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活動創作】告終

作者:別再衝啦│2015-10-29 23:52:07│巴幣:18│人氣:133

「沒想到會是你過來。」
首先從混亂中整理了好思緒,發出那清脆如鈴般聲響的,是站在青年身旁,那名為伊莉莎白的少女,儘管臉上的表情看來是如靜止的湖面般冷靜。但從那抱著胸口,隱藏在手臂底下正微微顫抖的手指就可以看出,其實她也相當的動搖。

「你們...變了好多。從那之後過了多久?來到這理之後,時間的概念說實話很模糊。」
那名為里奧波德的少年有著看起來相當知性的臉龐。要說的話就像是擔當著隊伍中頭腦方面的人才吧。實際上他的處理跟判斷也都在任何時候都相當的理性跟冷靜。

「...八年。」
法爾眨了下眼後,這才回應了眼前的那個少年。他萬萬沒想到,會在這裡碰上他們恩師的弟弟吧。要說的話,心中其實滿是愧疚跟歉意。

「你們會在這裡找姊姊,代表她也...是嗎。」
話都還沒說完,眼前兩人的眼神中都閃過了一絲悲痛,也因此這少年沒有繼續的追問下去,而是看來無奈的苦笑了一下後,打量著眼前的這兩人。

「伊莉莎白變成了一個美人了呢,雖然外表沒變多少。法爾,你的眼睛...我就不問了,不過你的個性看來變得比外表多。是被時間磨得圓滑了不少吧。」
那少年看來讚許似的點了下頭,這並不是太過糟糕的轉變。起碼比起以前,在戰場上沒有太過衝動的個性會比較容易存活下來。

「那麼,你們是來找姊姊的吧?就結論上來說,我姊應該不在這裡。」
為甚麼能這麼斬釘截鐵的肯定呢?法爾和伊莉莎白稍微對望了一下,而這舉動也讓里奧波德不禁笑了出來,這才開始解釋著。

「在冥間我應該渡過了八年吧。這些年來我也有遇到一些以前的同儕,大概是約翰和彼得吧。不過在那之後,我們雖然開始四處遊蕩去找以前的同伴,但是就再也沒有遇過其他的同儕了,然後我們聚在一起的時候,也都沒再有過遇上認識的人的消息。」

德蕾希雅--他們的恩師大概是六年半前死去的。也就是說...如果沒遇到的話,基本上就不可能會在冥間,也幾乎沒有變成污魂的可能。

想到這,青年及少女好似都鬆了口氣。而那本人就在這事件漩渦之中的少年則是點了點頭後,繼續說著自己以及另外兩人的近況。

「雖然我們三個都很幸運沒變成污魂,不過在這裡認識的一些朋友,他們之中有一些人...」
少年說到這裡就停頓了住,沒有再繼續說下去。隨後,則是朝著眼前的青年及少女投以了寄宿著希望的視線。

「我希望你們能幫助傑克那方,找出解救他們的辦法。這裡頭也有著我之後可能會變成污魂,希望被拯救的願望。」
沒錯,只要在冥間就不會想自願的變成污魂。況且污魂是有著清楚的自我意識而無法自由的行動,這感受鐵定不會比失去意識而被操控的狀況來得好受。

「我們本來就是這個打算。」
對於那青年的話語,少女則是依然維持著原先那冷靜的態度點了點頭。而少年則是看來欣慰的露出了個笑容,隨後就這樣轉過身子去準備離開兩人眼前。

「法爾,伊莉莎白。如果你們之後有碰見我姊的話...幫我跟她說對不起。」
似乎是覺著少年的離去有些倉促吧。那青年眨了眨眼後,打算伸出手來抓住那少年的肩膀。明明...可以再敘舊一下的啊。

「法爾,若是再說下去的話,離別的時候會更難受的。還有,你現在還有別的事情得做,對吧?」
那少年卻好似看透了這一切一般的,頭也不回的背對著兩人踏出了步伐準備離開。

里奧波德---!
忽然朝著那背影大叫的青年,讓已經快要離開兩人視線的少年稍微停頓了一下後回過頭來,臉上帶著些狐疑的表情。

「德蕾希雅和你們,我都會想辦法救的!所以,等我...!」
面對這話,那少年好似很開心跟欣慰般的勾起了嘴角後說了句話。隨後,便揮了下手後,離開了兩人的視線之內。

「『拜託你們了。』他是這樣說的哦。」
從剛才就沉默到了現在的少女這才開口,替那少年向身旁的法爾轉述著少年的意思。而對此,那青年也僅是點了點頭。看來就算沒有少女的轉述,他也已經知道了那正背對著自己離去,明明已經死亡,卻又顯得堅強的少年的意思吧。

「然後呢,你接下來打算怎麼做?」
兩人一同回到了深藍城裡頭。他們原本的目的就只是確認恩師會不會有變成污魂的可能性。但是只要沒有了那可能性之後,也自然沒有繼續在冥間久留的打算。更重要的是---他們也害怕著遇到以前的同儕吧。

「按照計畫,用鳳凰神的羽毛把老師復活。」
那異色瞳的青年毫無猶豫的,道出了自己的意志沒有任何改變的說詞。

「就算成功了,那...之後呢?」
恩師不在冥間...也代表著很有可能已經輪迴,甚至是在人間當著隨時有可能魂飛魄散的孤魂野鬼...或是已經魂飛魄散了。

「鳳凰神的能力是重組靈魂跟身體,所以就算不在冥間也沒關係。」
這個問題法爾大概自己也有想過,然後得出結論了吧。不然的話一些靈魂類的生物在阿撕加特死亡之後就真的魂飛魄散了,但是也沒有這樣的消息存在。

「之後的話...」
青年很明顯的猶豫了下。他來阿斯嘉特的目的原本就是要拿鳳凰神的羽毛而已。若以目的論來說得話,拿到之後的確就沒有待在阿斯嘉特的義理了。

「你回去的話,會有老師跟我們陪著你。而且你的夢想也可以實現...就算不行,我們也會全力去幫你實現它。」
這下真是...困擾了。看著那少女一本正經的說著,那青年看來有些不知該如何回答般的眨了眨眼。

「你也不用再戰鬥了,因為我們會保護你。」
跟過去的同儕還有老師一起回到鄉下去,過著安穩的農村生活嗎...說實話,這青年覺得自己要是拒絕的話,應該會很後悔吧。不過---

「不,我會留在這裡。」
出乎少女意料的答案,令她不敢置信的瞪大了那蒼藍色的瞳眸,還沒等少女反應過來,法爾就繼續將話給接了下去。

「我看來是喜歡上這座城跟這裡的人事物了。而且...我也打算在這裡和她們組成個家庭吧。」
他看來有些尷尬的抓了抓腦袋。說實話,就算是對著自己熟識已久的後輩,做出這樣的宣言還是有些讓他不太好意思的。

「哈...」
伴隨著一聲嘆息,那少女垂下了肩膀。隨後那總是平靜的表情上卻意外的勾起了絲苦笑,而她也好像是無奈的搖了搖頭。

「你會後悔的吧。」
比起諷刺,少女的語中帶了更多的惋惜。她也知道眼前這青年在過去阿斯嘉特後作出了許多貢獻,若是向上美言幾句的話,剛才她說的那些話不只可以成真,甚至還能達到預期之上的生活吧。

「後悔嗎...希望不會了。」

「白癡。」
那少女接著便用鼻子笑了聲,留下了完全摸不著頭緒的青年在原地後離去。不過她心底還是挺開心的,畢竟那前輩也總算是能夠定下心了吧。那麼,國內後續的事情就由她攬到身上了。就讓這個跟蠢驢一樣的前輩在那裡,過著他喜歡的生活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24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Joy
「我看來是喜歡上這座城跟這裡的人事物了。而且...我也打算在這裡和她們組成個家庭吧。」
他看來有些尷尬的抓了抓腦袋。說實話,就算是對著自己熟識已久的後輩,做出這樣的宣言還是有些讓他不太好意思的。


她"們"......果然是后宮王阿,拉爾。[e21]

11-01 17:50

別再衝啦
轟音跟領養的女兒ㄅ 我就知道有人會注意到這一點11-01 17:51
Joy
為何沒有算進驢子呢......![e3]

11-01 17:52

別再衝啦
[e29]11-01 17: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meliu877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活動創作... 後一篇:【官方活動劇本-炸彈快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