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選擇的理由

作者:痛飲狂歌│2015-10-23 13:28:00│巴幣:22│人氣:211
(註:此篇為萬聖節活動黑方創作

====================================================================

    那天夜裡,桃滿因為熬夜製藥而比平時晚睡。卻在準備就寢時聽見了遠方傳來混雜著呃嘶吼聲、令人不安的噪音。在床上翻了幾圈,實在無法入睡,乾脆循著聲音去看看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路上的行人並沒有比平時多,大概是生活在這奇妙城市的冒險者們都習以為常了吧?少年一邊疑惑是否真有自己去多管閒事的必要,一邊前往聲音的源頭。

    到達現場時,出乎意料的一片慌亂,聖騎士和惡靈們正在進行激烈的打鬥。一旁有幾位來的較早的冒險者正在觀望與自我防衛,並且試著釐清狀況。出於職業習慣,桃滿先去幫穿著奇特重裝的冒險者治療眼部的傷,並在他旁邊聽著兩方的爭執與解釋。那些聖騎士,阿思嘉特的友邦,正在熟練的斬除惡靈,其中為首的聖騎士同時在和帶著半邊南瓜面具的詭異男子爭吵。而被稱為【汙魂】的那群惡鬼則是嚎叫著,用力爪襲向四周的冒險者與聖騎士們,凶狠扭曲的面容讓人光是在一旁看著就覺得膽戰心驚。

    在雙方的爭執中,少年聽出了部分的消息 : 汙魂有可怕的破壞力、汙魂會無差別的攻擊他人、汙魂是種幾乎解的絕症、汙魂在將近千年的戰爭中已奪走了數人的性命。更糟的是,因為不明的原因,汙魂逃出原本所在之處,開始在人間肆虐。

    後來,來了一名銀星的官員。和之前認識的女子不同,那名叫拉雅克的的黑髮男子言行舉止都帶著明顯的官味,不過他的出面確實終止了紛爭,也間接避免了少年因為一時衝動扔出了顆煙幕彈而被圍毆致死的蠢事發生。騷動的夜晚就這麼莫名的結束。

    隔天在廣場舉辦的公開演講,桃滿自然也去看了。在聽取正式的官方說法後,少年便帶著自己手工製的藥物前往深藍之城。當然,和平的深藍之城並不是桃滿的最終目的地,只是個中間的休息站。路上有許多其他的冒險者,也為了這次的汙魂事件而來。

    『如果要報名加入【南瓜骷髏】,得先去冥界對吧...該怎麼走啊?』拿著路上撿到的傳單,棕色短髮少年苦惱地想著。為了不被敵人攻擊,傳單上沒有寫據點也是可以理解的,不過對幾乎是路痴的桃滿來說,這是個不幸的消息。

    路上遇到的冒險者看見少年手中的傳單,問他為什麼選擇幫助汙魂。

    汙魂真的非常可怕。就算不是汙魂,一般的鬼魂或其他不死生無其實也足夠嚇人了。不過少年還是默默選擇了與聖騎士們完全對立、自己正常情況下避之唯恐不及、成員基本都是怪物,連藥有沒有效都無法確定的【南瓜骷髏】來加入。

    理由很簡單,不過不是隨口回答的什麼 "因為差點被圍毆" ,而是因為那些基本已經失去理智的汙魂口中唉喊著的『救救我』。

    很久以前,桃滿還待在故鄉斯特蘭時,也碰過類似的狀況。許多身在痛苦中的人前來求助,少年卻無能為力。因為完全無法幫助那些人,少年當下只有兩個選擇 : 看著他們非自願的再害死別人、或是在那之前先動手將他們殺死。

    汙魂們幾乎是無法恢復正常的。但是希望不是完全的零。所以,還是不能放棄。

    在心裡給自己打氣,然後拖著比平時略為沉重的藥包繼續往前走。沒什麼好怕的,在這個有隻骷髏比某個人類正直的年代,有所行動才是最重要的。

    『我什麼都做不到...那時候也是、現在也是...但是,如果我不去戰鬥的話,就沒有後悔的資格 ! 』


================================後記================================

小小蔡前輩對不起,你家的保健室模型帥到不讓他出來刷一下存在感對不起自己(哎

話說寫不到多少字感覺超難的(趴倒),(貼到World裡去看是1231個字(沒有驗算)。

以下開放吐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629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2 篇留言

銀狼
慢慢來就好,內容充實就可以了呢~
如果是寫小說類型字數也會比較多,但當然要考慮的事也會跟著變多就是了。

10-23 14:02

痛飲狂歌
就是感覺不太充實啊QwQ
不過我會加油的10-23 14:11
Dean
這傢伙果然帥過頭嗎www每次都有人這麼評論,一具骷髏能讓人這麼正向真是太好了w

10-23 23:11

痛飲狂歌
真的很讚www
頗為值得尊敬的前輩10-24 11: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在鬼怪中... 後一篇:【RPG公會】我是來幫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悠露
我愛會長的推 愛公會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