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輕心得】「100元就足夠了!」的《百武裝戰記 》01集

作者:姬柊喵│2015-10-25 23:45:39│巴幣:30│人氣:656



◎作者
:箕崎准

◎繪者:大熊貓介
◎出版社: 日:GA文庫  台:尖端
◎總卷數:日:8  台:1
◎得獎紀錄;無
◎作品走向:學園 戰鬥 機械 美少女
◎續購與否:1本
◎閱讀本書前必備:不需要0.0

個人評價(6/10)☆☆☆




故事簡介


『HUNDRED』──那是能對抗襲擊地球的神祕生物『蠻族』的唯一武器。
如月隼人為了成為能夠駕馭HUNDRED的武藝者,進入海上學園都市艦『Little Garden』就讀。
然而──「我好想你喔,隼人!!」「你、你到底是......?」
對於似乎很了解自己(?)的室友艾米爾.克勞福德,隼人產生了某種懷念的異樣感受。
不僅如此,才一入學,學園最強的武藝者『女王』克蕾亞.哈維便向他提出決鬥要求......!?


前言


買回家的時候,就覺得作者的名字似曾相識。回到家一看!原來跟《蘿莉公主大人的建國日至》是同一個作者...是說上述那本蘿莉建國日誌好像都沒有甚麼消息...




心得





恩...買之前本來對他到有不小的期待,想說會不會是本有趣的作品。但是看完後,只能說期望越高,失望就隨之越大。太期待果然沒有好事,因為...又是公式作一本阿...TAT


劇情方面,就是一如既往地開頭。回憶中的兒時玩伴,加上為了尋找青梅竹馬的而漸入某學校就讀的故事。在入學測驗上,身體素質的測定打破了前最高紀錄保持人。開學典禮上,又意外的被捲入紛爭中而被宣戰。戰鬥中又因某些契機而潛在素質爆發,最後莫名其妙的收服了對手.......




我自己覺得公式作沒什麼不好。雖然看多了的確會讓人有「阿~又是這種~」的感覺。但是,如果作者的文筆夠好,能夠在一樣的框架下,用自己的技巧與實力把整個發揮到淋漓盡致,那,「公式」充其量也只是一個設定爾已。


遺憾的是,這本百武裝並沒有讓我有那種感覺。


戰鬥的場景上,沒有甚麼值得稱讚的地方,也沒有甚麼可以批評的。就只是單純且平淡的敘寫(解釋名詞)兩人的出招過程與招式名稱....這樣爾已。


在男女的感情上...就第一級看來是不存在的。主角已經成功地找回了兒時玩伴,並且利用各種的摔倒技巧+天運來攻略了會長....這樣看來...也不期待後面回有甚麼感情上的敘寫,碧井只要摔倒女角們就會自己主動的貼上來0.0



硬要說亮點的話...不易外的就是插畫的部分。明明封面是女生,開頭卻是男生...好啦,老實說,我有遲疑了30秒。隨即腦中立刻了浮現出了女主角是女扮男裝進入就學....果真如此。


不過,既然日版已經出道地8集,又宣布了動畫化,說不定後面集數真的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發展也說不定,也可以以預想到,,「四天王」三個字勢必又會在開播時造成不小的轟動吧.....



總而言之,整本看下來平平淡淡,沒有甚麼驚喜之處。要不要買,取決於個人的喜好。如果猶豫的話,多等一些其他人後面幾本心得或動畫開播也可以。


看文末與特設網上的角色介紹,下一集似乎會有可愛的蘿莉登場,所以應該還會再買一本看看吧。




結語

平淡地展開與收尾

下一集的萌蘿才是亮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89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千年の孤独月
頭香王就是我

10-25 23:46

姬柊喵
太猛惹10-26 20:08
千年の孤独月
看到這插畫真是受不了,可惡,我新妹也還沒收完r

10-25 23:47

姬柊喵
這本等著尼10-26 20:08
翔君
所以就是各種平淡啊…………
如果劇情和設定上真的沒梗,那就得看敘事手法和其他像是角色或戰鬥的部份來補足

10-25 23:51

翔君
像最弱無敗雖然劇情頗公式,但其他的部份都還不錯

10-25 23:52

姬柊喵
沒看0.010-27 21:12
(❁´ω`❁)*✲゚鴻ㄟ
劇情感覺真的挺沒勁的,我第一次看的時候看了第一章就不小心睡著了,目前生肉啃到第三集了,果然每一集的插畫都好讚啊(嗯?),第三集主角抓著會長翹臀時,我特別想放火把,放開那隻金髮電鑽,讓專業的來!

10-25 23:59

姬柊喵
專業的是我10-26 20:09
護衛
可惡...女角ㄋㄟㄋㄟ讓我看的ININ的...[e5]

10-26 00:15

姬柊喵
我也inin的10-26 20:09
御雷天響
公式不是不行……像學戰、最弱無敗公式歸公式還有自己的特色,這本就………人家翻到一半就看不下去了

10-26 00:17

姬柊喵
的確..10-27 21:12
蘿莉小愛愛
一本定價也是100日圓
嗎?

10-26 07:09

姬柊喵
*610-26 20:10
N.F.A.
我原本也對這本報蠻高的期望說......

10-26 18:58

姬柊喵
有收?10-26 20:10
不改
有萌蘿可惡

10-26 19:50

姬柊喵
10-26 20:10
千年の孤独月
對了,你知道可以連結到資料庫嗎?

10-26 20:21

姬柊喵
我有看到 最下面可以選擇的樣子 是說可以做什麼?10-26 21:00
千年の孤独月
http://acg.gamer.com.tw/acgDetail.php?s=63171

10-26 20:22

千年の孤独月
就你發心得會在這邊阿,直接從資料庫那邊發心得

10-26 21:07

姬柊喵
哦哦10-26 2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jackyjj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心得】「非現充都必... 後一篇:「閃到一個爆炸(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