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劇情概述】扭曲已經開始擴散了-「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2」

作者:朋友少│從零開始的魔法書│2015-10-25 20:17:31│巴幣:48│人氣:609


從零開始的魔法書2









作者:虎走かける

繪師:しずまよしのり

日本出版:電擊文庫

台灣代理:台灣角川



《零之書》所帶來的魔法恐怖情勢,至今仍未結束……
在這個人們尚未知曉「魔法」存在的時代,
魔女零創造出足以毀滅世界的魔法指南書《零之書》。
知道這本危險的魔法書可能會有手抄本存在之後,
她便和獸人傭兵一起踏上防止魔法繼續擴散的旅程。
兩人一同來到聚集全大陸的謠言與財富的海路重鎮──可雷翁共和國。
他們在這裡聽說了有個美貌的聖女,能以「神蹟」拯救人民脫離病痛。
兩人推測這可疑的「神蹟」可能跟零的魔法有關,
決定要追尋這個萬人推崇的聖女,
朝著漂浮在遼闊湖泊之上的聖都阿克迪歐斯前進──




          故事一開始,零收到阿爾巴斯的信,內容概述了威尼亞斯王國的狀況且提到手抄本不知去向,怕手抄本引起混亂的零決定去調查抄本的流向,於是與傭兵前往外國打聽消息。
  他們先到了可雷翁共和國,在那邊的食堂吃飯時突然有馬撞進來,還有個小男孩受傷了,救了那個小男孩—提歐後就從他口中得到了一些情報,包括聖女跟奇蹟的存在以及聖女所製造的問題。

width=300 height=445
  為了查清楚聖女使用的是不是魔法,他們在提歐的帶領下前往聖都,途中零因為感覺到魔法的氣息而帶著傭兵過去查看,原來氣息是從一個被盜賊抓到的女人身上發出的,在不知道她是聖女的情況零他們和聖女的隨從—神父救了聖女。
          後來因為聖女需要趕到港都伊迪亞斯王國治療病患,提歐提議抄近路,但這條路常有盜賊出沒因此雇用了傭兵,零他們會接受雇用則是為了就近觀察聖女所謂的"奇蹟"到底是不是魔法;如果是又是誰教她的,但一路上因為聖女柔弱所以傭兵每次都比較照顧她,而讓零非常吃醋。
  到了港都突然有一個女人跑出來向領主哭訴,說他不該投靠魔女(聖女),魔女(聖女)殺了她媽媽,領主怕她會因為侮辱聖女被抓去關甚至是死刑因而就賞了她一記耳光,想透過公眾處分的方法希望旁邊目擊到的居民不要追究。
  領主對聖女異常刁難的態度街上不時聽到說聖女是魔女的聲音,加上零對於聖女所帶來的影響判斷聖女是必須被消滅的魔女,並且要傭兵選擇保護聖女還是繼續與她保持契約關係,儘管傭兵被這些事情困惑著,但還是必須把教聖女魔法的人找出來,所以再次接受了雇用,要送聖女回到聖都。

幕間
向領主當眾哭訴的女孩被殺了(私刑),就因為侮辱聖女,領主看到後非常悔恨。


  和港都不一樣,在聖都每個人都非常讚揚聖女,沒有任何批評的聲音,因為每個人都只能靠著討聖女歡心來獲得奇蹟。另ㄧ方面在聖女的雇用下,泰歐成為了聖女的隨從,零他們則是以聖女的恩人為名義住進了聖女的宅邸。


  雖然裡面非常豪華但陣陣的屍臭卻讓傭兵非常在意,跟著味道的來源他看到了滿滿堆疊在聖女宅邸海邊的屍體,而且屍體上都印著聖女的象徵—山羊烙印。
  神父因為監視傭兵而發現他看到了這些屍體,並判斷傭兵對聖女可能有危害而打算殺他,但因為侍女的阻止雙方停止殺穆,之後雖然傭兵得知了聖女有意要雇用他,但看到了那些屍體他很果斷的拒絕了聖女的雇用。


  回到宅邸後他馬上跟零匯報這些事,聽到屍體上都有烙印後零就確信了是魔法,不過外面士兵的聲音越來越大,他們也沒時間繼續待在那邊,因為士兵是來抓傭兵的,雖然提歐想要一起走但他已經被聖女雇用了,傭兵覺得跟著他們會毀了他的前途所以要他留下,講完後傭兵和零就跳窗逃跑了。
          因為要逃到聖都外一定得經過一段吊橋(有地圖),所以士兵全都埋伏在那,由於讓零使用魔法事態絕對會更麻煩,所以為了讓不能使用魔法的零先過橋,傭兵決定要用拖延戰術,但中間神父突然過來支援讓戰況更不利,但後來士兵不知道怎麼了突然開始猛烈進攻,完全不管神父有可能會受到破擊,最後支撐吊橋的鋼索已經只剩一根,傭兵能順利脫逃嗎?......


        

    我喜歡本作的四大原因:節奏探討人心惡意互動題材

筆法-節奏
  雖然幾乎沒有什麼非主線的劇情讀起來卻不會緊湊,主線就像主幹道一直前進,伏筆則是岔路,中間在ㄧㄧ連接,最後回到主幹道。第一集跟第二集都是這樣,讀起來很順,但因為分成了兩集有一些伏筆還沒回收,作者在後記有提到會在第三集全部回收。

劇情-探討人心惡意
  這集提到了威尼亞斯王國以外的國家狀況,除了威尼亞斯因為上次的事件而認可魔女外,其他國家都還是把魔女視為異端,但聖女就不一樣了,雖然一樣都是使用魔法人們卻非常仰慕她,侮辱她的人甚至會被處以死刑,因此控制聖女就等於是控制了整個可雷翁共和國,這樣也就使聖女成為別人散佈惡意的道具。
  單純想救人的聖女與她所不知道自己造成的問題,即使出發點是善意的,無知都有可能讓它變成惡意,零所看到的是聖女所造成的問題,而傭兵所看到的是聖女單純想救人的心雖然要求聖女治療的人她都來者不拒,但她所看到(能拯救)的部份卻只是冰山一角,其他人依舊因為聖女而受到不好的影響。零跟傭兵沒有誰對誰錯,只是對於問題與解決方法(殺與不殺)不同觀點而已

角色-互動
  零跟傭兵之間的互動本來就很有趣了,這集再加上泰歐的助攻,感情迅速發展,零已經發現了自己在嫉妒聖女,傭兵也有了一些自覺,感覺就快修成正果了-///-,只要傭兵在感情這方面不要再傲嬌(抱著"不被討厭就該偷笑了還論喜歡"的這種想法 其實我對這個想法還蠻有共鳴的)下去。這種慢熟型戀愛最棒了,這種發展方式跟黑鋼有點像,雙方原本都只是因為義務在一起,後面卻越來越依靠對方,僱主與傭兵,神巫與紋章官,另外泰歐跟傭兵的互動也很可愛,一隻猛獸被小男孩說教(感情方面)XD




  各方面都很合我口味的故事,推薦給喜歡看社會的黑暗面以及滿滿伏筆的人。

迷:總結就這樣?!

我:犽宿(yes)

迷:....這樣叫不想被透只想看總結的人情何以堪...

我:我的重點本來就只有劇情概述,我又不太會打心得~

迷:

迷:標題打【心得】是三小

由於發生了這樣的想像情結,只好把標題改掉了。
【劇情概述】這樣好多了



  居然分了上下集!雖然這樣總比一直刪減內容來得好......但我有點怕劇情概述沒交代好造成第三集的心得(沒意外的話我會繼續打)很難打。
  (難得心血來潮這麼長一段時間,希望能維持到第三集出版的日子


附上無字的封面圖

width=25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86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從零開始的魔法書

留言共 9 篇留言

千年の孤独月
頭香[e1]

10-25 20:19

朋友少
雖然我的頭香很好搶 但你的速度真的太猛了 讓我想一下要頒給你的稱號跟成就[e7]10-25 20:22
N.F.A.
不等到第三集的整篇都出了再來放嗎XD

10-25 20:20

朋友少
趁記憶還很新鮮的時候弄完XD10-25 20:22
MyGO賽佛
感覺很好看,可是最近想補的番很多還有盾之勇者小說要看Orz

10-25 20:28

朋友少
久違的心得半推坑成功 有點開心[e12]
慢慢補吧 會考完在看也不遲[e1]10-25 21:06
朋友少
((盾之勇者挺大坑的 WEB換算下來應該有快20卷[e26]10-25 21:14
嘻嘻
啊啊...這本我忘記買了,已經兩個月沒買書了...(有單筆

書單最麻煩的是有時放在書單裡面的書經常會自己不見然後就忘記這本書的存在了=...=

10-25 20:40

朋友少
用巴哈創作記錄下來也是不錯的方法 還可以隨時更新[e34]10-25 21:08
MyGO賽佛
我很容易被推坑耶(別
嗚喔,其實還有看關於我轉生成史萊姆,找不到WEB啊!

10-25 21:30

朋友少
放心 角川已經要出了[e1] (消息是10月但都還沒看到 有可能會延到11月[e13]10-26 17:59
別動肝火
從0開始的島風

10-25 21:59

朋友少
從0開始加了呆毛的島風10-26 18:00
藍色野玫瑰
下面劇透
.
.
.
.
.
.
印象中好像是死靈術

10-26 00:13

朋友少
是指聖女用的魔法...?OAO 裡面有講但不是死靈術耶10-26 18:00
不改
輕心得那個標誌看起來好潮!

10-26 19:51

朋友少
山羊潮潮[e1]10-27 18:13
雪民
劇透注意※







死靈術是指聖女旁邊的侍女用的魔法

然後烙印是名為犧牲印,可以讓烙上印記的人分擔他人的傷痛,也因為這個魔法的關係,有烙印的人佔少數,才會死傷慘重。

04-27 16: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anime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佈景】隨興做VI-OV...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