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創作】【萬聖的幽冥日-黑組】卡洛特與南瓜骷髏06-未知的敵人

銀狼 | 2015-10-26 18:20:59 | 巴幣 8 | 人氣 118


卡洛特與南瓜骷髏 06
未知的敵人


麗……麗呢?!

卡洛特看到倒下的水桶,雖然是在意料中事,但難免一時慌了神。在兩分鐘前她的確還在這裡,但現在卻不見了,而在房屋內完全沒有聽到動靜,沒有尖叫也沒有求救。獨自離去了嗎?不,她不可能默不作聲直接離開的。被突如其來的污魂攻擊了嗎?這也不可能,污魂的尖叫或是麗的尖叫都絕對聽得見的。那麼就是被一群外來的普通人攻擊、然後抓走了吧……只有這個可能了。

然而,現場沒有打鬥的痕跡,只有倒下的水桶,加上對於環境本身就比較敏銳的卡洛特完全沒有察覺到異樣,就代表對方除了有備而來之外,而且肯定是有訓練過的人。是冒險者嗎?還是卡拉巴札的士兵?無論如何,現在該做的是……

「阿嗚────」卡洛特仰天狼嚎,尤如死域之中的死神之聲。

假如是布魯克的話,他大概會明白的。接下來的事,就只能靠自己了……



要說對方的厲害之處,莫過於毫無表面痕跡的處理方式:在貧乏的沙土地上,竟不見任何一點腳印或是拖拉的痕跡,代表對方要不有隱藏行蹤的技巧,要不就是來無影、去無蹤的高階者,加上沒有驚動到卡洛特這一點,代表在抓走麗的同時絲毫沒有猶豫之餘,更是在接觸到麗的瞬間就將其完全制服了。站在普通人的立場來看,這是完美、不可能追蹤的情況。

但大概是對於卡洛特的存在一無所知,或是無法防範,才犯了唯一一個錯誤:留下了氣味。冥間本來是十分乾燥、缺少生氣的環境,除了偶爾的強風外,對於氣味的追蹤來說是也最完美的環境,證據就是在水桶的周遭殘留下了一共5個屬於生物的氣味,並向著上風處跑去。

而卡洛特也想到了對方不知道自己的存在才會在百密中犯了一疏,也同時代表對方是在自己進入房子之後才來到附近,儘管事前知道麗的存在,但沒想到房子內還有另外一人。現在的卡洛特,對於對方來說就是一名隱藏人物,而且對方大概也沒預到那麼快就有追兵過來,也許會因此而放緩腳步。

不過上述的推論也僅限於卡洛特發出刺耳的狼嚎之前。狼嚎聲的出現,會讓對方重新保持戒心,甚至會因此而讓對方加以修補氣味被殘留的這一破綻。這一狼嚎十分魯莽,但考慮到對方的人數,甚至實力也可能高於自己,通知同伴是必須的。聽到狼嚎聲的布魯克應該會知道那是屬於自己的叫聲,期望他能藉此察覺到麗的狀況。基於這一個信任,卡洛特在被水沾濕了的沙地上,劃上了「麗有危險跟隨蹤跡」的字句。

最後剩下的,就是麗本身了:假如麗還有意識,又能聽到這一狼嚎的話,也許能夠做什麼來拖慢對方的腳步?不過這個機會近乎其微……說到底,要看的就是卡洛特能不能追上對方,以及拖住對方的腳步,直到同伴的到來。



從布魯克的房子出發後一分鐘多一點,對方的氣味愈來愈濃烈的同時,也愈來愈遠離大本營的範圍,附近的地質慢慢地變成沙質,這代表這裡是白骨沙丘的交界處了。

白骨沙丘,又名「白色沙漠」,位於冥間及卡拉巴札之間的一個天然屏障。從卡洛特在前往深藍時得到的地圖看來,這一交界處需要步行長達半小時的路程才能進入沙丘範圍,穿過更要花上大半天的時間,又因剛好處於冥間及卡拉巴札之間,不僅日夜溫差變化巨大,更缺乏維生資源,若不是有充足的準備,進入沙漠是純粹的自殺行為。

但既然對方選擇了靠近沙漠,也可以理解為對方要穿過這一個沙漠到達另一端去,藉此推斷出最終的結論:將麗抓走的人,正在效力於卡拉巴札這一事實。再加上對方企圖穿過有怪物、環境又嚴苛的沙丘,也直接證明了對方不是一般人,可能是卡拉巴札士兵,但更有可能是精英級別的特別戰鬥人員,甚至是冒險者。

隸屬於卡拉巴札的精英級戰鬥人員,目的是將麗給抓走……?這是為了情報嗎?不,不對,如果想要情報情報的話,以對方真的擁有精英級賽力來考慮的話,今天全天帶著卡洛特閒逛又受了傷的布魯克絕對是更好的目標,加上布魯克所受的傷是由卡拉巴札的士兵造成的,對方知道這一情報的途徑絕對足夠。誤以為麗被南瓜骷髏當成了奴隸而將其救走?那就不用刻意讓麗失去意識了吧?麗果然是正在為卡拉巴札效力的間諜,而和同伴集合之後偷偷離開回去卡拉巴札?那她就沒有和卡洛特接觸的動機了…………

……最後得出的結論,對方的目的,就是單純地要「將麗帶回去」……嗎?

為甚麼要這樣做?缺乏情報的卡洛特,思緒到了這一個位置上就停止了。對於麗的身分毫不知情之下,想要推論出對方帶走麗的動機是不可能的。但有一點很確定:麗很大可能性是同伴,而不是敵人。既然是同伴,就有盡力救回來的價值……!



終於,又過了一分鐘,卡洛特離開了大本營的範圍。隨著遠離大本營,進入白骨少丘的交界區域,周遭那些長著詭異人臉的樹愈來愈少,能讓卡洛特及對方藏起來的掩體也跟著減少起來。這是最需要蹦緊神經的時候,以時間算來,卡洛特狼嚎時,對方所在的位置大概就是自己現在正在站的位置了。在短短兩分鐘間,建立陷阱、重新尋找躲藏點、進行伏擊的準備等等都足夠有餘。一時的大意,也許就會連命都賠上了。

最後,卡洛特停下來了:是氣味痕跡的終點,但是附近卻一個人影也不見。也就是說,對方透過某種方法,將自己的氣味給消除了,可以肯定是為了應付自己的追蹤而做的應對。

卡洛特這下子束手無策了。
(總字數 2025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