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萌獸學園】任務編號122 弟弟的想法

冥洋 | 2015-09-29 19:48:16 | 巴幣 4 | 人氣 111


    *任務名稱:弟弟的想法
 *任務主題:冰與火之日
 *任務編號:122
 *任務限制:完成新手003
 *任務有效期限:9月底


人家說一年有四季,也就是春夏秋冬四季。
 
但什麼時候變成一天有四季來著?
 
最近氣候相當反常,早上溫度舒適宜人,中午熱氣逼人,下午微涼舒爽,晚上冷到不爽,能在一天內體驗四季得這種經驗雖然是很難遇到,但真正碰到真的很煩人。
 
不僅衣服要多帶幾套,連吃個飯還要特別挑比較陰涼的地方,雖然教室有冷氣吹,但夜冥還是喜歡在自然環境中睡個午覺,好在第一天入學就找好安靜又陰涼的地方,天知道這種詭異天氣還會持續多久。
 
「唉……更頭痛的是家裡那個笨蛋大哥。」翻了個身,一想到家裡的那個嚴重弟控大哥,夜冥頭都痛了。
 
由於最近天氣異常,連帶也讓夜月擔心起夜冥會不會生病,不僅把冬天大衣拿出來,還有小暖爐、圍巾、毛帽、手套、背心等等防寒物品,為了對付夏天環境,但又認為穿得太少會引來太多色狼,於是特地找了件相當透氣但有不會太短的上衣和褲子讓自己可以換,還有遮陽帽、大水壺、小電風扇等等的,等到夜月稍稍安心,夜冥望著那根本就是要出國旅行的旅行箱愣了幾分鐘,最後請夜影幫忙才順利帶著背包大小的物品出門。
 
有時真的覺得,夜月太大驚小怪了,或者該說太寵自己,深怕自己有任何委屈,對於這麼照顧自己,夜冥也很高興,但也怕夜月這樣會讓自己太過於依賴他們,甚至寵壞自己,這並不是夜冥希望的。
 
他總認為,自己總有一天也得獨自堅強起來,總有一天也會面對沒有哥哥們幫助的時候,若此時百般依賴哥哥們,那到時又該怎麼辦?
 
而夜影顯然有察覺這件事,雖然弟控依舊,但更多時候是任由夜冥獨自去面對,除非是需要人引導才會出手,就像今天,在教訓完夜月後,夜影將行李箱裡的東西全部丟給夜冥,要夜冥自己看需要什麼、判斷是否真的需要,雖然是小事,但那種彷彿告訴自己,已經長大了,要學會自己處理的態度,讓夜冥覺得開心。
 
再說……
 
「有時也想幫哥哥們的忙啊!」夜冥一邊嘀咕著,一邊慢慢進入夢鄉。
 
或許接受了太多幫忙,使得夜冥內心已經開始不平衡,想要為兩位哥哥付出一點。
 
 
 
到了晚上。
 
今天夜冥也很稀奇地,天都黑了才坐著黑暗搖籃趕回家中,不過說到底也是因為本來負責晚餐的夜月臨時忽然有事,無可奈何之下,才請夜冥去超市買晚餐的材料,這才拖到這麼晚。
 
順道一提,今天晚上吃火鍋,知道兄弟們都喜歡吃肉,夜月還要夜冥多買幾盒肉片回家。
 
「呼……好冷喔!」
 
由於駕駛著黑暗搖籃在空中快速飛行,加上到了晚上氣溫會跟冬天一樣,冷風不斷從夜冥正面撲來,讓夜冥的雙頰冷得有點受不了,稍稍拉高圍巾,將雙頰藏在圍巾中好取暖。
 
說起來這條圍巾,是夜月和夜影之前的聖誕節送給夜冥的禮物之一,說常常看到夜冥穿的不怎麼保暖,因此希望送這條圍巾能讓夜冥冷的時候用,好照顧身體。
 
「我以後……也要……」握緊肩上的圍巾,能深深感受到哥哥們對自己的關心,讓夜冥的內心溫暖了起來,並決定好一件事。
 
一定,會好好報答哥哥們的。
 
 
 
終於回到家中,夜冥帶著大包食材走進家門,現在應該也只有夜影在才對。
 
「我回來了!」
 
習慣性地會在回到家時說聲我回來了,一進家門就感到十分溫暖,看來夜影有事先將暖氣開著。
 
還有一股好香的味道,看來應該是夜影在煮什麼東西。
 
「你回來啦!」夜影慢慢從廚房走出,看著夜冥背著自己背包並拿著一大包火鍋食材,伸手向夜冥要食材,好讓夜冥能好好將背包放好。
 
「應該就快好了,夜冥你來幫我忙吧!這樣夜月回來就能開飯了。」
 
「是的。」
 
跟著夜月進到廚房,夜冥將買來的蔬菜拿到水槽清洗,而夜月則在處理其他食品前,先嘗嘗爐火上煮著的湯頭。
 
「夜影哥,今天的湯頭是?」
 
「日式昆布鍋!下次再看看有什麼好吃的湯頭吧!」
 
在夜冥和夜影兩人聯手下,不到一會兒功夫,就將全部的食材醬料等準備好,而就像是不讓兩人空著肚子等太久,大門方向再度傳來開起的聲音,果不其然,夜月有精神地向著兩人道聲我回來了。
 
「夜月大哥辛苦了。」來到門前,看見夜月正在脫掉大衣,夜冥順手接過,讓夜月可以快點到餐桌上享用晚餐。
 
「夜冥!你是來迎接哥哥回家的啊!哥哥好高興喔!」一看見夜冥出現馬上就進入弟控模式,抓過吊好大衣的夜冥,在懷中努力蹭著。
 
「好了啦!夜月大哥,去洗手就可以吃飯了,大家都肚子餓了。」雖然受不了但夜冥依舊沒有拒絕,不過還是出口提醒夜月要準備開飯的事。
 
「說的也是……夜冥今天抱歉麻煩你了。」
 
「哪裡,又沒什麼,一點小事。」
 
「要是等我回來又不知要到什麼時候才能開飯,你幫了我大忙呢!謝謝你囉!」
 
幫了大忙?是真的嗎?
 
無視已經走向飯桌的夜月,夜冥愣在原地,思考著夜月所說的。
 
自己真的幫了大忙嗎?不過是幫忙買個晚餐材料,對夜月而言,自己就是幫了個大忙嗎?明明只是小事而已。
 
但是被夜月感謝,知道自己幫了大哥的忙,夜冥嘴角忍不住上仰,內心感到十分開心。
 
「夜冥,要吃飯了,快過來啊!」
 
「喔!知道了!」
 
冥:夜冥漸漸長大了呢〈擦淚

創作回應

貝爾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1/9c7841fe80c671bedcd7b36a26f7e0d8.GIF
2015-09-30 23:17:00
冥洋
[e7]
2015-10-01 08:56: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