑點這裡連結至推廣頁面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97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吟遊人馬酒吧|貝莉絲|吟遊人馬|冬季副本|期間任務|BOC|雪山中的笑聲

留言共 3 篇留言

藍傘
「咯咯咯!咯咯咯!有趣的孩子!」怪鳥在你周圍跳著怪舞,「咯咯咯!給你禮物咯咯!」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12-10 00:05

竹炭批發商
看完龜兔賽跑的小故事不禁會心一笑
喜歡那種"乾,又是你"的感覺///

12-10 02:51

御玖☪
真的XDDDD
這超有趣的啊XD12-10 07:03
雅渝
傻笑 龜兔賽跑
不過重點是氣氛歡樂有何不可 對吧(拇指

12-12 22: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unaluzg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酒吧】冬季00... 後一篇:【吟遊人馬酒吧】主線0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