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RPG公會】【創作】【萬聖的幽冥日-黑組】卡洛特與南瓜骷髏01-所選擇的道路

銀狼 | 2015-10-21 14:35:24 | 巴幣 16 | 人氣 182


卡洛特與南瓜骷髏 01
所選擇的道路


10月剛過一半,除了代表秋季已經來臨之餘,也代表了10月31日萬聖節逐漸到來,被譽為文化中心的自由之城阿斯嘉特,也已經充滿萬聖節的節日氣氛了。

但在10月20日的晚間,發生了一起事件,為阿斯嘉特及冒險者們帶來了一份未知的驚喜……


---

「唔……是叫深藍、卡拉巴札城、冥間,對吧……」坐在大馬車上的卡洛特,一邊翻閱由冒險者公會準備的懶人包說明文件,一邊喃喃地說出是次事情相關的三個地方。

根據銀星官方的說明,在10月20日晚間,阿斯嘉特城的西城門發生了大量污魂企圖入侵城內的事件,事件結果以設立了能夠阻止污魂進入城中的結界了事。雖然沒有弄得滿城風雨,但銀星官方似乎十分重視此事。和事件相關的有兩大對立勢力:卡拉巴札城及南瓜骷髏。

卡拉巴札城,屬西方教圖梵亞斯三大派系之一,信奉天主的基督派系的城邦之一,是個不折不扣的聖騎士國家。南瓜骷髏則是由污魂主導、控制了冥間的不死族勢力。前者主張消滅污魂,後者則主張保護污魂,造成了劍拔弩張的緊張局面。

所謂冥間,以前屬於卡拉巴札的領土的一部分,是一個千年以來由卡拉巴札城掌管的巨大公共墳場,提供居所予無法升上天堂或是下地獄的靈魂,還會用來流放罪人。但是,在冥間有一種被稱為「魂之絕症」的污魂的存在,泛指靈魂因被外在因素,如闇屬性魔力或詛咒而變得具攻擊性的現象。被稱為絕症的原因十分明瞭:千年以來沒有已知有效的解除方法。不過這並不代表完全無法解除,相反有極少數的污魂脫離了暴走的狀態,重拾自主,被稱為「覺醒幽魂」,而南瓜骷髏的首領傑克就是當中的第一人。

正因為自己是成功的例子,傑克成立名為南瓜骷髏的組織,主張保護所有污魂,呼籲卡拉巴札不要獵殺污魂,而是以集中管理的方法找出覺醒的辦法。但這理所當然地這沒有得到卡拉巴札方的認可,對於傑克的要求,卡拉巴札城城主──米妲輪爾‧歐德──下達了一道密令:「淨化受洗」行動,將所有的污魂全數消滅,將所有未被污染的靈魂也全數消滅。

保魂及滅魂的鮮明對立立場自此構成,讓卡拉巴札及南瓜骷髏勢不兩立。

但這都和阿斯嘉特遭到污魂入侵或攻擊的事件無關,無論是卡拉巴札,還是南瓜骷髏都否認將污魂派到阿斯嘉特的這一罪行。無論是意外還是經過計畫,銀星對於污魂事件十分重視,而決定作出行動。

儘管行動只不過是開放冒險者前往卡拉巴札或是冥間的機會,然後為銀星調查及解決是次事件而已。對於冒險者來說,有一個新的冒險場所的確是何樂而不為,但總覺得有一種做了白工的感覺……

總而言之,銀星官方為所有冒險者準備了前往卡拉巴札和冥間的通行證,在前往冒險的同時也要找出污魂大量來到阿斯嘉特城的原因,其將其解決,而卡洛特也是其中一人。

除了卡拉巴札和冥間,被夾在中間的一個小城邦──深藍──亦同樣抱持著中立立場,為冒險者準備了萬鬼節的慶典,同時也是前往卡拉巴札和冥間的必經之城。於是卡洛特就此決定,先前往深藍看個究竟了。

為配合銀星的呼籲,西城門早已準備了前往深藍的交通。這次遠行卡洛特沒有和波絲蒂諾提起,一方面是不希望她擔心,另一方面是牠明白這次的冒險肯定離不開冒險者之間的戰鬥。清楚點說,有立場的冒險者不可能全部都是在同一陣型,總會有想法上的對立。儘管只要卡洛特一說,波絲蒂諾肯定會和自己一起選到同一陣營當中。但卡洛特最後決定還是不要這樣做好了。

牠並不期望自己要和認識的冒險者戰個你死我活。


---

長途旅程後過後,卡洛特總算隻身來到了是次旅程的起點:深藍。

城如其名,建築風格是淡淡的藍色,配上路上行人異樣的黑橘夾雜的萬聖節服裝,整個城發出和阿斯嘉特截然不同的詭異色彩。聽說這是萬聖節的特色之一,不過故鄉沒有這個節日的卡洛特無法理解這個節日的意義,更重要的是牠沒有悠閒地過節日的打算。相反,牠被街上畫了南瓜頭的海報吸引了眼光。

街上貼滿了下款寫著「南瓜骷髏」的海報。
「你們,能夠拯救這些污魂嗎?」
「求求你們拯救這些污魂。」
「這些污魂都有自己的家人,更有覺醒的可能!」 
「拜託你們拯救他們,與我們一同對抗卡拉巴札!」

各種外表相同的海報,說的都是南瓜組織對外來冒險者的求助話句。這也難怪,冒險者一般都有精英級別的戰鬥能力,如果能夠招徠到冒險者的支援,對於對抗卡拉巴札城肯定有莫大的幫助。看著海報,卡洛特喃喃地說:「阿阿,我會幫你們的。」同時撕下了其中一張。

儘管牠不完全理解成為了遊魂野鬼的滋味,但從銀星給予的資料看來,南瓜骷髏是弱勢、被打壓的一群,而且南瓜骷髏也沒有要主動攻擊卡拉巴札的意圖,直白地說先找麻煩的是卡拉巴札方。而且即使是靈魂,仍未離開這一世界就依然有生存的權利,卡拉巴札自然沒有奪取他人生存的權利了。

不需要別人的說教,也不用多加深思,卡洛特從一開始就選擇了要和南瓜骷髏走在同一陣線。

也許是過於堅定的想法驅使,牠在大街上遇到阿斯嘉特的冒險者時,都毫不吝惜地表明自己站在南瓜骷髏一方的立場。基於中立區的關係,就算是意見不同者,也不會互相大打出手,頂多惡言相向,這一點和在阿斯嘉特十分相似。

但一想到將來也許會遇到和自己對立的冒險者而不得不對戰時,牠的態度明顯顯得遲疑。牠總是很樂觀地想不會遇到這情況,但自己心底卻也知道只不過是在自欺欺人而已。能夠對著認識的人揮動大劍嗎?牠十分懷疑自己。

到底要遊說立場對立者,還是直接用劍刃對話?

就在牠一直沉思著的時候,一聲來自街側小巷深處的哀嚎打斷了牠的思考。

「哼,該死的不死族,吃我一記聖光劍吧!」「住、住手阿……咿阿阿阿阿──」「喂喂,先封住它的口吧,引來城衛的話,回去穆爾中將那就得挨罵了~」

這個對話的內容聽起來完全是單方面的欺凌阿。卡洛特小心地進入了小巷之中……


---

也許是深藍的建築風格,建築之間的空間很狹窄,同時也形成了十分隱蔽的空間,要幹壞事完全是一個好的地方。卡洛特沿著小巷深入,哀嚎聲雖然模糊了但仍能夠聽出方位,最終到達了聲源,牠看到兩個穿著白色鎧甲的人類正用力踢擊一個倒地的不死族的腹部,無力還擊的不死族只好用脆弱的雙臂護住重要的頭部及胸部。

「住手!」看到此畫面的卡洛特衝口而出,直接直直衝撞向那兩名施虐的人類。

「阿?是誰來礙本大爺的──?」踢得最起勁的那個士兵話還沒說完,就連同身旁的另一士兵一同被狠狠撞開。在小巷之中根本沒有足以回避的空間,兩人被撞得後退數步。

「來、來者何人?!」士兵因為被打擾而臉帶怒色。

「……阿斯嘉特的冒險者。」卡洛特沒有報上名字的打算:「你們知道這裡是中立區吧?私鬥是不被允許的。」

「大爺我這裡處決南瓜骷髏那群不死族分子幹你何事了!」

「……這麼說,就算我們在這裡把你們狠狠地痛打一回也沒人會在意了,對吧?」卡洛特捏了捏爪子,聲線低沉地說冷言相向。

「…………哼,你、你給我記著!」兩個士兵知難而退,跑進小巷之中,消失於卡洛特的視野之外。這時卡洛特低頭望向受傷的不死族。

「……哈,真難得會有出手幫助的人阿,請問你的尊姓大名是?」不死族按著腹部不斷流出綠色不明液體的劍傷,想要站起來但無能為力。

「……我叫卡洛特。你先別動。」卡洛特跪了下來,並伸出爪子按在那劍傷上,對其注入黑闇能量。不過只是沒有魔法作用的純粹能量,除了能夠為不死族止痛之外,就沒有其他治療的作用了,傷口依然流著綠色的血。看到這情況,不死族不禁吃力地呵呵笑了兩聲。

「你太客氣了,恩人,只憑這點傷,我這不死族的驅體可不會那麼輕易就死呢!」

「……為什麼你不還手呢?我感覺得出來假如你有心的話,還擊是絕對有可能的吧?」知道自己的黑闇能量沒有作用,卡洛特只好作罷,同時拋出一個問題。

「哎,這真是個古怪的問題阿?難道你不怕我嗎,我可是被卡拉巴札稱為垃圾的不死族阿~?」感受到卡洛特的關心,不死族像是饒有趣味地反問:「會和我們這群不死族交好的家伙可不常見呢?」

「……你大概之後會見更多的了吧……來,我揹你去找你的同伴吧?能動嗎?」

「那我恭敬不如從命了。」不死族不假思索,就接受了卡洛特的好意。


從小巷中出來,任誰都能看見一頭灰藍的狼人揹著一名不死族,向著通向冥間的城市大門前進。對於卡洛特的行為,路人的反應也很兩極化:厭惡和尊敬,而前者居多。這不禁讓卡洛特說出一句:「看來你們冥間的人還挺不受歡迎的嘛?」

而不死族滿不在乎地回答:「我們才不理會外人的想法,只要他們別來消滅和入侵我們的居所就可以了。」

卡洛特稍想了一下:「能回答我嗎?你們──南瓜骷髏──在爭取甚麼?」

「爭取?哈!」不死族用頭輕輕撞了一下卡洛特的後腦:「我們才沒有在爭取什麼,我們只是在守護自己和同族而已。你能想像嗎?卡拉巴札那群混蛋要消滅我們所有靈魂,無論是污魂還是未被污染的靈魂都要全數消滅。哪有這麼橫蠻無理的!我們所做的不過是保護自己而已!」

「……可是你們本來不也是同一族的人嗎?畢竟你們是死後才變成不死族的吧?」

「正是這樣,才更讓我們氣憤!」不死族撞得更用力了:「雖然我們不是能夠名留青史的偉人,也已經不太記得在生時的情形了,但我們肯定曾經都是他們的一分子。他們的所作所為,無疑是對先人,也就是我們的不敬!這都是米妲輪爾那婊子所做的好事阿!」

「呃……冷靜一點阿,別那麼激動……對了,你的名字是?」

「哦阿,真是失禮,我還沒報上自己的名字嗎?」不死族又笑了兩聲:「我生前的名字已經忘記了,但南瓜骷髏……不,是傑克大人給了我新的名字:布魯克!」

「布魯克嗎……意外地簡單的名字呢。」

「但這名字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布魯克滔滔不絕地大聲說著:「如果說身體是活著的象徵,那名字就是被人重視的象徵!你知道我們不死族或是靈魂,在冥間中迷失了自我是多麼可怕的事情嗎?給予我們這些迷失了的靈魂新的身體及身分,正正是傑克大人最大的恩賜阿!」

「這……這樣阿。」

「對啦,卡洛特老兄,剛才你說你是阿斯嘉特來的冒險者,那你決定好了要幫我們,還是要幫卡拉巴札了嗎?」不死族聲調一轉,轉成嚴肅的語氣:「雖然我們尊重冒險者的意願──說成是我們想改變也改變不了比較正確──但我們很希望能夠得到冒險者的助力。」

「拜託了阿,卡洛特老兄,能請你行行好心,來幫助我們這群孤苦無靠的靈魂和污魂們,給予我們生存下去的機會吧!我們不想被卡拉巴札消滅!」

「…………事到於今才說這件事嗎?」卡洛特不禁嘆了口氣,這時也剛好來到了通向冥間的大城門前,數名焦急的不死族看到被揹著的受重傷的布魯克,紛紛靠上來,並向卡洛特道謝。

「那麼,卡洛特狼人老兄,你果然是……?」布魯克抱著期望,望著卡洛特的臉。


……複雜的問題不需要思考那麼多,只要順著自己的心意去走自己的路,就行了。

卡洛特深收一口氣後,拿出銀星提供的通行證,以及先前撕下的海報,並向布魯克正式地表明了來意:

「我是來幫助冥間的南瓜骷髏的,請多多指教。」

(總字數 4276字)

創作回應

痛飲狂歌
這個超讚OAO
理由和情緒反應都清楚有條理、太強了
(很好我找到創作範例了(ㄟ
2015-10-23 08:56:05
銀狼
但我文筆和詞彙都蠻差勁 (#
2015-10-23 10:32:34
Dean
布魯克有爆炸頭對吧(x
當兩邊都正義不到哪去時,順著感覺就對了www
2015-10-23 10:42:17
銀狼
爆炸頭ww~
2015-10-23 12:11:31
毒×林檎
應該偷偷說這字數可以拆成兩篇領6幣嗎……XD
上吧意志堅定的行動者!
很喜歡這篇文章對南瓜方(?)的描述
2015-10-23 22:06:25
銀狼
我有想過,可是很難拆,前面大約800字都是活動的描述的說
就之後每篇都寫少一點補足補足囉
2015-10-23 22:11:18
可拉斯尼格拉斯
出發吧!卡洛特!前進吧!卡洛特!敲響心中名為正義的鐘聲!為那些無法安息與永眠的孩子們爭取未來吧!
2015-10-26 22:36: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