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1 GP

[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珍惜著你所救回的這條命 - 《神鎧獵機布利岡德》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神鎧獵機布利岡德│2015-09-22 00:00:44│巴幣:1,256│人氣:3398

神鎧獵機布利岡德
神鎧猟機ブリガンド

小說作者:榊一郎
插畫作者:柴乃 櫂人
原廠出版:ダッシュエックス文庫
台灣代理:青文 1
圖源:網路、相機


目前出版各集封面:




簡介:

若槻紫織是來路不明的怪病<惡魔憑依>的患者,正處於明天可能就會失去性命的命運。
某日,變身成<魔神態>的惡魔憑依者闖入收容所,紫織也即將迎接命運時刻的到來,
然而,在那時突然出現的鋼鐵巨人殺了「惡魔」,並且拯救了紫織。
在這個事件後,紫織身上再也沒有出現<惡魔憑依>的徵兆,於是她出院進入高中就讀。
 
上學首日,紫織和鋼鐵巨人裡的少年斯波連志郎再度相遇。
連志郎既是<惡魔憑依>之人,同時還有著「惡魔狩獵者」的特殊能力,
驅使著能控制惡魔之力的鋼鐵鎧甲<布利岡德>狩獵惡魔──


作者與繪者簡介:

作者介紹
榊 一郎

1998
年以《ドラゴンズ・ウィル》一書獲得第九回富士見奇幻長篇小說大獎準入選作而出道。自稱輕小說匠,寫作快速,除了是著有多本作品的輕小說作家,同時也擔任動畫與遊戲的編劇,另外也以創作講座的講師身分活動中。

繪者簡介
柴乃櫂人

本書的插畫家,大阪出身現居於東京,同時也是人氣作品《便當》的繪師。


前言:

  恩,坑一郎大師又開了一個新坑,不知道之前累積的舊坑什麼時候才會有完結的一天,老師請快點把舊的作品完結啊,大家都等得天荒地老了~~~~~~。


亮點:

*惡魔

*機甲

*黑長直(?


正文:

災難總是唐突的到來。

平穩又日常的生活只不過是脆弱又夢幻的海市蜃樓。

我問你,英雄為何物?

───────────────────────────────

  異形,一顆頭、兩隻手、兩隻腳,這跟常人並無不同,然而其卻有高達六公尺的巨大軀體,輪廓也非常的奇怪。讓人聯想到野獸擁有的逆向膝關節,即使是站立著,雙手也能夠垂到地面,而且像是埋在雙肩之間的頭部長著兩根角,另外還有三顆紅色的眼睛──大概是眼睛吧──正在散發出光芒。全身由色彩極其鮮豔的堅硬毛皮覆蓋著,身體的後方伸出了長長的尾巴。似人非人,似獸非獸。就算某部分有類似的生物,但全體看起來亂七八糟,只會讓人認為是惡夢中的產物,這種怪物,是被稱作為〈魔神態〉惡魔般的存在。

  序章,是敘述著關於某個少年的回憶,在某個夜裡,外面燈火通明,看似平淡的夜晚,出現了打破寧靜生活的異形,異形的出現,毀壞了城市的安寧,少年佇立在其中觀看著這一切,面對絕望,最後崩潰的放聲大哭......。

  國立第二腦神經醫療研究所,俗稱「收容所」,這裡收留的,都是罹患一種名為「惡魔憑依」的疾病,病患的周遭通常都會不自主的遭受到破壞,人們稱其為超能力,但因為他們無法控制這種能力,因此必須要被隔離,以免危害到無辜的人,而這種破壞現象,只有在患者睡眠或是死亡才會完全停止。

  如簡介所言,若槻紫織因為「惡魔憑依」的關係,而被送到了「收容所」,而就在某一天,收容所突然遭到入侵,一名巨大的騎士與「魔神態」的惡魔憑依者進行戰鬥,而在事件過後,因為不明的原因,紫織的情況似乎痊癒了,一般來說,惡魔憑依者的症狀只會不斷的加重,直到最後迎接死亡的那一刻,而經過相關的單位評估過後,認為她是珍貴的特例,而使她得以回歸日常生活。

  在回歸正常校園生活的第一天,她遇上了當初那位巨大騎士的操縱者,竟然就是她新班級的同班同學!校園x機甲x惡魔的故事就此展開。




~劇情的敘述~

  一開始雖然是有如科幻片一般的碩大開場,不過就第一集而言,似乎在於日常生活的敘述較為多一些,佔了整體劇情的一大半以上,本作選擇在第一集就先把角色們之間的人際關係以及在本作當中扮演著什麼「角色」給一一交代出來,讓人能夠迅速的理解彼此之間的敵我關係。

  而既然有惡魔又有鎧甲,那麼沒意外的話便會出現有戰鬥的情節,在前大半部分出現的打鬥劇情,由於主角大多是採取意料之外的突襲方式,所以都很輕鬆地就把雜魚都給帶走了,而在最後遇到第一集小BOSS的時候,在於過程中的敵我一來一往、一舉一動,還有戰鬥過程中的思考都描述的相當鉅細靡遺,敘述得還算精彩詳盡,至於會不會因為敘述太多而感到難以閱讀?我是覺得不會啦,雖然敘述的很細很詳盡但也能夠明確的辨識,不會令人難以閱讀。




  ~關於本作世界觀方面的相關設定~

  劇情中所出現的所謂的「惡魔憑依者」,在本作當中的政府,對外是宣稱「得到這種病會突然的發揮異常的力量,瘋狂的破壞周遭的東西和傷害他人。」,實際上,這並不是患者本人意志具現化的現象,而是在那些人的周遭都會出現宛如無形怪物大肆破壞的異常現象,這被稱作「騷靈現象」,就像是被惡魔憑依一般,因此被稱為「惡魔憑依者」。而一旦「惡魔憑依化」,就目前而言,似乎是沒有能夠痊癒的機會,但是有特殊的方法可以抑制惡魔之力。

  而惡魔憑依者們,到達一定的階段,會變身成〈魔神態〉,每個不同的魔神態個體似乎都有其與眾不同專屬的能力,在第一集可以得知,雖然惡魔化之後會普遍都會喪失理智,變成只知道殺戮的怪物,但也有些人似乎可以依照自己的意識來控制,並將自己的意志具現化後化身為「惡魔」。

  至於主角所操控的〈布利岡德〉,根據內文,這架鎧甲似乎是一具「神器」,在本作當中所謂的惡魔,亦或許是神也說不定,這是一體兩面的,而所謂「神器」的存在,便是用來壓抑並去控制這種被視為惡魔的超自然力量的東西,這也是為什麼,身為惡魔憑依者的主角身邊周遭不會產生隨機破壞的現象,又可以自在的操控「惡魔」並使用其力量。

  而政府對應惡魔的出現,所製造出來的機甲則是稱作〈進化戰甲〉,大小跟布利岡德和魔神態差不多,高約六公尺,全機械化的機器人,在第一集尾聲第一次用於實戰,並沒有過多的描述。

  在於設定這部分還蠻麻煩的,作品中的內文在於敘述方面還挺多的,建議還是要稍微帶過去,而不是因為麻煩就直接跳過,不然在後面有些設定或專有名詞突然出現時可能會看不懂。




~在於人物個性刻畫的描寫上~

  在於人物個性設定以及互動方面意外得多,雖然感覺比較偏向是科幻作品,但是校園場合的劇情大概佔了有50%左右,所以可以時常的看作品中角色與角色們之間的互動,不過在於情感上的刻畫又沒有那麼的印象深刻。

  首先是男主角斯波連志郎,在作品中是將他塑造成一個相當冷漠的人,對於周遭事情都感到漠不關心,在他人眼裡,是個完完全全的「廢宅」(大家都這麼稱呼他),甚至還會直接對跟他告白的女生說出「我對三次元的女性沒有興趣」的這種話(對我來說還真是心有戚戚焉(X),外表相當出眾就有如貴公子一般,因此相較之下,對於其它人來說,他的個性就顯得格外的令人感到遺憾,女生們對他的評價都是「如果他沒有那種興趣就好了呢」、「要是他不說話就會有人主動靠上去呢」等諸如此類的話語,至於其他的外號還有像是Z美男(Z是殘缺的意思)、贗品學生會會長......等綽號。

  最喜歡的動畫是魔法少女(是不是有許多人產生了共鳴?),對於魔法少女相關可以滔滔不絕的高談闊論,自己甚至還花時間整理出72小時的魔法少女精華版(應該很多蘿莉控想看?),執迷程度把向她告白的學妹給嚇跑了。

  而這種角色之所以會冷漠都是因為他有不堪回首的過往,我就不據透了,除了個性上的影響,這也跟他的喜好有相當大的關聯性。

  而在於女主角紫織的部分,感覺她是那種遇上絕望就感到自怨自艾,但又憧憬著王子拯救公主那種浪漫情節的個性,在於心境上的描述,因為她自己過去曾經歷過的背景,因此與人互動顯得相當怕生。而雖然覺得自己沒有存在於世上的價值,認為就這樣死去也不錯,不過在被人拯救後,又會萌生出一絲想要把握機會認真活下去的希望,在於情感描述上雖然並沒有特別的深入,但是可以明確的瞭解到她是一個相當懂得「珍惜」的人,珍惜被拯救的生命,珍惜著好不容易得來的正常生活,因為懂得珍惜,其價值才更顯得珍貴。

  而在人物的塑造上,我覺得比較厲害的是學生會長相原綾,她是一名有著相當高明的交際手段的人,很擅長觀察、分析,懂得如何運用「腦袋」去與人相處,在紫織初來乍到不知道該如何融入校園生活的時候,也是她適時的伸出手拉了她一把,雖然個性很直這點可能會令有些初次見面的人感到不舒服,但也是因為個性相當的直來直往這點,才有辦法迅速的取得他人的信任。

  另外綾也很擅長吐槽和爭辯,相當的伶牙俐齒,總是可以以相當高明的說話方式在與人的交談中取得主導權,並且在辯贏了對方之後便會要求對方給予其「回報」,連志郎對上他經常都是只有吃虧的份。




~總結~

  總結的話,要介紹給哪一類的愛好者好呢?以裡面的人類與惡魔之間的關係大概像是進擊的巨人那樣吧,平凡的日子突然在某一天迎來了如同終結般的災難,但人類也不是只有挨打的份,在那之後便開始想方設法的致力於各種研究,來對付這些「惡魔」,只是在這部作品當中還有多出了出現像是主角連志郎這種,為了復仇而以強大實力單槍匹馬狩獵惡魔的存在,這點就與進擊的巨人是完全靠渺小的人類抵抗巨大的怪物有所不同。

  阿,對了,黑長直妹子真的是超級正的阿~,雖然劇情也是相當的重要,不過漂亮的妹子重要性甚至可說是最高級的精神糧食啊!!!!!!

  題外話,最近的心得產量似乎有些密集,假日大概還會有兩篇吧,應該會是角川這個月出的新刊「異變之月」,然後另一篇會是之前就出過了,不過我最近才新入坑的作品,接著下來大概就是休息週期了~~~~~,印象中10月似乎也沒有要跳的新刊,不知不覺這個月又要過去了,讓我們一同迎接下一坑的到來。(X





人物簡介:

若槻紫織:「惡魔憑依者」,在一次收容所所發生的騷動過後疑似惡魔憑依的情況遭受到了控制而得以在監視下回歸正常生活,曾有過一個姊姊,已亡,因為憧憬著姊姊,所以在姊姊過世之後模仿著她生前的一舉一動而不被父母所諒解。

斯波連志郎:「惡魔憑依者」,擁有貴公子一般的出色外表,但因為興趣較為偏頗,而讓異性對他感到相當的殘念,外號Z美男,贗品學生會長。

斯波和晃:連志郎的叔叔,自稱魔法師,外表是一個布偶,疑似是死亡後將靈魂轉移過去。

相原綾:學生會長,個性大方俐落,直來直往,擅長交際,是個通情達理的女孩。負責扮演吐槽役。

今村優羽:轉學生,與大悟是舊識,草薙機關的研究人員。

風間大悟:轉學生,與優羽是舊識,草薙機關的研究人員。

蒲生亞麻音:某個地下組織的成員。

東城美紗紀:草薙機關的研究人員,在學校中擔任保健老師,化名「東條美咲」,現以監視者的名義監視著出院的若槻紫織。


結語:

  二次元的所有妹子都是我的,不服來辯。(X

  換新老婆,阿不是,是換新版娘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82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鎧獵機布利岡德|榊一郎|柴乃 櫂人

留言共 22 篇留言

星心知我星
黑長直啾4讚

09-22 00:08

千年の孤独月
正解(O09-25 17:46
翔君
坑王又開新坑了啊………這部好像不錯,可以考慮看看。
二次元的妹子是我的!

09-22 00:11

千年の孤独月
跳吧。09-25 17:46
音律
可惡~沒買到,好像不錯看0.0

09-22 00:14

千年の孤独月
嘛,我覺得不錯,應該還可以吧09-25 17:4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那個在便當中只有黑線白底的柴乃櫂人,竟然用了網點呀呀呀呀呀

09-22 00:17

千年の孤独月
XDDDD09-25 17:46
阿痾安哀
此坑已入,換下一坑OTZ

09-22 00:46

千年の孤独月
坑坑相連至天邊09-25 17:47
AAA
其實我覺得榊一郎的小說,都算品質穩定,真要說很好也沒有,但是也不雷~

09-22 01:29

千年の孤独月
在作家中也算大前輩了,當然要有品質,不然早就被淘汰了09-25 17:47
【白虎控】小最
超多坑然後沒一部完結(物

09-22 03:17

千年の孤独月
OTZ09-25 17:47
光翔
個人感覺整體氣氛感覺跟機關鬼神曉月差不多;不只是都開著裝甲,主角與女主角氛圍上也有點相似。

09-22 08:44

千年の孤独月
不過故事背景感覺差很多,感覺也只有裝甲和男女主角之間像而已...09-22 09:13
路西法
PASS等待完結後再補的作品

09-22 11:29

千年の孤独月
OK09-25 17:47
光翔
我說的是氣氛,不是指劇情或背景,就是種印象XD

09-22 13:18

科神
這作者 ...... 考慮看看

09-22 15:33

千年の孤独月
怕到了嘛!?09-25 17:48
約瑟夫布萊森
黑長直就是讚!

09-22 16:46

千年の孤独月
沒錯!!!!!!09-25 17:48
姬柊喵
畫風萌萌的

09-22 20:19

千年の孤独月
妹子萌萌的09-25 17:48
(❁´ω`❁)*✲゚鴻ㄟ
坑一郎....又是他,我被坑好幾次了,哪時候要把他挖出來的坑填完?!
唯一令我佩服的只有他出新坑的速度...=_=...

09-23 00:14

千年の孤独月
填坑? 有這回事? (X09-25 17:48
薇依
等等
我看到了啥?
( 覺得害羞 )

09-23 00:24

千年の孤独月
(?09-25 17:48
A_HA(暫停の呼吸)
感覺以後應該有機會看到這部動畫化[e23]

09-23 00:45

千年の孤独月
如果集數出多一點的話~09-25 17:48
CFP
黑長直!吾乃黑長直分區傳教教主!(拖走

09-23 01:53

野生的越南銅牌
同意AAA的說法

09-23 05:13

天天動心
作者趕快填坑我再考慮入坑=ˇ=

09-23 12:36

千年の孤独月
那應該會等很久09-25 17:49
嘻嘻
跳一本先看看

09-24 08:14

壹目一月
滿滿ㄉ坑

09-25 00:26

千年の孤独月
都跳,都可以跳09-25 17:49
薇依
月夜放了害羞的圖片.......
( 指 )

09-27 18:55

千年の孤独月
[e5]11-12 1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1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 後一篇:【周】本周出版(09/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