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蛻變之聲】番外短篇小說集─賽拉爾01:能力進化與親衛隊的第一位成員

作者:闇色史萊姆王Sater│2015-11-01 17:35:16│巴幣:4│人氣:142

一座巨大的黑色神殿佇立在自己身後……

詭譎的氣息,令人不寒而慄的空氣彌漫各處。

自己的身體,殘破不堪。

被以往曾手握的各種武器貫穿身體的每個部位,且武器皆不知其因的被染黑了。

空中存在的黑洞是什麼?

為什麼自己會待在這裡?

回想起來了……

這就是,對自己的責罰。

世間所有之惡,正是自己以往給予自己的酷刑……

為何現在又再一次的重現了呢?難道自己又犯下了無可抹滅的罪惡嗎?

右手綻開了一道血痕,逐漸化為不知名的圖騰,連所站之處也浮現了同樣的圖案。

一道熟悉的聲音,自耳畔響起。



此生已鑄刻刀銘

刀為吾身,刃為吾念

於悠久冥闇中長存的負罪刀身

烙印著永恆銘刻無可抹滅之惡

脫離天道輪迴之幻想境界

實亦實,虛亦虛,虛為實,實為虛

存乎於虛實異地的罪惡妖刀

化為檅翼使者,推開「路西法闇神殿」之門扉……






「嗚……?」

從草地上醒來的賽拉爾揉了揉依舊疲憊的雙眼,環視四周。

「夢嗎?還真是真實的一場夢呢……」

身體的感覺不像是作夢,反而像是一種超越夢境本身存在的東西……

因為全身的疼痛依然未退去……

「啊……對了,今天貌似還要巡邏才行……」

自從當上親衛隊隊長後,過了三天。

雖說是隊長,但整個隊伍只有他一個人,因而原本應該分配給數十個人的工作量,一口氣全扔到了他頭上去了,賽拉爾覺得他做的並不是什麼親衛隊長,而是超時工作的勞工……

「不過,只要能讓日輪丸興盛起來……吾做的事就值得了。」

抱持著偉大的理想,今天的他依舊以勞工……咳!親衛隊長的身份持續著城內的巡邏。

不過才走了不到十分鐘……

「嗯?那不是……」

他看見了赤羽稻站在草原上,不知道正在思考些什麼。隨著時間的經過,身邊開始飛舞著雷影蝶,並盯著手上名為赤羽的刀看。

赤羽稻是曾在逆光事件中與自己分頭守城,有一時的伙伴關係,實力強勁的女忍者。

「嗯……如果能拉攏她入隊……」

一來能夠減少一點自己那龐大的工作量,二來要是有女孩子入隊了……想必會吸引更多人前來!

抱持著一線希望的賽拉爾,裝作若無其事的靠近少女。

「赤羽稻,怎麼一個人在這裡發呆?」

總之要裝作是好心詢問的才行。

「沒什麼」一聽到有人靠近,便將手中那把刀收了起來「只是在思考一些事情而已。」

不過雖然她刻意隱藏,賽拉爾依然瞥見了從前見過數次的刀。

「那把刀,是你們一族的象徵吧?」

「是阿,一種證明,但畢竟被一族趕出來了,也只不過是一把刀而已。」

稻轉過來看著賽拉爾,看著她的模樣,卻是想起以前家族的榮光……

「看你好似有點憂鬱。」然而這卻是一個不錯的機會,順勢拔出腰間的虎徹「機會難得,要不要來比試一次呢?吾之前就很想與妳進行一次公正的對決。」

「....這樣啊。」思考了一陣子後點點頭「可不要小看我噢,我畢竟也是曾經有成為超忍的資格。」

語畢,稻瞬間拔出了她身上的雙刀。

「吾不曾小看過妳,這點妳清楚的。」

要是小看敵人,便違反了武人的原則。

將刀架在肩上,做好了進行突擊的準備。

「也是呢。」

任誰都知道這個滿腦子武士道的笨蛋,隨時都對人抱持敬意。

眼神一變,赤羽稻觀察了對方架式後決定先發制人,投擲了三個手裡劍!

「…!」

光是揮出一刀,卻引發了多重刀氣同時彈開手裡劍。

沒錯,這正是傳說中的銘刀——長曾彌虎徹的可怕之處。

輕輕一揮便可生成厚實的銳利刀氣,宛如一次能揮出三把刀一般。

擊飛手裡劍後,跨出步伐直接搶入對方正前突刺!

赤羽稻眼見對手的攻勢,不慌不忙的用左手的刀格擋開來,再以右手的刀朝賽拉爾肩部的左上方揮了下去。

然賽拉爾看穿了她的意圖,側身閃掉了迎來的刀刃,順勢利用閃避的旋轉力道踢出一腳往腰部重擊。

「噗噢!」雖然確實踢中了,但觸感似乎不同…?

下一秒證實了他的猜測正確,隨著突然的爆炸出現了大量濃煙,而赤羽稻的身影也消失在煙霧中。

「果然是忍者。」賽拉爾讚嘆一聲,隨後閉上雙眼,以感觀心眼察覺對手的位置所在。

後方出現了呼吸的反應。

「那裡嗎……」

一個踏步轉身後,再次架刀突進攻擊,卻發現了臨、兵、鬥、者、皆、陣、列、前這幾個字環繞在稻的周圍……

「焱雷球!」

一瞬間,被壓縮過的雷電球高速迎來。

「嘖!」

賽拉爾發現狀況不對馬上往地上翻滾一圈躲避電球,起身後便架刀衝向敵人。

然而,眼前卻有三隻蝴蝶在面前飄舞著……

「?!」

查覺可能有問題,立刻揮刀斬下蝶,卻突然一個爆炸。賽拉爾的身體瞬間麻痺,此時赤羽稻衝到面前想要將賽拉爾擊飛!

「不好…!」

賽拉爾連忙用盡全力揮下虎徹,強大的揮動力量颳起了四條風刃,向前突擊。

「嘖。」赤羽稻看狀況不斷立刻往後閃避,然而……

「秘劍·瞬迅斬!」

一瞬刀光,一閃的連環刀擊打在她身上。

但刀上傳來的觸感有異……

果不其然,下一瞬整個人的身影隨著被砍中的位置散開消失。

「如果用心眼的話還不至於砍錯人噢。」

後方出現了兩道大小不同的次元斬,閃避不及的賽拉爾直接吃了一招。

「咳……看來吾還是一直常駐心眼吧。」

一面苦笑著,再將所有感官發揮到極限。

「呵,接下來我可要認真了。」

語畢,以拔刀術抽出了他們族人的象徵「赤羽」,而可以看見稻是以刀旋轉另一把刀,隨後將刃部插在地上

「要當心了!」

隨後赤羽稻左手的刀發出炫目雷光朝賽拉爾扔過去,並同時跑起來拔起插在地上的赤羽……

「那,吾也…!」

能力開啟,強大的闇黑能量伴隨著漆黑的羽翼瞬間爆散、張開,飛到高空閃避迎來的衝擊。

然下一瞬間,赤羽稻丟出了繩索抓住丟出去的刀後向上甩,刺向高空的黑天使,而這時稻向上投擲了許多暗器追擊。

賽拉爾見狀,將盈滿黑暗氣息的雙刀狂亂揮舞,大量黑暗刀氣象著底下不斷釋放!

「嘖,真麻煩。」

赤羽稻看見了對手的實力後,改丟了一顆煙霧彈,再放了三隻雷隱蝶朝上方飛過去,順勢把刀拉回手中。

「同樣的招式沒可能再奏效的。」

遠距離用黑氣引爆蝶,直接突擊逼近敵人迅捷的刺出!

面對著即將到達眼前的刀鋒,赤羽稻依然不慌不亂,反而一躍而起,宛如一隻蟋蟀跳了起來。

「不錯的東西呢。」

這時賽拉爾才注意到她穿的鞋子似乎是某種不明的高科技產物,又再度向著她砍出一刀。

「賭賭看吧,這靴子的硬度!」

赤羽稻為了逃避刀的攻擊,直接用腳踢向敵人,運用慣性與靴子的特性再次跳躍。

「呃……!」

踢擊的衝擊讓賽拉爾渾身一震。

「腦海中浮現的這股力量是……?」

刀刃割開了手背、血化成的多重印記、幽冥而又莊嚴的黑色神殿、千百種武具鑄成並貫穿自己的罪惡……

「不是夢。」

那是一種啟示。

證明自己的一種啟示。

於是再次,追擊敵人。

「窮追不捨。」

稻拔出了大小太刀朝飛來的對手扔過去,再拔出「赤羽」朝著手臂揮砍!

「咕……!」

手背被劃出一刀不淺的傷,然而在血流約略三秒後,傷口化成了一個不名的圖騰……

一切,準備就緒。

賽拉爾突然高速接近,口中念著不明的咒文。

此生已鑄刻刀銘,刀為吾身,刃為吾念……

「嗯?」

赤羽稻看著賽拉爾的情況感覺有點不太對勁,於是帶上了與戰靴同色系的護手護腕,再將兩把同色系的刀子取出來宛如螳螂一般防備著。

於悠久冥闇中長存的負罪刀身,烙印著永恆銘刻無可抹滅之惡,脫離天道輪迴之幻想境界……

一邊誦唸著,一邊加速發動連續揮砍逼急對手。

赤羽稻見刀速越來越快便開始一邊抵擋準備逃脫策劃,但因為速度慢慢不同步開始出現少許的小劃傷。

實亦實,虛亦虛,虛為實,實為虛,存乎於虛實異地的罪惡妖刀……

用盡全力斜劈一刀,刃風阻擋了退路,也進行了最後的逼近動作。

「臨、兵、鬥、者、皆、陣、列、前、臨、兵、鬥、者、皆、陣、列、前……」

盡可能的阻擋,而口中也一直念念有詞,幾個字不斷的重複,而在周圍也開始出現了相同的字,似乎有些心理準備的打算。

化為檅翼使者,推開『路西法闇神殿』之門扉!

咒語結束的瞬間,一道強烈的白光籠罩周遭,讓人無法睜開雙眼直視。

當再度恢復視線時,周圍已經入夜,血月高掛於空,兩人位在一間看似氣派,卻又令人感到不寒而慄的莊嚴黑色神殿前。

──成功了……!

夢中的景象,再度重現。

這就是,負載著賽拉爾‧斯佩特拉心中所背負的罪惡,吞噬現實的空間。

心念空間。

稻看著這周圍雖然感到畏懼,但也不忘記說笑道。

「這樣子應該更有助於我戰鬥吧。」

手持著螳螂刀看著佇立於闇神殿的黑天使,保持警戒。

「這就是,夢境的心像世界具現化的成果了。」

語畢,身後好像出現了數十個黑洞,這些黑洞正在逐漸以黑暗的力量生成什麼東西……

「……臨、兵、鬥、者、皆、陣、列、前、臨、兵、鬥、者、皆、陣、列、前。」

赤羽稻依然持續的想要把這結印完成並防備著下一波攻擊。

「這些,都是我曾經使用過的刀具或武具。」

嚴格來說,是曾經被自己使用來懲戒自己的武器。

霎時,數十把鍛造出的黑刀、黑槍、黑劍一齊往赤羽稻所站的方向,如機槍似的射擊!

此招便是,賽拉爾苦行中最為殘酷的……

世間,所有之惡。

「臨、兵、鬥、者、皆、陣、列、前、臨、兵、鬥、者、皆、陣、列、前。」

稻持續唸唸有詞,在防守的同時,開始將身上都有的武器都拿出來使用,換句話說除了赤羽以外,其他四把刀都被拿來揮舞耍著,但是不免還是出現一些傷害……

此時,賽拉爾瞬間衝上前,左手拿了一把純黑的虎徹,手背的圖騰發著血色之光。

地面也同時展開了血紅法陣,攻擊的速度與威力更加強大,但更具威脅的是後面依然不斷生成武器……

真正的罪,還沒有完全。

「完成了!」

瞬間赤羽稻身邊出現了大量的雷影蝶在飛舞著,但是他們宛如形成一個磁場,感覺靠近都會被電擊。

稻將身上的四把刀都扔向了地面插著,隨後拔出赤羽。

「奧義,天梟赤炎真羽!」

大量的雷閃打了下來擊中了四把武器,造成範圍閃雷力場。

「雖然很強大,不過,吾的武器是會引電的。」

數百把的武器同時發射,將雷導到其本身,如同帶著闇與雷屬性的武具如暴雨之勢發射!

當雷閃被武具吸引後產生一瞬的空隙,賽拉爾趁勢衝上前去,以近乎零距離使用了他的得意技……

「妖刀流奧義·暮色十六夜!」

「武器只是替我引雷而已,真正的天梟赤炎真羽是這個!」

瞬間,稻手上的赤羽發出大量雷光形成一把雷光大劍,衝刺的過程揮出大劍。

「原來如此,那就看看彼此的刀,何者略勝一籌吧!」

正面迎戰,雷閃與黑氣的爆發籠罩了所有的視線……



當招式互相衝擊後,兩人又回到了一開始的所在地。

只見赤羽插在地上,虎撤刀就逼近眼前。

「結果反而還是我輸啊。」

「妳已經擁有很強大的力量了。」

賽拉爾笑了笑,不帶一絲虛假。

「將科技與妳自身的武術結合,實在相當難對付,若不是吾的能力剛獲得進化也許便敗了。」

「呵,獻醜了,但是最終也是用了家族相傳的武術與武器稍微打贏了。」

拔起了地上的赤羽,凝望許久,最後收了起來。

「雖然吾不知妳憂鬱些什麼,不過如果是妳一定可以解決的。」

突然又想到了最一開始的目的。

「如果妳願意的話,也能加入輝耀日輪,吾最近只有一個人忙有些缺人手。」

「.......」

赤羽稻思考了一下。

「有沒有目錄之類的東西給我看的。」

聽起來像是答應了,賽拉爾心中愉悅的不得了。

「嗯…有吾手寫的招募單就是。」

從衣袖中拿出一張用毛筆寫出招募內容的紙,遞出。

赤羽稻接過之後大略看了一下。

「有考試的需要嗎?」

「只要心存正道,能夠為守護日輪丸而效力,然後親自與吾比試,受吾認可即可。」

「那麼我算是通過了?」

聽到親自與吾比試就感覺自己是不是打從一開始就被坑了……

「是的,這樣就算通過了。」

賽拉爾點點頭,臉上真的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終於不用自己一個人忙啦!

「果然不是純粹找我打這麼簡單啊,不過呢,我加入。」

雖然覺得被坑炸了,但還是決定加入了,畢竟都答應了嘛。

「從之前就很佩服妳的武藝,如今可終於能與妳共事了。」

賽拉爾伸出右手表示友好。

「以後請多指教。」

「多多指教。」

但結果赤羽稻僅是微微鞠躬,看樣子兩家族習慣不同啊。

「那麼,事不宜遲,現在先去巡邏吧。」

賽拉爾交出了第一份工作,畢竟一個人巡邏超悶的啊!

「……真狠啊。」

嘆了一口氣後,便自顧自的去巡邏了,速度快的傻眼。

「等等……不是讓妳一個人巡啊!真是……」

也好好聽人說話啊喂……

賽拉爾也只能帶著比苦瓜還苦的笑容跟著赤羽稻一起巡邏去了。

第一個隊員就這麼有個性以後還得了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53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雪飄零|賽拉爾·斯佩特拉|蛻變之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ack8510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蛻變之聲】萬聖節活動:... 後一篇:【蛻變之聲】番外短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oublexplay眩光劍「佩姬」
【輕小說】什麼!?在工作崗位上過勞死的六十多歲社畜,竟然轉生到異世界變成美少女?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