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萬聖的幽冥日 ✡ 死亡禮讚.閉幕曲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5-11-01 23:36:38│巴幣:24│人氣:264


  他說,他要另外冥界的另外一把寶藏作為交換,作為交換品,他就把死者的讚歌交給布魯諾。

  那個男人穿著一身黑袍,只看得到從兜帽底下露出的緊抿的嘴唇與下巴的線條。

  在這天大的誘惑面前,布魯諾毫不猶豫地就答應了。他在那幾秒之間心裡轉過了千百個念頭,最後復活的誘惑大過了可能帶來的危險。越大的利益伴隨越大的風險,而敢賭才有機會贏。

  於是黑袍的男人告訴他,他所要的是一把叫做「血海之匕」的匕首。

  冥界的寶藏之一的「血海之匕」,是一把擁有無數鏽蝕非常不起眼,外觀呈現褐紅色的匕首,纏繞著破舊布條的匕首尾端鑲著一顆血紅色的寶石。

  那把匕首說實在其實是個可用範圍被侷限的武器,它就是把普通的匕首,甚至比起一般磨利開封的武器都還要更糟,因為它已經生鏽了。

  但是血海之匕最大的功能在於可以傷害海洋類的生物體。這個範圍非常的廣,但是僅只限定於生活在海洋中的生命,除此之外,一蓋都失去效用。

  如果是在萊斯柏德的時候,可以說這個匕首的功用非常的強,因為萊斯柏德的陸地非常的稀少,絕大多數都是海洋的範圍,但是在阿斯嘉特,這一把匕首的能力就相對顯得非常不起眼。

  一般人寧可要死者的讚歌,也不會想要這把血海之匕。布魯諾雖然不知道對方是誰,但是既然彼此的利益並沒有衝突,他也就答應了這一筆交易。

  臨走的時候,黑袍人還回過頭對他說:「阿芙拉.海雷丁將會來到卡拉巴札。」

  布魯諾看到了他揚起的嘴角,帶著難以理解的複雜意味,但是唯有一個意涵被布魯諾清楚地捕捉到了,那是帶著快意的笑容。

  誰會在這種情況下流露快意?布魯諾對那個笑容上了心。思考過許許多多的可能,而最大的可能性就是這個黑袍人想對阿芙拉不利。

  就算如此,在幾經權衡之下,布魯諾還是決定把血海之匕帶給黑袍人,就算這樣因此可能帶給阿芙拉危險也一樣,他相信自己的舊船長沒有弱到會因為這樣一把破爛的武器給殺死,所以在自己的利益比較之下,布魯諾還是從冥界偷出了這一把血海之匕。

  這證明了一件事情,阿芙拉船上的船員,沒有一個是大公無私的,全部都是為了自己利益可以犧牲他人的自私者,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他們這群烏合之眾才能被聚集在一起。

  物以類聚,這就是最好的證明。
  
  「我後來覺醒,才恢復了自己的意識,這才可以來到卡拉巴札的城邊啊,船長。」布魯諾揚起了燦爛的笑容,掩蓋了他來此的目的。

  布魯諾並沒有告訴阿芙拉,到底是誰把他從死亡的世界裡面召喚來到了米德加爾特大陸,至少這一件事情之上,他沒有對於阿芙拉說謊的必要,所以這也就證明,布魯諾並不知道他來到這裡的原因。

  從這裡短短的對話就推估出了,大概是別的有心人的目的。阿芙拉悄然地記在了心上,等到她查出是誰做的,她絕對會將對方砍死。

  「布魯諾,你總是喜歡將最重要的地方隱藏。」阿芙拉也露出了笑容,「真不愧是紅髮的騙子,血海之匕呢?」

  布魯諾的眼神一凜,「原來船長你都知道啊。」他握緊了匕首。從口袋裡面掏出了一把鏽蝕的紅褐色匕首──血海之匕。

  阿芙拉有些無奈地看他,就像在看個孩子胡鬧:「你以為已經過去了多少年了,我在這邊也有自己的情報網。」

  「那麼,船長,就來場決鬥吧。」布魯諾終於認真地提議,他把血海之匕換到了沒受傷的左手,而把鋒利的匕首換在另一邊。

  黑袍人會想要這把匕首,那麼就一定有所效用吧。

  「原諒我吧,因為我也還是想要活起來啊。再次死亡甚麼的,可不想再品嚐了。」布魯諾笑著砍向了她。

  該說的話都已經說完了。還有甚麼沒說的,那麼就等彼此死後,在死者之國再敘舊吧。

  「如你所願。」阿芙拉側身躲開了血海之匕,反手用刀砍向他,而這一次她不會再放水。

  「我把這句話還給你,同樣的招數不會再起作用的船長。」布魯諾得意地道,他閃過了刀,然後再次揮出本該廢掉的右手砍擊。

  「這該是我說的。」阿芙拉露出了貓般的笑容,忽然轉動手腕,比之前的速度都還要快上數倍的砍向了布魯諾。

  「甚麼……!」布魯諾一驚之下連忙側閃。

  然而阿芙拉不會再有讓對方逃走的可能,她一下把速度提升起來,轉瞬就來到了布魯諾的面前,一腳再次將人踹向了空地邊緣的樹木。

  這次發出了比前一次更大的聲響,樹幹都發出劈哩啪啦的聲響,似乎就快要攔腰折斷。

  布魯諾躺在地上爬不起來,只剩下虛弱的呻吟,直至此刻,他才發現他的船長之前是放了多大的水、就像是貓捉老鼠一樣的玩弄他。

  阿芙拉慢慢地走到了他的面前。

  布魯諾猜測阿芙拉的眼中應該充滿了憐憫,但是他還是艱難地抬起了頭,迎著月光看向了船長矢車菊藍色的眼睛。

  意外地發現裡面平靜一片,並沒有任何的情緒,只是將布魯諾自己完整地倒映了出來,讓他看見了自己狼狽不堪的模樣。

  「啊哈……船長,是我輸了。」布魯諾沮喪地把血海之匕拋到了阿芙拉的腳邊,十分坦然地迎接再一次的死亡。

  「你想知道萊斯柏德最後怎麼了嗎?」阿芙拉沒有彎腰撿起匕首,而是問起了另外一個問題。

  「您要告訴我嗎?……」布魯諾喘息著,他知道就算阿芙拉不殺他,憑他動彈不得的身體也只能躺在這裡,然後被巡邏的卡拉巴札衛兵殺死,這樣倒還不如再一次死在船長手裡。

  「萊斯柏德淹沒了。」阿芙拉的語氣裡面沒有帶什麼感情地說。對她來說可有可無的事情,就算消失了也並不值得在意。

  「這樣啊……」布魯諾嘆息了一聲。

  曾經阿芙拉的海盜團在萊斯柏德風光無限,他們品嚐世界各地的美酒、美食,搶掠無數的金銀財寶、擁抱世上最美的女人,然而這一切都隨著萊斯柏德被徹底地淹沒,而消失在了海洋裏頭。

  所有存在的文明、歷史、記憶通通都已經不見了。

  萊斯柏德,將永遠被遺忘。

  「看來,我們都是萊斯柏德的遺民呢……船長。」布魯諾齜牙咧嘴地笑了,帶點惋惜。

  「您最後找到世界盡頭的寶藏了嗎?」布魯諾突然提起了八竿子打不著的問題,這是他們曾經的目標。

  「找到了。」阿芙拉點頭。

  「這樣啊……」布魯諾點頭。他把所有的線索都聯想起來了,血海之匕、世界盡頭還有其他無數微小的線索。

  於是他終於艱難地露出真心的笑容,不再是騙子布魯諾.萊爾的笑容,而是身為船員一份子的布魯諾,他笑著說:「巴里特他們不會怪您的。」

  「我知道。」阿芙拉沉默了幾秒才回應。

  「嘿,船長。」永別。

  布魯諾定定地看著阿芙拉幾秒。她讀懂了布魯諾的意思。

  阿芙拉舉起了手中的長劍,毫不猶豫地捅進了紅髮男人的心窩。

  紅髮的覺醒幽魂再次陷入了永眠,而這一次他將不會再醒過來。阿芙拉撿起了地上的血海之匕,沒有任何留戀地離開森林空地。

  只剩下一片月光照亮了失去兩人身影的孤寂土地。




  後記:
  勉勉強強算是做了一個結束
  雖然未能及時在11/1號以前把安可曲也寫完
  導致這篇文章不夠完整
  但是到了這裡勉強可以算做是一個結束
  這應該是我難得這麼拚的活動,跟感恩回憶錄差不多,不過這一篇寫得比那一次的活動還要更多
  總字數33514,這是未加上安可曲的字數
  不過,我還是會堅持地把安可曲寫完,這是最基本的原則
  又說,其實這次的文章,我只覺得前頭跟後頭寫得比較順暢,
  中間的部分好幾個章節為了趕時間,其實寫得很潦草,看著還真不是很滿意
  下次可以再更進步就是了
  那麼,阿芙拉的故事也算告一個段落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58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阿芙拉‧海雷丁|活動|萬聖的幽冥日

留言共 3 篇留言

紅染憐華
等等,
「布魯諾點頭。他把所有的線索都聯想起來了,血海之匕、世界盡頭還有其他無數微小的線索。」
他指的到底是什麼啊,給我把話說清楚啊布魯諾!
我也想知道血海之匕的真實作用啊,萊斯柏德已經沉沒,那黑衣人又為什麼需要血海之匕?
好多的謎團卻沒能得到解答,有些讓人無法忍住好奇心www
恭喜艾茵寫完阿胡拉的劇情,每天都能看到文章更新的訊息,
這樣的創作靈感與速度讓我感到超級恐懼

11-03 17:03

艾茵‧埃特納
哼哼~那個就是伏筆啦!(根本現在才想)
那個就是阿芙拉的背景設定很重要的一塊了,那是沒有公開在角卡的信息
血海之匕的用途就在於對於所有海洋類生命產生極大的傷害,致命性很高11-03 17:14
艾茵‧埃特納
如果要說黑袍人的陰謀,就可以再寫一個系列了XDDDDDDDDD
好像可以寫,應該可以排上行程表(?)11-03 17:19
艾茵‧埃特納
發現阿胡拉wwwww不要在意XD
其實這篇的大綱就是400字左右XD
我還有最後一段沒寫上去,可能得通通擠在安可曲的番外
這篇很粗略沒有細修,因為都在趕活動XD
大概是時間給的壓力,所以就要趕出來這樣
本來只打算寫六個章節的XD11-03 17:26
紅染憐華
不wwwwwww看來無意中增加艾茵的行程了wwwww

11-03 17:20

艾茵‧埃特納
寫作是興趣就無所謂坑的多寡wwwww11-03 17:27
紅染憐華
啊啊啊啊,打著打著就疏忽了啊wwwww(幸好之前有先說明,那位神祇對我的打字造成影響)

這次活動的文章量多的恐怖,我覺得有些地方的確有些不是相當完美,
但是願意將之書寫出來也是很讓人佩服的,
如果是我大概能在兩天連續寫出一篇文章就能讓自己感到驚訝不已了。

等待精美的安可曲呢w

11-03 17:33

艾茵‧埃特納
我只是拿出來開玩笑,放心,名字我不會在意XDDDDDDDDD
嗯啊,有機會,以後也許應該把整篇翻修過一遍會好很多XD
寫了就是希望有人能夠看見吧,不然塵封著多可惜~
紅染嘗試多謝,速度會越來越快~11-03 17: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