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迷宮樂園【10】少女們的惆悵之秋

作者:Hikari│2015-09-18 23:53:08│巴幣:16│人氣:295
我是加班到哭出來的Yun。每天都有巨量工作等著我呢...

發著發著迷宮樂園也發了十個篇章了,對我來說算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唷。


上一篇 ﹞﹝目錄 ﹞﹝下一篇
少女們的惆悵之秋


  塔塔那斯鎮上,出現了一件令人無法置信的傳聞。

  有人目睹愛妲攙扶著洛倫走在街上的樣子,許多鎮民們正口耳相傳著。目擊者們看見了愛妲當時的表情,那時她恍若秋葉般嫣紅臉蛋竟隱約透出了嬌羞的樣貌,這實在很難不讓人多加猜想呀。

  難道愛妲與洛倫正在交往嗎?

  大家簡直都糊塗了,如果是真的的話,那也太過滑稽、太過可笑了!這分明是塔塔那斯最不可能發生的事情之一呢,但卻似乎發生了呀。

  到底是真是假?雖一切仍然處未知階段、大家彷彿霧裡看花,謠言卻飛滿了整個塔塔那斯,這事簡直太荒唐,太有趣了。

  前段時間還在大肆宣傳洛倫壞話的淘氣孩子愛妲,竟然會跟洛倫傳出緋聞!

  而最無法接受這件事的,莫過於朱比、莫客、南這三名男孩,他們是跟隨在愛妲身周的隨從,曾經登場過幾次,戲份稍微有點少。他們三人是自認為是愛妲女王的御前騎士,是愛妲忠實的擁護者。如果再不提起這三個傢伙,他們似乎即將被淡忘,真是好險哪。

  女皇王下三角會議正熱烈開展著。可惡啊,這段時間愛妲老大怎麼會跟洛倫那笨蛋傢伙傳出緋聞呀?真是氣炸!高貴驕傲美麗的愛妲女王,怎麼可能跟一介懦夫一般民扯得上關係呢?一定都是洛倫的陰謀,肯定是他在找愛妲老大的麻煩,才會傳出這麼可笑的謠言!

  女王御前騎士們一致決議,必須制裁這個女王褻瀆者!該死的傢伙!等著看我們把你審判到鼻青臉腫哭著祈求朱諾女神的原諒吧!

  碰!

  南一腳踢開了溫室的門,突然的巨響使作業中的洛倫嚇了一大跳。

  「哇嗚!三、三位大人們,請問有事嗎?」洛倫有超級不妙的預感呀。

  高個子與眼睛小是南的特徵,他正狠狠的瞪著洛倫,即使如此瞪視著,他的眼睛看起來還是瞇成一條細線,是個有點像招財貓的傢伙。

  「笨蛋洛倫!你到底對愛妲大人做出了什麼事情!為什麼鎮上那可笑謠言會滿天飛?」語畢,口水濺得洛倫滿臉都是。

  「那天我受傷了,愛妲只是攙扶著我回家,鎮上的傳言都是誤會呀,對不起!你們可千萬不要揍我呀!」他高舉雙掌,洛倫深深明白在快被揍之前必須先投降,萬一真的被揍才不會因為太過激怒對方而被下重手,這是弱者必須明白的生存之道,屢試不爽。

  「噗...俺們高貴的愛妲大人怎麼可能去觸碰你這麼骯髒又齷齪的傢伙!」朱比是說話帶有異地鄉音又總是噗噗叫的小胖子,他才無法原諒洛倫這個女王褻瀆者,氣得暴跳如雷。

  「對對不起!可是事實真的是如此呀...」他們怒火仍未消散,越解釋事態彷彿就越糟糕,天啊,等等肯定又得被扁了呀。

  「可惡,死到臨頭還嘴硬!用龜甲縛綁起來,把他帶回去拷問!」猥瑣的莫克食指指著洛倫的鼻子,激動的情緒使得他手指在空中不斷扭動。雖然不知道莫克在說什麼,但隱隱約約能知道那是好孩子絕對不能調查的東西。

  「救...救命啊啊啊啊!」



  於是乎愛妲氣炸了。

  即使她仍是一般民,她的身手卻是塔塔那斯同齡孩子中的佼佼者,她目前打不贏的一般民也只剩下實力恐怖到逆天的薩菈。雖說如此,要是被發怒的愛妲狠狠揍一頓,也是非常恐怖的事情。

  當前只能用單方面的屠殺來形容眼前的情景,三個闖禍的僕從被打得鼻青臉腫,他們卻不敢多吭一聲,愛妲對於他們來說是絕對的女王,她的每一拳每一腳,是懲罰、也是賞賜,對於朱比來說更是如此...

  騷亂持續了許久後,不忍直視的場面才終於止息。

  愛妲重重地嘆了氣,經過剛剛的暴力發洩後她怒氣已平息不少,現前的她表情則充滿著無奈。

  偷約洛倫到迷宮散心的事情也隱瞞不住了,這使她有點不好意思地抱怨道「這些天來,我欠了笨蛋不少人情,於是約他到五號入口散心是真的,雖然事先沒告訴你們很抱歉,但是你們不分青紅皂白就去教訓這個笨蛋也太過分了吧。」

  「噗...愛妲大人之前不是也常常不分青紅皂白叫俺們去揍大便洛倫嗎?」

  「你...!」愛妲差點又想扁朱比一頓,動作卻又止住了,朱比似乎有點失落。愛妲原本想反駁什麼,卻毫無理由繼續反駁下去。

  沒錯,她以前確實是一直欺負著洛倫。一直一來的所作所為,讓她遭受到了最大的懲罰。會突然發現自己喜歡著洛倫,簡直是最殘酷的報應......

  這是朱諾女神對她開的最大的玩笑,如同詛咒般揮之不去的懲罰。現在的她也只能不斷的懺悔過往無知所犯下的過錯。至少,現在她與洛倫並不像從前那般的敵視關係,彼此相處也漸漸和緩,這是當前愛妲最大的安慰。

  「是的,我是錯了,我們不應該因為一個人是笨蛋、懦夫、被狗咬之類的原因而看扁一個人。」

  「喂!」不甘被吐嘈得這麼慘,洛倫嚴正地抗議著。

  「笨蛋住口!讓我繼續說下去!」被愛妲喝斥後,洛倫立刻乖乖閉嘴。

  愛妲神色逐漸柔和,她將雙手輕輕地捧向胸口,眼神漸如海洋般深邃地遠望,微開小口繼續娓娓說道「在欺負洛倫的過程中,我並不覺得快樂,反而使我覺得越來越迷惘,這迫使我去追尋其中的道理。直到那天聽到托莉雅一番話後,才使我找到內心矛盾的理由,我這才發覺我們一直以來以力量至上、當上勇者才是王道的價值觀很膚淺。」

  「我們不可以用一個人是否具備成為勇者的資格來評斷一個人的價值。」閉上了雙眼,想起了托莉雅那時那番話,仍猶言在耳。愛妲那原該擺著驕傲神態的小臉上,竟展開了苦澀又溫暖的笑容。

  隨著這股溫暖漸漸擴散,三位隨從也被愛妲真摯的獨白打動,一時無法言語。

  「其實洛倫是個溫柔的傢伙,即使他很弱,但是他也有著他過日子的方式,他也擁有其他我們辦不到的本領,這些事情都證明著他存在著另一種價值。」

  「假設有朝一日我們都成為了勇者,必須要依賴強大的迷宮後勤線時,也得承認洛倫是其中的佼佼著,並依賴著他呢。」

  「所以說我們真的非常膚淺,用笨蛋、懦弱等理由來欺負洛倫,這些都是我錯了!」

  大家深感意外,愛妲突如其來的溫柔轉變,一時之間是無法適應的,她的眼神堅定地望向那個正傻住的笨蛋。

  「總之真的非常對不起,笨蛋洛倫!」她突然深深地向洛倫鞠躬,同時藉此遮掩住她愧疚的神情,倔強的小愛妲能做到這一步已經是非常厲害的事。

  「愛妲,請別這樣呀...」

  「笨蛋洛倫,你願意原諒我們嗎?」

  「怎麼可能不原諒呢?可是...」

  「那就好了呢!」愛妲抬起頭,一抹甜甜的微笑掛在她的小臉上,眼角殘留著方才偷偷擦拭的淚痕。那淘氣又任性的女孩,此刻竟是如此地成熟亮麗...

  三僕從們也受不了場面的尷尬,南跟著露微笑附和「愛妲大人已經變得不一樣了呢...」

  「嗚嗚,我也錯了,愛妲大人發出的光芒簡直太耀眼了!」莫克說。

  「噗...萬一愛妲大人變溫柔,以後不再揍我的話,我要怎麼過日子呀....」朱比隨即遭到眾人白眼的制裁,他臉又紅了,好噁心。

  嗚嗚嗚,簡直是好感人的和解場面呀...洛倫最受不了的就是這個了。

  「嗚嗚...謝謝你們,我也要跟你們道歉!我以前竟然會讓你們欺負,真是對不起!」洛倫一面哭著一面跟著道歉起來,簡直被感動得一蹋糊塗呢。

  「笨蛋,你沒發現你道歉的內容有矛盾嗎!」
 



  塔塔那斯是充滿繁榮、幸福、希望的城鎮。

  這城鎮商業活絡、觀光興盛、迷宮事業發達、鎮民善良可愛,在這希望之鎮裡常常有令人快樂的生活插曲。

  洛倫與愛妲一夥人也相處得日漸融洽,短短的日子以來,他們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甚至還有愛妲的女王御前騎士已經從三名擴編到四名的傳言出現。

  他們一起到南家裡的農場幫忙栽種作物、到莫克家的皮革工房幫忙縫紉獸皮、到朱比家被他家的鐵匠老頭從頭到尾碎碎唸一番,也一起被愛妲的母親招待過一頓豐盛的晚餐。

  與愛妲、南、朱比、莫克一同相處,真的非常愉快呢!

  洛倫從來沒有跟同齡朋友玩的如此盡興,最近真是過著快樂又和平的日子呢!

  是嗎?

  這些日子真的如表面般快樂又和平嗎?

  或許不是。

  洛倫的心中仍有未處理乾淨疙瘩。

  每當天際掛起星夜,失戀的哀傷就會不請自來,夜夜準時上門叨擾,因為星夜總會使他想起那次告白的夜晚、想起他當時對未來的期盼、想起朝思暮想的女孩與勇者之夢。

  這些曾經美好的東西,使洛倫眼淚在每個夜晚偷偷掉落。

  日子真的如表面般快樂又和平嗎?

  相同的問題,對於塔塔那斯的少女們來說,或許也不是。



  最近托莉雅日子過得並不愉快。

  自從她傷勢恢復後,心情總是維持著低落。

  那天,突然撞見的洛倫與愛妲發生了『那種事情』,正是她心中痛苦的根源。

  她只希望這是誤會,卻沒人能告訴她答案。

  最近常聽說洛倫與愛妲她們似乎處得非常愉快呢,如果是以前的托莉雅大概也會為洛倫感到非常開心吧,但如今已經不一樣了。

  這心情不是嫉妒,而是不理解。

  一直以來托莉雅總是喜歡著與簡單又單純的洛倫相處。

  與洛倫相處簡直無憂無慮又能感到快樂,他雖然傻傻的,卻沒什麼心機,凡事總懂得替他人著想,對於小事情心思倒是非常細膩,是個純真又善良的孩子。

  她明白,她喜歡洛倫這個朋友。

  可是在上次的拜訪中,目睹了洛倫與愛妲的『那種事情』之後,她的與洛倫之間的友誼嚴重地受到動搖了。

  當時的洛倫是不是她所認識的那個洛倫呢?

  托莉雅自己問著自己,卻完全得不到自己能肯定的答案。

  她只覺得當時的洛倫令她感到相當陌生,對於這點她心中是相當地害怕,她強烈地希望這只是誤會,卻又沒有勇氣去澄清事情的真相。

  原來自己比自己想像的懦弱呀...

  原本該朝思暮想的人明明是那特斯大人,如今思緒卻全卡在了洛倫身上。

  原本是任何事情都可以大而化之的托莉雅,如今心中卻百般地糾結。

  苦澀蔓延。

  她哭了幾個夜晚。



  薩菈日子也過得稱不上順利。

  自從她拒絕了愛澤緹絲的勇者訪談之後...不,要追逤到更之前,應該是那天在市集廣場的噴泉池邊的那件事情。

  在那天,原本愛慕著自己的洛倫,突然說出再也不會喜歡自己了。

  當時她以為總算能鬆口氣,以為這樣一來一切問題都可以平息。

  她選擇了消極的面對這件自己最不擅長的事情。

  如今卻導致完全沒有鬆一口氣的感覺,薩菈的心情日漸沉重,壓力越來越大。

  自己是個思慮不周的人,自從給予洛倫勇者之夢的那一刻,她便成為了改變洛倫人生的罪人,並把洛倫順遂的人生推向不可能的荊棘之路。

  洛倫雖已經說過不會再喜歡自己了,可是他的愛慕與那場勇者之夢是彼此相依的嗎?他真的放棄了那條荊棘之路,準備走回適合自己的方向嗎?

  有可能......但是無法確認。

  薩菈曾經以為洛倫會因會害怕繼續被欺負,進而放棄一開始的那封情書。但事實證明當時薩菈當時猜錯了,萬萬沒想到當時的洛倫竟會另外鄭重地重新送出情書。

  他是個不能用常理去推論的角色。

  薩菈總一不小心就會小看這傢伙,但他實際上的表現卻不如薩菈所認為的那樣單純容易。

  遇到這個難以猜測又變幻莫測的笨蛋,薩菈簡直要糊塗了。她選擇了一昧地逃避,最後根本沒有解決自己與洛倫的問題。

  她的股罪惡感仍然存在著,這些日子下來,罪惡感像是山頂滾落的雪球般越滾越大了,

  塔塔那斯的最強傳說,最恐懼的傢伙,竟是塔塔那斯最弱的笨蛋。



  愛妲幾天來心情如海浪般潮起潮落。

  某天,在她發現自己對喜歡洛倫的時候,愛妲的整個世界都改變了。

  她心情有時像春天開出的花朵,如蝴蝶在身邊飛舞般置身夢幻;心情有時像冬天滿覆的深雪,難過地任由凜冽寒風吹拂。

  尤其是當南、莫克、朱比三個傢伙開始與洛倫熟絡的時候,她根本沒有可以跟洛倫獨處的空檔,有時她覺得自己似乎受到了冷落,在戀愛之前根本不可能有這種感覺!

  或許與笨蛋洛倫一起到五號入口散心霸凌史萊姆的那天,是最近最開心的一天吧!

  那天洛倫的屁股被自己誤傷,但也因此攙扶著他,可以跟他靠在一起近距離接觸,也幫他受傷的屁股擦藥!

  竟然沒有想到當時可以看他光溜溜的屁股,怎會有種賺到了的感覺......想到這,愛妲臉都紅了!哼,會這樣才不是變態呢。

  但是說到屁股擦藥的事件......

  那天也發生了一場嚴重的誤會。

  托莉雅似乎誤會自己與洛倫在溫室幹了齷齪的事呀?

  怎麼會這樣...愛妲簡直要羞愧地暈過去了!

  托利雅的反應非常劇烈,她竟然一聲不響地把甜品遺落一地轉身離開,當時的托莉雅心中也是百般糾結嗎?

  而至今托莉雅再也沒出現,這也令愛妲更加擔心!

  為什麼當時托莉雅的反應竟然會如此劇烈呢?

  愛妲只想到一個令自己更驚訝的可能。

  難道說托莉雅也跟自己一樣,喜歡著那個笨蛋嗎......

  光想到這點,她的情緒頓時如烏雲蔽天、壓力也突然重如山嶽。

  我的天哪,這不是超級情敵登場嗎?

  托莉雅一直以來是愛妲所憧憬的勇者見習前輩,愛妲如果要拿自己與托莉雅做比較的話,自信簡直要完全消失了。

  於是愛妲自己問了自己兩項問題。

  自己是具備著怎麼樣特質的女孩呢?

  任性、毒舌、一般民、精力旺盛、會亂揍人、胸部小。

  那麼托莉雅是具備著怎麼樣特質的女孩呢?

  溫柔、善解人意、勇者見習、天然呆、端莊、會溫柔摸別人的頭、胸部大。

  比較完後,簡直輸得超級慘兮兮呀!愛妲都快哭了。

  在很久以前的時代,古代之民會拿魔法符文ABCD當作某些事物的指標,至今,公會也會拿來當作勇者評價指標,愛妲突然想起了一名叫作瑪多迪安的姐姐。

  天才符文鑑定師瑪多迪安,她的眼神鋒利無比,她在塔塔那斯經營著有名的鑑定屋,專門替從迷宮攻略返回的勇者們鑑定從地下迷宮取得的迷宮恩惠。

  曾經愛妲與托利亞拜訪瑪多迪安,當時瑪多迪安將雙手各比七字並且疊合成一道方窗,這道方窗突然對準托利雅,她微微點頭,輕輕地說了「D。」

  隨後她也將手型方窗對準愛妲。

  「A。」
 

  被鑑定的感覺真糟糕。



【塔塔那斯橋下特別講座‧女神祭】

  我是雀躍的塔塔那斯橋下圖書館的賢者布萊恩!

  各位蠢孩子們!期待吧!塔塔那斯將迎來一年之中最為盛大最為熱鬧的祭典──女神祭!

  女神祭是感謝迷宮女神賜予我們迷宮恩惠的祭典。公會將會為塔塔那斯帶來許多有趣的活動哦!

  這是一連三天的慶典!讓我們滿懷對對朱諾女神的感激,慶祝這一年一度的重要時刻吧!

  這幾天是一般民與勇者們同樂的日子。

  我則是最期待最後一天最浪漫的的星夜祭呀,鎮上會在一號入口的塔頂施放美麗的煙花呀。

  在這一刻向心上人告白塔塔那斯最美的傳統之一呢,到時我要趁機向誰告白呢?

  愛澤緹絲?不!她的表情看起來隨時會殺人哪。

  瑪多迪安?不!她的眼神彷彿可以洞察世間的一切,似乎也能看透我腐爛的靈魂。

  薩菈?不!這個女生絕對也會殺人。

  托莉雅?好哦,溫柔優雅又可愛的見習勇者,真不錯呢。

  小愛妲?嗯,雖然年紀有點差距,但是...啊。對不起,南、莫克、朱比,我不知道你們會這麼激動!小愛妲?連妳都要他們揍我呀?對不起!

  好吧,我不鬧你們了,總之期待吧!好好享受青春吧!我才沒哭出來呢...


上一篇 ﹞﹝目錄 ﹞﹝下一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53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迷宮|地下城|殘念系喜劇

留言共 3 篇留言

秋月黎
看來Yun同學莫名的幫龜甲縛這種東西增加了搜尋次數呢ˊˇˋ
ABCD這樣的分級真是太深奧了

09-20 10:43

Hikari
都說過那是好孩子絕對不能調查的東西了~09-20 13:52
夢墨輓歌
洛倫你根本萬惡元首啦XDD(洛倫:又我

早上起床馬上點開文章看到現在
這篇文很好看呀
角色個性鮮明也各有特色
而且劇情很活潑讓人也跟著愉悅呢//
好吃、好吃XD

09-24 08:11

Hikari
早上看到這麼多回應,我的心情也好了一整天~
迷宮樂園是我加入巴哈後一直在寫的故事,
最近是因為想修練文筆,開始寫一些短篇練習寫作。
想說到時候跑回來迷宮樂園可以寫得更好~
畢竟我在寫作之路上還算菜菜的...
被夢醬這麼鼓勵,我又有幹勁了XD
非常感謝夢醬呢!!!!09-24 23:18
唯唯
被揍之前先示弱,好悲哀的弱者生存法者QAQ
這次視角出現了明顯的特點,
因此想問一下小芸《迷宮樂園》到底是以什麼形式寫成的?
橋下賢者的口述嗎?擔心人物出場頻率這是後設用法啊w

另外下面這個句子不太通順
>洛倫的心中仍有未處理乾淨疙瘩。

再來是一點覺得違和的地方,三個女孩的心境的確很可愛(洛倫真乃萬惡之首)
但這種跳躍頻率跟純內心戲描述總覺得不太適合《迷宮樂園》的風格,
帶點場景、在對話中展現笨拙才是一貫模式不是嗎?
雖然要在重頭戲部分改變筆觸也不是不行,但這莫名的惋惜感是怎麼回事......(跪倒

12-26 09:58

Hikari
迷宮樂園不是使用後設手法的說。
現在看來,是覺得這篇筆感是有點太過倉促了......
當初這篇的作用是想整理三位角色的心情。
現在想想,第一篇長篇小說一開始就灑下三條線野心確實點大XD
社長總能夠道出細膩的讀者對於故事的切實感受,
能讓社長追這篇故事到現在,對我來說史很幸運也很珍貴的事情~

我的創作歷程也是到這邊後,開始跑去寫短篇小說(猴子那篇
希望能修練一些創作技巧在跑回樂園繼續創作。
現在看來也卡挺久的XD

社長剩下兩篇就要把迷宮樂園吃完了。
目前這邊有開了三個創作,浮游島、樂園、理想鄉。
理想鄉是抒發壓力的短篇集(不做規劃任由劇情暴走的故事,壓力越大寫越多
有時間想先完成的是浮游島,那篇算是中篇創作,
最近因為工作的原因一直無法靜下心來創作那篇。
樂園這邊,等浮游島弄完,打算開始整理筆記繼續弄下去。
看到社長的留言,真的很想回到塔塔納斯,與大家一起過著愜意的日子ORZ。12-27 18: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MP6789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迷宮樂園【9】離弦之箭... 後一篇:【短篇】連猴子也能寫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