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吟遊人馬酒吧】主線001─迷惘的冒險者

作者:修│2015-12-04 23:04:24│巴幣:6│人氣:300
「說是要拋下一切。」
「為什麼離開小鎮之後放眼望去就是霧茫茫一片啊?」
「回去的道路也已經找不到了。」
「迷路?這下可好了,連後悔的機會都直接給我抹的一乾二淨。」

迷霧之中,依稀只能分辨出是森林的場景,身披白風衣的旅人正碎嘴的喃喃自語。雖然喊著一些「後悔」、「回去」的字眼,但他的腳步看來卻絲毫沒有緩慢下來。

二十分鐘過去了,路上的景色看來絲毫沒有變化,唯一的變化就是消耗掉的體力跟越來越多的飢餓感。跟樂趣有關的狀況卻一點都沒有發生,理解到這情況的旅人覺得非常的沮喪。

「是說這也是全新的體驗就是了。」
「可是我沒想到這『尋找樂趣大冒險』居然這麼快就遭遇到危機。」

冷冽的風從衣服的縫隙穿透進去,夾帶著體溫歡欣的離開,體溫的變化讓旅人不禁緊了緊風衣,口中抱怨的話似乎又要竄了出來。

「如果現在有休息烤火吃飯的地方要我做什麼都可以啊~。」

喔不,已經脫口而出了。

「前面的是…?」

旅人瞇著雙眼想要看穿重重的迷霧去了解到底是什麼,但似乎只能看到搖曳的模糊亮光。
怪物、強盜、異族等字眼在腦中一閃而過,忽然間旅人的腳步緩慢了下來。

「可是在這樣走下去跟我之前的生活有什麼兩樣,啊啊不管啦!」

言語中自暴自棄的情緒重啟了旅人的腳步,三兩步的衝往了亮光處,厚重的迷霧也無法拖延他的速度。亮光的輪廓越來越明顯,好像是…一棟建築物?發現跟想像中不符合的事實讓他跑得更賣力,與亮光的距離一下子就拉近許多,這時也開始聽到人們的話語聲飄了過來。

「這是…酒吧?」

典型的木製建築的外型在眼前呈現,大大的花梨木招牌寫著《吟遊人馬酒吧》,裡面傳出來的喧鬧聲、燈光、食物香氣再再的吸引旅人的感官。忍受不住的旅人急不可耐的推開大門。

「這是什麼樣的藝術細胞會取的名字啊。」

對了,不忘抱怨一句。



「哇喔!!」

酒吧裡有著各式各樣的客人,各式各樣真的意味著…各式各樣。
身高不到常人一半的皮膚色素疾病患者?端正坐在桌旁身穿衣服的野獸?唯一看起來順眼的人卻長著翅膀或是長耳?更別說那個在壁爐旁飛來飛去的小不點。

「哇喔!!有出來真的是太好了!」
旅人不禁再讚嘆了一次,似乎他所居住的小鎮都只有人族居住,面對這彷彿文化大熔爐般的衝擊畫面,讓他覺得驚奇又有趣。

「新面孔,第一次來訪嗎?」
聽著話語聲的來源,旅人這才注意到吧檯男子…肩上的迷你紅龍。

「哇哇哇哇哇,你就是傳說中的龍嗎?怎麼會這麼的嬌小?你會說話嗎?你會不會噴火啊?能不能表演一下呢?啊不對噴火的話會把房子給燒掉。」
情緒激動的旅人兩眼放光的看著他只在書中所看過的奇妙生物,連珠般的問題紛紛拋向那頭生物。可那頭龍似乎不太領情,眼神撇了一下旅人就又失去興趣的閉上雙眼。

「咳咳。攸勒,我終於發現話跟你一樣多的生物了。」吧檯男子重重的咳了兩聲,這才把旅人的注意力給吸引過來。

「你看起來有點狼狽呢,冒險者。」
「我是這間酒吧的老闆,你可以叫我米羅。」
米羅一頭綠色短捲髮,穿著像是傳統民族的服飾,黝黑的皮膚與糾結的肌肉讓人對他的實力評價提升不少,但這都不是吸引旅人的地方,這次他把目光放在老闆的下身…四條腿。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酒吧要叫這個名字了…。」旅人小聲的說著。

「你說什麼?」

「沒…沒,我說…這裡是個怎樣的地方呀?外面是怎麼一回事?」旅人難得的臉紅了一下,身手指了一下四周,迅速的想把話題轉開。

米羅邊忙著手邊的餐點製作,同時轉頭看著你。
「第一點呢,這地方是冒險者們的避風港,大家在這邊休息、分享、結伴。至於第二點我現在也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但是他們……」米羅指向正圍著圓木桌討論的人群,「他們也是剛從外面回來,所以你可以去詢問他們一下。」

「好…好喔!米羅大叔謝謝你啦。」旅人急忙的想離開這尷尬的場合,但肚子此時不合時宜的傳來抗議的聲音。

「等等,這牛奶跟麵包先拿去吃吧。」米羅放下手邊的工作,麻利的從吧台下把食物放了上來,微笑著看著旅人。

「可是,我身上沒有任何的錢耶?」

「沒關係,這是第一次來的招待。」

「那就感激不盡啦!」
飢餓感戰勝了面子,旅人迫不期待的拿起食物大吃特吃了起來,滿嘴食物的喊著感激、美味的話語,但含糊的聲音卻像極了某種艱澀且饒舌的魔法咒語。

「慢慢吃別著急,沒有人會跟你搶的。」米羅微笑著看著跟食物搏鬥的新顧客。「對了,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50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希爾席娜
「這裡有各個種族的冒險者,人類、精靈、妖精、獸人、矮人甚至魔族,」米羅一邊製作餐點一邊說,「要注意禮貌喔!」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8a3eff03dff8b95b45a6b012a73225c2.PNG?w=300

12-05 01:22

淡墨書雅
幹部:聽說新來的那個修是實況主~
我:耶?是我認識的那個修嘛~~~?

結果跑來一看還真的是!!!這是一種跟名人有交集的概念XD

12-05 16:44

仲魔訓練家
原來你也有寫短篇小說[e17]

04-28 00:35


我都忘記了這東西了QQ

04-28 01: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ugo04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吟遊人馬酒吧】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