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輕小說心得】到處告訴別人自己作春夢了--《夏日時分的吸血鬼》

作者:梓│夏日時分的吸血鬼│2015-10-16 22:33:05│巴幣:12│人氣:801


夏日時分的吸血鬼
(ヴァンパイア・サマータイム)
作者:石川博品
插畫:切符
出版社:ファミ通文庫(日版)、角川(台版)
卷數: 一卷完
圖源: 網絡、bookwalker


簡介:

  這是人與吸血鬼一同分享晝夜的世界。
  山森賴雅是個會去雙親所經營的便利商店幫忙的高中生。
  每天的黃昏時分,都會有名和自己一樣就讀蓮大附屬高中的少女來購買紅茶,
  而從冰箱後面確認少女有沒有來買紅茶則成了他每天必做的事情。
  某一天,他和那名少女──冴原綾萌相遇,
  並因此得知吸血鬼也和人類過著相同的生活,而少女也只是個普通的高中生。
  兩人普通地相遇,普通地相戀,但在夜裡對彼此的思念卻讓他們越發煩惱……
  這是一部點亮夏日夜晚的戀愛故事。
(取自書背)


廢話時間:

   上星期沒法發文,要一星期一篇真的會有點難度orz之後接着我又要考試,而又會弄得沒法發文,感覺果然不放暑假的話就是整個忙

   說回這部的,我都忘了為什麼我當時會買。不過,至少我一開始並沒有想要,畢竟我不喜歡看這種猛烈閃光的作品。閃光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青澀類的。這種強烈閃光,而且男女主都完全不覺得害羞的話,我是沒什麼興趣啦。但結果我那時好像突然好喜歡吸血鬼,記得是因為剛看完野村美月的那部所致,所以還是買下來了。
   下篇心得預告:八男,別鬧了


心得:


  山森賴雅整天過着日夜顛倒的生活(突然好有共鳴怎麼辦w不過我下午也不會去睡就是了,不過很多時候就是坐着就不自覺的睡着了)。

   而賴雅家是經營便利店的,因此他晚上都會去幫忙。賴雅總會選擇在冷藏庫裏做飲料補給的工作。每天同一個時間,他都會看見一位跟自己同校的女生在飲料櫃前,而因為對方總是看着冰箱一整段時間,最後卻又還是選了同一款飲料,所以賴雅也因為感到好奇而注意她。

   賴雅一看便知道那女孩是名吸血鬼。在這個世界上,吸血鬼和人類都各佔五成,而吸血鬼就如同人們所想像,不可以照射到陽光、皮膚白皙、視力很好等等。因此,即使賴雅與對方同校,但吸血鬼仍是夜間部的學生,而人類和吸血鬼本來基本上就像是生活在不同世界的人般,不會有太多機會接觸,所以賴雅當然也不認識那女生,亦不了解吸血鬼的習慣、特性等。

   而在某一天,賴雅與朋友們因為在家庭餐廳一起唸書唸太晚,所以在回家的路上賴雅剛好與正在上學的那位女生碰頭了。

   而那位女孩—冴原綾萌也認得了他,率先開口打招呼,直至此時,賴雅才得知原本吸血鬼的視力好到能夠透過一點點的縫隙看透冰箱裏頭的情況,而他們兩人都就此認識了。

   接着,賴雅班上的一位女同學在桌子的抽屜裏找到了一封大概是來自吸血鬼的恐嚇信,賴雅在被朋友目擊與同校的吸血鬼認識後,就被拜託幫忙調查寫信的人到底是誰。

   而賴雅無可奈何之下,也就只好找冴原幫忙。而接着一件件的小事件,兩人漸漸相互吸引.......

   故事大概就這樣,再後面就會開始放閃。


   要說這部的亮點,大概就是故事中的吸血鬼是被設定為稀疏平常的存在,並佔了全人口的一半。普遍在很多作品中,吸血鬼的設定不是很特別、無人所知的存在,就是實力超強,而在本作的設定裏除了視力、會吸血和夜間出沒等,基本上都完全沒什麼特別之處。不過,像是照到陽光會死或是會養蝙蝠這種倒是跟平常人們所想像的吸血鬼相同。

   題外話,吸血鬼們還真吃虧,早上都不能出去玩,而人類卻是喜歡哪時就哪時,而且還要忍住吸血衝動,再者又不能照到陽光。這樣不會害得很多罪案發生嗎w?像是不爽你就直接在早上推你出門,多簡單的殺人方法XDD

    而正因為吸血鬼在設定上是平凡的存在,因此賴雅和冴原的戀情,甚至是他們自身也顯得並不特別。雖然吸血鬼跟人類交往並不是很常有的事情,但都毫不新奇,所以說,他們兩人之間的感情既不特別,也不是什麼不被允許的戀愛之類的。

   當然,平淡也有平淡的好,可我最近就是有點受不了這種沒怎麼大起伏的劇情,所以對我而言,這部是有那麼一點悶。好吧,我也承認我不愛看這種雙方都很自然的閃光就是了。


   本作中寫了幾件事件來讓賴雅和冴原相熟、了解彼此。第一件事我個人覺得是最有趣的了,到後面第三、第四件事件還有那以後(沒記錯就是賴雅認識了冴原的摯友和賴雅到冴原家加入女子聚會的事件)就多少有點悶,基本上就是因為不夠有趣亦讓我覺得有點拖吧,長篇大論地說了很多事情,卻又不是什麼提了會比較好的,所以也就是我個人覺得它的敍述很囉嗦。

   另外,賴雅和冴原兩人在我個人看來突然對對方產生了情愫這點也很奇怪。雖然在現實生活中確實是有很多這些突然就喜歡上了對方的例子存在,但寫在小說或是畫在漫畫裏的話,沒有契機,我還是會覺得有點難以接受吧(?)


   內心描寫的方面,我是覺得冴原的內心想法實在不太像是女生會有或是不會有的思緒,身為女生的我至少是有這樣的感覺。不過,也不能怪作者,畢竟有很多作品,當然特別是以愛情為主的小說,都會有很多這種因為作者是男的,所以寫的女角想法不太像女生的地方,或是反過來因為作者是女的,所以寫的男生也有不太像男生會有的想法之類的。而因為如此,我當然都難以覺得這部在感情描寫上是屬於細膩的。

   而事實上,我是對賴雅的朋友—三井和彌與野這對更有興趣。不過他們戲份其實都很少,而我個人覺得作者安排他們的感情線,其實對劇情發展而言是沒有什麼影響。而對於彌與野一開始喜歡賴雅的這件事,賴雅和冴原雙方都不在意,就只是提一下,實在不知道意義到底何在。而在主角之外描寫得比較好的角色也就只有冴原的摯友,不過事實上這部也就只有幾個角色而已。


   而我不得不吐嘈的地方當然就是賴雅和冴原兩人竟然在公園這公眾地方「玩」得激烈,只爭沒有當場做了。而且還有舔眼淚、完全不害羞地到處告訴別人自己發了春夢,而同性也就算了,明明對方是異性卻還是直說,真是不吐嘈簡直對不起自己ww

   還有,這部是一集完的作品,有興趣的可以跳跳看,雖然個人是沒有很喜歡,但如果是喜歡被閃和這類平緩的戀愛作品的話,也可以試試看啦,反正一集完,坑也不會大就是了XDD



總結:

本作以吸血鬼與人類的戀愛為題。而在這部中吸血鬼也並非是特別的存在。個人認為後期有點沉悶、描述也有點囉嗦,感情描寫也還未達到細膩的地步,但喜歡閃光、平凡又不誇張的戀愛的話應該會喜歡上這部的一集完作品,而我個人只是因為不對味而評那分。


舔別人的眼淚好像有點嘔不專業評分:6.5/10


------------------------------------------------------------------------------

點進去能進入滿滿心得公會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904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日時分的吸血鬼|ヴァンパイア・サマータイム|石川博品|切符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夜市夜夜眠
平緩的戀愛加放閃正中紅心,特別喜歡這類型的作品。
所以也非常喜歡東雲侑子這部作品,改天跳跳看這次介紹的這本吧

10-17 01:04


跳吧跳吧[e22]~
東雲侑子這部也是我想跳的(雖然不知道會待到何年何月w10-17 23:11
N.F.A.
插畫很強啊
可惜放閃不收

10-17 07:27


切符的威力[e7]10-17 23:27
朋友少
強烈感覺到樓上的怨念[e7]

10-17 12:03


ww10-17 23: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anicey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心得】名字叫吾命... 後一篇:【輕小說心得】轉生到處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