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心得】家庭的溫暖 ─ 《我家的食客掌握全世界!》

作者:放手吧│我家的食客掌握全世界!│2015-12-01 20:33:44│巴幣:67│人氣:886



我家的食客掌握全世界!


小說作者:七條剛
插畫作者:希望つばめ
日版:GA文庫 12 卷
台版:尖端 4
圖源:網路



簡介:

  「這個家,感覺很溫暖呢。」
  「……?現在是夏天,所以應該很熱吧。」
  位於日本的某間窮酸工務店‧飯山家,突然出現一名千里迢迢從德國飛來的少年,笠取真哉。
  這位天才國中生的真實身分,其實是世界級頂尖企業‧OrionLute的創辦人。
  只要他動動手指,連操縱軍事衛星都不是什麼難事。
  真哉因為某些原因,隱藏自己的身分,成為飯山家的食客。只不過……
  「家裡還有年紀差不多的女生在,怎麼可以說同居就同居!」
  ……跟他同住一個屋簷下的,是興趣與個性完全不同的三姊妹!?
  過去經驗在這裡完全派不上用場──社長,這該如何是好?
  圍繞著全世界最厲害少年社長,以及可愛逗趣三姊妹的戀愛家庭喜劇。





正文心得:

 「我家的食客掌握全世界」這是以家人為主題的溫馨輕小說,全文的主題就是圍繞著家人,作品世界觀設定是以現代日本當作背景,作品內也包含著科技這類新穎的題材,科技到底跟家人或調和出什麼樣的東西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主角笠取真哉是個天才,他是德國大企業OrionLute的創辦人兼社長,在世界富豪榜上排行第五,可說是有錢到不能再有錢了,他為了追求自己的歸屬、家人,自願拋棄所擁有的一切來從德國前往日本。

 從德國抵達日本後在車站經由命運的安排他見到了將要前往的飯山家的次女  -飯山莉子,後來跟著飯山家的長女-飯山桃香前往飯山家,剛開始到飯山家附近的時候遇到了飯山家的么妹-飯山優希,在一連串事故中救了優希並得到優希的好感。





 讓我們回到飯山家的場景,真哉的目的是要到飯山家拿取他父親曾經用過的望遠鏡,原本是打算在日本到處住旅館的真哉收到了飯山家的大家長─飯山士郎的要求,這個要求就是在飯山家打雜一個月當個食客,據說真哉的父親也曾經這樣在飯山家當過食客。

 真哉在飯山家見識到了自己以前從未了解的一面,從前的自己因為父親的去世、母親的教育而從未感受過什麼是家的溫暖,真哉在桃香、莉子、優希、士郎身上看到了自己缺少的溫暖,這些是自己所追求的東西,從前的真哉在OrionLute工作的時候習慣看到不斷討好的政府人士以及利慾薰心的商人真哉擺出各種虛偽的態度,從來沒見過像飯山家這樣的互動。

 真哉在當食客的這段時間與飯山家的家人發生了許許多多的事情,不管是飯山家的經濟危機,還是在學校的點點滴滴,真哉都一一幫助了飯山家的每個人,作者用各種形式的普通事件表達出了家人同甘共苦的心情與相互關心的溫暖,在遇到任何危險時家人都要一起面對這點我相當的喜歡,這麼說來蠟筆小新也是一部相當經典的家庭卡通呢。

 在本書中除了家庭以外還有加入事業的原素,在日本的真哉還是需要決定公司的各種事情,OrionLute的執行長兼技術總顧問-沃夫岡·基爾曼與真哉的秘書-路法·馬丁尼都是第一卷中提及的工作夥伴,正有他們的幫助真哉才能在日本過著悠閒的生活,不然自家老闆都不見了公司正常來說都營運不了吧。

 感情的部分大部分是家庭的敘述與飯山女兒們的妄想,家中的每個人都顧慮著對方,雖然想做,但是因為考慮到家中的某某人而放棄這項決定,這樣的行為在飯山家中已經是習慣了,正因為有這樣的習慣他們的感情才能如此的深厚。
 劇情的話我猜每集都會來一個新的女角來湊一腳,故事講述的大部分都是日常生活,普通的生活帶著不平凡的趣味,有了真哉也後這些普通生活也慢慢鮮活了起來,趣事一籮筐。


 話說前頭講的科技呢?這就來公布解答,先來講講OrionLute公司吧。

 人工衛星企業「OrionLute」在書中的設定是全球數一數二的大企業,在全球各地幾乎都有關聯性,宇宙事業這塊餅不管是哪一國都會想要得到,之所以得到成功的原因也是在此,宇宙是人類在未來將要探索的領域,只要當了先驅就必定能獲得龐大的利潤,此公司就是以這樣的形式運作,「OrionLute」的創辦人兼社長正是主角 笠取真哉 ,他運用他那天才的頭腦讓OrionLute在不到五年的時間變成了世界中數一數二的大企業。完全沒講到科技啊我顆顆,擁有衛星能幹嘛?能幹的是可多的咧,例如用衛星來煮蛋、嚇嚇同學、測試數據,不過用衛星的紅外線來煮蛋我無話可說。






角色設定:





笠取真哉:
 日本出生、德國長大的15歲少年,是10歲就從大學畢業、11歲取得博士學位、12歲就擁有自己事業的天才。為了追求何謂家庭,自願拋棄所有的一切來到日本。
 人工衛星企業「OrionLute」的創辦人。手裡經常拿著智慧型手機,並能夠操縱由OrionLute發射的衛星。
 進入飯山家當食客並轉入桃香和莉子就讀的初中,與桃香同班。性格平易近人,有自己的一套待人處事的方式,遇到事情能夠冷靜面對和進行分析。在飯山家度過一段時間後,找尋到了自己追求的答案,下決心要守護他們。


飯山桃香:
飯山家的長女,中學3年級生。天然呆,不懂得使用網絡,負責家裏大部份家務,擅長烹飪。
在班上是班長。負責家裡的大小事,每個月都會為了家裏赤字傷透腦筋。性格強硬,充滿正義感,而且也擅長照顧人。


飯山莉子:
飯山家的次女,中學2年級生。為了家人,不惜偷偷跑去女僕咖啡店打工補貼家計。
與姊姊不一樣成績很優秀。性格沉穩,做事腳踏實地,說話方式略顯冷淡,嘴巴有時候很毒,時常會調侃姊姊。


飯山優希:
飯山家的三女,小學4年級生。具有濃厚的藝術天分,性格樂觀天真,知道家裡的經濟狀況不好,所以不會央求什麼,總是笑容滿面,是大家的活力來源。
有一隻小熊布偶「普羅米修斯」。


飯山士郎:
飯山家3姐妹的爸爸。飯山工務店的管理者,支撐著全家經濟,但由於工廠不景氣幾乎快要倒閉了,為此感到頭痛。
在大學時與真哉的爸爸是好朋友。


笠取徹:
真哉的爸爸。在真哉小時候已經過世。


沃夫岡·基爾曼:
OrionLute的執行長兼技術總顧問,地位僅次於真哉,與真哉的父親、士郎相識,過去曾是研究所同窗。
外表總是一副怒氣沖沖的模樣,分不清楚心情是好是壞,能分辨出來的似乎只有真哉一人。認為真哉在領導人層面上缺乏了重要的關鍵。


路法·馬丁尼:
真哉的秘書。父親為德國人、母親為日本人的混血兒。精通英語、德語和日語三種語言。
辦事能力一流而被真哉相中。總是為了真哉提出各種無理要求而感到困擾,但最後仍順著他的想法來實行,對他似乎抱有特別的感情。




結論:


  劇情:普通的生活帶點不一樣的趣味

  插畫:有出畫冊就會買

  人設:標準後宮

 戰鬥:衛星待命

  感情:家庭的溫暖與女角們的妄想



最近是考試的巔峰期,有些心得還沒打完呢

這本書是我們所寄望的家庭模式,不過雙親出場的機會好像微乎其微,也許是我沒有認真看,
但是我還沒看到她們的媽媽出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323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我家的食客掌握全世界!

留言共 4 篇留言

N.F.A.
看書名就是一股雷味

12-01 20:35

放手吧
日常生活的趣味 我全坑了XD12-01 20:38
楔。おにいさ!!
金髮秘書正宮味濃厚ww

12-01 21:28

放手吧
真的希望秘書能當正宮ww12-01 21:48
光翔
這一本厲害的地方是作者可以用古怪的題材寫出理所當然的<正常生活>故事風,每次都很期待主角會如何理所當然地作出"常人會吶喊根本不是這樣"的事情,然後偏偏又會覺得啊這不就是理所當然嗎XD

12-01 22:53

放手吧
這就是普通的生活帶點不一樣的趣味[e12]12-01 23:33
零崎幻識
這套我最近也補了。
內容各種地方可以吐糟,故事性也一般
但人物性格和互動真的頗吸引的
正宮的話,我是買了莉子股~~ 希望不要成為廢紙吧www

12-24 03: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89b11c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敗 家 》 10月書... 後一篇:《 敗 家 》 11月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