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創作】【萬聖的幽冥日-黑組】卡洛特與南瓜骷髏05-麗

銀狼 | 2015-10-26 01:34:26 | 巴幣 12 | 人氣 111


卡洛特與南瓜骷髏 05


布魯克獨自進入了活死人墓園,也就是將污魂關起來的設施。聽布魯克所說,污魂絕大部分都沒有其他的感覺或是生理需求,連進食都不用。它們除了殺人的衝動以外,已經甚麼也感覺不到了,成為污魂愈久的,就愈沒法感覺它本來還曾經擁有過理智。

若說人類,或是類人是擁有最豐富情感的生物,他們離不開情感上的需要或是變化,例如生物感情的基礎:歡笑、悲傷、憤怒、恐懼等等,且為了滿足自身與生俱來的情感需求,更會創造許多滿足自己的事物。人們為了讓自己時刻充滿愉快的感覺,會為自己製造娛樂;為了從悲傷的感覺中脫離,會用盡方式改變自己的思考。總而言之,人類或類人,在情感方面可說是專家,也是世上所有生物中獨有的生物特性。

而退一級的,一般的動物或是野獸,雖然沒有前者會為了情感而製造各種事物的能力,但也會有情感上的變化,或是其更重視的生理需求上的感覺,比方說飢餓、痛楚等等。當餓了,就會去尋找食物;當痛了,會想辦法為自己治好傷勢。可由人飼養的動物,或是野外的群居動物更會將關心身邊的情感表達出來:狗的主人死後,狗會變得抑鬱便是一種例子。

生物之所以被稱為生物的原因之一,就是基於他們擁有情感、擁有對其他事物作出反應的思考方式。大如巨人、小如螞蟻,無一例外,都會有各自的情感、被歸例在生物的範疇中。

那麼污魂呢?殺人的衝動將它們剩餘的情感都完全奪去了。它們在你面前活蹦亂跳的,但已死的他們在各方面,都和生物一詞無緣無份。

這就是污魂了。


---

從活死人墓園離開之後,布魯克在黑色的太陽落入西山之前,帶卡洛特挺了冥間中許多重點的地點:南瓜農佃、白骨沙丘的邊沿、幽靈飛船建造廠。卡洛特表面上看似享受觀光旅程,實際上內心十分在意污魂的事情,但同時布魯克也沒有再提及污魂的事。

觀光旅程的最後,在南瓜骷髏在冥間的集中營結束,而且是布魯克被他的同伴狠狠抓起來痛罵了一頓的狀況下結束,因為他在傷口未療好的情況下就偷偷跑走,還無故失蹤半天,不被罵才怪。不過一篇吵鬧之中,卡洛特的心思依然停留在活死人墓園上,布魯克的同伴們似乎有做過自我介紹,布魯克也代自己介紹了,魂不守舍之下牠根本一個人都沒有記住,只記得布魯克最後塞給自己像是鑰匙的硬物,被同伴拖去進行下一步的治療前說的最後的一句話:「這是我家的鑰匙,去東側10號的房子進去泡個澡休息一下吧!」

---

「打擾了──」卡洛特迷迷糊糊地來到布魯克的家前,不假思索地用鑰匙打開了大門並拉開。

接下來發生的事讓牠記起了在黑色幽默那髒得不行的房間:一大團的灰塵撲面而來……!牠冷不防地吸入了灰塵,一邊咳嗽地一邊用爪撥開灰塵。

這真是見鬼了……!卡洛特內心不禁怒吼一句,污魂的事瞬間被拋譇腦後。

正當牠正猶豫要怎樣做的時候,身後傳來一把女孩的聲音:「……阿,晚了。狼人先生你沒事吧?」

卡洛特轉身望去,看到一個外表約16歲、穿著白色長裙的長紫髮少女,左手提著一桶水,右手拿著另一桶清潔用品及短法杖,正一臉擔心地望著滿臉是灰的卡洛特。

「……呃……算是有事也算是沒事吧……咳咳!」卡洛特把最後一口吸進喉中的灰塵都咳出來了。咳嗽過後先是問眼前的人是誰。

「阿,我是布魯克先生的……唔……隨從?請叫我麗就好了。」麗笑容可掬地回答,但似乎是個性急子:「比起那個,你是卡洛特狼人先生對吧?我從布魯克先生那邊聽說過了。雖然有點失禮,但這件事果然兩個人辦比較快吧──」

「來幫我打掃房子吧!之後請你好好地吃一大頓豐富又可的肉吧!」語畢,她就半推半擠,將慢熱得沒來得及插上嘴的卡洛特給推進髒亂的房子中……


---

卡洛特也不是沒有打掃的經驗,但要打掃如此骯髒的房子恐怕是第一次,無論是床、沙發、櫃子表面、櫃下、牆角等等,都是積存了許久的灰塵,就像已經有整整數年沒人踏足過的廢棄房子般,但是床上、沙發上都不難見到因為壓力而形成的骷髏骨壓痕,這就代表至少在近期,有個骷髏人形的物體,在全屋都是灰塵的情況下生活過、睡過。

正當卡洛特於於這一骯髒程度震驚不然時,麗就像是司空見慣一般,揮起了手中的魔法短杖,召喚出小型的氣流,捲動著全房子的灰塵並積聚成一團灰黑色、大約一個足球大小的球狀。

但這並不是所有的灰塵,家俱的表面,或是氣流沒法吹走的灰塵就只能靠人手去慢慢清潔了。



「……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人才能夠忍住在這種環境之下生活阿……」花了五分鐘將茶几擦得閃亮的卡洛特不禁抱怨,麗只是苦笑了一下說:「真是抱歉呢,我也跟布魯克先生說過很多次了,不過他老是說在滿是灰塵的環境裡過得比較自在這樣。」

「難以相信阿,你會肯為他做清潔,這種清潔量就算在阿斯嘉特也不太可能能找到願意做的清潔工人呢……難道說你們有什麼特別的關係嗎?」卡洛特轉換目前去擦床邊的小抽屜。

「沒有哦,不過是主人和隨從的關係而已。」麗平淡地回答,專注在擦書櫃。

「可是你的樣子不像不死族阿,嗅起來也沒有不死族獨有的臭味。你是活生生的人類吧?」

「是的,狼人先生的鼻子真靈光呢。怎麼,你想聽聽我們的故事嗎?」麗這時笑著轉過頭。

不過沒等卡洛特回答,麗就先說了:「我是卡拉巴札的普通人哦,是因為贊同布魯克先生的想法而來的。我也很樂意在我能力所及的地方幫助他。」

「這……因為這點原因就願意做這麼沉重的工作嗎?」

「嘛,也不完全是這樣,不過那是不能說的秘密了。哦對了,我可不是間諜這種可恥的身分呢。」麗故弄玄虛地回答。

「我、我又沒這麼想。」卡洛特澄清後,麗馬上反駁:「你騙人,你心裡剛才明明就是這樣想的吧?」麗還是笑容可掬地說,反而讓卡洛特不寒而慄,因為麗說中了。

「而且我還知道,卡洛特先生你今天去過活死人墓園,然後被那裡的污魂叫聲都嚇到了,而且還『內疚』起來了吧?」麗繼續以什麼都知道一樣的口吻說著。卡洛特沒有直接承認。

「明明是為了想要來拯救污魂,但是卻連污魂們都沒法接近,對於自己誇大的海口感到無力和內疚,只能乾焦急,我說對了吧?」

「你……你到底是……」卡洛特完全停下了手,狐疑地盯著麗的背後。

麗柔和地說:「正因為我也有同樣的經驗,所以我十分明白的,真心想要幫助污魂,但卻無能為力的感覺真的很難受。所以現在我能夠做的,就是在其他方面不斷努力,減少布魯克先生的負擔。這就是我和布魯克先生的關係了。聽起來有夠笨的對吧?」

「我來到冥間並不久,只不過四個月而已,至今仍未找到能夠幫到污魂的實際方法。不過……嘿!」麗提起了一桶骯髒的水:「現在我對打掃倒是在行多了呢,呵呵!」說完就走出房子外傾倒污水去。

獨自堅持了四個月嗎……卡洛特不禁笑著,繼續清潔的工作。

卡洛特對於為了理想而離開家鄉的人有特別的好感,也許是同病相憐,牠心中不禁佩服著麗,產生了想要更了解她的想法。待會她回來的時候問得再仔細點吧。卡洛特心中這樣想著。

一分鐘過去。

兩分鐘過去。

漫長的時間讓卡洛特停下了手上的工作。

……太久了。如果只是去倒桶水的話,不用那麼久吧?卡洛特放下抹布後,猶豫了一下後,就帶同大劍,走出房子。

大概是冥間的人本來就不多,房子外不見一個人影。

但路上倒著一個本來裝著污水的水桶。

(總字數 2808字)

創作回應

可拉斯尼格拉斯
麗...打翻了水桶。跌到了路邊。撞到了馬車。飛回了屋內。
2015-10-26 21:24:51
銀狼
等等等下這是什麼反高潮阿?!
2015-10-26 21:32:24
痛飲狂歌
魔王的留言害我把原本的「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阿」吞回去了
謝謝
2015-10-27 08:37:5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