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群狼的小故事之七

作者:銀風月希│2015-11-22 19:21:41│巴幣:12│人氣:207

白色的洋裝與前短後長的裙襬並未讓她覺得寒冷,抹胸設計的胸口由鵝毛般的絨料裝飾著。

明明冬日的腳步已經逼近,為何曼海姆仍是這般悶熱,即便水神的淚水持續掉落,卻沒有一陣微風吹動沙沙葉搖的樹。

年僅十二歲的女僕領著外表不過虛大幾歲的她進入書房,本是這年紀該有的愉快燦爛笑容,絲毫不見蹤影。

「小姐請稍後片刻。」

到底是受過南方本宅的黑鳶管家訓練有素,女僕有禮關上書房房門。 但不知為何她心裡感到說不出的詭異,活像是受人監視似的。

下意識地以手指捲動垂在耳邊的頭髮,想將那種想法丟至腦後。

夜之大公對狼族而言是地位僅次於家主的人物,而作為繼承人的「夜之姬梅兒」,她的出身註定她需要如此多慮與備受考驗。

以珍珠裝飾的髮帶勒著頭腦,就像曼海姆趕不走的悲傷。

但她還是喜歡珍珠,以前她會使用鑲有珍珠的髮針將珍珠藏在女僕帽下,但那扎進頭皮的痛觸,絕對不輸於此時的頭疼。

但理智還是喚回了意識,大公還在處理政事,安排給她閱讀曼海姆的一些舊宗卷。

畢竟在實際接觸目前政事以前,梅兒可是還未掌握過權力的,先順著大公的意思了解曼海姆的過往。

不知過了多久,待房外傳來聲響,她正翻閱到「滅炎日」前二十二年的紀錄,那本紀錄確實比其他年份要來的厚重。

「那幾年是發生了什麼大事嗎.....

畢竟是一領地的人事紀錄,異常厚重絕對有所事件發生,可是滅炎日前她年紀過小,即便有姑姑教導,她也想不起當時曼海姆領主為誰。

「梅兒觀察力甚好,自從從昔日猛虎取得曼海姆後,官場大換血是首要作的事情,光是定下領主,可就傷透狼家和氣,小至輔佐軍師的任用,都是反映出繼位者的傾向罷了。」

「可是大人,如果是影響狼家的這等大事,我怎麼不知道的?雖然我還很小,但是曼海姆與阿爾雷薩的關係,不至於宮廷內無人提起的。」

推門聲響與大公帶有笑意的語調傳入耳中,她起身讓出柔軟沙發,欠了欠身子,站在一旁想要從大公的微笑尋獲問題的解答。



(夜之大公 希梅歐.赫拉列斯)

「因為當曼海姆由狼家統治的那天起,按照兩家盟約,將與撒迦塔納斯相同屬於「地方自治」,除了地方最大的官員赫拉列斯請求協助外,否則中央一律都不介入,就算中央得知有不可預測天災或無預警入侵也不會主動協助。」

「那為什麼輔佐軍師獨是外人?明明其他官員都是狼家在戰爭中立下功勞之人啊。」

她以戴著血鑽之戒的纖指點出宗卷中紀載的軍師姓名——迪特裡希.賽米拉 (Dietrich .Sai Mila

外型樸素戒指,那絢爛的光彩,也是她唯一從過去不曾拿下的寶物。

「梅兒似乎不甚明白此人與狼族的關聯,迪特裡希是你父親推薦的人選,希兒的表親——」

大公以僅存紅瞳打量戒指,神情透露出訝異,而後半斂眼簾,接續停頓的話語。

「也是狼族除去親人外能夠信任的盟友,比希兒與先皇還要親近的關係呢。」

因為她生母不明,希兒姑姑就像是親生母親一樣地扶養她,看大公剛剛的反應,這枚戒指的來歷不單純。

感受到大公目光注視在其上,但她無心理會,微微側身,對著窗戶的方向抬起左手,凝視著無名指上這顆絢爛的鑽石,心中仍對那些複雜的利害關係感到震驚與迷惘。

「大人告訴梅兒這些,不只是解釋曼海姆的人事歷史如此簡單吧?

「呵呵,難道夜之姬是在質疑本公嗎?

無名指上的鑽石反射著窗外的陽光,並散射出七彩的光芒,真是奇妙,甚是美麗。

「梅兒,人不會無緣無故的對他人好,特別是他們沒有血親的關係,有人對你好,無非兩個原因,一是你對他們的價值,二是愧疚與補償的心態。」

「那大人您是出自什麼理由對我好?」

人們之所以常常拿鑽石來像征愛情,就是為了祝願彼此的愛情持久長存,如鑽石一般永恆…………

就像是七色寶石的炫麗光芒刺著雙眼,拉回游離的神智,說出自己的辯解。

「我只是一個頭腦簡單的女孩,可沒有任何政治價值,叔叔他們對我好.....是因為我毫無威脅。」

對應初次見面時那句不過"聯姻"向來是最好穩固聯盟的手段,可是我什麼都沒有。』,感到自己的辯解太無力不符現實,聲音越加放輕。

「梅兒,你太妄自菲薄了,你能作的可不少,你若這樣揣測薩比羅斯,可能還高估他了。」

「大人是不是知道些什麼?!您說愧疚?叔叔他為什麼要對我愧疚?」

想到了父親的面孔,還有薩比羅斯那憂鬱臉龐,她將心中疑惑地告訴大公,聲調帶有一絲期待與及不解跟著高上幾階。

「夜之姬失儀了,為了與白鷹賽米拉持續同盟關係,在家主這件事上,兄長操心可不少,不過薩比羅斯除去紅夫人的鋪路外,也能說是天命所歸,你父親自幼喪母,由紅夫人撫養,希兒是他的親妹妹,更是同心同德,毫無阻礙的順利繼位。」

「我父親是怎麼死的?」

『小梅兒,妳父親最愛笑了,所以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要哭喔』

她對於父親的映像都是建立在姑姑少許口頭講述,那些負面的思緒如打結的毛線團,在腦袋內不斷糾結纏繞著。無論如何努力地去梳理這些思緒,心情只能被攪合得更亂。
 
「舊傷復發而死,你父親對於自己實力太過自負了,挑戰冠維奎爾的雙壁,即便有薩比羅斯相助,被亞恩的"不敗巨人"砍傷還打算去幫希兒,唉,狼族也是出了一個阿瓜啊。」
 
『梅兒還太小了,想要拿起"光榮之心"會傷到自己的,搖籃鄉的鞭術多少能練出力氣,但要精進技巧,果然還是得哥哥教才行.....』

大公對於父親的看法,兒時姑姑的說詞都浮現在腦海中,但是每一條都經不起細細琢磨。

「不會的.....不是那樣的吧?是叔叔謀畫好的嗎?為了完全排除父親的影響力,他對我好,不過是我威脅不到他的權力,是不是?!」

那個一直被她深藏於心中的秘密,那心堵的感覺,終究在今天被點明出來。

「他們對我的好都是假的,他真有心早就用收養名義了,何必今日再用我的出身羞辱一次父親,原來是這樣的?!」

姑姑看她的眼神,那雙褐眼並不是關切而是心疼與愧疚,薩比羅斯的黯沉紅瞳,初見她時還有一絲閃耀,何時也是透過著她再回憶父親了?
 
「梅兒,妳住口!這些話讓外人聽見還得了,萬事皆要小心,你知道了,更要裝作不知。」

大公聽了那些話,隨及帶上憤怒情緒,眼神銳利如劍,看得膽顫心驚,那種神情是從未見過的。
 
「狼族容不得互相猜忌甚至分裂,剛剛所言我皆能當作你胡言亂語,表面上你仍是那個毫不知情的傻女孩,唯有如此,他才有可能更加信任於你,妳懂嗎?」
 
大公的聲音沉穩且嚴厲,但之前那暗示的真相,也提醒著她必須學會懷疑,斷不能輕信一面之詞。
 
「是,大人,但梅兒還是希望了解父親的事跡,因為梅兒現在何嘗不是借了父親的勢,才能夠站在這與您對談。」
 
如果她根本不清楚她的父親——潔洛西迪斯・赫拉列斯還有當初發生的種種,有什麼資格去評論呢。
 
「你是他的女兒,當然可以借,不過要講述你父親可要花上不少時間,不如夜之姬陪本公下一場棋,若梅兒勝利,我就說說他們的趣事如何?」

令她頓時哭笑不得的話語,先皇是阿瓜陛下,父親是狼族阿瓜,而希梅歐大公這不按牌理出牌的反應,不也是能以阿瓜形容。

「若我輸了呢?」

並非是自行示弱,就如剛剛她對於大公的形容,跟這樣的人玩棋,也是一種磨練。

「在棋桌上一較高下無需過於認真,"你有想過你真正需要的是什麼嗎?"只需要回答我這問題就好了。」

兩人緩緩走近棋桌,大公選擇以西洋棋子來作為棋局,而她則使用黑方搶得出手先機。

以正常棋藝方式進攻多半會被大公一一化解,她必須步步考量局勢,甚至出得險招,才有機會得勝,她動作優雅拿起的皇后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242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萬魔殿|葛加瑞||赫拉列斯|希兒比維絲|魔女|帕茉|薩比羅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bbbb59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重返榮光 ... 後一篇:【RPG公會】群狼的小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