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後續小說《中》

作者:蘇雪│2015-11-24 21:28:06│巴幣:34│人氣:219
  記憶的移植實驗算不上穩定,唯覺得自己像機器人的駕駛員,被關在一具與自己擁有相同外觀的『機體』裡;讓人頭痛的是她無法控制這具機體,只能被迫從名為雙眼的觀景窗眺望機體外的世界,更糟的是這機體一點防禦能力也沒有,機體外的一切,總是毫不留情地刺激著她的五感。

  「唯同學!真是的……來,在這裡好好坐下。」充滿藥水味的小房間內,唯對這裡的印象是一片白色,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日光燈、白色的壁紙……她看見眼前那名穿著雪白長袍的金髮羽人女性露出擔心的神色,將雙手搭在自己的肩綁,讓準備起身的她安座在舖有白色床單的病床上。

  她還在觀察那名女子胸前掛著的斑駁金色懷錶,就聽見自己的聲音:「給妳添麻煩了,謝謝……薇奧拉……」

  「亞莎老師也可以哦?聽起來就比較親切吧?」

  那感覺很特別,明明感覺得到自己身體正在活動、正在和眼前的人對話;真實的她,只能看著、聽著、感覺著……這是被複製出來的那個『她』所經歷的、屬於『她』的回憶,她沒有能力,更無權改變任何事物。

  「嗯……唯同學,不好意思,老師可以請妳幫個忙嗎?」她看著自己手上逐漸被攤開的紙捲。

  她隨著『她』的身體前往陰暗的洞窟,看著『她』在敵人面前笨拙的反應。

  「真是的,唯同學不多珍惜自己的身體一點不行唷?健康管理也是冒險者重要的課題呢。」大清早,將自己費盡苦心將對方委託的藥草帶至保健室時,那名醫官皺起眉頭,露出難過的表情這麼說。

  她和『她』一樣感覺到失落,但這不是『她』當時的情感,只是她作為觀眾的感想。

  「嗯──說教到此為止。」她聽到這位美麗醫官的嘆息,雖然真的很想看看亞莎此時的表情,但『她』當時並沒有這麼做。

  「唯同學能夠平安回來真是太好了,有沒有那裡受傷了呢?」她注意到自己將頭抬起,視線聚焦於亞莎那白淨的臉龐;亞莎慈愛地笑著,看著這樣的笑容,她想起了許多人,許多自己還沒來得及回報恩情的,那些令她懷念的人們。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她』的視線總是追隨著亞莎,面對總是遍體鱗傷的『她』,亞莎的臉上雖然沒有少過擔憂的神色,非當事人的她卻透過『她』的視線,隱約感覺到亞莎眼中流露出的黑暗情緒。

  『她』有沒有發現?唯不認為『她』有;在亞莎面前的『她』,有太多次,被差點溢出眼眶的淚水蒙蔽視線。

  「唯同學要多多照顧自己呢,受傷總是很難受的。生命僅此一條,不要太拚命了。盡全力,但凡事還是要留一分餘地哦。」期中考的那天,自主訓練的中場休息時,坐在她身邊的亞莎用帶有些微責備的口吻如此勸說著,隨即她露出微笑:「練習是很好,可是要注意休息哦。」

  唯看著亞莎在隨身的腰包中摸出乳白色的小瓶,又看著『她』的雙手將那瓶子接了過來,她感覺掌心有些疼,意識到『她』是如何珍惜手中的物件,讓『她』必須要這樣緊握不放才能安心;那是亞莎為臉上被劃傷的『她』而送的傷藥。

  「專門擦割傷用的,女孩子的臉是很重要的呢。記得早晚擦一次,不會留下疤痕的。」

  「亞莎老師……亞莎老師一直都是這樣全力治療傷患嗎?因為生命只有一次……?」唯聽見自己的聲音這麼詢問。

  「即使知道救了對方,對方的生命也無法延續太久……也願意拯救她們嗎?」

  啊……妳覺得自己不值得讓亞莎如此關心,是這樣嗎?唯注意到這點;然後看著眼前,亞莎用堅定的表情點了點頭。

  唯感覺到亞莎溫暖的掌心輕拂自己的額頭,臉上滿是擔憂的神色。

  「唯同學,妳看起來狀況不太好呢。不舒服或是不開心都可以說出來哦?」亞莎柔聲道,「老師在這裡呢。」

  眼前一片朦朧,『她』慌忙地抹去湧出的淚水,眼睛和臉頰上的傷被揉得發疼,無數道歉的單句從『她』的口中流出。

  然後唯感覺到自己被溫暖所包覆,眼前的亞莎抱著『她』的肩,將『她』擁入自己的懷裡;無數次,亞莎輕緩地拍著那衣服底下滿是疤痕的背脊。

  「好了,好了,哭出來就沒事嘍──」

  她感覺腦袋一陣昏眩,是沉醉於亞莎那柔美嗓音裡的關係?還是……

  那之後,在亞莎的課程中她看到半夜潛入校園的『她』,讓自願成為教材、身患不治之症的重症患者服下安樂死的甜美劇毒,唯還聽到『她』將實驗的情報全洩漏給這名叫做畢維斯的偉大助教。

  『就算是複製體,也是好不容易獲得的生命,千萬別留下遺憾。』那是畢維斯留給她最後的勉勵話語,『她』用力點頭,讓他帶著安詳的笑容陷入永眠。

  唯不曉得『她』當時下了怎麼樣的決心;她知道的,只有亞莎在那堂課結束不久,背叛了艾爾帕卡學院的事實──


***


  在艾格羅夫圖書館內,是幾乎無法感覺到時間流逝的。

  唯靠躺在她熟悉的淺棕色皮沙發上,她的面前有個懸浮於空中的半透明螢光藍鍵盤,每當她的手指按在虛擬鍵帽上,耳邊就能聽到細微的電流音。

  「記憶匯入後馬上讓妳做這種事,辛苦妳了。感覺還好嗎?」

  對於那關心的話語,唯只是淺淺地點了頭,手指繼續在鍵盤上快速地移動,眼睛也跟著不斷延伸字串移動,又過了半分鐘,她深吸了口氣,在確認鍵上一點,總算是轉頭看向方才那聲音的主人。

  「不會,我也希望趁自己還有印象時盡快留下紀錄……如果還有下次,我能要求降低記憶移植時的五感靈敏度嗎?」她說完,注意到站在身旁的歐爾佳手中拿著兩只熟悉的白色瓷杯,面露歉意地接下其中裝有綠茶的那杯。

  「哈哈,真抱歉,說起來複製體最後不是在圖書館報廢的,讓妳也跟著受罪了呢。」歐爾佳,那名穿著筆挺西服,右眼蓋上黑色眼罩的蒼白女子,一邊啜飲著自己杯中香醇的黑咖啡,一邊彎下腰側過頭去,瞧著唯面前那片螢幕上的文字內容。

  「再兩個鐘頭就能完成了。我真的可以拿一份回去吧,歐爾佳大人?嗯……我是說……這些報告。」簡單說明作業現況後,唯用不太確定的口吻確認道。

  注意到歐爾佳正看著螢幕,原本雙手還捧著熱茶的她空出右手,在螢幕前劃了個固定畫面的手勢,然後往自己的右側挪了挪身子;眼前這名叫做歐爾佳的金髮女子各方面來說都算得上唯的長官,唯的用詞也比平時恭敬了些。

  「別急,照妳的步調就行了,我比較擔心妳的身體會吃不消,要不要我讓人送點什麼吃的過來?三明治如何?」歐爾佳沒有看唯一眼,在唯空出螢幕前的位置後,她伸手在螢幕旁的位置又劃了個手勢,手指一收攏,半透明的鍵盤和螢幕便整組讓她抓了過去;她挺直腰桿,那組方便的輸入工具隨著她的姿勢自動調整位置、角度;歐爾佳單手飛快地在虛擬鍵盤上輸入了幾個指令,螢幕立刻擴張了數倍,更分裂成好幾個獨立視窗,各別顯示出唯方才留下的紀錄,歐爾佳用操作過鍵盤的手扶著另一隻手的手肘,啜飲著杯中的飲料一面閱覽著螢幕上的內容。

  「呃,嗯……謝謝。」唯遲疑了一會兒後點頭道。

        「嗯?」注意到唯介意的問題,她聳了聳肩露出苦笑,「妳剛才寫下的這些都沒問題,別擔心。」這句話的意思是,那些移植記憶,以及在那之前的實驗報告沒辦法提供給唯,不過那些資料顯然不是唯介意的部分。

        「那樣就足夠了,謝謝。」她率直地道了謝,露出微笑。

        「不過那些資料對妳來說有什麼參考價值嗎?其實我認為這是的實驗不算成功;複製體的行為模式和我對妳的認知不太一樣呢。」歐爾佳說完,將視線轉回那些螢幕,又啜了一口咖啡。

       「不像嗎?跟我。」原本她正要將杯緣湊向嘴邊,聽見歐爾佳這麼說,她停下動作好奇地反問。

  收起笑容的歐爾佳看起來有些嚴厲,她看著唯的雙眼,許久,她瞇起雙眼:「我不曉得該怎麼說,只是我印象中的妳沒有那麼衝動;妳知道,當人類的我死去時,妳表現得比實驗體更像個大人。」

  唯還記得她還待在魯爾狼傭兵團時的那個晚上、第四游擊隊永遠失去歐爾佳隊長的那個夜晚所發生的所有事;唯無奈地笑了。

  ──不是這樣,歐爾佳大人……大概……那才是真正的我──

  她還是沒能說出這句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61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小說

留言共 4 篇留言

貓熊
有種好沉重的感覺...

11-24 21:34

蘇雪
不會啊,整個就是歡樂的亞莎病末期症狀(欸)11-24 21:36
貓熊
(笑噴

融入的氣氛這句話就破解了拉wwwwww

11-24 21:41

蘇雪
還好沒寫在小說內文裡www11-24 21:43
黑い影
沒有過度負擔的硬殼,才是本來的面貌

11-25 11:16

蘇雪
或者說全部都是角色真正的樣子,只是在不同的處境下會有不同的做法吧;人心很複雜呢……11-25 11:58
百合子
感覺是,一個人可以壓抑自己的感情,但沒辦法讓自己做到完全沒感情

11-25 15:05

蘇雪
的確就是這樣~百合子能發現這點真讓人高興w11-25 16: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chi9105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