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心得】加班?我絕不!—「星降之夜毆打社畜」

作者:皇祐│星降之夜毆打社畜│2015-09-20 19:01:53│巴幣:46│人氣:1210
星降之夜毆打社畜
星降る夜は社畜を殴れ
職場、熱血、中二、後宮


作者:高橋佑一
插畫:秋奈 つかこ
日版集數:角川書局|3卷|
出版年份:2014
台版集數:未代理
出版年份:
圖片&資料來源:
網路圖片

自製清單:












故事簡介~

高中輟學的秋人就職的地點是黑心企業“雀躍食品”。是比起任何事情更加喜歡加班的社畜們的巢窟。

休息日時,被命令調查性騷擾事件的秋人所去的那家店里,有著手握染血的菜刀的店長和被粗面條五花大綁的美少女。

“在這里放棄的話,加班就確定了啊。”第十九屆SNEAKER大獎特別獎獲獎作品。

現今日版各集~




正文心得~


說真的我之所以我會比較喜歡看日本小說我想最大原因就是千奇百怪的題材,更不用說我有著喜新厭舊怪癖存在,一個月不買新書就要死的病存在,之所以這樣單純只是想接觸不同題材而已。先回到正題好了,今天要介紹的是「星降之夜毆打社畜」,就先讓我講解書名是什麼好了,星降之夜就是單純的加班到晚上的那個夜晚,而社畜就是無私奉獻給公司,整天腦子都在工作的人,那為什麼還要加上毆打,打上司不就被解雇了嗎?那是因為這是小說!喔不,我說錯了是為了增加中二感,講到中二本作的熱血可不是蓋的,讓人笑到欲罷不能。



總之就直接講故事好了,立花秋人原本是個高中生,但是為了付姊姊生病的醫療費,因此高中輟學,秋人為了籌措醫療費,在多次失敗的面試,意外的踏入了食品公司當任總務科的職員,但是這地方卻是惡名昭彰黑心企業,社畜的魔窟,每天都希望5:30分準時下班的秋仁就為了看姊姊,但也因為這樣被上司強迫加班,這是一個反社畜VS社畜的戰爭。

(休想叫我加班,吃我的勞動三法,歸宅超新星)

講到本作的精隨,就是中二的戰鬥,如果只是單純擺出姿勢的話,那擅未有力,作者而是利用動作的戰鬥來呈現給讀者,沒錯就像個少年熱血作品般一樣,誇張聳動的戰鬥,又帶入了不少的動漫梗裏頭在裡面,而主角的敵人都是社畜,從基層到社長幾乎都是,只要上司一聲令下誰都不能走,於是主角力爭到底。


講到社畜就是個為了公司肝腦塗地的人,可以創下金世界紀錄每天工作二十小時都也不會死的人,甚至聲稱當社畜可以減肥,還可以有效防止癌症,讓人不禁感到覺得是不是得了癌症之前就過勞死了了吧?在社會上或許是個螺絲釘,但是在別人口中就是個拋棄家庭的人渣,我是不知道日本的環境是否真的是這樣呢?我不知道,本作其實也有點到為何成為社畜?內心過於脆弱,無法成受工作壓力,而反馳而行,因此人們為了想要得到什麼東西,都是會拚死命活達成自己心中的信念。

劇情方面本作。就是一部把勞動問題搬出來的題材,你裡面中內涵不少上班族的黑幕存在,像是,性騷擾事件不是解決而是抹滅傳聞,又或者是男女性別不平等,各種剝削薪水等等,而主角就是力爭到底得存在,其實有幾個辦法,就是不要認輸,再來就是以自己的工作能力讓他人獲得認同等等,本作依然還是娛樂方面的的小說,過程幾乎不會讓人感到沉重,對我而言可以說是從頭笑到尾。

總結,本作以誇張搞笑的人設還有各種中二戰鬥來增加趣味性,題材非常創新,內容很有趣卻又可以表達勞動者的心聲,在各方面其實作者都處理得不錯,如果說這是角川大賞我覺得可以說當之無愧,至於這本到底是不是吃電波的呢?就看個人喜好吧。

  個人感想:還滿有趣的,想繼續看看                                             整體評價B+


劇情

人設 戰鬥 世界 情感 萌力 肉感 男主 女主

毆打社畜

誇張聳動 中二戰鬥 艱苦職場 還算不錯 插畫在這 巨乳好評 熱血笨蛋 活潑可愛


碎碎念時間~

我想下面會有留言打上司會被開除吧?又或者是,為啥不辭職呢?我想前者是因為這是小說,後者是因為,經濟不景氣,在黑也要硬撐吧,其實不用想得這麼複雜,就當作一部搞笑方面的小說吧,本作是角川書局的書,我想被代理可能性,也是滿高的,本作真的很有台灣角川的風格,如果作者一直出下去的話,我想出動畫也是有可能的,畢竟大眾像作品比較好做嗎。

(前方還有更強大的BOOS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69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降之夜毆打社畜

留言共 8 篇留言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解雇通知是必殺技啊W

09-20 19:14

皇祐
我想這是殺傷力名列前茅的必殺技吧XD09-20 21:55
夜市夜夜眠
聽說某出版社一定讓員工5點半下班打卡,之後要加班到幾點跟公司無關哦~
聽說的,聽說的~

09-20 19:14

皇祐
要看是什麼公司,有些真的是有分[e34]09-20 21:56
月禾
必殺技w

09-20 19:59

皇祐
超中二der~[e28]09-20 21:56
Yuri
怎看不到圖...未看先舔

09-20 21:18

皇祐
我也不知道,你等等再來看看吧
我是看得到啦09-20 21:54
不改
如果是台灣感覺有很多故事可以寫(O

09-21 00:04

皇祐
搞不好真的是這樣呢
不過最恐怖的是,日本其實必較誇張
畢竟日本人責任感比較重,應該吧?09-21 00:3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感覺有點像系統工程師,都是藉由輕小說來寫其它職業的黑幕的題材

09-21 00:21

皇祐
聽你這麼一說,都忘系統工程師這部作品呢
不過工程是爆肝已經不意外了XD09-21 00:37
月o審判
皇祐老弟你在看嗎

09-28 14:26

蛀文蟲(火燒歐洲獵物)
閃電的解雇通知www

10-10 04: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f09285617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食記】摩斯漢堡之預計中... 後一篇:【心得】個人推薦書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