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輕心得】承載思念的蒲公英

作者: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2015-10-24 14:54:06│巴幣:24│人氣:289
今天活動主辦人瀰霜老師還很貼心的敲我FB,說活動最後一天了還不投嗎?

於是我身上馬上被一股天使的光芒籠罩……好了不說廢話,老師本人看到我說她天使都快把我殺了(你不要污名化作者,至少你該汙名化的不是這位)


書名:承載思念的蒲公英

作者:瀰霜(天使)

插畫:chiya

出版社:台灣角川



正文:

我一開始先講件勁爆的事情好了。

其實一開始我看這本書時還斷斷續續地看。

咦?你一定會好奇說:你不是推薦的書都很好看嗎?

這件事情只能說答對一半。

因為老實說一開始我對這本的開頭沒有很感興趣。

所以她的開頭爆點不足(對,我個人認為,不過女性向輕小說不用隨便給爆點,好嗎?)。

可是我耐著性子繼續看到大概第四章的地方時,我才發覺「剛才誰說那個沒有很感興趣的給我拖去斬了!」(拖拖拖拖拖拖拖

所以這本書的重點是在中後期的階段,前期我還對「主角原來有生命期限」這個設定不是很熟悉,偏模糊(這是你認不認真看的問題)。

後期是會大幅激發你惻隱之心的地方,我看到後來都想哭了(可是我的乾眼症......QAQ)

講到這邊我就不得不提到,我起初覺得第一章的小男孩真的超屁孩的,完全不懂你是在耍什麼傲嬌,你以為這樣耍有人會看嗎(對,有)

結果又跟前面一樣是主觀意識,其實屁孩(你不要亂幫人家改名字)只是沒人陪到很寂寞導致脾氣變的古怪而已。(所以看這種書就是要把自己帶入角色)

我在啃書(對,啃書)的途中不時想著封面的標語,然後不時猜測小說的結局。

當然結局雖然是預料之中但────多了一份缺憾。

明明是一個對很多事情都沒有認真的普通魔偶(對掀衣服為甚麼要害羞都不知道那種喔),卻用其真實直率的情感簡單讓人有了同樣的感觸。

我不喜歡那種用「引用文章佔去大量字數」來藉此卡位心得字數的人,所以我決定探討一些東西好撐到一千字(結果你還是要撐字啊)

看這本書不用擔心什麼地理位置的問題,而同時這也是我最喜歡也最嚮往的一種寫法之一。

以直接說到OO國再到XX國,然後重提說誰誰誰在OO國或XX國等循序漸進的寫法,既簡單又清楚,唯一的缺點就是不能出現太多次,否則就要有張地圖(請別忘了金魚腦的我啊QAQ)

這本書還有一點讓我有點疑惑。






裡面有個鹿妹妹啊。

裡面有個鹿妹妹啊。

裡面有個鹿妹妹啊。

裡面有個鹿妹妹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想說什麼時候瀰霜老師跟小鹿老師串通好要搬出鹿妹這個再多一個妹也不會有人懷疑置入性行銷的名詞時,後來我反覆思考了半晌,果然是想多了。

在本書我看到最多的就是某個層面上的老梗(你這樣講瀰霜老師會哭給妳看喔),那就是很多「剛好但就是錯過的巧合」。

但也就是這許多錯綜複雜(沒有複雜喔我亂講的)的「剛好但就是錯過的巧合」才能交織出如此動人的故事。

因此我非常推薦本書,雖然已經盡量不劇透了,不過劇透的程度好像已經突破天際了QAQ

看了會哭要告訴我喔(X)

那麼心得在此告一段落。

(我絕對不會說比《忘卻的愛麗絲》還要好讀,這樣會被「剖開是黑色、浸在水裡是白色」的藍色史萊姆擊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72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瀰霜
謝謝於風的心得文,沒有治好於風的乾眼症,看來我要再努力一點!(X

鹿妹妹不是入置宣傳請放心,因為參賽的時候我還沒認識小鹿老師啊XD

謝謝於風喜歡這個故事,還在百忙中寫下心得!=]

10-24 23: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queen309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魅影日記-10/23 嘲... 後一篇:魅影終記-10/25 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未釋出作品 (20)

重要公告 (26)

個人日記 (1166)
【夢日記】 (2)
無課小記錄 (30)

個人創作(以下的皆是) (16)

《痛苦深淵回憶錄》 (5)

暗夜拙手繪圖區 (4)
每日一圖(塗鴉中...) (27)

已完結作品 (0)
夏之祭Ⅱ-輓歌(已完結) (9)
夏之祭-果凍(已完結) (9)
醫院四樓(黑歷史) (45)
幻鏡之我(黑歷史) (12)
Black smile(已完結) (11)
文字的世界(黑歷史) (3)

動漫小評~(隨興寫寫) (5)
短篇小說區(現正連載中!!) (41)

失敗の作品區(凍結中) (1)
夏之祭の失敗名單 (3)
Skeleton Maiden (1)
魔女之巢(凍結中) (2)
SI 恐怖圖書館(凍結中) (3)
奶奶的孫子(凍結中) (3)
機器人的最後三日(凍結中) (2)
呼喚吹笛人之聲凍結中) (2)
雙偶Twins(凍結中) (3)
瘋狂之旅(凍結中) (1)
浪夜(凍結中) (6)
異次元收取者(凍結中) (1)
For alive為了活著(凍結中) (4)
Scammer騙子系列(凍結中) (2)
無限網路(凍結中) (1)
悲劇(凍結中) (5)
絕對領域(凍結中) (10)
克芮莉因子(凍結中) (1)
Sward Towel(凍結中) (1)
運氣的正負值(凍結中) (1)
目前無題 (1)
獵殺屁孩(凍結中) (4)

關於我(額外補充) (12)

女王的烹飪時間~ (2)

遊戲攻略(不專業版) (10)

小說心得 (2)
輕小說心得 (9)

大雜燴之這什麼鬼 (57)
堆積如山的問卷區 (8)
名如其實的廢文區 (1)

【魅影專欄】 (3)

放置PLAY (2)

【道規】 (1)

廢文賺錢區 (1)

中篇 (1)

我最討厭寫的套路 (1)

歌詞翻譯(練習向) (4)

經驗談 (4)

未分類 (8)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