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RPG公會】《萬聖幽冥日》——終章 ‧ 沉默的守望

作者:狐憶嗷啦希│2015-10-31 21:30:02│巴幣:26│人氣:151

前一章 本章節
章八 ‧ 騎士的約定 終章 ‧ 沉默的守望



  
  「莉莉……莉莉想聽更多!」

  亞梅莉把故事的一小節說完,揉揉懷中女孩的腦袋,想聽更多嗎?人家也想與他一起跟孩子們講講二人的故事呢。明明心情稍微好了一點,但再次說起往事,眼淚就耐不住地流出來,孩子們有怎能視而不見?

  懂事的快步走出房間,都是一些男孩,他們跑出屋外便找上巡邏中的大人們,幽魂大人、安息日大人、亡靈騎士先生姐姐,把亞梅莉的事情從一傳到十,十傳到百,百傳到千,漸漸在冥界牽起了尋人的行動。

  在房間的女孩子,默默待在她的身邊,巧小的手掌輕撫亞梅莉的長髮,一個接一個抱住她的身體,毫無溫度的身體,毫無跳動的心跳,卻隱若同步起來,這是人類較難做到的事,所謂心靈感應,在剎那間便可以傾聽到別人內心的心聲。

  鬼魂的力量,曾經是生者的力量,這份情感會因為失去肉體便變得強烈,也證明為什麼道士或是捉鬼的電波儀器都說:「鬼魂是可以透過電波來探測的。」

  『亞梅莉……』

  「欸?」本來陷入傷痛中的她慢慢張開眼睛。

  孩子們的身驅散發著藍色的靈光,四周浮起像螢火蟲的光點慢慢飄上空中,就算嘴巴沒有動,她卻知道孩子們正努力安慰著自己,同時架起一個無止境的通訊網。若果你是他們的一份子,又或是擁有靈異體質的話,你會在冥界看見神奇的現象,本來一片黑的天空隨即點綴閃亮星火,一條又一條的線段連結在一起,散佈在冥界每一個角落。

  「媽媽妳看,有星星啊!」

  「傻孩子,這不是星星……當大家的心裡想著某個目標,就會釋放這種光芒,隨著光芒往四周擴散,好像生命之火傳遞到每個人手中的時候……」說到這,這位鬼魂太太也感受到孩子們所表達的信息,說:「一位安息日姐姐正在等待一個人呢。」拍拍身邊孩子的腦袋,二人同樣祝福著他們。

  「馬修站住!」巴格達這副老骨追到一半的時候,同樣發現了這個異象,但並沒有感到訝異。他不是第一次見到這個場景,從傑克帶領冥界搶奪,守衛著屬於他們的家園時,曾一度出現這股奇蹟現象。

  『相信著人類擁有的力量,特別是死去後的思念卻不會輸給那些活著的,就算『奇蹟』再虛無也好,只要把這個想法傳到每個人心中的時候,這一切都變得有可能。』相傳埋在冥界某處的古藉,後來只被後人發現了第十三頁的紀載。

  當靈魂團結起來,將會出現一個奇蹟,而這股奇蹟全賴「孩子」的力量。

  


  正當冥界發生了奇怪的事情時,友希已經騎著馬匹往卡拉巴札外的深山騎去,越過這裡的邊境,位於東北方的山脈地帶;這裡是馬德琳家族的原址,因為黃昏的悲劇,她的家族早已流離國外,剩下這片沒人打理……不,有一個人十分重視這裡。

  噠噠、噠噠,沿路看見許多腳印,從痕跡上可以知道是一群騎兵經過正追殺一個人,而那個人已經身受重傷,褐色的地面還有乾涸了的血積,不禁讓友希擔心起來,快馬加鞭追上去看過究竟。

  然而……

  「愛德華先生——!」

  白色的百合丘上,建了一所木屋,隨此之外這裡已經一無所有,令人不禁想起是遠離人煙的花園。從馬上落下,及腰的百合讓友希知道,這是約定之地。那時候在愛德華的房間裡的畫像,背景卻是被百合花包圍的山丘。

  急著跑起,心裡的不安變成鐵般的事實,從異色瞳目之中看見一具屍體躺在木屋外,直至走近,一切已經太晚了。愛德華躺在染血的百合花中,屬於他的聖劍刺在他的左胸,看來是致命一擊,表情卻是淡淡的安祥。

  「……」沒可能。

  一步步跪在屍體旁邊,雙手抖得不禁觸碰他,明明知道對方多少都已經遭遇不測,但還是往好處想的她已經淚流滿面,無力地哭泣,手上的鐮刀也因此跌在旁邊,像個無助可憐的女孩般……

  「沒想到,先到來的是你呢,友希小姐。」

  「愛德華先生……」



  「不過,亞梅莉都差不多來了。」

  穿著古典白色恤衫,外面披著一件黑色皮衣,金色的短髮看來有修剪過,但身體卻被陽光穿過,若隱若現的身驅在友希眼前來說,是初生的靈魂,屍體剛剛斷棄的話,靈魂則會被剝離,化為鬼魂。

  「別哭了,友希小姐,這是我的命運,你不必自責。」

  扶穩友希站起,輕輕用白色的手套替少女弄掉眼淚,這是對友希的感激而當作親妹妹的看待,同時被亞梅莉喜歡的女生,愛德華也會好好的照顧,因為他們有著相同的理想,同時有著大家的影子,何況對方可是繆里爾的死靈之王呢?

  「可是……亞梅莉小姐知道嗎?」

  「知道,我感覺得到……」重新面對刺眼的太陽,可惜右手無法完全擋住陽光,真是諷刺。聖騎士的命運,當時作為『罪人』的代價,友希漸漸感覺到四周冒出更多的死靈,轉身一看……

  一列又一列的聖騎士靈魂,騎著他們共生同死的戰馬之驅,出現在這片百合花海的左右。笑聲不斷而讓友希臉帶疑惑,難道這就是犬先生口中所說的……

  ——光榮而死?

  「友希嗎?哈哈哈哈,別這副表情嘛,又不是死了!」

  「哪有,要是被德魯修聽見一定會拖你打一頓!」

  「我們並沒有後悔,也不覺得可惜,因為我們目的達成了。」

  一個、十個、百個、千個,陸陸續續到達,這就是吉恩賽騎士團口中的守護,以前死去的卡拉巴札軍滿帶笑容地擁抱著同胞,難兄難弟的畫面讓友希有笑有淚……望向愛德華的時候,他偷偷泛著淚水,心中亢奮的感覺讓左胸重現生存的回憶,一個人真正活過的證明。

  「守護著所珍視之物……原來是這麼感動……」

  … … …

  … …

  …

  「愛德華哥哥——!」

  「找到了找到了……欸?爸爸?」

  「是哥哥,萊利哥哥——!」

  遠處來了一群孩子,孩子身邊有著不少南瓜骷髏軍守護,浩浩蕩蕩似是歡迎哪位大人物而來,但你我都知道是誰這麼偉大,為了無辜的鬼魂而拔出聖劍,更因此斷送了自己寶貴的性命。

  而吉恩賽堡的騎士們也有自己的家庭,有的更有寶貝兒女,不幸的是他們有些死去,原因只有一個——魔物戰亂。當他們再次聽見孩子呼喚的聲音,回頭一看就已經喜笑顏開,這一天終於來了,孩子們的笑容終於可以看見。

  每個家庭的父親立即下馬,抱住一直在冥界躲避追殺的家人,幸福又窩心的情景讓旁人看得感動而流淚,友希也開始覺得自己所做的一切變得極具意義,走到愛德華的身邊說:「亞梅莉小姐已經帶上了。」

  「帶上了?」

  「一生一世的。」

  這時候刮起了一陣使人涼快的微風,前方出現了一位身穿純粉白色泡泡裙的女性,脫下了本來的黑紗,換上了天使翅膀的髮飾,一步一步地走到愛德華面前。本來高興得瞇著的眼睛,隨即像崩堤湧出淚水。




  你知道,他知道,大家都知道。

  吉恩賽堡的大家已經壯烈戰敗,成為失去肉體的鬼魂。

  但那份溫柔和光明與他們並肩長存,相信他們不會忘記為了鬼魂而伸張正義的這一天,就算化為死靈也不會讓更多生命從殺戮中消失,名為「聖劍」的武器已經化成勇氣。

  讓卡拉巴札的聖騎士知道,仍然有人相信著那份希望之光。

  他,就是阿爾伯特.愛德華。

  … … …

  … …

  …

  「歡迎你……回來…呢……愛德華。」

  「嗯,我回來了,親愛的。」

  
  






  ——『死,可能很痛,也可能很安祥,但這並不代表結束,重要的是我們將會被引領到哪兒去。天堂?地獄?這也只是我們的猜測,既然如此為何不張開眼睛,看看這個世界?其實一切都很美好,因為你沒有放棄,選擇相信。』

——『歿.卡拉巴札罪人阿爾伯特.愛德華






To Be Continue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43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猫希希|【RPG公會】|【幽冥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iuchung77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萬聖幽冥... 後一篇:【RPG公會】萬聖幽冥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