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正義期刊】第一季.第02期:聯盟曆20年8月3日【備份】

作者:「」│2015-10-29 12:46:07│巴幣:8│人氣:471
弗雷爾卓德動盪不安

部落領袖茉芙公主逝世;接班人發誓效忠於艾希



(撰文:鮑柏.納夏哈狗 瑞科史黛城,弗雷爾卓德)


  冰霜苔原-弗雷爾卓德,長久以來因為部落間的對峙而動盪不安;主導該地區統治權的三個部落 (1),數十年來的恩怨與對立,看來似乎找到了一個結論。三個部落統治者的其中一員——「雪之祈舞 (2)」茉芙公主被發現死在其位於瑞科史黛城的住所中。經過部落長老討論後,確認死因為自然死亡;其王位與「雪之祈舞」稱號的繼承者-麗珊卓公主的傳承之路也因此展開。然而新的「雪之祈舞」卻在加冕儀式後做出了一個令人震驚的動作:她宣示效忠弗雷爾卓德冰原三公主的另一成員——「冰霜射手」艾希。艾希除了尊貴的皇室血統以外,同時也是英雄聯盟內最廣為人知的英雄之一。

  ※麗珊卓公主於茉芙公主死後在瑞科史黛城進行加冕儀式 – 1 August, 20 CLE.

  麗珊卓公主在她的加冕典禮上發表了演說,她請求她的子民一同努力,讓弗雷爾卓德能夠統一、能夠矗立在相同的旗幟下。『長久以來,我們經歷了太多政治鬥爭與外在紛擾的日子。今天,該是讓所有的弗雷爾卓德居民團結起來,一同結束紛亂局勢的時刻了!我希望,和平從我們這一代開始做起。「雪之祈舞」的高貴子民啊...請將大家的共同需求置於自身的驕傲之上,請認同艾希公主成為我們的領袖;她所擁有的力量,將帶動整個弗雷爾卓德更加團結與茁壯。』

  麗珊卓的發言不僅撼動了她的部下,加冕典禮上面的演說更帶動了整個部落的回應;部落的長老們分別表達了對於部落團結的相關意見,並且尊重公主冀望統一的心願。針對此議題,麗珊卓與艾希將於一個月之內在瑞科史黛城把相關計畫制定出來。

  然而弗雷爾卓德的第三位公主——「冬之爪」史瓦妮 (3),對於另外兩位公主的提議仍持激烈的反對意見,為北方冰凍苔原的統一之路投下許多不安定的因素。『「雪之祈舞」的判斷與決策很明顯的被「冰霜射手」所操控著。天真的麗珊卓所提出的「統一弗雷爾卓德」概念,只會是一個恐怖的集權政府;而她將跪拜於那暴君的左右!只要我還在呼吸的一天,「冬之爪」的部落與英名將永遠不會被這樣的陰謀所玷汙!』

  在發布這個公告以後,史瓦妮與長老們將整個部落與外界隔離了起來。這樣的舉動,讓其他的成員懷疑史瓦妮已經開始為戰爭作出準備。當被問及對於此事的反應時,艾希發表了以下的言論:『我們所追求的,是個讓孩子們不再害怕她們遠親的未來,同時讓所有的人能夠再度和平共處在這塊土地上。然而,弗雷爾卓德的子民們已經度過了無數冬天的摧殘,我們將會堅韌地繼續在此大地生存下去。』


1:北方冰原三大部落分別為「冰霜射手」「雪之祈舞」「冬之爪」,隨著部落的領袖交接傳承,各部落的領袖也在繼承王位時,獲得此稱號。所以英雄艾希之所以被叫為「冰霜射手」除了敘述她過人的射箭技術,也剛好是她因為繼承王位而獲得此稱號。另外弗雷爾卓德也習慣直接呼喚稱號而非本名。

2:原文 Ice Dervish「雪之祈舞」也翻作為「冰的苦行僧」,Dervish 的意思原為苦行僧,同時也是中東地區的一種祈福舞蹈。考量與其他部落名稱的對應後,在此翻作「雪之祈舞」。

3:艾希的死對頭「冬之爪」史瓦妮,一直不斷有聽說將成為新的英雄,但是始終沒有出現在英雄聯盟裡。






為什麼我們需要召喚師?

總編輯說明召喚的原由



(評論:資深召喚師-勞斯頓.法師臨 戰爭學院)


  也許聽起來有點虛榮,但是我想在此正式宣布正義期刊創刊號成功的引起了大家的迴響。雖然說這些都是在我預料之內的事情,我還是很高興能夠收到各地蜂湧而來的回饋意見。因為各位召喚師的熱情,才能成就如此偉大的刊物。而真正讓我驚訝的是,正義期刊在戰爭學院以外的地方,也能夠如此的蓬勃成長;各界人士都將正義期刊視為瓦羅然大陸所有事物的第一手資訊來源。
為此,我感謝他們所有的人,也感謝召喚師們所付出的所有支持與鼓勵。

  許多人不太了解英雄聯盟與正義期刊最初設立的目的,但是在此我想要讓各位知道的是,英雄聯盟對這個大陸來說,是個必要的存在。隨著我們不斷的仲裁審判城邦之間的敏感政治問題時,大家開始淡忘英雄聯盟最初設置的理由。隨著每一天的逝去,越來越少人記得第五次符文大戰 (1)的恐怖:各大魔法師將自身的利益置於最優先,也枉顧後果的不斷用魔法來爭鬥。我實在是無法了解,為什麼會有愚蠢的人們,寧願統治充滿扭曲魔法的荒蕪之地,也不願分享共同經營大地的責任。試著想像一下,如果現今美麗的世界,屈服於殘暴的統治者之手,符文大地會變成什麼樣子?在他們把所有的東西都摧毀之後,又還有什麼能夠滿足他們統治的慾望呢?

  如此的世界,實在是沒有什麼好留戀的。

  剛來到聯盟的新血以及正義期刊的讀者啊!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召喚師的緣故。我們需要召喚師,來解決個人與城邦之間的爭執、避免人們濫用恐怖的魔法來攻擊對方;我們需要召喚師,來約束魔法的使用方法,並且證明我們能團結合作、解決紛爭;我們需要召喚師,確保富饒的魔法世界,能夠交付到孩子的手上。這些就是過去二十年來,眾人不斷努力實行的目標;而我們的成果就是召喚師公約 (2),代表著聯盟對於各位的期許。

  ※有效遏止戰爭的機構-戰爭學院

  從下一篇的正義期刊開始,我們將會從眾讀者提出的問題中,選出一些來進行答覆。不過開始回答問題之前,需要特別向大家簡述一下聯盟的功能與所作所為。英雄聯盟除了進行仲裁審判以外,還有著更深一層的存在價值:近二十年來,英雄聯盟成功的扮演瓦羅然所有生物賴以維生的基石;而歷史紀錄也道盡了這個機制的成功之處。如果沒有了它,誰會想到蒂瑪西亞與諾克薩斯這兩個死敵會有握手言和、和平共處的一天?

  這就是為什麼需要召喚師最重要的原因:和平。


1:有關於符文之地的過去與緣起,詳情可以參考這裡

2:召喚師公約請參考這裡






諾城內「排斥約德爾族」情緒高漲

神秘報告激起排斥其他種族情緒



(撰文:狂鼓托比 諾克薩斯)


  根據匿名的消息來源指出,諾克薩斯最高指揮部日前正在秘密的考慮禁止約德爾人進出諾克薩斯城邦邊境的要求。

  正義期刊獨家揭露,諾克薩斯的威勒伍德密術學院,日前提出一份秘密報告指出:為了避免諾克薩斯的公民受到不明的污染,他們要求最高指揮部發布禁令,阻止所有約德爾族的境內活動。這份報告聲明,他們掌握了強力的證據,證明符文之地上所有非人類的種族,都是上古時期人類所衍生出來的變形種後裔。而最值得注意也是此報告的最後一項結論是:瓦羅然大陸上面所有的非人類種族之所以會經歷變形的過程,主因來自於該文明發展時,沒有學習到魔法的精髓所造成的後果;而更加高尚的人類文明,因為對於魔法能源有著更好的控制能力,得以保持「人類的純潔」。

  雖然消息來源保證,這項「排斥約德爾族」的訴求會如同它的出場一樣,被秘密的否決掉,但是這份「威勒伍德報告書」,卻將諾克薩斯的侵略性立場表明的十分清楚。

  蒂瑪西亞皇家大學的歷史學教授喬忻.達拉威則提出對此報告的質疑:『這樣的說法實在是十分的荒謬與可笑!首先,隨便花個五分鐘研究出來的歷史分析,都能輕鬆證明符文大地上面,非人類的種族與人類始終都生存於同一個時期。再來,報告中暗示使用者只要多用魔法,就會更加的安全,這是個最糟糕的錯覺。

  他們企圖將恐怖的符文戰爭,輕描淡寫成單純的自我防衛。如果現在你跟我說,這份垃圾報告是諾克薩斯的魔法武器研究結果,我可是一點都不意外。』

  在諾克薩斯,排斥約德爾以及其他非人類種族的問題,一直是眾人長期的關注焦點;但是這些壓力,以往來自於街頭 (1) 與所有諾克薩斯公民們表現出來的嚴苛態度,而非官方聲明。從歷史紀錄來看,即使是遠在宏偉屏障上面居住的牛頭人部落,也因為行為舉止與人類相似,而曾遭受諾克薩斯的襲擊 (2)。諾克薩斯內的非人類種族(大部分為來此城市的觀光客),表示並沒有看過「威勒伍德報告書」。境內的約德爾族則拒絕發表相關言論,但是記者目擊到他們接受採訪時,正在迅速的收拾行李。

  身為諾克薩斯的一份子,聯盟的英雄卡特蓮娜則是嚴正的否決了「威勒伍德報告書」的存在。她補充說道,『諾克薩斯一向給予城邦內的所有公民,應得且公平的待遇。說真的,怎麼可能會有諾克薩斯的官員,透露這種離譜可笑的消息給新聞媒體?難道他們真的以為,放出這種不實消息後還可以保住小命嘛?我在此呼籲所有留在諾克薩斯的約德爾人,與其聽信這種一聽就知道是蒂瑪西亞所放出的謊言,而擔驚受怕;你們更應該加入我們的北方蠻族遠征軍,來證明你們那些毛茸茸的小手也是強而有力的武器。』


1:諾克薩斯的居民與風氣請參考這裡

2:「牛頭酋長」亞歷斯塔曾經因為諾克薩斯的襲擊,而被迫淪為奴隸;後來因為好心人的協助而逃離諾克薩斯,詳情參考這裡






世界末日即將到來!?

看看有關虛空的最新消息



(撰文:L.B. 比斯吉 拎杯客廳)


  相信大家都知道,任何花邊新聞都需要怪咖來襯托,對吧?畢竟如果少了如花或是雙刀火雞姐,我們怎麼會知道空氣這麼清新,世界這麼美好呢?來自虛空的恐怖怪獸,科加斯在英雄聯盟首次驚悚登場的時候,不僅沒有影響我對它的嘲諷與奚落,更讓我噗哧一聲的笑倒在何金銀的懷裡。在瓦羅然大陸,滿街都是怪人與怪事!科加斯你是嚇不倒我的!當初卡薩丁帶著娛樂性百分百的末日預言,和紫糊糊的雜耍技能來到英雄聯盟時,我根本懶得停下來看他一眼。可是陸續出現的英雄馬爾札哈與大嘴巴寇格魔,確實有點讓我嚇到。科加斯你也真是下足本啦,連外星生物也請來啦,裝怪物?你還未夠班呢!揪~竟~這些不請自來的英雄,是卡薩丁準備好的整人秀,還是真的是從虛空而來的生物?

  在瓦羅然大陸上,關於這些怪咖的由來流傳的越來越廣。雖然說我一秒鐘幾十萬上下,我還是花了 0.258 秒的時間查了一下:據說他們來自於凶惡狠毒的恐怖世界-虛空。這些說法也並非空穴來風,各種證據都可以直接或間接地確立此說法的可能性:召喚師們偶然召喚出來的蟲型巨獸、原本只有人類尺寸,吃了東西以後卻大的誇張的奇怪生物這些一而再、再而三的證據,實在值得讓大家認真面對世界末日,以及外星人大軍入侵的可能性。(又想嚇唬誰啊?)

  虛空的由來,最早可以追朔到失落的城市-伊卡西亞。據說要找到伊卡西亞曾經存在過的證據,十分的困難。不考慮那些用火箭作弊跳高的人,找到伊卡西亞的或然率,大概跟找到一個約德爾族的跳高好手差不多;現實就是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實失落城市的存在,但是相信這個傳說的人們,在收集所有蛛絲馬跡後,普遍同意伊卡西亞,位於瓦羅然大陸南方的某處。

  ※崔斯塔娜表示躺著也中槍

  這些訊息讓眾多冒險家,懷抱著夢想前往南方大陸,但也從此一去不復返。除此之外,那些少數相信虛空確實存在的瘋子們,提出了一些讓人難以置信的理論:失蹤的冒險家好不容易回來後,宣稱他們認知中與現實生活的時間有所出入,彷彿他們被偷走了好幾天一樣。我聽了簡直要笑歪了,他們敘述的症狀我每個週末早上都會有,我只要一喝完酒,就完全不知道妹在哪裡?現在幾點?難道你也要說我除了宿醉以外還到過伊卡西亞嗎?

  當然啦!像我這樣勇敢又無畏的記者,為了滿足各位讀者的好奇心,我特地前往召喚峽谷採訪這幾位宣稱與虛空有關的英雄。無奈英雄科加斯與寇格魔對於我的採訪問題,只用了各種嘔吐物與口水回應,讓我還差點被消化掉勉強可以溝通的「虛空先知」馬爾札哈給了我個微笑,讓我在他的眼中看到了只有連環殺手(或郵差)才有的驚人氣勢,我的戰鬥力只有 800,他的戰鬥力起碼在 30000 以上!他表示:『只要時候到了,所有事情就會明朗』。

  雖然,我沒有說明這次訪問的理由:「戳破那些無知民眾所相信的繆論」,我還是深切希望馬爾札哈能夠說話算話,讓我看看事情的真相。「虛空行者」卡薩丁,則是提供了本次訪問堪稱最有見地的回應:『你並不了解那些你所追求的東西』真是有見地的廢話!此外,他也提供了一個非常有趣的訊息,『科加斯與寇格魔並不足以被信任!』這真是本世紀的最大發現啊!(誤)採訪到此,我已經聽到鞋子的哀號,我在此感謝那雙溶了只剩一半的靴子,讓我順利完成本次採訪(R.I.P.)。

  隨著本次採訪所獲得的超大量廢話,相信各位肯定發現你從中得到的訊息,大概就跟閱讀本篇文章之前沒什麼兩樣。只是我還是要好心的提醒各位,如果先知馬爾札哈真的是對的,大家千萬記得要小心防範!世界末日那天可是會有大地震,戰爭學院也會斷成三截喔! >_^






忠誠的心跳將永恆不息

探討諾克薩斯的哲學與聯盟英雄賽恩



撰文:理查.伊波尼 諾克薩斯


  有人說,當你獲得權力的那一刻,你也將失去許多的朋友。對於人性的探討與辯論,我想大家可以一直討論到太陽下山還無法結束。對於我偉大的祖國諾克薩斯來說,有個自豪且公開的秘密:我們總是擁有為數眾多的強大軍力。不管其他國家對於諾克薩斯最高指揮部的評語是如何,任何人都無法挑戰我們對於祖國的忠誠。

  諾克薩斯最有名的英雄「亡靈勇士」賽恩,就是最好的範例。我們擁有最偉大且永生不死的領袖-柏納姆.達克維爾將軍;賽恩不但是達克維爾將軍最堅定的支持者,更是諾克薩斯軍團中最受重視的軍人。在發生那個意外 (1) 之前,他在戰場上的狂熱,不斷帶領他獲得各種勝利。就算在瓦羅然大陸上的偏遠角落,賽恩也具有著十分高的知名度與聲譽;就算某些人並不抱持著尊敬的態度,但也有著等同的畏懼。

  在賽恩的職業生涯中,所有的表現都非常優秀。像賽恩這樣有高超技巧的戰士,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太執著於討伐蒂瑪西亞;某次的戰役中,他不幸被敵軍所捕獲並且殺害。其遺體還被送回蒂瑪西亞王-嘉文三世的面前作為戰利品之一。

  對於死者的尊重,有著許多不同的形式,而我們諾克薩斯絕對不會因為一些愚蠢的國外法律,而輕易的放棄同胞,讓亡者的遺體來襯托傲慢的敵人。感受到這位偉大戰士英雄般的壯烈犧牲,同樣來自於諾克薩斯的英雄-「不祥之刃」卡特蓮娜在接獲命令後,不但獨自執行了極度危險的任務,更順利奪回賽恩的遺體。蒂瑪西亞的公關宣傳也許可以繼續自圓其說,把這件事情美化,但是無法掩飾他們的無能。

  在諾克薩斯,對於一個真正的軍人來說,死亡不一定就是結束。而蒼寂學院裡的死靈法師有更好的方法可以讓戰士的生命繼續下去。仍存留在賽恩體內的那股憤怒、那顆心、還有那股充滿榮耀的熱情,促使他再度踏上征途,成為永不停止的戰場主宰,繼續為了諾克薩斯而燃燒。

  即使是現在,賽恩仍然為了諾克薩斯服務;一個掛著我們旗幟的永恆英雄,他將永遠的為了守護諾克薩斯的利益而前往正義之地戰鬥。這不僅是塞恩將畢生奉獻給帝國後最好的回報,同時也傳承了這份榮耀給諾克薩斯最高指揮部!

  願諾克薩斯永遠的強大下去!


1:請參考賽恩的英雄故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0019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聯盟|正義期刊|The Journal of Justice|League of Legends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Invrosch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正義期刊】第一季.創刊... 後一篇:【正義期刊】第一季.第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翻譯專區 (0)
日譯中.歌詞 (66)
韓譯中.歌詞 (1)
德譯中.歌詞 (1)
中譯日.歌詞 (3)
譯程全紀錄 (4)

改編歌詞 (0)
中文填詞 (32)
日文填詞 (2)

【二次創作】英雄聯盟 (0)
Mantle of Decorum (5)
L’Étoile (1)
LOL 其他短篇 (1)

【二次創作】守護之星 (0)
Prius (1)
否定的理由 (1)

【二次創作】其他/斷簡殘篇 (3)
大貴族:The Way to BE (35)
寶可夢 LA:穿越後當上旅行商人 (24)

共筆/合作 (0)
填詞合作 (2)
翻譯合作 (1)
其他合作 (0)

計畫:Catharsis Lied (0)
女僕長的惡魔食譜 (0)
她已離去,遠遠離去 (2)
祓禊歌:異域外記 (14)
祓禊歌:其他短篇 (17)

【原創】短篇/其他 (18)

日記/廢話 (0)
個人作品感想 (27)
他人作品感想 (16)
萬聖活動《十日談》評論回饋 (5)
《幻想生物博覽會》活動作品心得 (32)
逐頁心得/點評 (1)
偶爾為之的遊戲點評 (2)
譯事留 (1)
問卷 (3)
雜七雜八事 (48)

備用資料庫 (0)
英雄聯盟:《正義期刊》備份 (33)
英雄聯盟:《審判日誌》備份 (34)
英雄聯盟:英雄介紹備份 (0)
英雄聯盟:其他備份 (3)
英雄聯盟:個人整理與推測 (12)
守護之星:世界觀/種族 (0)
守護之星:加納特里亞百科全書 (0)
守護之星:艾可蘭廷八卦雜誌 (8)
守護之星:他人整理 (0)
守護之星:個人整理與推測 (0)
《寫作教學》——by 樓罄亭(蔚當) (17)
其他 (2)

未分類 (1)

happy545你好~~
午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