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正義期刊】第一季.第17期:聯盟曆21年3月9日【備份】

作者:「」│2015-10-31 12:20:24│巴幣:4│人氣:380



布里茨展示他配對成功的案例


布里茨的「來電」五十服務

蓄勢待發,準備來電!



(撰文:布里茨 來電五十服務全版廣告)


  約會。這個字可以引發各種情緒,從緊張到興奮、快樂到失望,約會能夠讓人為愛發狂~有時你可以享受到快樂的約會,有時候你會碰上糟糕的約會,有時候你會不小心跟死靈法師出去約會,但是不來電的時候,他卻把你奶奶復活成殭屍,然後派來暗算你。我們都對約會這檔事又愛又恨,理由很簡單,因為結果可能大好也可能大壞,也許約會以後可以永遠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是也有可能浪費了時間跟金錢卻一無所獲! 要是我們花了這麼多時間精力卻找不到靈魂的另一半,到底該怎麼辦?

  這時候就要靠「蒸氣巨神兵」布里茨。對,你沒聽錯,布里茨。可是,到底約會跟一台蒸氣機器人有什麼關係?他只需要幾個數學算式,加上連通全瓦羅然的魔機械網路,就能解決所有的問題。六個月前,我們的機械巨神兵在聯盟戰鬥的空檔間四處旅行,並購置了許多店面,開設了連鎖魔法咖啡屋「瓦羅然紅娘反應爐」。布里茨的分店遍及瓦羅然的大小城市,甚至連比爾吉沃特的市場區正中央都開了一家。這些咖啡店到底是賣什麼的?我訪問到布里茨本人,請各位跟我一起來看看驚人的第一手消息。

  FS布里茨,你是偉大的聯盟英雄,也是許多召喚師的最愛。為什麼你要在瓦羅然各地開設咖啡店呢?店名又為什麼叫做紅娘反應爐?

  布里茨:這些咖啡店都是魔法熱點,不論相隔多遠都可以即時通訊,而且可以互相傳輸資料,我把它稱為布里茨網路。我的咖啡店配置了記憶庫跟邏輯運算裝置,6 7 小時 42 分鐘後會用這些裝置啟動我的布里茨來電五十服務。

  FS布里茨來電五十服務?聽起來超變態的。那是啥玩意?

  布里茨:(噴蒸氣)這是對全瓦羅然公民開放的一項服務,不論國籍、人種,來電五十都能幫你找到適合的伴侶、配偶、繁殖對象。

  FS所以說這是個約會配對服務?無意冒犯,但是你是個蒸氣機器人,你怎麼可能了解約會跟戀愛呢?

  布里茨:我一直都在研究各式各樣的生物,我發明了一系列的公式,可以用來判斷各種生物的戀愛關係短中長期的結果,準確率高達 96.55%

  FS哇,聽起來真讚!這公式是怎樣運作的?

  布里茨:使用者必須在瓦羅然紅娘反應爐的店內註冊並填寫一份 748個問題的問卷,以便了解人格的各個層面。填寫問卷的過程中,店內設備會自動對使用者進行熱能掃描,並且拍照存檔。接著邏輯運算中心會透過布里茨網路比較其他生物的資料,找出適合的配對對象。如果雙方都同意,我們就會將雙方的聯絡資料交給彼此,讓他們進行聯絡。

  FS原來如此!748 個問題,再加上一份身體掃描,如果這樣就能夠避免再跟瘋狂的死靈法師約會,那可真划算!所以說,加入你的來電五十服務要多少錢?

  布里茨:小兵等級的會員服務,包括註冊與配對,這些都是免費的。使用者可以付費升級為超級士兵會員,這個等級的會員能透過布里茨網路與對象進行即時通訊。英雄級會員的費用比較高,不過英雄級會員在雙方同意的情況下將可以直接使用傳送門,與適合的對象直接進行配對!

  FS目前為止,你的配對服務效果如何?

  布里茨:測試階段的服務只提供給聯盟英雄跟召喚師,目前為止所有會員的存活率高達99.8%。只有一個會員因為配對失敗喪命。甚至有好幾個聯盟英雄到目前為止都還繼續維持著系統建議的感情關係。例如「冰霜射手」艾希與「蠻族之王」泰達米爾、「不祥之刃」卡特蓮娜跟「蒂瑪西亞之力」蓋倫、還有「風暴女神」珍娜與召喚師鮑伯.納夏哈狗。

  FS等等,什麼!?我以為鮑伯是跟奈德麗在約會吧?噢,完了,他會被抓死的。總而言之,這個服務聽起來真是太棒了。可以讓我加入會員嗎?

  布里茨:不行---請等待 6 7 小時 39 分鐘。

  就是這樣啦!再過不到一週,你就能夠到你家附近的紅娘反應爐加入布里茨的來電五十服務。我一定會排第一個,並且存錢當場購買英雄級會員!祝各位召喚師約會愉快!






呼應需求,極致完美

死刑宣告的歷史



(撰文:雷菈.卡許 戰爭學院評測)


  我熱愛神器與盔甲。真的很愛。在我的家鄉,愛歐尼亞的卡蘇德省,最引以為傲的就是對於神器的知識、熱愛與鍛造。從最基本的布甲到最精細繁複的負極合金斗篷,種種細節與作法都讓我的心為之起舞;像死刑宣告劍這樣富有歷史的長劍,更是讓我愛不釋手。

  新款武器往往是因應需要而誕生的。萊德利與哈洛軍武公司(R.H.軍武)是發源於諾克薩斯的武器承包商,他們的生意一向穩定。這都是因為他們與城邦政府維持著良好的關係,每年甚至有高達百分之七十的收益都來自於政府的契約。

  十五年前,在諾克薩斯侵略愛歐尼亞的戰爭中,前線部隊配備的標準武器是征服一型長劍(它也是現行聯盟標準配備—R.H.軍武長劍的祖父)。征服一型高度普及的原因包括粗獷耐用、容易上手,而且以鐵製武器來說相對造價低廉。那個時候征服一型的長劍普及的程度,幾乎諾克薩斯家家戶戶都擁有一把!

  戰爭期間,諾克薩斯軍在與愛歐尼亞部隊作戰時碰到了很多問題。有部分原因是源自於愛歐尼亞軍在部隊中必定會配屬一位以上的醫官,因此愛歐尼亞在小規模戰鬥中總是佔有優勢。為了處理這個問題,R.H.軍武於是開發了死刑宣告一型長劍(ECLS1)。

  死刑宣告與作為原型的征服一型不同,不是用純鐵鍛製的。死刑宣告的原料成分使用了 82%的鐵與 18% 的血紅鋼,為諾克薩斯軍的猛襲更添威力。刀身則較原型更細更堅韌,讓劍手更容易瞄準敵人的脆弱部位下手。這些特化的代價是整體變得更重,並且損失了部分威力。

  死刑宣告最有趣的改造處,在於劍尖處加裝了銳利的倒鉤,使得每下攻擊都能夠撕裂敵人的血肉。這類攻擊所造成的傷口非常嚴重,讓治療者難以處理,而且傷口的組織更會持續腐壞。

  為了應對諾克薩斯的新武裝,愛歐尼亞軍改採遠距離、打帶跑的方式阻止諾克薩斯推進。於是R.H.軍武研發了死刑宣告二型(ECLS2)來應對新的作戰:死刑宣告二型將劍尖的倒鉤改良成可以發射的形式。熟練的劍手只要一抖手腕就能從遠處對目標發射鉤刺。但是這種「新功能」反而引起了一番爭論,因為這樣一來訓練士兵使用死刑宣告二型所需的時間會遠大於舊款的武器。

  秘奧武器庫於早期批准聯盟賽事使用死刑宣告一型,但在去年(聯盟曆二十年)的二月二十四號改採死刑宣告二型。目前聯盟使用的款式是由聯盟授權製造的 ECLS2-L 型(聯盟型)。聯盟型的死刑宣告採用更多的血紅鋼,更添重量,但是也更提高這把武器的吸血效果。

  這把武器使用起來非常順手。它的劍身平衡是完美的 50:50,就算發射了鉤刺也不受影響。近乎西洋劍的劍身設計提供了同級品無法比擬的刺擊精準度。我唯一小不滿的點在於原廠劍柄做得有點粗糙,用起來會滑手。

  死刑宣告長劍順應潮流而生,是一柄能夠扭轉戰局的武器。雖然使用的難度經常遭受質疑,但在熟練的劍手手中,它的破壞力無庸置疑。當你需要較為「永久性」的傷害時,正確地使用它吧,它一定會令你滿意的。R.H.軍武從未公開發表下一個版本的死刑宣告,但是如果有任何新消息,我一定會立刻為各位報導!






剛普朗克失去「烈酒狂魔」的名號

知名賞金獵人在烈酒大賽中以一滴之差獲勝



(撰文:搖滾牛頓 比爾吉沃特)


  今天稍早,比爾吉沃特知名的巨杯烈酒大賽在「海洋之災」剛普朗克與「賞金獵人」好運姐進行長達六小時的決賽後終於落幕。眾所稱羨的頭銜『烈酒狂魔』終於從連續衛冕十五年的聯盟英雄、同時也是史上腐蝕性最強的烈酒發明者:剛普朗克的手中,輸給了好運姐。

  巨杯烈酒大賽是海盜們爭奪大海上酒量最強的名號所設的年度比賽。不論是酒鬼或釀酒人都齊聚在巨杯旅店,爭奪烈酒狂魔與烈酒英豪的頭銜。烈酒狂魔的稱號將頒給釀造出最烈、腐蝕性最強的烈酒的人,而能夠在送醫前喝下最多烈酒的海盜則會獲得烈酒英豪的美名。

  自從剛普朗克登上「冥淵號」以來,雖然有關他賄賂裁判、採用非法原料的傳聞從未間斷,但他一向都是「烈酒狂魔」的衛冕者,且至今也沒有任何人提出正式的控告。上週,巨杯旅店的老闆「內衣」莫格馬洛也對這件事發表了他的看法:『沒有人會蠢到控告剛普朗克作弊。敢這麼做的人都神秘失蹤啦!比賽結果怎樣就怎樣啦,沒人可以質疑。』

  今年,好運姐卻跌破眾人眼鏡,奪下了烈酒狂魔的頭銜,成功通過一連串的腐蝕性檢測擊敗了剛普朗克。數百位參賽者在旅館中一直屏息等待最後的比賽結果。

  裁判團的成員,包括了正義期刊記者摩根.拉可汗船長在內,宣布好運姐獲勝,因為她的調酒成功地融穿了白蠟酒杯、桌子、以及地板。剛普朗克的配方則在完全穿透地板前停了下來,在樹脂地板上留下了一攤冒煙的泥水。

  目睹全程的觀眾說,當裁判宣布冠軍的時候,整個房間都靜了下來,剛普朗克死瞪著其中一名裁判長達一分鐘,然後抽出槍來,指著他的一個手下。在他來得及開槍前,好運姐介入其中,告訴剛普朗克如果他放過這個水手,她就把這種冠軍烈酒送給他。『反正我自己根本喝不了這種東西。』剛普朗克經過長考後把槍收回槍套中,大聲說『最近子彈很貴咧!』,然後帶著手下離開了旅館。

  我們訪問馬洛對事情的轉折有何感想:『把我的腿砍斷,讓我做個約德爾人算了!我從沒看過剛普朗克對於殺自己手下這件事猶豫過!也許他心腸變軟了?還有那杯酒!好運姐一定是用比他更高明的方法作弊才贏的。我不知道,我啥都沒看見,我也不想管。』

  對於剛普朗克的自制舉動,外頭的謠言已經傳得滿天飛。許多酒吧老闆甚至已經開賭盤讓大家下注了:到底是好運姐會先受不了別人叫她烈酒狂魔呢?還是剛普朗克會先受不了自己被當成是好人呢?






正義郵袋

回答來自瓦羅然各地的信件!



(撰文:勞斯頓.法師臨 戰爭學院)


  我們衷心希望鮑伯.納夏哈狗一切平安。他聽到我們要讓布里茨的約會文章上頭版時,立刻收拾行李逃出辦公室去了。跟聯盟的女性英雄談戀愛往往需要過人的敏捷與勇氣,如果缺乏以上兩項的話,至少對於逃命的觀念要很好。



Q:我非常好奇,為什麼「邪惡小法師」維迦曾經被關在諾克薩斯呢?他是做了什麼才被送到那裏去關起來?讀者 coolkirby4

A:根據諾克薩斯官方紀錄,維迦是與「一小批」約德爾人一起被逮捕的,罪名是販賣違法物品。這群約德爾人聲稱自己來自班德爾城的貿易組織,被捕時正在和一個諾克薩斯人討價還價。不過,諾克薩斯不歡迎約德爾人是出了名的,所以對這樣的紀錄我們最好也抱持保留態度。

  維迦入獄可能是因為莫須有的罪名?



Q:我有一個問題,希望由諾克薩斯的「不祥之刃」卡特蓮娜來回答,我引述她的話如下:

  『...未來,我們諾克薩斯會將我們專業的採礦安全機制分享給其他在卡拉曼達採礦的城邦。』 - 正義期刊第 14

  我很好奇,這種「專業的採礦安全機制」究竟是什麼?這肯定是趁蒂瑪西亞礦工受困的時候大酸特酸。我想,有效安全機制應該是把礦場附近每個諾克薩斯人頭上都套個枷鎖,栓在柱子上,然後嚴加看管。我想聽聽卡特蓮娜對我的意見有何看法。

  還有,能不能談談所謂的安全機制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此外,請不要在妳的回應中講太多關於你們國家與人民的事情,認真回答妳所提出的「安全機制」。我早就知道你們這種人談論家鄉的時候跟現實脫節的有多嚴重了! - 讀者 Seth Vortu


A:哇,Seth,寄這樣的一封信給諾克薩斯最強的刺客可真是大膽。我冒著生命危險,把你的質問當面交給了不祥之刃。我找到她的時候,她看起來情緒有點低落,不過我很訝異你的信似乎為她帶來了狂熱的活力。

  『Vortu 先生,我很享受像你們這種人自己腦補事情的模樣。當你發現你挑起一場自己應付不了的戰鬥時,沾沾自喜的表情漸漸從臉上消失的德性,是最令人滿意的光景。我並不打算對你提供任何採礦安全機制,我也不會逃避任何事情。如果我們有把什麼人栓在柱子上,從你的言行看來,應該是你的某個親人正被我們栓在外頭的柱子上對吧。如果你真的想要學習諾克薩斯的採礦方式,請前來杜.克卡奧莊園親訪,我可以保證你一定能夠被分發到礦坑去的。』



Q:我常常選擇「血色收割者」弗拉迪米爾在正義之地進行戰鬥,而我總是對他的鮮血轉換充滿了各式各樣變態的想像...每個英雄的血嘗起來都一樣嗎?例如,來自虛空的科加斯身上的黑暗之血,嘗起來跟辛吉德充滿化學藥劑的血液味道有什麼不同嗎?你最喜歡哪位英雄的血?讀者 RavenTessen


A:你的想像確實很變態...我覺得這個問題不管怎麼說都不該去探究的。不過弗拉迪米爾倒是對你的問題感到很高興:

  『你的想法,想像血液的滋味,讓我覺得倍受鼓舞。我並不是靠普通的「喝」來攝取血液。我驅使血液,而血液充滿我的全身。你可以試著想像雲朵跟水氣的關係。不過,血液之所以特別,並非它嘗起來是什麼味道,而是它所蘊含的生命能量,帶有獨特的氣味。當我施展我的技巧時,我所「嘗」到的其實是生命能量的味道。因此,科加斯的血與辛吉德的血的差別,就跟這兩個英雄之間的差異一樣大。在這麼多種口味中,我無法選出最喜歡的一種。多采多姿的血液就是生命的調味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38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聯盟|正義期刊|League of Legends|The Journal of Justic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Invrosch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正義期刊】第一季.第1... 後一篇:【正義期刊】第一季.第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翻譯專區 (0)
日譯中.歌詞 (66)
韓譯中.歌詞 (1)
德譯中.歌詞 (1)
中譯日.歌詞 (3)
譯程全紀錄 (4)

改編歌詞 (0)
中文填詞 (32)
日文填詞 (2)

【二次創作】英雄聯盟 (0)
Mantle of Decorum (5)
L’Étoile (1)
LOL 其他短篇 (1)

【二次創作】守護之星 (0)
Prius (1)
否定的理由 (1)

【二次創作】其他/斷簡殘篇 (3)
大貴族:The Way to BE (35)
寶可夢 LA:穿越後當上旅行商人 (24)

共筆/合作 (0)
填詞合作 (2)
翻譯合作 (1)
其他合作 (0)

計畫:Catharsis Lied (0)
女僕長的惡魔食譜 (0)
她已離去,遠遠離去 (2)
祓禊歌:異域外記 (14)
祓禊歌:其他短篇 (17)

【原創】短篇/其他 (18)

日記/廢話 (0)
個人作品感想 (27)
他人作品感想 (16)
萬聖活動《十日談》評論回饋 (5)
《幻想生物博覽會》活動作品心得 (32)
逐頁心得/點評 (1)
偶爾為之的遊戲點評 (2)
譯事留 (1)
問卷 (3)
雜七雜八事 (48)

備用資料庫 (0)
英雄聯盟:《正義期刊》備份 (33)
英雄聯盟:《審判日誌》備份 (34)
英雄聯盟:英雄介紹備份 (0)
英雄聯盟:其他備份 (3)
英雄聯盟:個人整理與推測 (12)
守護之星:世界觀/種族 (0)
守護之星:加納特里亞百科全書 (0)
守護之星:艾可蘭廷八卦雜誌 (8)
守護之星:他人整理 (0)
守護之星:個人整理與推測 (0)
《寫作教學》——by 樓罄亭(蔚當) (17)
其他 (2)

未分類 (1)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