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刀劍亂舞】人生如戲後續之2-自己與他人幸福衡量的天平〈女審神者〉

作者:曹平│2015-09-27 20:52:14│巴幣:4│人氣:502
前文請點
主要是審神者的過去很虐很虐很虐喔,無法忍受者請速速離去。
沒有刀劍們登場喔。
有自創女審神與自我腦補的刀劍設定
一期一振要到下一篇才會登場。
  
※※※※     


        審神者恢復意識時,瞬間,她搞不清楚自己身在何方。她現在連一根手指都動不了,身體沉重的像是被鐵塊壓著,視線相當模糊還有很重的暈眩感,所有的感知系統處於遲鈍狀態,只知道自己目前是側躺在一個非常柔軟的物體上。她闔上眼,盡可能地去檢視最近的記憶。

       『妳這個叛徒!』一個聲嘶力竭的吼聲畫過腦海,讓她感到痛徹心扉。聲音的主人是同為審神者的舊識,只說是舊識稍嫌冷漠,畢竟他們曾經有過婚約關係。

        審神者的人生有一道清晰的分水嶺,過去她是軍方的明日之星,她活躍於戰場及政治圈的優秀表現,使長官們有意將她提拔到將帥階層的重量級大官。而她的情人則是從前線部隊退役轉進研發部隊的優秀軍官,當未來看似一片美好時,一場意外使她的人生急轉直下。

       軍隊在研發的生化病毒因人為疏失而外洩,造成嚴重的死傷,而她剛好處在病毒外洩的區域。命是僥倖撿回來,但那段期間她根本是活在地獄,這生化武器是軍方新研發的神經性病毒,解毒劑尚處於研發階段。醫療團隊也不敢對她使用太多的嗎啡,那段期間的記憶是一大片空白,她只隱約記得自己當時痛到連咬舌自盡的力氣都沒有,似乎每日都在自己的尖叫聲中醒來然後又痛到失去意識,然後又被痛醒,如此周而復始地到解藥完成的時候。

       當她終於恢復正常意識後,殘酷的命運沒有就此收手。

       軍方將引發病毒外洩的意外原因掛到她身上,並捏造莫須有的罪證對外發表懲處聲明,她的軍階、過去為國家立下的汗馬功勞全部化為灰燼。這段期間,她的未婚夫連一次都沒有來看過她,或許,因為這個病毒的開發者就是他。在他們見到彼此都痛苦的狀態下,他們透過電子郵件達成共識解除婚約。

        之後的事情,審神者懶得再去回想。後來在因緣際會之下成為審神者,然後才再次見到未婚夫。能夠成為審神者的人,基本上都是有想要改變過去的強大意念,這份執念強大到讓成為審神者的人們願意用生命與靈魂做交換。

        審神者因為過去具有優秀的戰鬥實績,使她成為政府安插於審神者之間用於監視及排除異動者的角色。未婚夫想利用審神者的身份與資源回到意外發生的時間點,他想改變這個過去,但這是絕對被禁止的行為。審神者可以體會與理解他的心情,但是這樣做會危害到其他無辜的人們。

        審神者並非聖人,發生在她身上的一切,讓她恨透這個世界。回到恐龍時代消滅哺乳類,讓人類這個物種連出現機會都沒有的想法,在她腦中浮現無數次。但是,她的理性告訴她,這是她自己的感覺,並非所有人的感受。當一個人認為自己是個受盡委屈的受害者,因此擁有無限的復仇權力,任何人都沒有資格批評時,這會使人變成非常自私與卑劣的存在,它會讓令人同情的受害者瞬間變成令人憎恨的加害者。

        自己與他人的幸福本來就是不應該被比較的事物,因為當每個人都只為自己的幸福著想而隨便犧牲他人時,人類這個物種很快就會自我毀滅殆盡。

        當審神者接到要殺掉未婚夫的指令時,她想過最好的結束方式就是,跟對方同歸於盡。或許,應該在他們解除婚約的那一天就這樣做,起碼不會延長彼此的痛苦。但是,在最後關頭她升起活下去的想法,面對迫在眉睫的死亡時,她才發現自己還有些眷戀,因此她從鬼門關又爬回來。

        想到這裡,審神者回憶起睡前與一期一振的對話。他的指責與受傷的表情,讓她心如刀割。她不願意讓對方受到這樣的傷害,可是她也不想說謊,說謊感覺會讓她成為更卑鄙的背叛者。如今,他應該不會原諒自己,想想這一切也是她自做自受。

        這時,作家麥德琳・蘭歌〈Madeleine L’Engle〉的一段話閃過審神者腦海中:『小時候,我們常認為長大後就不會再受傷,但成長就是接受脆弱,活著就是要受傷。』審神者很想問『當人無法承受這個創傷時,該怎麼辦?』說真的,她感到極度的疲累,活著對她而言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可是她又無法坦然面對死亡。想哭卻又哭不出來,明明身心都已經支離破碎,為什麼還要假裝自己很堅強?
    

-未完待續-
 
後記:

        我要為審神者的未婚夫澄清一下,當審神者住院時,他每天都有去看她,但審神者當時就如內文講的在痛到昏過與痛醒之間輪迴,她根本沒有能力去注意誰來看探望她,他在做出解毒劑前幾乎都沒有睡。

       解毒劑做出來後,他才有餘力去注意到軍方有意將審神者推出來當代罪羔羊,之後他忙著跟軍方進行周旋,結果還是失敗。他覺得無法保護所愛之人,根本沒有臉去見她。從審神者的角度來看,她確實覺從頭到尾都沒見到未婚夫,說真的,他們兩個當時都處於無法自保的混亂狀態,思考及判斷能力都受到影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731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女審神者|一期一振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eo714g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人生如戲後續... 後一篇:【刀劍亂舞】人生如戲後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