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萬聖的幽冥日】【黑組】葉葉與月月4

作者:凱文│2015-11-01 23:29:59│巴幣:6│人氣:115

只要污魂全部回復正常,就能讓人類和靈魂和平共處嗎?卡洛特對此的答案是「不可能」。
卡洛特腦海中構想的是和美好、和平等等的詞彙徹底相反、崩壞的畫面。
前些陣子,牠也許還會相信,相信污魂問題解決了之後,就會出現曙葉說的美好畫面。然而經過了一連串事件後,目前牠已經死心了。千年帶來的,並不僅於未知的黑暗詛咒,還有人心的冷漠,讓牠確定,曙葉期望的一天不會到來。

不過傷人又殘酷的說話不用說出來,在這個時候:「曙葉,你想玩什麼?」
這種時候,笑就行了。
「讓你去體驗我想的夢想~」

他笑著帶著卡洛特走進人群裡,讓卡洛特搭自己肩膀、後方有幽靈自動搭上卡洛特。

『搖啊搖、搖到外婆橋,外婆叫我好寶寶。請吃糖,請吃糕,糖啊糕啊莫吃飽。少吃滋味多,多吃滋味少』

『今天在這頭、明天在那頭,今天就是永恆。』
『不去想著明天的分離,今天就是最快樂的一天。』

各式各樣的夢想與歌聲交織在群眾中,也許明天戰爭就會影響到他們、也許明天就會再次分別,那又有什麼關係。
只想把這最美的一刻留下來。

而曙葉,想守護的也許就是這種大家不用顧慮明天的生活吧。
活生生的天堂不就在這裡嗎。

「及時行樂嗎,那也是一種方式,很有冒險者思考的想法呢。」卡洛特笑著說:「不過我肯定過不了了這種生活啦,我無時無刻,一有發呆的時間就會去回想起不愉快的種種。這大概就是所謂的悲觀個性了吧?」

「笨蛋~」曙葉露出淡淡的微笑:「及時行樂是一時的,但是如果把污魂的事情解決的話,這樣的快樂每年都可以發生、而不是只有現在。」

「就是為了讓現在成為永遠,所以--才會努力地幫助冥界啊。」

「……」卡洛特只是沉默著,沒有表示認同或否認。牠正在想的是,從現在的曙葉身上,為什麼完全無法感到相同的熱情或是夢想?遇到了什麼,才會讓曙葉有所轉變?能夠想到的,只有黃昏戰爭了。

無論是大曙葉的過去,還是小曙葉的將來,都讓卡洛特有深深的興趣。經過了戰爭的曙葉,和沒有經過戰爭的曙葉,之間的差別大概足以好好研究一番。

「那麼,曙葉弟你想到什麼解決辦法了嗎?我也想幫上忙。」

「我相信傑克。」
「就像過去被我殺死的禍種們相信我能拯救其他人一樣。」曙葉淡淡地說出有些震驚的話,突然指著天空:「快看!」

天空飄起來巨大的南瓜,眾多人與魂共舞,似乎都是男女配對。
是一年一次的夫妻見面!

「他們……都是夫妻?」卡洛特停下了腳步,望著跳舞的人與魂。這是她首次覺得人魂可以如此親近,但想想也是理所當然,魂本身就是人,形態變化了,情卻不變淡。

不過也有孤單隻影的人或魂:人手中拿著信物,在廣場的一旁等待著魂;魂東張西望著,尋找日思夜想的人。也許是對方的靈魂升上天堂了,也許是對方變成污魂了,也許是被遺忘了,也許是被討厭了。

「愈看,就愈覺得污魂很可憐,無論是人方,還是魂方,都是悲劇。而悲劇的源頭……我也說不上來了。」

「悲劇的源頭,就交給傑克來解決了。」
曙葉邊說邊繼續張望,突然看著其中一對母子停下話語。

那是一個約50幾歲和二十幾歲母子的相會,曙葉看著那對母子開口:「卡洛特,這時代的我有跟你提過他家人嗎?」

「?」
「沒有,曙葉先生讓人感覺是個城府很深的人,連笑容也不常見。也可能是我跟他不相熟的原因吧,我也不喜歡追問別人的底蘊。」
不過只是感覺而已,他是冒險者眼裡的雞肋。

卡洛特望著的是另一個四人家庭,兩人兩魂正在一起跳舞和聊天。

「我媽是鬼。」
火車換邊囉,換成曙葉搭卡洛特肩膀。
小曙葉感覺手沒什麼力道,和大曙葉那種感覺差很多。

「所以我更加不懂他想法呢……他的信念到底抹消了多少應該存在的東西。」

「……你有想過,或是害怕將來會變得跟他一樣嗎?」卡洛特背對著曙葉說:「終究你們是同一個人,我也看得出來你不喜歡現在的曙葉先生,但如果你不喜歡變成他的那個樣子,我覺得你也許要找一個機會,了解你和他之間空白的兩年的故事,然後想辦法去避免。」

「雖然只是感覺啦,但你們的關係差到你沒有勇氣去了解他吧?」

「我知道,所以我正在努力強化我的能力呢。」
「只是我在想,這時代的自己連戰爭、戰場都可以跑了,還認識那麼多人…應該早就可以解決很多事情了吧。總之等我回到過去,一定可以改變現代的。」

「呵呵,那麼就讓我好好期待吧。」
至於如何解除目前污魂事情的問題,一直得不到小曙葉的正面回應,卡洛特只好作罷。

因為他根本不知道。
這也是大曙葉會討厭他的原因。

此時卡洛特的手機響起。

「…哇哇,是什麼聲音?!」有什麼在腰包中響起,卡洛特急忙伸爪進包包中,將手機給拉出來。

一陣比較像是鬼叫「吼吼」的狼吼聲中,這台寵物用智慧手機就像是聽到了指令一般,螢幕一閃,接通了電話。

『你好,我是曙海,曙葉的父親。』電話裡的成熟男聲說:『謝謝你借我兒子電話。』

「呃……呃呃……你好……?」一時間不知所措的卡洛特,將電話遞到曙葉面前。

曙葉接過電話簡單的講幾句後,接著把手機還給卡洛特。
手掌也離開卡洛特的肩膀離開隊伍,露出溫柔的微笑。

「很高興認識你喔,我要走了。」
要走去哪?
他的眼神散發著熱烈得光芒,戰意十足。

「哦……哦哦,再見。」卡洛特支吾而對地望著離開的曙葉。
要去戰鬥了嗎?誰知道。
曙葉不知道的是,他即將面對的不是聖騎士而是其他冒險者了……
-------------------字數2066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58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N02324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萬聖的幽... 後一篇:【RPG公會】【活動創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xp915415大家
各位好,小說-【不是冤家不聚頭】,已新增第二話,歡迎各位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