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拳頭與瑪那》不存在地圖上的村莊10-3

狼尾 | 2015-11-29 21:17:12 | 巴幣 12 | 人氣 285


 
  食人魔絲毫不受影響,繼續的搥打謝夫,像極了小孩子在玩弄自己的布偶。
  一陣噁心的撕裂聲,謝夫地被活生生的撕成兩半。
  「謝夫!」月夜著急,毫無章法的進攻,南瓜男毫無章法的擋下,越是著急,越是無法與南瓜男抗衡。
  可憐的謝夫,鮮血四濺。當月夜認為謝夫已經陣亡這一刻,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高舉拳頭的食人魔身形一晃,動作停止了,牠肥重的腸子流淌了一地,這隻被火燒身受重傷的食人魔戰士,終於不支倒地。
  在血霧裡的是,趴在地上手持詭異長劍的謝夫。
  如樹根般的血紅枝條,不斷的從謝夫斷肢處長出,這些血色的筋絡延長延伸,纏繞在地上所有屍體、吸取所有的血液,藉由其他屍體去維持自身的生命,破碎的上半身被枝條舉起,與下肢接合。
  斷肢處快速的長出不規則密集的肉瘤,組織液源源不絕的分泌。霎時這些肉瘤排列生長成為人類的手臂、腿部,謝夫以顛覆常識的現象補足了身體的受損。
  謝夫看著自己手上的長劍,長劍劍柄處發長出許多血紅的枝條,如寄生攀附在手臂上。


  「詛咒的妖刀,鬼刃。這就是飛利浦家的傳家之寶,我不祈求你歸還我的生命之火,但,如果可以,我還希望保有我的靈魂。」謝夫舉起鬼刃,親吻它,對於身旁的怪物毫不關心。
  旁邊的食人魔一錘把謝夫砸個老遠,謝夫破破爛爛的身體在空中飛了好一陣子才掉下來。但是他並不在乎,他有什麼好在意的呢?向詛咒之物所借來的力量,豈是如此好解決收拾的了?
  謝夫搖搖晃晃地站起身子,被詛咒的身體不斷的汲取周遭的血液,再生、復原。
  靠著詛咒的力量,不死的怪物,砍殺著魔物。
 
 
不需要防禦,只要繼續揮動鬼刃。
不需要迴避,只要繼續踏步向前。
不需要思考,只要繼續斬殺一切。
 
  食人魔一槌擊來,謝夫看也不看,微蹲身體,避免這一錘把身體擊飛。鑄鐵巨錘削掉了謝夫一半的頭顱,這也無法阻止他停下腳步,揮動鬼刃,在食人魔手腕上削開了一個小切口。
  這種小傷對食人魔而言,比蚊子叮還不如。
  但是,謝夫身體爆出的血色樹根,在寒冷的秋風中轉著詭異的角度,爭先恐後的鑽入食人魔的傷口,食人魔的皮膚隆起一道道不規則的浮痕,那是樹根在皮膚下亂竄的結果。
  食人魔痛苦的亂敲亂砸,鐵鎚透過謝夫將地面錘的震動。這依然無法阻止名為謝夫的詛咒肉塊。樹根最終還是將食人魔吃乾抹淨,食人魔的外皮乾燥的如枯樹皮,一片片剝落。謝夫抖著身體,再次站起。
  「手腳都沒感覺了。」謝夫看著哥布靈撲來,輕描淡寫的揮劍,只要身上有傷口的魔物,能逃過鬼刃吞噬的,幾乎沒有。
  謝夫臉上布滿浮筋,暗紅色的細根從眼眶滿溢,隨風搖曳。
  「我要掩護月夜,我要讓村民有時間傳送逃走,我要阻止這些魔物。」
 
  謝夫的頭顱不斷小幅度、快速的左右轉動,緊握鬼刃的右手如有意識般繼續殺傷魔物,他歪著脖子轉頭尋找更大的威脅。
  「更大的威脅?不就是南瓜男嗎?現在過去不可以,有機會誤殺月夜,幫她處理掉其他礙事者吧。」謝夫歪斜的視線裡,暗紅一片,憧憧黑影晃動。
  「必須把所有的,魔物都殺光,必須把所有的魔物都殺光,必須殺光,必須…殺…,殺什麼?」
  謝夫的眼耳鼻口,溢出暗紅色的黏稠詛咒,毛孔滲出一粒粒的血珠。
  「我要,我要…………我………我?我?我?我我我我我?」
  
  月夜用眼角餘光瞄了一下謝夫,見他又重新站起來奮戰,安心之餘更多了疑問,但眼前有更大的問題要馬上解決︱南瓜男。
  「我要全心全意的揍扁你。」月夜向南瓜男喊道。
  月夜倒轉匕首,由防禦轉為攻擊。

  匕首,自人類新石器時代以來就出現的武器,其製作與攻擊原理極其的簡單,削與刺為攻擊的主要核心。又因匕首短小質輕,不宜與敵兵器正面交鋒,多用於暗殺與防身。
  長劍,為劍身開鋒,留一處可供持拿之武器,相當普及。在漫長的冷兵器發展中,衍伸出許多種類的長劍。精於砍劈、精於挑刺、精於破甲各式各樣,族繁不及備載,長劍以靈活為長,搭配步伐身型,譽為兵器之首,當之無愧。
  一寸長一寸強,一寸短一寸險。南瓜男在兵器上佔有絕對優勢。
  「哈哈哈!同樣是米列希安,強度還是有高低的,我比妳強多了!」
  南瓜男手持長劍,不斷的亂劈亂揮,但不知怎地,刺過去的匕首總是被他抵擋住,再加上南瓜男身高約一百七十上下,具有相當的體格優勢,手持短兵器的月夜更是難以對付。
  又是一次交鋒,長劍在匕首上擊出火花,月夜為了閃避斬擊向後跳開數尺,南瓜男自持強大,並無追擊。
  他拿出魔族控制捲軸,在上面操弄著,並控制所有的魔物去攻擊謝夫。
  魔物收到指令,緩慢地朝謝夫走去,但是以謝夫目前的狀態,似乎不需要太擔心。


  南瓜男好整以暇地收起卷軸,而月夜在這段時間則是甩著尾巴,拼命思考要如何打贏眼前的強敵。「看樣子,我等級比妳高,你居然沒有趁機偷襲,不錯不錯。」南瓜男脫去斗篷,露出裡面的迪蘭多皮甲。
  「誰知道你是不是故意賣破綻。」月夜心想。
  「你知道嗎?米列希安的強度一開始就決定好了,就在我們出現在這個世界的時候,懂?」
  「什麼意思?」
  「哈!我的累積等級高達三千,妳知道這代表什麼嗎?遊戲角色的能力會變成我們現在的能力,妳幾等?我看兩千不到吧?」
  「你怎麼知道角色強度會移植過來?」月夜利用與南瓜男間的瞎扯回復體力。
  「妳……從來沒接觸過其他的米列希安,對吧?小貓咪。」
  「你是說,唯祂?他跟你是一夥的?」
  「哈!現在不是了!他就是太仁慈,人太好,搞到現在客人都生氣了,像我一樣把怪物都開進來不是就好了?哈哈哈!」
  「什麼客人?有人要你們毀滅阿尼村?這麼一個小村莊到底有什麼吸引你們的?」月夜邊回復體力,邊探聽消息。
  「哼哼,妳不需要知道這麼多!」
  南瓜男大吼一聲,匯集瑪那,掌心立刻出現堅硬如石的冰矛。「要來嚕,別太快被我串燒呀!」冰矛飛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