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7 GP

[達人專欄] 【活動-其它】爸,媽還再睡啦!

作者:紝理│2015-10-06 00:12:14│巴幣:114│人氣:978
羊\我說:


  「你媽媽呢?」


  簡單的一句話,他注意到身旁的人皆面有難色,回應他的,又是那句。


  「爸,媽睡了。」


  他感到迷茫——記憶中的愛妻並沒有這般嗜睡,一股擔憂湧上心頭,他用著使不出力的手試圖撐起身子:「讓我去看看你媽媽一下。」


  「爺爺這不太好。」


  有些陌生但卻耳熟的聲音,他看著眼前二十多歲的女子,她的長相與自己愛妻神似,卻想不出是誰,隨後像靈光一閃,他憨笑一下搔搔自己的鬍渣:「喔,為什麼?我想看看妳媽媽,好久沒看到她了。」


  是真的很久不見了。


  每當他清醒時身旁總是有著人,但好像每一次他說想看妻子時,孩子們都說媽睡了。


  「呃。」


  但不知道為什麼那為二十多歲的女子一愣:「媽、媽還在上班,她晚點就會來了。」


  「上班?」他聽了微之一愣:「她不是睡了?難道睡在公司?」


  「爸。」


  他這次認出了這聲音是誰,轉頭看去卻又迷糊了數秒,眼前這頭髮斑白的男人是他驕傲的二兒子嗎?只見那男人有些不太贊同的微微蹙眉:「琪琪是說,她媽媽還在公司,不是媽還在公司啦。媽在家睡覺,也已經晚了,爸還是待在醫院休息吧。」


  「現在多晚了?」他呆滯幾秒、這才有些神智清楚——對了!他引以為傲的二兒子已經成家了才對,他怎麼老糊塗了呢?看著眼前二十多歲的女子琪琪,他憶起這寶貝孫女還是他取名的,這孫女還是長女呢!當她出生時,他可跟愛妻樂極了,兩人甚至還搶著抱孫子。


  想到這,他還是忍不住緊張起來,尤其在恍神時聽見孫女說了時間後滿頭疑惑:「這麼早?」他看著時針指著八點多,而外頭是一片黑暗,愛妻是不會這麼早睡的,因為她喜歡看的電視九點半才撥完。


  「爸,媽最近都要做復健,所以才早睡啊。」二兒子貼心的提醒,他喔了聲點點頭,這才注意到不爭氣又混幫派的流氓大兒子居然在他旁邊的長椅、十指交叉卻沒翹二郎腿坐著,即使對這大兒子很是生氣,但看見他失去了三指手難免心頭抽痛,悔恨自己沒在孩子走錯路時拉回一把。


  注意到他的視線,大兒子轉頭看來時愣了愣,像不好意思般搔頭:「爸。」


  「誰有你這兒子?」他用力哼了聲,但卻因此被自己的口水嗆到咳嗽。


  「爸!」


  兩名兒子異口同聲,孫女已經趕緊扶住了他用力拍背,他突然覺得這小女娃長大了,本來連一桶水都要雙手才可以抬起的她,如今卻可以用單手大力的拍他背部。


  猛烈咳了咳,好多了。


  「爺爺,沒事吧?」琪琪擔心詢問,他點點頭表示沒事。


  「爸,再睡一下吧。」


  大兒子開口說著,他甚至已經站在他身旁,看著那雙銳利帶有殺氣的眼中含有男子柔情,不知怎地,他好像看見了小時候的大兒子。明明從前他們見面就吵不是嗎?這孩子怎麼突然願意又喊他爸了?


  「我不需要你的關心!」他生悶氣,這大兒子可能在打什麼算盤吧?只見大兒子一臉苦悶的模樣與二兒子互看、無奈聳肩。


  「爸,聽哥的話多睡點吧。」二兒子勉強笑了笑、看自家大哥一眼:「哥是真的很關心你的狀況,而且你一定忘了他已經金盆洗手了,他現在可是建築公司的副理呢。」


  「喔?」他有些像是挑釁的挑起一邊眉頭:「他哪時這麼能幹了?還幹到副理去呢。」


  對此,大兒子只無奈動動嘴角沒說話,琪琪又拍了拍他的肩膀將他要起身的意願壓下去:「爺爺~快睡吧!奶奶已經睡了,而且你忘記下午時已經看過她了嗎?」


  「喔?」他這才愣了愣,卻怎麼也想不起來自己下午到底有沒有起來過,甚至記憶模糊:「我看過了嗎?」


  「看過了,你還和媽一起唱歌呢。」


  大兒子頗無奈的聲音說著,他卻只能眨了眨眼睛不確定自己是否真的有這樣做過,如果有——為何他記憶中的愛妻感覺這麼遙遠?甚至回想起她的面貌,眼眶總突然泛淚。


  「你看,你睏了。」琪琪溫柔的嗓音說著,他看著她拿衛生紙輕輕替他擦掉快流下的眼淚,雖然很想開口說並不是因為睏了,但卻突然說不出來,更像是忘記該怎麼發音。


  「爸,睡吧。」二兒子又再次安撫他入睡,他看著他們……好吧,就相信年輕人,年輕人的記憶力比較好,一定是知道他真的睡太少又以為自己有睡,所以才哄他睡的。


  於是他輕輕的閉上眼睛,貌似在夢中聽見了安心的嘆息。


  一股一股,好像又聽見了熟悉的旋律——


  當他再次睜開眼睛,這次沒再看見自己的兒子們,躺在長椅上的還是……還是……他想起來是大兒子請的外傭看護。他迷茫看著昏暗的病房,拉起的簾子安安靜靜垂著,在這死寂中,只有他的生命甦醒著。


  他像是垂死者般呆然凝視蓋在上頭的無形棺板。


  一股——又一股——


  他聞見清楚的藥水味,也聞見呼吸中垂死的訊息。


  突然呻吟後,是一股淚痕狂流下。


  他聽見機器的聲音突然逼逼叫,但卻止不住內心的感傷與眼淚,更是——更是妄想拿下鼻子裡的東西,他抖著心靈卻連顫抖身體的權利都沒有。


  他又哼了呻吟,深吸一口氣。


  機器的逼逼聲更是狂跳,他張開喉嚨試圖說些什麼卻止不住痛苦。


  他想起來他的愛妻早就過世了。


  一股——又是一股——


  點燃的線香。


  腦中閃過愛妻亡照前的香爐上,插著香。


  他溢出的淚像是氾濫的水泉,耳朵自動過濾掉著急的腳步聲。心臟收縮令他難受,顫抖握不緊的拳頭渴望搥打胸膛,卻被好多白衣人圍住,她們看起來好慌亂,將他的手綁住。


  一股又是一股——


  他滿出的眼淚已經止不住,他最愛的女人啊——他這一生唯一愛過,也是摯愛的女人啊——已經睡了,已經躺入冰冷的棺材中,已經送入了火爐焚化。腦中一段段的回憶閃過,插著香的香爐、焚燒紙錢的氣味,送入火化場中的棺材,與最後長孫所抱著的、所屬於她的骨灰罈。


  一步又一步——他們穿著喪衣、打開黑傘,抱著骨灰罈的長孫躲在傘下,用溫柔無比的聲音說著:「奶奶小心走。」


  骨灰罈上的照片,是她美麗的笑容。


  他痛的閉上眼、已經被那群人強制戴上了什麼東西。空氣很自然的灌入鼻腔,他根本沒辦法祈求自己缺氧後隨她而去,只能紅著眼眶隨著意識沉重,期待在夢裡永遠醒不過來。


  然而當他睜開眼時,又是個看似晴朗的早晨。


  「爸,早安。」


  聽聞這有力的聲音,他轉過頭看見自己的寶貝三兒子後開心一笑,卻沒見著自己最愛的女人。


  「你媽媽呢?」


  不知為何三兒子的笑容突然僵持住,像有言難說出口般、眼神往外飄移:「這、這個啊~爸,媽還再睡啦,還沒有起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809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8 篇留言

玨穎雷悠
有點哀傷啊,我就知道是因為媽媽(妻子)已經不在了,才會一直說在睡OWQ!!

(默默擦眼角的淚

10-06 00:27

紝理
((給衛生紙10-06 19:02
JEFung3945
唉…

10-06 00:43

紝理
(拍10-06 19:02
待月
雖然前面在猜是否因為已經過世了
可是看到後面越覺得難過啊QAQ

10-06 00:52

紝理
只能說是人生常態Q__Q10-06 19:02
曲蘿幻
羊 太催淚了

10-06 01:31

紝理
沒關係的 我會發衛生紙((發10-06 19:02
風靈草
好感傷……

10-06 11:56

紝理
((拍拍10-06 19:03
Hower
爆哭QAQ

10-06 14:53

紝理
((給衛生紙10-06 19:03
任孤行
睡了...不累

10-06 16:34

紝理
也不會在痛苦了…10-06 19:03
Omoibito
不累...

10-06 19:31

紝理
(拍10-06 19: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7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把腿張開31(完... 後一篇:【GL】把腿張開 - 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