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正義期刊】第一季.第05期:聯盟曆20年9月14日【備份】

作者:「」│2015-10-29 13:10:16│巴幣:8│人氣:406



根據弗雷爾卓德當地傳統,艾希皇后選擇了泰達米爾作為夫婿並成為了冰原之王。


弗雷爾卓德升格為聯盟成員


英雄艾希與泰達米爾加冕成為皇后與國王



(撰文:昆頓.葛羅特 瑞科史黛城,弗雷爾卓德)


  聯盟高級議會的委員維莎莉亞,今早於戰爭學院的香光迴廊發表聲明,表示將承認弗雷爾卓德地區的主權並給予其城邦的地位,同時讓弗雷爾卓德成為聯盟的一份子。在此之前,該地區(弗雷爾卓德)所享有的權利僅止於地區邊界,以及申請英雄聯盟協助防治外國或自然災難的傷害。隨著這次升格為城邦,弗雷爾卓德獲得了一個聯盟議會的席次:她們選出的城邦大使將有權居住在戰爭學院內,同時在聯盟中代表弗雷爾卓德,進行各種政治方面的表決投票。弗雷爾卓德就此成為英雄聯盟內的第八個城邦。

  過去弗雷爾卓德也曾經申請加入聯盟,但結果皆以「人口不足、缺乏明確的政府組織與法治單位」這樣的理由駁回申請。而英雄艾希,近期獲得弗雷爾卓德的地區兩個部落的支持,成為眾人的領袖後,緊接著又與泰達米爾所率領的強力且為數眾多的蠻族部落結盟;種種的理由,成功的說服聯盟議會支持弗雷爾卓德的申請。而在維莎莉亞議員宣布加入城邦這個好消息後,北方的冰原部落同盟,緊接著加冕艾希成為了他們的皇后。

  弗雷爾卓德地區自「三公主戰爭」開始,將整個冰原分化成三個部落,進入長期的分裂,而聯盟的英雄艾希,有幸成為長久以來第一位登上王位的公主(註1。根據當地傳統,皇后將可以選擇自己的夫婿成為冰原的王者(註2;考量到鞏固國防與北方蠻族之間的關係,她選擇了泰達米爾成為了她的夫婿。當談到她的選擇時,艾希表示:『北方蠻族與冰原部落的結盟,是一個強化彼此的承諾與協議。所有人民的需求將決定我的選擇,而不是浪漫的愛情。』

  艾希隨後又給了弗雷爾卓德居民更多意想不到的安排:她任命了聯盟英雄——「雪人騎士」努努為弗雷爾卓德的聯盟代表大使。隨著努努的上任,艾希發表誓言:『弗雷爾卓德城邦將重視冰原上面的居民,包含了我們的雪人族兄弟、任何種族、任何部落、或者是任何相關人士。』

  就如同她所提出承諾,她也提供給冰原三公主之一的「冬之爪」史瓦妮,一個弗雷爾卓德皇家顧問委員會的席次。史瓦妮對此特地從隱居的部落中出來給予回應:『對我來說,艾希公主這個所謂的皇后,與推舉她上去的那些叛徒沒有什麼兩樣。那些無法看到事情真相的愚民,就跟褻瀆我們文化的艾希一般,需要背負同樣的責任。』

  然而,史瓦妮的意見並沒有受到她子民的迴響;數百位「冬之爪」部落的居民前往瑞科史黛城參加艾希皇后的加冕典禮。

  本刊記者採訪了一位不願具名的冬之爪部落觀禮居民,他表示:『我從來沒有奢想過這天的到來,瓦羅然大陸上的人們終於肯認真面對我們了!說實在話,我甚至不知道部落之間為何需要爭戰。』

  「雪人騎士」努努自豪的接受了聯盟大使的這個使命,人類們也藉此目睹了,史上最龐大的雪人隊伍出現在艾希皇后的加冕典禮。努努表示:『艾希皇后,正是我們不斷尋求冀望的人選;毫無疑問的,她將會獲得我以及所有雪人的全力支持!』

  成群結隊的蠻族紛紛開始遷徙到他們新的家園,但也有許多抵達於此,來觀看蠻族王者受冕第二頂王冠。泰達米爾張開雙臂歡迎他眾多子民的到來,同時也發出宣示:『終於,吾族證明了自身的價值-驕傲且尊貴的戰士!兄弟們!讓世界聽到吾等的聲音~~~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艾希的弗雷爾卓德統一計畫,目前看起來已經付諸實行幾近完成階段;然而她仍然面臨著諸多的難題與考驗等著來解決。在英雄聯盟的保護光環下,弗雷爾卓德與同盟中的蠻族一同加入了聯盟的行列。此舉讓長久以來發動部隊進行「野蠻人和解任務」的城邦-諾克薩斯,不得不下達「原地待命」的命令。負責傳達此命令的諾克薩斯藉英雄卡特蓮娜在結束任務後,以大膽的挑釁為整件事情做了結尾:『因為我們是真正尊貴的種族,所以諾克薩斯將會遵守聯盟定下的規則;但是我們並沒有忘記那些野蠻豬所犯下的種種罪行!如果弗雷爾卓德人的勇氣跟他們的傲慢一樣多的話,我將會在正義之地那裡等著各位來領教!』


1: 艾希的英雄造型「冰霜皇后」源自於此。

2:泰達米爾的英雄造型「冰原王者」源自於此。






縱橫無阻


跟隨聯盟的永動英雄——蒙多醫生



(撰文:湯姆.德魯加 佐恩)


  在大多數的日子裡,佐恩的大街小巷總是充滿熱鬧的街頭活動。然而今天,日常的喧囂吵雜與川流不息的人潮,卻替換成詭異的沉默;在大多數的日子哩,各個骯髒黑暗的巷道充斥著,為了賺錢不擇手段的人們。然而今天,佐恩的商業活動出奇的緩慢,所有店家的老闆們,都在都在想辦法打拼硬撐,以賺取微薄的收入。

  今天不同於往常。所有佐恩的人群都聚集在一個地方:凡斯克體育館。英雄聯盟的魔法轉播正在上演,所有的佐恩人都不會想要錯過的關鍵之戰:佐恩 vs. 愛歐尼亞。

  遙遠的那端,蒙多醫生就在戰鬥地點召喚峽谷響應召喚。看著他那種異於常人的進場方式,你絕對無法想像,整個城邦的命運全部決定在他那大的要命的肩膀上。這個笨重的龐然大物似乎沒有發覺今天的重責大任,他一如往常拿起了他最喜歡的多蘭之盾衝了出去。就在各個店家老闆的抗議聲中,蒙多醫生緩緩的面對愛歐尼亞的對手走向戰線,同時很隨性的把一些金幣不屑地扔到身後。聳立在隊伍的最前方,蒙多醫生焦慮的等待第一波小兵出現在他的前方。

  『蒙多現在想要殺巴龍!』

  大多數的城邦如果聽到了這樣無腦的言論,通常都會把這個英雄送去做第二次英雄資格審查。但在佐恩,取而代之的是彷如火山爆發的歡呼聲,這些是佐恩居民打從內心所傾瀉而出的嘶吼,打算讓偽善的愛歐尼亞和平主義者,看看什麼是真正的英雄。為了不傷害到國家間的情誼,英雄聯盟早已明文規定:所有的紛爭都只能透過正義之地的戰鬥來解決。可是這次的戰鬥事關重大,關係到今年冬天兩個國家領海的主導權,獲勝的國家不但可以強化海權,更可以針對蘊藏在海底的豐富資源進行開採。對於長期統治佐恩的行政首長馬格斯.丹德森來說,戰鬥失敗絕對不是一個選項;任何佐恩居民都無法容許一個失敗者作為他們的領導人。

  在佐恩這個自我主義極高的城邦裡,蒙多醫生出乎意料的有著極高人氣:城邦中的小孩子,喜歡帶著蒙多造型的玩具面罩、一邊揮舞著塑膠菜刀與同伴扮演對戰的遊戲(註1;他們的父母們則是揮舞著真正的菜刀,愉快的準備佐恩的最新傳統-賽後慶功宴。

  這個慶功宴的傳統,最初差點胎死腹中。蒙多醫生加入聯盟後,與敵對城邦皮爾托福進行第一場比賽,但是賽前他的體內被檢驗出異常大量的腎上腺素;為此對手提出了嚴重的抗議,也讓蒙多醫生受到許多的批評。對手指出這次所檢驗出來的化學物質,嚴重違反了聯盟的藥物管制條例,相關條文也明確註明所有具有強化戰鬥功效的藥品,無論大小都必須在賽前密封起來,以維持商店的公正性。然而,因為成份特殊,只有用在特殊體質的蒙多醫生身上,才能夠產生強化的效果。所以腎上腺素就在聯盟的同意下,被重新歸類在生體靈氣2)下。當記者詢問蒙多醫生對於此事件的意見時,他只發出詭異的噪音作為回覆。從此以後,大家對於這起禁藥事件再無提起,而蒙多醫生的英雄資格也確認下來。

  儘管蒙多醫生的溝通能力不甚理想,但是他仍然獲得老隊友:「嗜血獵手」沃維克與「瘋狂煉金師」辛吉德的一致好評。戰場上,蒙多醫生在前線總是不斷的替隊友擋下攻擊與傷害。但是他的犧牲奉獻,讓蒙多與城邦的居民們獲得了更多更好的報酬。一場接著一場的戰鬥,蒙多醫生總是參與戰鬥,不斷地削弱敵方的反抗;他偶爾會懷著爭取榮譽的心情參戰,但是卻常常讓隊友沃維克對敵人發出最後一擊。此舉雖然讓嗜血獵手的名號,在扭曲叢林裡響徹雲霄,但是少數勇敢的評論員卻質疑,部份功勞其實是屬於蒙多醫生,所以沃維克所累積出來的擊殺數,其實名不符實。由於城邦民風的關係,犧牲自己的這種事情,在佐恩是個非常稀有的事情。蒙多醫生在聯盟裡面的所作所為,反而讓更多佐恩居民打從心底愛戴這位佐恩狂人。因為他們相信,蒙多醫生將會代表所有的佐恩人,在英雄聯盟裡開創屬於佐恩的一片天。蒙多醫生想去哪就去哪,而他身後將永遠有著所有佐恩人的支持。

  下次:我們將深度專訪蒙多醫生!


1:蒙多醫生的造型「英雄變裝」來自於此。

  ※『蒙多也想當當看蒙多!!』

2:靈氣的說明請參考官網說明






(整理者註:本條報導取自League of Legends Wiki,台灣沒有翻譯)

A Shimmering Future?

The many colors of Zaun’s rebellious youth


L.B. Briskes commenting from Zaun



 Occasionally, between the hysterical tirades and fits of frantic desk-pounding which invariably accompany my reactions to the everyday behaviors of my fellow Valoranians, I recline with a Rabble Rouser V.S.O.P. – I am a self-respecting cognoscenti – and reflect upon the days of my youth. In the few instances that I am not immediately deterred from this activity by unfortunate recollections owed to a tardy adolescence and an unmerciful complexion, I think, "Gosh, if only I’d had the opportunity to smear myself with corrosive (but shiny!) techmaturgical waste before departing to the slums to display my delightfully pre-atrophied skin!" I’m sure I’d have matured, like a Kaladoun sugar raisin, into a remarkably sweet – albeit shriveled and unidentifiable – version of the optimist you all know me to be. And imagine my utter dismay when considering that I arrived only a decade too late for the latest fad sweeping Zaun’s precocious youth.

 Shimmer – as the kids are calling it – is manufactured from the toxic runoff generated by the factories which support Zaun’s continuing explorations into sludge refinement. Apparently when slathered on the skin like – or more probably instead of – body soap, Shimmer either simulates or stimulates intense emotions in its subject.

 Boring, you say? Well what if I told you that it also sparkles, glows, and "shimmers" in a scintillating array of colors? Still not impressed? Well here’s the real pitch: the emotions this phosphorescent exfoliant creates correspond with the assortment of colors in which you can acquire it. So you can literally wear your dejected or whimsical heart in expressive patterned designs not only on your sleeve, but on your back, legs, forehead, or anywhere else you haven’t yet withered away. Oh right, I almost forgot to mention, frequent application of this caustic glop results in progressive degeneration of the skin and muscle tissue.

 Of course, Zaun officials are quick to shirk responsibility, "All industrial byproducts within Zaun are scrutinized for public health and environmental hazards, and any which are determined to have unacceptably harmful effects follow strict safe disposal procedures. Those who synthesize the compound referred to as 'Shimmer' must obtain their ingredients through unlawful means." They have declined any comment regarding rumors that Shimmer was the failed result of state-sponsored attempts to create a bio-enhancing agent which would grant its wearer unnatural abilities, a rumor which has only increased its popularity.

 All criticism aside, this is one reporter wholly in favor of freedom of expression. I say go out there and be the prettiest little raisin you can be. After all, what concern is a late life restrained to your motorized hextech recliner, wheeling about with your good thumb when you can spend your ample "downtime" looking back on a childhood during which you shone like a firefly in the sickly Zaun moonlight and your complexion, unlike mine, offered you a proud, glittering cocktail of emotions you enjoy revisiting, day after day, from the standardized comforts of your nursing ward?






英雄狗仔隊


決鬥、隱私、統統在這裡!



(撰文:萊姆.死敵 英雄聯盟八卦王)


  歡迎來到英雄聯盟的八卦天堂!在本週的八卦開始前我想要花點時間,來告訴各位親愛的讀者(也就是你):我希望得到大家各式各樣的回應,透過正義期刊來聯絡我吧!不管是問我問題、提供小道消息、或甚至是來信與我鬥嘴!我歡迎所有的回應,而所有的問題與答案,也都會在未來的文章裡面發表出來喔。

  好了接下來,我們就可以來看看英雄們的八卦了。過去的四個禮拜,英雄身旁充滿了急促與刺激,似乎有些不可見光的秘密在其中。小弟現在就讓大家看看,最新最有趣的英雄聯盟內幕吧!


納夏哈狗成為目標?

  前幾次的英雄狗仔隊,我們獨家揭露了聯盟的「狂野甜心」奈德麗,與正義期刊記者鮑柏.納夏哈狗逐漸升溫的地下戀情。好吧我承認這篇報導不小心的造成了鮑柏一點點的困擾!

  鮑柏身旁的消息來源指出,自從報導刊出以後,來自瓦羅然大陸各地的威脅信與抗議,就如雪片般的湧進來。而信件的內容也大多偏向粉絲們的嫉妒宣言,而不是讚賞他的浪漫行為。

  而另外一個來自於正義期刊總部的匿名消息來源表示:『奈德麗無疑在聯盟裡面擁有龐大的粉絲團,但是我想實際上並沒有人知道實際人數有多少?自從死敵的文章刊出以後,許多帶有汙辱以及貶低意味的信就不斷的寄來。甚至有的內容還表示,如果他看到鮑柏本人的話,一定要跟他決一死戰!』

  這名記者冒死將這封恐怖的信函偷渡出來,並且將由本人來獨家揭露信件內容!別說我萊姆.死敵不夠意思阿!

  「你XXX最好睜開一隻眼睛睡覺。你死定了!聽到沒!死定了!離開我的小奈奈遠一點!他是屬於我的!我也不怕讓你知道,我就是召喚師 Nacht。以後只要在任何地方、任何地點讓我看到你,我一定會用打到你仆街的!」 - Nacht

  事到如今,也只有時間能夠證明這件事情要如何解決?祝你好運阿~鮑柏!這還是我第一次這麼高興「你是鮑柏而我不是(1)


風暴女神的閨房

  聽好啦!各位英雄名人們,一旦你身處聚光燈下後,就沒有所謂的隱私權囉!
  「風暴女神」珍娜付出了不少的代價來學會這個教訓。珍娜清新脫俗的外表,加上像風一樣捉摸不定的個性,讓她打從加入英雄聯盟以來,就招募到為數眾多的龐大粉絲團。而現在粉絲圈內,似乎正在流傳著珍娜身穿性感內衣的私密照。這張照片在粉絲之間,宛如野火流竄般迅速流傳著,還有許多人表示將會當作傳家寶。雖然珍娜本人,在第一時間就在經紀人的指示下,低調的躲了起來;但是根據我們所獲得線報指出,這張閨房私密照,似乎是從珍娜某任的前男友手上流出看來這位神通廣大的男士,似乎有著獨特的「興趣」。真是太不小心啦!

  ※珍娜對於此事並沒有表示意見。

  毫無疑問的,不管是誰洩漏出這張照片,這個人將會受到應得的制裁(也許會有英雄直接下戰書!?)。但是畢竟傷害已經造成,聯盟的代表也表達了他們的不滿。聯盟公共關係部長,羅安法倫表示:『無論這張照片的來源為何,珍娜身為聯盟的代表英雄之一,每分每刻都應當表現出應有的英雄楷模。我們現在仍在討論接下來的相關行動。』

  如此聽起來,珍娜恐怕是有些麻煩了。但是各位珍娜的粉絲們,千萬不用擔心。珍娜可是隨時都在颱風眼裡面,如果說真的要找出一個,可以隨時進出混亂場面的英雄,那必定是珍娜無疑了!

  棒棒呦~珍娜!


從今以後

  一如往常,最真誠也最認真的聯盟記者,將會不斷地將各個英雄的八卦故事帶給各位。我是萊姆.死敵,於瓦羅然大街報導。


1:鮑柏的名言就是『拎杯係鮑柏,但你不是!』






正義郵袋


回應來自瓦羅然讀者信件




(撰文:勞斯頓.法師臨 戰爭學院)


  正義郵袋仍然持續爆滿中,我們很高興的能夠從滿山滿谷的信件中,想辦法回答各位的問題。謝謝你的分享與熱情!歡迎與我們繼續分享各種有趣想法!



Q當我聽到卡拉曼達的消息時,我真是非常的開心。因為這意味著符文之地有可能會回復到符文大戰前的榮景。但是作為一個講求科學證據的人來說,我十分的好奇正義期刊的記者,有沒有發掘到新聞有關個人或團體正在復原或重製那些符文大戰之前的古物?或者有沒有人找到符文之地失落的自然魔法之力?- 讀者Poruku


A你問的問題十分的好,Poruku。我們其實一直有專員派駐在卡拉曼達,定期地跟著瑪約里斯密術中心派出的考古團隊,持續提供有關魔力能量匯集點的相關新聞。而除了卡拉曼達以外的地方,許多的魔法大學與學院,正在瓦羅然各地進行考古探查的作業。符文之地古物的重製實驗,也交給了瓦羅然大陸境內,擁有首驅一指科技研發能力的皮爾托福科技大學進行著。主導研發方向的不是別人,正是英雄聯盟的天才發明家-漢默丁格。許多參與此研究的學生,正在想辦法挑戰研究的極限,找到更多有創意的方法來提昇魔法的效率。



Q我對於你們之前刊出,英雄烏爾加特回歸的文章感到十分高興。這篇文章將科技與魔法兩者結合的相關理論,突破了以往的限界並且達到新的高峰,甚至要稱之為藝術也不為過阿。對於不熟悉這項技術的人來說,用比較簡單的說法就是海克斯科技(註1與巫術的結合技術。我希望你們能夠在提供另外一篇相關的文章,來解釋科技魔法的細節與原由。-讀者,佐恩召喚師 Munchlord


A首先,我很高興你能夠這麼支持我們的報導,親愛的 Munchlord。解釋科技魔法與烏爾加特的實驗過程,其實是有點困難。

  主要是因為此過程其實是屬於極機密的內容,特別是牽扯到貴城邦商業利益部份。但是既然你是佐恩的居民,我想你可以試著聯絡皮德利教授本人;我聽說他很喜歡對著佐恩的居民們,解釋他的相關發明與研究喔!



Q我認為弗雷爾卓德,有可能因為艾希公主與史瓦妮公主的紛爭,讓情勢往最壞的方向發展。聯盟英雄蠻王泰達米爾的加入,對於北方部落來說,在我的意見看來,帶有雙面刃的效果。雖然說他與強大的蠻族軍隊,可以有效的鎮攝冬之爪部落,避免他們做出任何挑釁與戰爭的動作。但是一旦史瓦妮跟蠻族的死敵諾克薩斯合作的話,那麼兩位聯盟的英雄(艾希與泰達米爾)將因此腹背受敵。-讀者 The Ninth Priest


A在事情尚未明朗化的同時,其實許多人跟你有一樣的擔憂。艾希與泰達米爾多年來的征戰經驗,讓他們能夠理解北方同盟的危險性。我也相信,其實他們兩位對於其中的情勢與戰略,有著比你我更深一層的認知。站在一個非政客的角度來看這件事情,我認為史瓦妮公主向外尋求諾克薩斯支持,是個非常有可能的選項。艾希與泰達米爾,應該是經過眾多的討論與思考才做出這個決定;他們的這個決策,也將影響到所有弗雷爾卓德所有居民未來的命運。隨著不同的選擇與情勢發展,這件事情將會有不同的結果;弗雷爾卓德的民眾,將他們長久以來累積的希望與勇氣,託付給艾希,我想冰霜射手也會想辦法達到眾人的願望!在此我與諸位一樣,希望北方的居民們,能夠找尋到一個和平之路來解決這個問題。


1:海克斯科技是一種將魔法能量使用在科技產品上面的技術,目前英雄聯盟已經將此技術應用到許多道具上,就連不少的英雄也受惠於此。

  ※許多人愛用海克斯刀槍,擁有強大的功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19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聯盟|正義期刊|The Journal of Justice|League of Legend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Invrosch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正義期刊】第一季.第0... 後一篇:【正義期刊】第一季.第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翻譯專區 (0)
日譯中.歌詞 (66)
韓譯中.歌詞 (1)
德譯中.歌詞 (1)
中譯日.歌詞 (3)
譯程全紀錄 (4)

改編歌詞 (0)
中文填詞 (32)
日文填詞 (2)

【二次創作】英雄聯盟 (0)
Mantle of Decorum (5)
L’Étoile (1)
LOL 其他短篇 (1)

【二次創作】守護之星 (0)
Prius (1)
否定的理由 (1)

【二次創作】其他/斷簡殘篇 (3)
大貴族:The Way to BE (35)
寶可夢 LA:穿越後當上旅行商人 (24)

共筆/合作 (0)
填詞合作 (2)
翻譯合作 (1)
其他合作 (0)

計畫:Catharsis Lied (0)
女僕長的惡魔食譜 (0)
她已離去,遠遠離去 (2)
祓禊歌:異域外記 (14)
祓禊歌:其他短篇 (17)

【原創】短篇/其他 (18)

日記/廢話 (0)
個人作品感想 (27)
他人作品感想 (16)
萬聖活動《十日談》評論回饋 (5)
《幻想生物博覽會》活動作品心得 (32)
逐頁心得/點評 (1)
偶爾為之的遊戲點評 (2)
譯事留 (1)
問卷 (3)
雜七雜八事 (48)

備用資料庫 (0)
英雄聯盟:《正義期刊》備份 (33)
英雄聯盟:《審判日誌》備份 (34)
英雄聯盟:英雄介紹備份 (0)
英雄聯盟:其他備份 (3)
英雄聯盟:個人整理與推測 (12)
守護之星:世界觀/種族 (0)
守護之星:加納特里亞百科全書 (0)
守護之星:艾可蘭廷八卦雜誌 (8)
守護之星:他人整理 (0)
守護之星:個人整理與推測 (0)
《寫作教學》——by 樓罄亭(蔚當) (17)
其他 (2)

未分類 (1)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