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正義期刊】第一季.第08期:聯盟曆20年10月27日【備份】

作者:「」│2015-10-30 14:46:31│巴幣:4│人氣:293
愛歐尼亞要求重新對戰

外交壓力挑戰聯盟仲裁結果



(撰文:尼克.凡德 愛歐尼亞)


  上週在愛歐尼亞宏偉的蓮花庭院,紹林寺的僧侶採取了自焚這種極為激烈的手段,來抗議諾克薩斯近年來,接連不斷的侵略行為。這個悲劇讓許多的愛歐尼亞人,紛紛響應提出了強硬的抗議與訴求,希望強制驅逐諾克薩斯離開自己深愛的家園。相較於憤恨的民眾,愛歐尼亞的外交官選擇了不一樣的策略,希望藉著這股氣勢一口氣擺脫諾克薩斯多年來的糾纏。

  他們要求聯盟官方針對「愛歐尼亞侵略事件」,重新審核審判結果。愛歐尼亞的外交官員們認為,像諾克薩斯這樣蠻橫侵犯城邦主權的行為,統治 15 年的判決結果實在太過長久。從正式判決結果來看,距離下次申請對戰還有長達八年的時間;儘管如此,他們還是提出現在重新進行對戰審判的申請。

  愛歐尼亞護衛隊長伊瑞莉雅發表言論

  率領眾人提出此向要求的人,正是愛歐尼亞護衛隊長「刀鋒意志」伊瑞莉雅。伊瑞莉雅曾是諾克薩斯入侵期間,愛歐尼亞的反抗軍領袖之一。許多愛歐尼亞人都相信,要是沒有伊瑞莉雅的努力,諾克薩斯將可以輕易的完成遠征的目的。自從那次在普雷西迪之牆的戰役後,她就被愛歐尼亞的民眾視為自由的象徵。她在最近媒體訪問時,發表了她的想法:

  『在諾克薩斯的宣傳手法中,對於他們帶給人民痛苦的事實隻字未提。過去我們所受到的種種痛苦,已經足夠了!過去的侵略行為,讓愛歐尼亞民眾受到了許多殘酷的虐待;這些傷痕並非時間可以磨滅消除的,但是我們仍然不斷地忍耐等待在大家受苦受難的同時,聯盟的許多官員們卻選擇了視而不見。如今,該是時候讓那些盲目的聯盟人員看看我們的憤怒與哀愁。我們將不會繼續忍受這樣痛苦的生活,別說再八年的時間了!再多一秒我們都無法忍氣吞聲!』

  諾克薩斯則宣稱,對於愛歐尼亞的侵略行為早已結束。而針對民眾所提出的種種主張,已經全部交由外交上面的活動來解決。儘管如此,諾克薩斯的軍隊仍然佔領了愛歐尼亞南部的三個省份:高陵、娜歐里、嵩鄯。

  諾克薩斯軍現任的監督官,同時也是諾克薩斯最高指揮部的主席——馬里克.鷹月,針對近日來愛歐尼亞代表發出的指控發出強烈抨擊。『衝突的理由有很多種,而我們兩個城邦之間所產生的衝突,說穿了跟其他衝突沒什麼兩樣。當採取暴力沒用時,輸家總是喜歡用可憐的姿態博取大家的同情。愛歐尼亞宣稱她們是無助的受害者,那麼無數葬身於異鄉的諾克薩斯與佐恩勇士們,又是什麼呢?愛歐尼亞現在想要操控聯盟委員的想法與情緒。但是我必須再三強調,正義已經透過之前聯盟做出了選擇;這個結果是我們光明正大取得的,大家應該要認份接受接下來八年的時光。』

  愛歐尼亞在外目前擁有強而有力的支援,其中最讓人驚訝的,是蒂瑪西亞王子嘉文四世所發出的言論:

  『到底有多少人相信諾克薩斯的鬼扯?到底有多少人不曉得事情的真相?我再也無法忍受這種政治上面各說各話的場面。諾克薩斯侵略愛歐尼亞的行為,跟強盜土匪沒兩樣。而從過去的行為來看,諾克薩斯也總是喜歡遊走於聯盟的灰色地帶。我已經看到了那些忍氣吞聲的民眾散發出來的恐懼。對於這樣的行為,我無法容忍也絕不畏懼!在眼前發生的邪惡行為,我將絕不妥協的加以殲滅!如果聯盟接下來還是不願意強制諾克薩斯離開該地,那麼我將親自前往愛歐尼亞!』






庫莽古尋回失蹤皮爾托福發明家

前往宏偉屏障南方旅遊注意警訊



(撰文:烏拉絲.林 宏偉屏障)


  三個月前一位來自皮爾托福的年輕發明家,被回報失蹤於庫莽古森林的深處;上週有了好消息:這名遇難的十四歲少年已經被發現並救回。皮爾托福當局三個月前,立即動員了所有可用資源,來搜尋這位著名的科魔法(techmaturgy)學徒。皮爾托福製的救援機器人,在庫莽古森林的北部發現了這位感染不知名疾病的少年。這個救援機器人是皮爾托福最著名的科學家,同時也是聯盟英雄的「大發明家」漢默丁格所製造出來的測試原型機,最近也被用於支援班德爾探險隊的許多活動。

  ※漢默丁格研發出來的救難機器人成功拯救少年生命

  搜救團隊找到少年後,將他迅速的送回城邦中的醫療中心,以避免散播未知的病毒。接下來,皮爾托福的頂尖醫療團隊將與時間賽跑,想辦法救回少年的性命。我們訪問到當時在場的人士,他簡單的敘述了一下疾病的情況:

  『他的身體現在正被一種奇怪的病毒所侵蝕著。即使是擁有頂尖科技的皮爾托福醫療團隊,病毒仍然以遠超過身體可以負荷的速度,迅速擴展著。』

  由於這位少年尚未成年,所以他的名字本刊將不予報導。最近每個城邦,都發生了許多類似的相關案例。而單單是去年,就發生了 56 起失蹤探險家需要救援的事件,而這些案例中,僅僅只有 3 起成功找到生還者。為了大家的安全著想,聯盟已經提高了莫格羅關口的安檢規格,想辦法禁止大部分旅行者穿過此處。自從上個月莫格羅關口遭受到不明身份人士襲擊事件後,聯盟已經大幅強化了駐軍的兵力與設備,並且嚴格檢查所有的旅行者以降低所有潛在風險。在此地的駐軍則是來自於各大城邦,以輪班的方式在此地進行駐防。

  考量到提昇安檢後,可能造成的抗議聲浪;聯盟的政治顧問迪肯.卡列拉斯特別發表了一段聲明:『對於許多的旅行者來說,也是我們的所作所為都會造成他們很大的困擾,但是為了各位旅行者的人身安全,避免受到任何像是不明疾病或其他傷害,所以我們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做出這樣的安排。聯盟將會持續進行嚴格的安全檢查,直到我們有足夠的理由相信,前往瓦羅然南方的居民養成安全的旅遊習慣為止。我們不想再看到任何人命的損失。』

  這個立即生效的新規定,強制所有穿過宏偉屏障的旅行者,在通過莫格羅關口的時候出示由聯盟發出的許可證,才得以通行。所有旅行者必須要有適當的理由佐證,才可以獲得許可證。聯盟官方也公佈了以下申請條件,以供眾人參考:

  (1)有聯盟核可的成員同行之探險家
  (2)研究計畫經過聯盟批准的科學家或歷史學家
  (3)直接前往南部城邦班德爾城的商隊。

  在此名單以外的其他申請,必須直接與聯盟安全委員會進行接洽。而所有沒有許可證的旅行者,將會被拒絕通過,無一例外。






哈洛威傳統

另一個我們必須與他人接觸的日子
 
 
 
(撰文:L.B. 比斯吉 戰爭學院)(按:本篇整理自簡體版)
 
  
  哈洛威,是我所知道的,整個符文大地上最放鬆的節日。你可能會說:「嗨,L·B,有些人的慶祝方式簡直就像你可恨且古怪的鄰居那樣招人煩,跟這樣的人共度哈洛威就好像消化不良一樣讓人痛苦。」對於這樣的說法,我是這麼認為的,我的那位在廁所裡胡鬧並導致我們家牆皮脫落的鄰居,哪怕是在他最讓人反感的時候,也完全沒有我在哈洛威見到的一些人和事令人憎惡。
 
  那麼,既然這個節日有這麼多令人反感的因素,為什麼我還是認為它是最好的節日呢?
 
  面具。
 
  面具不僅能夠幫我擋住那些貪婪並且齜牙裂嘴的嘴臉,還能將我憤世嫉俗的表情偽裝成很友善的樣子——要知道,當我不得不面對很多人的時候,要表現的很友善對我來說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

  哈洛威是我們用來紀念那些怪異或者是乖戾的人的日子。在這一天裡,我們不再處於上天的庇護之下,毫無疑問的,這種偏迷信的說法是由於哈洛威那天瓦羅然大陸總會發生日全食而引出的。一般來說,為了應對那些即將在哈洛威到來的惡魔們,我們會為自己披上或是「光明」或是「黑暗」的服裝,並且痛飲經過南瓜調味的烈酒。在我看來,這種習俗只是說明了惡魔們懼怕橘黃色的蔬菜,或者懼怕可笑的服裝。
 
  不可否認,光明/黑暗類的化裝派對和其他並不穿任何特殊服裝的普通派對相比,還是不錯的。在化裝派對上,男男女女們可以省去普通派對上要浪費掉20多分鐘的自我介紹(當然了,這種自我介紹一般都會導致一個雖然放蕩但是很愉快的夜晚)讓命運做主,由它來選擇你的男伴/女伴。
 
  那麼,這個習俗是從哪裡興起的呢?
 
  慶祝哈洛威的記錄最早可以追溯到幾百、甚至幾千年前。篤信天啟的人們認為世界會在烈火中毀滅(或者冰雪,或者小貓,或者任何你能想像到的東西),當無數年前,瓦羅然大陸上發生第一次日食的時候,人們將這一奇異現象記錄了下來,這個文本一直保存到了符文戰爭時期。人們認為在哈洛威所穿的制服要嘛是用來支持「光明/善良」的,要嘛是用來擾亂「黑暗/邪惡」的。但是人們喜歡穿著各式各樣相反顏色的服裝似乎是最近才興起的傳統。很顯然,這是古老的已經被遺忘的憎恨再次被記起的標誌。
 
  不幸的是,雖然哈洛威的慶典活動非常喧囂吵鬧,但是卻沒有出現什麼惡毒的行為,沒有那些我所期望看到的來自地獄的幽靈,也沒有那些令人毛骨悚然的怪異生物。整個世界似乎沉浸在一種讓我感到絕望的滿足感之中,沒有什麼足夠令人恐懼的事情發生。正因為如此,你可以安心的穿著你自己縫製的維迦套裝,或者臨時湊出來的漢默丁格假髮,並且安逸地享受這個已經失去它原本含義的節日正在變得越來越無趣的事實。
 
  噢,等等……你背後的是什麼東西?
 
 
 



聯盟外的英雄生活

英雄們檯面下的生活情況



(撰文:摩根.拉可汗船長 比爾吉沃特)


  如果各位像我一樣在港口跑遍了大半輩子,那麼一定可以很輕易的分辨出各種人的特色。上至貴族英雄 ,下至販夫走卒全都逃不過我的慧眼,更別說是那些小道消息了這次我特地找出港口幾個有趣的傳聞,讓大家了解一下英雄私底下,都在做些甚麼事情!


卡特蓮娜,諾克薩斯海盜

  雖然英雄聯盟的判決,暫時制止了諾克薩斯侵略愛歐尼亞領土的計畫,但是據說他們所屬的英雄「不祥之刃」卡特蓮娜仍掌握了公海上的主導權。即使兩國之間的競爭暫時告一段落,但是這位諾克薩斯的代表英雄,似乎進駐了比爾吉沃特的船隊街,徘徊於各個大小酒吧尋找來自愛歐尼亞的水手,找出他們的船隊。曾經有人目擊,這些水手的船隊隨後就被攔截並發出淒厲的慘叫。這些愛歐尼亞的船隊,預計短期內都將無法進行任何運輸的作業。

  ※卡特蓮娜的英雄造型-「海賊魅影」源自於此

  雖然聯盟禁止任何人在城邦的水域中進行攻擊動作,但是公海畢竟太大了,有許多沒有法治的區域,一旦你到了那裡,你就必須靠自己但是大家都知道,有位來自諾克薩斯的美麗小姐,正在一邊磨著閃亮的匕首,一邊覬覦著你辛苦賺來的財富,想要把他們全部搶走。記住一個教訓:千萬不要讓諾克薩斯找到對你出氣的藉口,不然在你壽終正寢以前,恐怕都必須日夜防範著他們。


普朗克船長的華爾茲?

  比爾吉沃特惡名昭彰的「海洋之災」剛.普朗克船長,喜歡到處掠奪倒楣的船隊後,將對方的旗幟掛在船首羞辱對方。但是有件事情你可能不知道:普朗克是個喜歡跳舞的人?有一天我如同往常一樣,將我的船停靠到了港口;之後在機緣巧遇下,我得到了一張由比爾吉沃特政府主辦的舞會邀請函。我起初以為我大概是整個會場中,唯一的海上男兒,但是我卻在那邊發現眾人的焦點,放在另外一個邋蹋狗身上。

  我轉頭過去看,發現舞廳的另一端不正是「海洋之災」本人嗎和平常不同的是,他全身打扮的光鮮亮麗,還與一位美麗的女士共享一杯雪利酒!上次看到他的時候,普朗克船長還揮舞著火槍,搶走我 30桶的珍藏美酒;如今機會難得,我希望趁這個機會與他盡棄前嫌。就在我表達我的善意以後,他以船長的身份與我分享了一個專屬於討海人的心得:『航海結束後,最好的消遣莫過於跟爆乳妹跳舞啦!!桀桀桀~』






正義郵袋

回應瓦羅然大陸各地信件



(撰文:勞斯頓.法師臨 戰爭學院)


  最近看了大家寄送過來的各種訊息後,我們發現許多人對於其他世界召喚而來的英雄十分有興趣。另外也有人提出關於在正義之地上,死亡與復活機制的有趣問題。這些問題都十分的有趣啊~親愛的朋友們,今天我們將在此回覆眾人的疑惑。



Q『我瞭解我們所使用的召喚魔法,能夠給予我們足夠的能力來感應英雄,並且操控他們進行對戰。但是有件事情,自我當上召喚師以後就不斷的困擾著我:在戰場上的那些英雄,真的就這樣被我們一遍又一遍的殺掉嗎?』-讀者 Eraganus


A建造正義之地是個十分了不起的成就,需要非常多有天賦且專注的魔法師,才可以完成這一切。戰鬥開始後,正義之地就變為了現實與魔法的合成體,召喚師與英雄就會意識互通,只要在此地發生的事情,就會同時影響到兩人。

  這並不表示英雄沒有生命危險。由於意識連結的緣故,死亡會對召喚師與英雄造成十分大的衝擊,對兩方都會產生非常痛苦的經歷。當召喚師回復後,他們可以重新進入競技場完成召喚儀式。此時,死亡的英雄將被復活到水晶主堡後的基地內,再度參與到高風險的戰鬥之中。這也是為什麼英雄跟召喚師都是十分罕見的職業。



Q『很多人都知道,有一些英雄來自於未知的世界。舉例來說:「寶石騎士」塔里克與「沙漠死神」納瑟斯。我本身是位學者,最近有位圖書館管理員不斷地追問我,勾起了我的興趣。請問塔里克或納瑟斯能否告訴所有的召喚師,一些有關他們家鄉的資訊呢?』-學者 Aribrar


A親愛的Aribrar,我想你提出了一個十分耐人尋味的問題。針對這個問題,我還無法找到這兩位英雄來做出回應,但是我很高興的分享一些我知道的資訊給大家。

  塔里克對於他家鄉方面的相關資訊,其實一直都是以十分開放的態度來回應的。在他的心目中,家鄉是個充滿宏偉光景的國度;在那裡發出璀璨光芒的寶石,就像我們的符文一樣,發展出各種用途以及魔力。但是,別說我沒有警告過你,如果你在家裡附近酒館發現塔里克的蹤跡,那麼你就要有心裡準備,他將會準備落落長的談話內容,開始跟你解釋每種寶石的特殊用途、特徵、學名、以及魔法應用。

  另外他還會跟你談自己最喜歡的寶石、寶石產地等「有趣」的事情。接下來他應該會開始訴說,自己對於藥草學的認識、與父親學習知識、以及過去保衛森林與家鄉的故事。對於塔里克這名充滿騎士精神的英雄來說,保護符文之地與他所崇尚的騎士道一樣的重要。

  而「沙漠死神」納瑟斯,對於他的家鄉則不太喜歡透漏任何訊息。據了解,他曾經是那裡大圖書館的管理者,但是你在跟他聊天的時候,他總會開始忿忿不平的談起自己的弟弟「沙漠屠夫」雷尼克頓。因為他知道,弟弟對他的憤怒並不會因為相處在不同世界而有所削減。加上許多生與死的輪迴奧妙話題,這些大概就是你在他陷入沉思以前,會聽到的所有話題了。善哉~

  納瑟斯對於家鄉不願透露太多消息



Q『聽說艾妮維亞當初來到符文之地時,聯盟的代表曾經與她作過一些約定。但是詳細的約定內容卻不甚理解她對於這個世界的想法是如何?她想要回去原本的世界嗎?』-Adhemar

A由於元素保護者本身強大的責任感,「冰晶鳳凰」艾妮維亞其實一直不斷地壓抑自己想家的念頭。雖然她口頭上還是念念不忘自己冰天雪地的寒冷故鄉,但是實際上看起來她還挺適應目前居住地-鐵脊山脈的頂峰。她在此地不但與地主「冰霜射手」艾希建立了良好的友誼,在艾希與泰達米爾聯姻的時候,更出席了盛大的婚禮,與弗雷爾卓德城邦居民們加深許多感情。雖然艾妮維亞對於自己的定位,是整個符文之地的保護者,你卻不難發現美麗的冰晶鳳凰,其實多少還是對於某些地區與城邦有比較特別的感情。

  ※來到符文之地以後,艾妮維亞居住於鐵脊山脈頂端保護著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28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聯盟|正義期刊|The Journal of Justice|League of Legend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Invrosch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正義期刊】第一季.第0... 後一篇:【正義期刊】第一季.第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翻譯專區 (0)
日譯中.歌詞 (66)
韓譯中.歌詞 (1)
德譯中.歌詞 (1)
中譯日.歌詞 (3)
譯程全紀錄 (4)

改編歌詞 (0)
中文填詞 (32)
日文填詞 (2)

【二次創作】英雄聯盟 (0)
Mantle of Decorum (5)
L’Étoile (1)
LOL 其他短篇 (1)

【二次創作】守護之星 (0)
Prius (1)
否定的理由 (1)

【二次創作】其他/斷簡殘篇 (3)
大貴族:The Way to BE (35)
寶可夢 LA:穿越後當上旅行商人 (24)

共筆/合作 (0)
填詞合作 (2)
翻譯合作 (1)
其他合作 (0)

計畫:Catharsis Lied (0)
女僕長的惡魔食譜 (0)
她已離去,遠遠離去 (2)
祓禊歌:異域外記 (14)
祓禊歌:其他短篇 (17)

【原創】短篇/其他 (18)

日記/廢話 (0)
個人作品感想 (27)
他人作品感想 (16)
萬聖活動《十日談》評論回饋 (5)
《幻想生物博覽會》活動作品心得 (32)
逐頁心得/點評 (1)
偶爾為之的遊戲點評 (2)
譯事留 (1)
問卷 (3)
雜七雜八事 (48)

備用資料庫 (0)
英雄聯盟:《正義期刊》備份 (33)
英雄聯盟:《審判日誌》備份 (34)
英雄聯盟:英雄介紹備份 (0)
英雄聯盟:其他備份 (3)
英雄聯盟:個人整理與推測 (12)
守護之星:世界觀/種族 (0)
守護之星:加納特里亞百科全書 (0)
守護之星:艾可蘭廷八卦雜誌 (8)
守護之星:他人整理 (0)
守護之星:個人整理與推測 (0)
《寫作教學》——by 樓罄亭(蔚當) (17)
其他 (2)

未分類 (1)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戰鬥、愛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