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輕心得】角鴞與夜之王——早期的輕小說真的比較有內涵耶~

作者:灰明│角鴞與夜之王│2015-10-02 22:12:45│巴幣:14│人氣:350
角鴞與夜之王
前言:
這是在下的第一篇文,如果不太好請多多見諒。還有我有一點手機白痴,所以錯字就也請多多包涵吧~~~(我也盡量不要劇透)



我的輕小說資歷不深,所以閱讀的作品也不多。不過最近在讀完許多現在的作品後,看了《角鴞與夜之王》這一部早期的作品(2007年的),發現這部很有內涵,我不是鄙視現在的新作品,只是因為現在的作品真的很令人眼花繚亂,其中有內涵的作品實在少之又少,如今大部份作品為了迎合市場,說實在的內容都差不多,除了少數知名的作家。

現代大部份的輕小說不是戰鬥,就是後宮,不然就是both。特別是賣肉型的。其實我沒有厭惡後宮型的,只是覺得多數都會把好感度提升的地方匆匆帶過,也比較缺乏有內涵的部份。

幸好現在還是有少數清流,願意提供我們較有內涵的文章。在此我就不多舉例了。




姑且引用一下官方簡介:

在魔物肆虐的夜之森裡,出現了一名少女。
她的額頭有著「332」的烙印,雙手雙腳被不可能解開的鎖鏈所束縛。自稱角鴞的少女,將自己獻身於美麗的魔物之王。
她只有一個願望。
「你願不願意吃我?」
一心求死的角鴞,和討厭人類的夜之王。
一切都起始於這個美麗的月夜。
——那是一段從絕望的盡頭所展開的,稚嫩少女崩毀與重生的故事。
第十三回電擊小說大賞〈大賞〉得獎作品登場。

這部是紅玉老師,2007年的作品,在2010年有推出續作《毒吐姬與星之石》,這兩本缺錢的在下都難得的有收藏。

這部屬於紅玉老師的食人魔物語三部曲,令外兩部是《MAMA》和《雪螳螂》。

只有看到封面的人,一定都不會覺得他是輕小說,既沒有插圖,也很樸素,反而比較像童話故事書。其實這本真的很童話,沒有坑人的劇情,篇幅也還好,不像部份的千頁鈍器,看到會有點吐血。

這本書的特點在於,他是有點感人的,中間的故事相當輕快,不過看到結尾真的會泛淚(不是我多愁善感啦~~~)為了秉持不劇透太多的原則,就點到為止吧~

我推薦這本書的原因是,如果你對於現在的輕小說感到太眼花繚亂,可以試試看早期的作品,特別是這部《角鴞與夜之王》,重新找回看輕小說的樂趣。(唉唷,寫的好高尚哦XDDD)


後言(這是啥東西呀?):
感謝各位大大看到這裡,不管你是認真的看完了,還是直接略過到這,我都希望各位大大能給第一次創作的我一點指教,呵呵,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79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角鴞與夜之王|早期輕小說

留言共 4 篇留言

翔君
其實我覺得輕小說不太需要特別追求內涵,只要看得開心、有輕鬆到就好了

10-02 23:31

零崎幻識
看整一堆為迎合市場而量產的作品,真的會審美疲勞
我是比較喜歡看「有內涵作品」的一派
《角鴞與夜之王》亦是我很喜歡的一本作品

10-02 23:41

灰明
哈哈 人各有所好嘛

10-03 00:13

N.F.A.
妳可以直接按回覆留言喔~
不然上面留言的人收不到通知

10-03 06:50

灰明
謝謝啦10-03 08: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immylee17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輕心得】《只有神知道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