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刀亂百題】066.雅士之道(歌仙、女審)

作者:土壤深層厭氧菌│2015-09-22 21:58:54│巴幣:2│人氣:296
題目出處:原百題
也不曉得是怎樣於是我就(幫)寫了#
應該是本家的審神者,因為很胡鬧(正色
 
 
 
066.雅士之道(歌仙、女審)
 
 
 

因為是文系,所以我家的歌仙所謂的堅持很多。

包括我的行為舉止也成為他的堅持之一。

被罰跪?才不是罰跪!是訓練禮儀啦禮儀!

話說回來……我寫的這份是不是要上繳的報告?

……不管了。


 
用著很隨便的心情及文筆寫完,闔上之後才發現原來這是自己的筆記本。

「嘖,政府發下來的筆記本怎麼跟我貪小便宜買的廉價筆記本一樣。應該要買那種貴到爆又很漂亮才符合我的風格。」

「妳的想法是一回事,破壞力又是另一回事。」頭頂被敲了一下,她不滿地抱著頭開口:「歌仙!這種行為一點都不是喜歡風雅的孩子!」

對方看起來心情非常糟,甚至還翻了個白眼給她。

天啊!歌仙吃錯藥了!

「妳把心裡話都講出來了。」瞧他的臉快邁入全黑的境界,她連忙從書房衝出去尋求政治庇護。

「兼桑!救我啦!」看到走廊上才剛忙完當番事務的救星,完全顧不得有沒有馬糞還是泥土便往他衝去。

累到爆還要承受審神者的衝撞攻擊,幸好自己的疲勞值空間還算足夠,不然已經不單是赤疲勞,可能還會附加傷害然後倒在手入房也說不定。

「幹什麼啦。」「你看那個初始兼臉黑得不像話!」

她伸出手指向走到走廊上的歌仙兼定,隨即被拍開。

「你看!一點都不風雅!」好像被欺騙,審神露出不甘的眼神。

和泉見狀,也只有喃喃唸了句:他本來就這樣。隨即將呆在原地的審神拉離現場。

被聽見可不只是當番一個月這麼簡單吧。

不禁打了個冷顫,和泉難得正經了一把:「我告訴妳,二代目雖然自稱文系,可他畢竟是刀。」

他名字的由來是三十六歌仙,但是是以前的主人以他斬下三十六個家臣的頭顱而得到的名稱。

「風雅歸風雅,妳又不是沒看到他在戰場上的表現。」說到這,和泉突然停下來不發一語。

他在想,是不是因為眼前裝無辜的這傢伙把他給惹毛。

三天前,她跟歌仙頂嘴;兩天前,她偷跑出去甚麼都沒告知,直到晚上才回來,家裡的短刀哭的呼天搶地,歌仙在一旁看起來腦血管都快炸了;昨天,她則是在歌仙面前毫不客氣地說自己不會家務,不會禮儀,只會穿著內衣褲在家裡亂晃。

只穿內衣褲在家裡閒晃……這個連他都無法接受,更何況是二代目。

對了!五天前才把家裡後院的倉庫整個拆解,原因只是她在找東西。

奇怪找個東西也可以找到倉庫的屋頂炸飛,黑煙與火整個直竄天際,堪稱災難片。

原本跟她親近的鯰尾到現在都還不敢靠她太近,彷彿她是個人間橫行爆裂物。

一期的態度當然是更加的“敬”而遠之。

不過他的不爽是採取累積制嗎?那不就跟炸藥一樣堆越多爆起來越可怕?

這樣想想,好像不太對。二代目要爆發一定是當場。

那麼四天前呢?四天前審神者沒有惹到二代目嗎?

「對了,他好像有東西不見了。」審神者偏頭思考很久,隨即想到了甚麼拍掌。

筆墨紙硯其中一項不見才會令二代目煩躁異常吧?

和泉看著對方問:「是什麼?還有是不是妳拿走的?」

審神者的額角滑下一滴冷汗。

他都快眼神死了,這傢伙的表情根本就是在說“對就是我幹的”。

「快還他吧?」

「不……不、不見了。」

挖賽,沒看過這麼找打的審神者。

他富有饒趣的繼續問了下去:「什麼時候弄丟的?」

「四天前。」

雖然四天前好像一派和平甚麼事都沒發生,好吧結果根本有發生只是二代目不知道而已。

「應該算被我用完的。只是剩下一些些的時候找不到了。」她低著頭,一副非常懊悔的模樣。

和泉默默看著,然後環顧自己的房間四周,沒啥東西能賠罪的。

最後他只給了這麼一句話,「妳好好跟二代目道歉吧。」

是說四天前就不見的東西還能耐著性子到現在都還不發飆,二代目地忍耐程度算是頂級好了吧?但是審神怎麼就是能瞬間惹毛呢?

真的無法理解,但是理解了……他的理智大概也要歸零了。

「不過我有補救措施,而且已經到了。」剛剛收到簡訊的審神者以飛快的速度打理好自身儀容,「幫我跟初始兼說我出去領東西。」

他點了個頭,審神者便瞬間消失在眼前。

……如果她的行事效率和文書報告有逃跑速度的五分之一快,二代目也不會常常生氣吧?

和泉一邊想著,一邊收拾起房間的物品。

是說為什麼要叫二代目初始兼?這點全本丸包括是審神者初始刀的清光,也一直不懂她的稱呼方式。況且她都稱呼自己兼桑了,總不會兩個兼定混在一起才是;其實她也經常稱呼二代目為歌仙,但怎麼就是會莫名其妙迸出個初始兼這個稱呼?

「隨便啦。」望著剛剛被審神者看光的凌亂房間,和泉默默的冏了下。



「對不起!」審神者在跑回本完之後氣喘吁吁地又衝到歌仙的房間,在對方一開門之後隨即來個標準的九十度鞠躬,並雙手呈上賠罪品。

歌仙無奈的微挑眉看向姿勢終於標準的審神者:「我在想妳什麼時候才要承認。」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眼前的女子露出非常慌亂的神態,捧著手上的東西便在走廊上徘徊好幾圈,頭還直接朝柱子撞了下去。

伸手擋住女子要再度往牆壁撞下的動作,歌仙還是非常無奈的開口:「能夠這樣明目張膽進人房間還把東西拿走也只有審神者敢為了吧?」

一臉歉疚的審神者隨即像做錯事的小狗一樣縮了起來。

「算了,」被害者嘆了口氣,接過她手上所拿著的物品。「看在妳有心要賠的份上,暫時不作任何懲處吧。」

她所帶的賠罪品是從網路上訂購的墨水。好像有很多款,而且都是店家自己調配而成的,裡面還帶有金蔥。

看過去一整排,全部的顏色都可以說在歌仙身上的衣服出現。

包括他頭髮的紫色。

其實她拿走的不過就是一罐普通墨水而已。

但是卻為了墨水而大費周章甚至花費自己其實並沒有很多的擔任審神的薪水。

「我知道妳拿去寫什麼,該記得的記得我就很感謝了。」他和藹的拍了拍對方的頭,像哄孩子一般。

的確,審神者在他眼裡如同孩子一般,儘管會對她發脾氣,不過也是基於管教的職責。仍在學的審神者不只是課內,連審神者的事務也要學習,該有的基本禮教也不可以少。

審神者如同得到救贖,緊繃的神經和肩膀頓時放鬆了。「謝謝你!歌仙!」

如果他沒有原諒她,她才更不能原諒自己。

「我會盡力做到的!」

審神者的房間在四天前掛上了一幅卷軸。

那是學校的美術課作業,只是美術卻拿來寫了書法。

正面寫著「責」,背面則書寫著歌仙從以往到現在還是時刻叮嚀的語句。

“第一!不可以違反雅士之道及武士道!”

雅士之道表示重視禮,武士道則是表示重視義。她所在乎的人所秉持的道路,都會成為她的準則吧,這一點,歌仙很開心也很擔憂。

希望她能夠銘記在心吧,如果對她而言重要的話。

—————————————————————————————————————————

擅自幫蜜蜂大人完成了百題未完成之一的淚光鞠躬!
這一篇寫得很開心XD
然後本家審神者的介紹……一直沒有出來……
等到題目都完成了才會開始寫XDDDD
不過倒是有幾個短篇故事就是了

對了提醒一下,有看過勸說無效的可能會懷疑,不過那篇並不是本家的審神者喔!
有錯字請抓!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88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885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亂百題+50】47.... 後一篇:【中秋文】與小輝夜的中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