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正義期刊】第一季.第14期:聯盟曆21年1月26日【備份】

作者:「」│2015-10-31 02:41:08│巴幣:4│人氣:219



救難團隊試圖搶救受困於卡拉曼達的蒂瑪西亞礦工...


蒂瑪西亞礦工受困卡拉曼達

秘銀礦場因為地震導致崩塌,礦工生死未卜



(撰文:鮑柏.納夏哈狗 卡拉曼達)


  昨天晚間,卡拉曼達發生了一場地震,導致一座秘銀礦場坍塌,總計有十二名蒂瑪西亞礦工因此受困於地底。礦坑塌陷後不久,有關當局隨即展開了救援行動,不過至今卡拉曼達尚未發表任何救援進度的消息。此外,除了這座礦坑以外,官方並未接到其他相關的地震災害通報。

  這起恐怖的意外,在早晨換班時段發生於磁石礦業聯合(LMC)的一號礦坑;而這座礦坑同時也是隸屬於蒂瑪西亞在卡拉曼達的主要礦石精煉場。僥倖逃出生天的礦工表示,起初只是從礦坑深處發出悶響,不久以後聲音越變越大、主礦井開始劇烈搖晃後隨即崩塌。不幸受困地底的十二名礦工目前生死不明。

  這波地震同時在空氣中釋放了大量的魔法能量,導致整個區域快速陷入不穩定的狀態中,引起了各方關切。聯盟的人員大批趕赴卡拉曼達,研究坍塌的原因與影響。瓦羅然各界立刻對此做出諸多推測;最廣為流傳的謠言認為這場地震的成因,是因為近來湧入大量濫採礦石的團隊,以及佐恩濫用對環境有害的採礦法之間的相互影響。甚至,還有人認為這場地震是某方勢力蓄意引起所致。

  磁石礦業聯合是一間採礦公司,而蒂瑪西亞皇室也有投資並且擁有部分股權。在昨天的意外發生前,磁石礦業才剛完成所有設施的安全檢查。

  『一號礦坑完全沒有崩塌的理由。』LMC 的卡拉曼達監察長溫斯頓.加納表示:『雖然無法預測地震的到來,但這場地震的強度還不足以導致坍方。這座礦坑已經通過了我們安檢的所有項目;要是它有任何一點不安全的現象,我們早就把它關閉了!而且我們從來不拿礦工的生命安全換取利潤。』

  聯盟向蒂瑪西亞當局提供救援協助,皮爾托福與愛歐尼亞的代表團也伸出援手。諾克薩斯駐卡拉曼達的代表團此時也主動提供了協助,考慮到近年來蒂瑪西亞與諾克薩斯劍拔弩張的對立狀態,來自諾克薩斯的援助實在令人感到十分驚訝。

  諾克薩斯最高指揮部駐卡拉曼達的代表,同時也是聯盟英雄的卡特蓮娜在意外發生後,發表了以下聲明:『謹對目前還受困礦坑掙扎求生的礦工獻上我們的祝福。礦業是危險的工作,尤其雇主可能經不起誘惑,置工人於危險的工作環境中牟取利益的時候更是如此。未來,我們諾克薩斯會將我們專業的採礦安全機制分享給其他在卡拉曼達採礦的城邦。』

  卡拉曼達豐富的礦脈資源去年被發掘出來,各城邦與獨立礦工都穩定的進行開採並賺取獲利。其中以蒂瑪西亞與諾克薩斯兩大城邦在卡拉曼達的動作最大,雙方甚至都在村莊附近設立了軍事前哨。日前卡拉曼達的長老,已經明確聲明他們正考慮與單一城邦簽訂獨家開採契約,雖然目前還未定案,但各界普遍認為蒂瑪西亞與諾克薩斯,將會是最有希望取得獨佔契約的候選城邦。






卡薩丁為阻止獻祭攻擊馬爾札哈

虛空行者造成大規模斷電後逃亡



(撰文:搖滾牛頓 佐恩)


  聯盟英雄「虛空行者」卡薩丁企圖阻止一場獻祭儀式失敗後,導致了佐恩市內大規模停電,目前仍然在逃。目擊證人指出,卡薩丁為了從另一名聯盟英雄「虛空先知」馬爾札哈的獻祭儀式中拯救一名年輕女性,釋放了虛空能量,這波能量被吸入海克斯科技電路,進而導入了佐恩南區供電的水晶變電裝置,所造成的損害即使是佐恩的科魔法團隊也要花上數天才能修復。

  馬爾札哈在瓦羅然大陸上傳佈虛空教義

  馬爾札哈在佐恩現身,證實了虛空崇拜這種次文化正在逐漸擴張。由於瓦羅然的領導階層都將他的預言當作胡說八道,自稱「先知」的馬爾札哈目前仍然受到很多質疑。

  雖然他的看法很極端,但馬爾札哈還是擁有一群忠實聽眾。今天早上他現身在佐恩南區,身後帶領著幾百名信徒,一面吟誦著某種未知語言的頌歌。這場集會很快就演變成虛空信徒跟抗議者的大集合,身處中心的虛空先知則緩緩漂浮在一個海克斯電力節點的上空。在場群眾表示,信徒們將一名全身被綑綁的年輕女子帶到馬爾札哈面前,虛空先知隨即開始了獻祭儀式,讓自己的匕首漂浮在女子上方。

  就在此時,卡薩丁突然憑空出現,全身配備了標準戰鬥裝備並且啟動了他的虛空之刃,劍尖直指馬爾札哈。一位不願具名的信徒錄下了兩位英雄的對話,我們節錄如下:

  (一陣脈動的聲音,接著一陣腳步聲與驚訝尖叫聲)

  卡薩丁 『放開她!馬爾札哈,她不屬於你!』

  馬爾札哈:『這不是虛空之道的啟蒙行者嗎!加入我們的行列吧,兄弟!』

  卡薩丁:『別想要愚弄我,法師! 你的所作所為已經威脅到大地的平衡!放她走!』

  (又一陣脈動聲,女人的尖叫聲,然後一陣小聲的爆炸聲)

  馬爾札哈:『看看你做了什麼好事!這都是你害的!』

  卡薩丁 『不!』

  (眾人靜默)

  我們的線人描述事件當時的經過:『事情發生的很快,馬爾札哈曾經預言卡薩丁將現身,而他真的來了!卡薩丁對先知射出的衝擊波首先衝向匕首,打中匕首後,充滿虛空力量的匕首發出了光芒,在空中切開了一個大洞。一道影子從洞中閃電般出現,並且把女孩拖進了洞中。那位少女就這樣消失了!虛空蟲洞關閉的時候也產生了爆炸,所以才摧毀了這裡的變電裝置。』

  相關報告指出,這起虛空能量爆炸規模並不大,但是因為跟變電裝置距離過近,爆炸的能量大半被裝置所吸收。而一道紫色的光芒沿著管線流到城裡面的水晶核心,導致核心產生雜波。

  卡薩丁阻止馬爾札哈的事件是否另有隱情?

  佐恩的安全監察官洛汗.布雷斯很快做出了聲明:

  『老實說,所謂的虛空教派根本是胡說八道。我們會對這起意外進行調查,但不幸的是,死了個人在佐恩根本算不上新聞。我們已經把卡薩丁列為停電的元凶,正在追緝他;但是也有很多人告訴我,要抓到卡薩丁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因此我們在此呼籲這位聯盟英雄前來自首。至於被害者的身分,根據我們的初步調查顯示,她很有可能是卡薩丁的親生女兒。』






萬事具備 只欠暴風

珍娜參加年度飛船大賽發表新型飛船



(撰文:亨利.德溫 皮爾托福)


  聯盟英雄「風暴女神」珍娜,本日公開宣佈她將駕駛打破紀錄的新型飛船,參加皮爾托福第十六屆的年度飛行慶典。一般來說,普通的飛行船有可能比蒂瑪西亞的高塔還大,所以珍娜發表的這種小型尺寸飛船,讓眾人印象深刻。這艘名為「順風號」的飛行交通工具總長為 27 公尺,閃耀著黃金裝飾的雙翼也令人嘆為觀止。它也以 12 公尺的巨大差距,打敗之前的紀錄保持者「齊柏林領導號」(39 公尺),奪走了「史上最小飛船」的稱號。

  順風號除了是史上第一艘成功將骨架縮到這麼小的飛型船,同時它也是第一艘搭載皮爾托福時空壓縮技術的飛船。這款由聯盟英雄「時光守護者」極靈所協助設計的最新型「時空螺旋引擎」,據說能夠透過操縱大氣的時間因子,讓飛船突破以往瓦羅然多變的大氣狀況所設下的限制,達到前所未有的高速。

  ※珍娜宣佈參加皮爾托福飛船大賽

  ※極靈與皮爾托福科學家共同研發時空壓縮引擎

  皮爾托福的科學家並未提供關於引擎設計的細節,但他們表示這項技術還需要幾十年的時間才能臻至完美,他們也非常感謝珍娜參與測試這項全新的設計。

  隨著這場賽事即將開始,同時象徵著年度科魔法研討會的到來,皮爾托福與佐恩之間的緊張關係也再度升高。佐恩已經連續四年贏得飛船大賽,如今皮爾托福率先展示新型的秘密武器之後,佐恩方顯得非常焦慮。多年前,珍娜一直都是佐恩最有潛力的魔法師,直到她叛離了佐恩,加入英雄聯盟,如今順風號將由珍娜親自駕駛參賽,展現她挑戰天空的決心。

  今年度賽事的起點是皮爾托福,讓進步之城擁有很大的優勢。賽道將會一路延伸到佐恩,參賽選手將環繞佐恩城一圈,然後折返回到皮爾托福中央尖塔的頂樓碼頭。比賽的勝方常常舉辦長達數天的慶典,然後才回歸日常生活;據說上次皮爾托福歡慶勝利的時候,歡呼的聲音大到就算身處佐恩城內都能聽得一清二楚。






正義郵袋

回答來自瓦羅然各地的讀者來信!



(撰文:勞斯頓.法師臨 戰爭學院)


  符文之地邁入了聯盟時代的第 21 年,我們滿懷驕傲地迎接聯盟誕生以來的第三個紀元。看起來我們如今已經可以自豪地享受這個沒有戰火蔓延的世界。那麼今天就把我們的注意力,從世界毀滅的邊緣轉移到大家最愛的聯盟英雄身上吧。



Q『每當我在鎮上閒逛時,常會聽到人們在討論英雄的事情。但是其中有兩個英雄讓我最為好奇,就是「黑暗之女」安妮跟「殤之木乃伊」阿姆姆。這兩位英雄他們是我見過最年幼的英雄...或者說...死(而復生)的時候年紀最小的英雄。我很好奇他們兩個既然都是小朋友,對於彼此是否有著好感呢?』讀者 Krallna

  ※安妮與阿姆姆的關係是?


A雖然這兩位英雄在正義之地都以強大的力量著名,但他們在日常生活中卻是異常的有教養。我認為這個問題最好直接訪問安妮,因為阿姆姆目前人在班德爾城重新包上全身的繃帶。

  『阿姆姆是我最喜歡的英雄。他不會像某些英雄一樣兇,而且讓我很開心的交朋友。有時候我們會在比賽結束後一起玩,我很喜歡他。我希望他也喜歡我!我猜很多人都覺得他是木乃伊很噁心,但他們只要看到我的泰貝爾以後就不敢這樣說了。』



Q『愛歐尼亞的南部三省最近獲得了解放,讓許多愛歐尼亞的英雄與召喚師終於能夠放下心中的一塊大石頭,因為愛歐尼亞終於再度統一了!易大師一直都是我崇拜的楷模,不知道他願不願意分享一下他對愛歐尼亞解放的想法呢?』 – J.R Kishi,愛歐尼亞召喚師

  ※易大師提出對於愛歐尼亞解放的感言


A遭受到薩科嚴厲考驗的聯盟八卦王萊姆.死敵,無法在他的崗位為大家服務,所以我僅代表敬業的萊姆將你的問題轉達給易大師知道,大師表示:

  『啟蒙之道充滿考驗,唯有在這些時刻,我們才能找到真我。然而對戰士來說,放鬆心情如恐慌一樣令人分心。不論是諾克薩斯或是其他敵人皆然,雖然他們一時衰弱,但危機彷如潮汐,終將再臨。』




  ※牛頭酋長擁有高貴兇猛的靈魂

Q『我在許多場戰鬥中,選擇召喚「牛頭酋長」亞歷斯塔作為我的英雄。與這位偉大的戰士相處許久之後,我開始好奇他有沒有嘗試過跟他的同族聯絡,或者他的同族有沒有跟他聯絡過。我希望有一天他可以找到一個家,甚至能夠在聯盟中看到更多兇蠻又高貴的牛頭人同胞。』召喚師 IronThane


A雖然亞歷斯塔聲名赫赫,身材又高大,但他卻總能成功地避開鎂光燈的焦點。我只來得及在他完成一場賽事後、迅速離開學院前進入判決區簡短地訪問他。

  『宏偉屏障的牛頭人部落還繼續存在著,這就夠了。我不能跟他們聯絡,因為我擔心諾克薩斯會派人跟蹤我,進而發現他們的所在。目前我只為仍囚禁於諾克薩斯營地的牛頭人同胞擔心。我希望他們的意志堅定,未曾被扭曲。我們有朝一日將會像愛歐尼亞人一樣,讓諾克薩斯知道我們牛頭人部落的靈魂有多強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35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聯盟|正義期刊|League of Legends|The Journal of Justic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Invrosch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正義期刊】第一季.第1... 後一篇:【正義期刊】第一季.第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翻譯專區 (0)
日譯中.歌詞 (66)
韓譯中.歌詞 (1)
德譯中.歌詞 (1)
中譯日.歌詞 (3)
譯程全紀錄 (4)

改編歌詞 (0)
中文填詞 (32)
日文填詞 (2)

【二次創作】英雄聯盟 (0)
Mantle of Decorum (5)
L’Étoile (1)
LOL 其他短篇 (1)

【二次創作】守護之星 (0)
Prius (1)
否定的理由 (1)

【二次創作】其他/斷簡殘篇 (3)
大貴族:The Way to BE (35)
寶可夢 LA:穿越後當上旅行商人 (24)

共筆/合作 (0)
填詞合作 (2)
翻譯合作 (1)
其他合作 (0)

計畫:Catharsis Lied (0)
女僕長的惡魔食譜 (0)
她已離去,遠遠離去 (2)
祓禊歌:異域外記 (14)
祓禊歌:其他短篇 (17)

【原創】短篇/其他 (18)

日記/廢話 (0)
個人作品感想 (27)
他人作品感想 (16)
萬聖活動《十日談》評論回饋 (5)
《幻想生物博覽會》活動作品心得 (32)
逐頁心得/點評 (1)
偶爾為之的遊戲點評 (2)
譯事留 (1)
問卷 (3)
雜七雜八事 (48)

備用資料庫 (0)
英雄聯盟:《正義期刊》備份 (33)
英雄聯盟:《審判日誌》備份 (34)
英雄聯盟:英雄介紹備份 (0)
英雄聯盟:其他備份 (3)
英雄聯盟:個人整理與推測 (12)
守護之星:世界觀/種族 (0)
守護之星:加納特里亞百科全書 (0)
守護之星:艾可蘭廷八卦雜誌 (8)
守護之星:他人整理 (0)
守護之星:個人整理與推測 (0)
《寫作教學》——by 樓罄亭(蔚當) (17)
其他 (2)

未分類 (1)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