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活動-輕小說】來自昨天的求救訊息

綠茶無糖微冰 | 2015-09-14 23:51:35 | 巴幣 40 | 人氣 687



  嘴上咬著吐司,留著令周圍的人都覺得驚訝的深藍頭髮,這樣藍色頭髮的瀏海還因為主人而非常有個性的往右額的位置偏了些,長度也已經到達蓋住眉毛的程度。

  這位有著藍髮的少年,雙眼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有點兇惡,雖說身上穿著的是名為『淺京高中』的制服,但是這制服卻被他穿得像是便服一樣的散亂。

  刻意在身上穿一件黑色T桖,並套上淺京高中的制服再把扣子全部都打開,這樣的行為不管怎麼看都像那種大街上令人看到就想躲的小混混。

  至於這名藍髮少年的名字,就是至今令淺京高中各種混混都畏懼的淺京高中最大不良少年『秋名徹也』。
  
  徹也獨自一人住在一棟只有六樓,每層有三間套房的小公寓中的二樓第二間,現在也是徹也的早餐時間,雖然已經來到了學校的遲到判定時間,七點三十分。

  「歡迎收看今日的新聞,本日有一件令人毛骨悚然的事情要告誡且請各位觀眾注意!」

  新聞的聲音迴盪在了這只有一房一廳一衛浴設備的小套房中,坐在距離電視很近的沙發椅前,隔著桌子看著電視的徹也在聽著新聞的同時將早餐店買的三明治吃完,並將垃圾丟進了垃圾桶中。

  「這幾天有一名在晚上會穿著黑色雨衣的不明男子會在街上亂逛,並伺機尋找落單的人下手,在隔天發現屍體時,警方看見的都是非常驚悚的慘狀,因此請各位在抓到嫌犯前先不要在晚上落單。」

  將垃圾丟好、放在桌子上的手機拿好、掛在門前的鑰匙拿好的徹也拿起了放在電視前的遙控器,並對準電視按下了電源鍵。

  畫面閃過灰色線條後就變成了毫無畫面的黑色,同時,徹也已經走出了家門,用右手拿著書包,關好門後帶著有點不滿的心情離開了公寓。

  走在幾乎只剩下遲到的學生在趕路的街道上,徹也一臉不在乎的慢慢朝著淺京高中走著,這樣的同時,徹也也在腦中思考著事情。

  ......。

  從進入淺京高中已經過了兩年半,如今我也升上了三年級。

  在這期間,我不斷翹課、被記曠課、和教官一起喝酒聊天、和一群好摯友一起在上課時間衝去其他學校幹架,這些對我來說都是一種生活的樂趣。

  但至今為止,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剛升上三年級並被學校強制調到『好班』的那一天。

  學校這麼做的理由恐怕是為了讓我無法在與那群不良少年同班,同時也想拆散我們這群幹架狂才刻意動用權力,不惜被家長砲轟也要把我調到好班。

  本以為被調到好班的我不會有任何改變,依舊會進行之前生活,但是這樣的想法卻在調到好班的兩個月後被我自己否定了。

  因為現今的我......不僅考試成績都有了20分以上,還和好班的一群讀書狂成為了朋友。

  雖說我從來沒有這樣思考過過去的事情,但今天,我卻覺得意外的想來上課。

  這樣想著想著,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所謂好班,也就是淺京高中三年一班的門口。

  將書包丟給左手,並用右手用力地拉開了教室的拉門。

  拉門撞到門邊的聲音不僅沒有嚇到這群書呆子們,書呆子們還一一轉過頭來對我打招呼和揮手。

  「你來啦~今天比較早唷!」

  「哈哈哈,今天你的力道鬆了點齁,幹嘛啦?把他弄壞咩。」

  看到這些明明是好班的人,口中說的話卻像是之前我待的放牛班,內心就感到一股爽快感。

  我大搖大擺的走過了兩三排,來到了講台前的第一個位置,用左手將書包粗魯的丟在椅子上,二話不說的坐在這看得有點不順眼的椅子上,並將頭靠在椅背上,將雙腳抬起並放在桌子上。

  以半放鬆的姿態閉起雙眼,準備以這樣的姿勢把上午的課睡完的下一秒,一個令人討厭卻又讓我每天都期待的聲音傳入了耳中。

  「我說過......多少次不要把腳這樣放了!我看了真的很不順眼,真的!」

  聽見這又愛又恨的聲音時,我睜開了雙眼,看見的是一個留著黑色長髮,雙手插腰,嘟著嘴的160公分高中好班女同學。

  女同學毫無改變姿勢的繼續對我說話:「所以我說,你到底要不要把腳放下來,不放下來我可是要生氣了喔。」

  「我敬愛的班長,我不記得所謂的女朋友是這樣對待男朋友的喔。」

  我的一句話讓這名被我稱為班長的女學生臉整個紅起來,並開始用力了吸了氣。

  班上的同學基本上都知道下一秒會發生甚麼,理所當然,我也知道。

  「阿徹!你給我......適可而止一點!」

  女學生抬起右手,並將衣袖往上拉,握緊了右拳,在大喊出適可而止的同時朝我揍了過來。

  我在這一拳過來的同時確定了拳頭是朝我的眼睛方向揍過來,並在下一秒輕輕的將頭往下傾斜。

  拳頭掠過我的臉頰,這一拳的威力也讓我的頭髮稍微因為拳風而擺動了一下,但我還是維持著和剛進教室一模一樣的姿勢,只是頭有點後腦勺有點往下傾。

  「對對對,這樣才像我女朋友,暴力即是正義、唯有出手才能改變現狀。」

  在我說完話的同時,我慢慢將雙腳放了下來,將雙手往椅背放,用雙眼認真看著女學生。

  「這樣好多了,我還是最喜歡不把腳放上桌子的阿徹了,因為這樣的阿徹才是最帥的。」

  女學生微微的點點頭,並從剛才那滿臉通紅且憤怒的表情變成了些許害羞加笑臉的走回了自己的位置上。

  目送著她走回位置上後,我將雙眼面對黑板,開始回想著剛才在街道時所思考的事情。

  說到我為何會否定自己被調到好班的生活型態不會改變,那就是因為剛才那個傢伙的關係。

  升上三年級,來到三年一班的我一開始是和放牛班一樣的不良,只要有同學看我我就回瞪回去,被我瞪的同學會立刻轉頭不敢看我,這也是我當初唯一的樂趣。

  直到我遇到名為『千肆雪』的女孩子,也就是剛才那個在這座學校,唯一敢對我出拳的人。

  剛升上三年級的我,每天重複著你瞪我我就瞪你,然後抬起腳放在桌上來瞧不起老師這樣無趣的舉動,直到班上的班長,千肆雪走向我,使用手刀打我的肩膀並跟我說她是在幫我按摩為止。

  雖說是幫我按摩,但是那力道卻像是我去其他學校幹架時,被拿鐵棍打肩膀一樣的重。

  對這力氣有興趣的我,一問才知道千肆雪有練過類似武術的東西,但實際上武術的名稱至今也沒告訴我。

  在千肆雪每天都會看看我『需不需要按摩』的狀態維持了兩個月,我和千肆雪變得像是當初在放牛班遇到那群和我一樣不良的同學一樣無話不談。

  就在兩個月過去的某天,我的抽屜多了一封粉紅色的信,那封信裡面用非常工整且漂亮的字寫著『放學時請到屋頂上來,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跟你說......喜歡你的千肆雪上。』

  也就是這封信,讓我和千肆雪成為了看似死黨,實為情侶的狀態。

  從那之後,我幾乎天天都會來學校,沒有其他原因,只是想看著千肆雪可愛的模樣,交往後我也發現,千肆雪實在有太多地方過於迷人,不論是臉蛋還是身材,最迷人的是那敢出手打我的個性。

  思考著過去幾個月發生的事情,眼睛也慢慢的閉了起來,身體也不由自主的趴在了桌子上。

  明明身體不疲勞,但是精神上卻想睡覺的感覺讓我與夢周公下棋去了。



  淺京高中在上午的四節課結束後,本該一群認真讀書的一班學生全部都離開了座位,往學校的食堂方向走去。

  剩餘留在教室的同學有少數是在複習剛才四節課所上的東西,大多數都是直接進行午休。

  至於早自修,與一班的班長打打鬧鬧的那名這學期才轉進這班的不良少年徹也,也在此時從趴著的姿勢恢復成了坐著。

  徹也看了一下掛在黑板上方牆壁的時鐘,並毫不在乎同學看法的打了聲哈欠後站起身子,轉一轉手、伸個懶腰後開口:「OK,早上睡一覺讓我精神都恢復正常了,總之先來找人幹架好了......班上有誰要打架的嗎?」

  徹也走上講台,對這些剩下留在教室的人喊出這樣的話語,但是大家都只用無奈的眼神看著徹也,並輕輕搖頭來婉拒徹也的打架邀請。

  被留在教室的所有人拒絕後,徹也垂頭喪氣的走回自己位置,坐在自己位置後,從口袋中抽出手機,開始觸犯在學校使用手機的這則校規。

  看著各個交友網站、新聞網站、通訊軟體,隨著手機沒什麼有趣的訊息,徹也的雙眼也逐漸無奈了起來。

  但就在徹也即將準備趴下睡到放學時,教室門口突然出現一個穿著和徹也一樣非常不整齊,還刻意把頭髮抓成飛機頭的學生。

  學生用力的敲了敲一班的大門,他們認為這樣的舉動就能嚇的這一班的書呆子發抖,但是令他們意想不到的是,有著一頭藍髮的不良少年將本來在看的手機丟進抽屜中,並緩緩的站起身子。

  隨著藍髮的不良少年起身,其他本來在看書或是睡覺的好班學生也一個接著一個站了起來。

  藍髮不良少年,也就是徹也雙手插著口袋一步一步慢慢地走向教室門口,並以十足的殺氣看著飛機頭學生開口:「我告訴你,如果你是新來的請你記住,不要惹三年一班,愛看書的人是很可怕的。」

  徹也露出可怕笑容並接著說出下一句話:「各位,讓他們知道,好班不只會讀書。」

  飛機頭學生還感到疑惑時,徹也已經轉身背對著飛機頭學生,並握起右拳對著教室內全部站起來的人喊出聲音:「打給他跑。」

  「喔!」
  
  看似讀書都很厲害的學生在此刻全部朝著飛機頭學生一擁而上,拿書的拿書、拿尺的拿尺、拿筆的拿筆、丟書的丟書。

  各式各樣無俚頭的攻擊方式全都在此刻上演,其中唯一沒有出手的就是已經走到教室最後頭,輕鬆的打開窗戶吹風看著校外景色的徹也。

  「果然還是有人找碴最有趣了。」

  過沒多久,好班的學生們互相擊掌,留下跪在三年一班門口求饒的飛機頭學生不管,全部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繼續做著剛剛自己做的事情。

  午休時間結束後,飛機頭學生自己孤獨的前往保健室,徹也也以『慫恿學生打架』的罪名被記了一支大過,雖然至今已經記五支大過的徹也早已可以被退學,但學校總是沒有動作。

  被叫到學務處訓話完的徹也一回到教室,立刻就連正在上課的老師都不管的趴在桌上睡覺,直到放學的鐘聲響起才拎起書包起身。

  放學時間,學生們紛紛從校園內往外跑,許多學生盡可能趕在五點前回家與家人吃晚餐,但對一個人住的徹也來說,在外面待多久都不是問題。

  正當徹也準備跨出校門時,背後傳來了女孩子的聲音:「阿徹~我有事情拜託你,可以聽嗎?」

  聽見這聲音,徹也無奈的停下腳步,並轉身面向女孩子,也就是聲音的主人『千肆雪』。

  「說。」

  面對自己的女朋友,徹也並沒有特別的說話方式,一樣是那混混的不屑語氣,但千肆雪也沒有因為這樣而討厭徹也,反而露出笑容回應:「今天可不可以陪我一起回家呀?最近有那個甚麼殺人魔,所以希望帥氣的阿徹可以陪我一起回家。」

  徹也嘆了口氣,並搖了搖頭後回應:「一個會打架的女孩子跟我談會怕殺人魔,你不要開玩笑了,不需要我,你也能擊垮一卡車的小流氓吧?」

  聽見徹也的回應,千肆雪露出些許失望的表情,但之後還是用笑容微微的點頭。

  「嗯......那我自己走回去好了,反正我哥哥也很厲害!」

  千肆雪露出笑容,與看著自己的徹也擦肩而過,走出了校門,並默默的說出三個字:「明天見。」

  徹也用點頭回應千肆雪的明天見,並目送千肆雪走入人群離開學校。

  確定千肆雪已經消失在視線範圍內後,徹也也朝著自己居住的老式公寓方向走了回去。

  一回到家,徹也立刻將書包丟在了電視前的沙發椅上,並將制服批在沙發椅背後,坐在沙發椅上休息。

  休息大概幾分鐘後,徹也拿起了遙控器,並看著一些無趣的動漫後才接著看新聞。

  這樣看似悠閒的生活,對徹也來說是一種無趣,過去的徹也在這個時間是會去外頭找真正的黑道來打架,借此紓解內心的沉悶。

  但如今,徹也不會去挑戰黑道的原因是因為徹也不希望讓千肆雪看見自己受傷的模樣。

  看完新聞,時間也到了八九點,沒什麼事情可做的徹也關掉了電視,直接走進那只有一張床跟電腦桌、電腦椅的小房間。

  經過電腦時,徹也雖然想打開螢幕,但最後還是直接躺在了床上休息。

  將右手放在額頭上,徹也看著裝設在房間天花板的電燈自言自語了起來:「話說,班長應該不要緊吧......殺人魔我記得都是找落單的,班長又不是那種愛一個人走在大街上的人。」

  自言自語結束,房間只剩下沉默的空氣,過沒多久,徹也也閉起了雙眼,以淺眠的方式休息。

  

  
  早晨的鳥鳴不斷在老式公寓的周圍傳出,有點讓人想繼續賴床的濕冷空氣也傳遍了這間只有徹也一人居住的二零二號房。

  睜開雙眼,徹也看向房間唯一的窗戶來確定是否真的已經早上後,才起身離開房間。

  來到客廳的徹也打了聲哈欠,並順手拿了昨天放在沙發椅背上的制服,將其套在身上後,拎起了昨天回家以後連動都沒動過的書包,直接離開了這間套房。

  走在街道上的徹也,難得的看見了許多還在邊吃早餐,邊往學校方向走去的學生,這景象之所以對徹也來說很難得,是因為徹也從來都不再遲到前到達學校。

  但今天,徹也並沒有看時間,也沒有吃早餐的打算,因為這些動作讓徹也比平時更早出門,也確定了今天不會遲到的事實。

  過沒多久,徹也來到學校後,直接走上了三年級的四樓,並來到自己的教室門口。

  站在教室門口的徹也在今天打了第二聲哈欠後才拉開教室門,並默默的走到講台前的位置。

  坐在位置上的徹也沒有思考任何事情,只是看著黑板,不斷發呆的等到早自修時間。

  但就在老師走進教室,也就是第一節上課時,徹也發現了不對勁的事情。

  「老師......班長今天......沒來嗎?」

  老師看見這名不良少年難得在上課時間沒有睡覺,而且還舉手發問的模樣立刻露出笑容,並用溫和的聲音回應:「是的,既然秋名都問了,我就順便告訴大家這件令人遺憾的事情吧。」

  聽見老師說的最後一句話,徹也的腦袋瞬間像是有甚麼東西閃過一般的感受,並睜大雙眼聽著老師所說的下一句話。

  「千肆雪同學,在昨日遭遇最近那名隨機殺人魔,在警方發現時,千肆雪同學已經被殘忍的殺害,送醫也無法醫治了。」

  「蛤?」

  聽見老師所說的一字一語,徹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件事情的露出疑惑的表情,但老師的表情卻否定了徹也覺得老師是開玩笑的想法。

  下一秒,徹也用力拍打桌子並站起了身子,低著頭對著老師開口:「老師......你為甚麼要開學生的玩笑?信不信我把你給打到上天堂啊?」

  憤怒支配了徹也的身心,情緒激動的徹也露出過去剛來到淺京高中時,那單純想找人打架的表情。

  班上的同學不是露出嚴肅的表情,就是開始哭出了聲音。

  「怎麼會......班長怎麼可能會出事!」

  「不可能不可能!!」

  「只能算他雖啦~誰叫他要落單。」

  坐在教室最後頭的學生說出無所謂的話的一瞬間,那名學生的眼前多了一把美工刀,至於那美工刀是從哪裡射過去的,看向班上唯一站起身子,並且還維持著手將東西射出去的姿勢的人就知道美工刀的來源。

  「你給我在講一次......下次我就讓你死。」

  徹也這與平常差異甚大的情緒表現讓班上的同學都瞬間感受到了一股對千肆雪的哀傷感,老師也沒辦法說出任何安慰的話,只能靜靜看著這個班上哭的哭、生氣的生氣、無所謂的無所謂。

  這一天,連續三四節課都沒人有心情上課,幾乎大家都跟平時的徹也一樣,趴著睡覺、看著窗戶、用著手機。

  午休時間與平時一樣準時到來,但教室中除了無所謂的幾人走出教室以外,其他人都沒有起身的念頭,只是坐在教室中而已。

  徹也維持了無神的狀態已經長達四小時,在這狀態下,徹也終於做出將手伸進抽屜的動作。

  從抽屜拿出手機的徹也,無力的滑動手機螢幕後,發現手機有一封未讀訊息。

  「昨天......我沒帶手機回去吧。」

  確定昨日沒有帶手機回去的徹也,滑動了螢幕的未讀訊息,並開啟了LINE後,發現這一封未讀訊息的發訊人不是別人,正是今天被老師說的那名受害者。

  「怎麼可能......訊息?難道還活著嗎?」

  打開了對話視窗,徹也抱著一絲期待的心情看著LINE的訊息,但是看見那封訊息的發訊時間後,徹也的心再次冷了下來,並咬住牙齒看著訊息。

  「阿徹!如果有看到記得回我!我看到一個女生被一個穿著雨衣的可疑人士帶進巷子裡,而且那雨衣男手上還拿著刀,我覺得那女生可能有危險,我去救他,地址在淺京住宅區二零四號巷,看見快點趕過來!」

  ......。

  看完訊息的徹也瞬間感到一身無力感,手機也因此從手中滑落。

  掉落到了地上的手機因撞擊而讓螢幕產生了裂痕,LINE的畫面卻依舊留在手機螢幕上。

  「一切都是我的錯......一切都是......我的錯,是我害死雪的,是我害死她的。」

  徹也在自責的情緒下,站起了身子,連書包和螢幕碎裂的手機都沒拿的沖出教室。

  離開教室的徹也看到人連閃都不想閃,直接用衝撞的來排除擋路的任何一個人,就連主任也不例外。

  走下樓梯、來到操場、直到離開學校,這樣順暢的逃學動作是徹也一直以來都在重複的,但是今天的徹也並不是因為有趣而逃學,而是因為對千肆雪的自責心情讓徹也已經沒有心情待在學校。

  一路跑著的徹也回到公寓後,立刻走進了自己的房間,並坐在電腦椅上,看著沒有打開電源的電腦螢幕。

  「雪......我現在就去找妳,妳絕對會笑我吧?整天惹事的我在遭遇到女朋友死亡卻想自殺,哈哈哈哈,儘管笑我吧,我馬上就過去陪妳了。」

  徹也自嘲結束後,將手放進電腦桌上擺放的筆筒,並從筆筒中拿出了一把瑞士刀。

  徹也握緊瑞士刀,並輕輕甩動瑞士刀讓短刀固定於前端的位置後,露出笑容喊出聲音:「或許會有點痛吧。」

  下一秒,徹也反手握住瑞士刀,並讓刀尖朝自己的心臟處刺過來。

  瞬間,徹也的嘴角流出了血水,眼神也逐漸變的無神。

  「......」
 
  眼前的視線逐漸變的黑暗,胸口被刺傷的灼熱感也一點一滴的消失,這樣舒服的感受不用有其他想法,肯定是我已經死了。

  沒錯,這舒服的感覺,就像是什麼煩惱都沒了一樣,沒了身體的負擔、沒了眼前的畫面、沒了周圍的聲音。

  彷彿這黑暗的世界只有我孤獨一人。

  不對......我必須去尋找,我是為了甚麼而死的?原因我自己很清楚,我必須去尋找千肆雪,我死的意義就是為了跟上雪的腳步,但要是死亡是這麼無趣的話,我等於賠上了下半輩子。

  可惡,真的還假的啊?死真的是這樣而已嗎?只是心跳停止、失去了與世界的聯繫而已嗎?  

  話說......死掉還看的到光線嗎?總覺得,前方有一股光線往我照過來,那是什麼?不......去追吧,去找尋千肆雪吧。

  
  「咳......咳。」

  咳嗽的聲音從藍髮少年的口中傳出,咳嗽結束後,藍髮少年逐漸睜開眼睛,並張大嘴巴,露出驚訝表情開口:「什麼狀況?我不是死了嗎?為什麼,我會在床上?」
  
  藍髮少年,也就是徹也,以驚訝的表情坐在床上,並看著四周以及自己的身體。

  「心臟前沒有傷口......瑞士刀也沒有在手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難道我是做夢嗎?」

  徹也站起身子,走向電腦桌前看了一眼筆筒後確定了瑞士刀還在原位,走出房間,徹也才發現,鑰匙掛在家門口的吊鉤上,書包也在沙發上,自己的身上也沒有穿著制服。

  「不對......我記得我沒有把書包帶回家裡啊,我也沒有心情去把鑰匙掛好吧?」

  為了確定時間,徹也走向液晶電視前,並直接從電視上的開關開啟電視螢幕。

  看見的新聞時間是昨日的早上七點三十分,而且新聞在播報的內容,與昨天早上一模一樣。

  「歡迎收看今日的新聞,本日有一件令人毛骨悚然的事情要告誡且請各位觀眾注意!」

  主播自然的說出自己的新聞台詞,但徹也的臉卻因此變得更加疑惑,在客廳來回走了兩趟後才停下腳步,站在電視螢幕前看著電視開口:「這麼說,只有一個可能性......要嘛我做夢夢到今天跟明天會發生的事情、要嘛我現在是死了在天堂、最誇張的只有,我回到了過去。」

  徹也像是決定甚麼的微微點了頭,並順手拎起披在沙發椅上的制服套在身上後,拿起書包、手機和鑰匙離開了家門。

  咬著剛剛在思考時拿的三明治,徹也以跑百米的速度往學校的方向衝刺,過沒幾分鐘就走進了校園。

  繞過幾個走廊,走上四層樓的階梯後,來到修一這一年才轉過來的三年一班。

  用力拉開教室的拉門,拉門撞到門邊的撞擊聲也讓教室內的同學有了反應。

  「你來啦~今天比較早唷!」

  「哈哈哈,今天你的力道鬆了點齁,幹嘛啦?把他弄壞咩。」

  兩個同學對著徹也各說各話,熟悉的口吻令徹也對現在的狀況更加懷疑的問起兩名同學:「你們有看到班長嗎?還是說班長真的死了,是你們在逗我!」

  兩個學生聽見徹也的話後對看了一眼,並將眼神對上徹也回應:「你在說什麼啊?」

  兩人露出疑惑的表情看著徹也,也因為這樣的表情令徹也更加疑惑現在所有發生的事情。

  就在徹也想踏進教室時,背後突然傳來了一陣痛感。

  「幹嘛沒事亂說人家會死,你很沒禮貌耶。」

  聽見熟悉的聲音,徹也二話不說的轉過頭,並第一次在同學面前流出眼淚開口:「真的是我在做夢!太好了!」

  徹也連給聲音主人反應的機會都沒有,立刻用雙手抱住這聲音的主人,也就是千肆雪。

  疑惑到極點的千肆雪被反應非常奇怪的徹也抱住也只能臉紅的回應:「你到底在說些什麼,你今天真的很怪。」

  徹也鬆開雙手,結束抱住千肆雪的動作後,輕輕搖了頭回應:「沒事,真的沒事,只要妳還在我眼前,那一切就好了。」

  到最後,徹也回到自己的位置,並在上午的四節課與下午的三節課都認真聽課,連睡覺的與任何反抗老師的舉動都沒有。

  中午的時候,也有一個把頭髮搞成飛機頭的小混混來挑戰這個班級,徹也理所當然的也用眼神擊退了這所謂的混混,接著在由其他同學用書攻擊的方式補上幾刀。

  但徹也也因為這樣,被學校記了大過,而且還被叫到學務處訓話。

  但到放學為止,早上的行為,還是導致了全班同學的疑惑,理所當然,千肆雪也覺得很奇怪,但也沒人敢多問徹也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上了一天的課,疲勞的學生們紛紛一五一十的離開教室,整理了書包的徹也正準備轉身離開教室時,腦中像是閃過了什麼一樣的停止了雙腳。

  「手機......我好像放在抽屜吧。」

  確定拿到手機的徹也將手機放入了口袋後,才離開教室,來到了校門口。

  正當徹也要跨出校門的瞬間,背後傳來徹也非常熟悉的聲音,與其耳熟的語句。

  「阿徹~我有事情要拜託你,可以聽聽看嗎?」
  
  耳熟的語句再次由千肆雪說出口,對此還是抱有疑慮的徹也轉過身後點頭回應:「說吧。」

  「今天可不可以陪我一起回家呀?最近有那個甚麼殺人魔,所以希望帥氣的阿徹可以陪我一起回家。」

  又一次耳熟的句子,令徹也的心情動搖到了一個程度,但徹也的表情沒有改變,以有點屌兒啷噹的態度回應:「不要~妳不是有很厲害的哥哥嗎?今天早點回家,遇到什麼緊急事態再傳訊息給我,不要自己衝動去救人還是甚麼就好啦。」

  千肆雪聽著徹也所說的話後歪著頭詢問了起來:「為甚麼,你覺得我不會早點回家?」

  徹也沒有回應千肆雪,只是將身體的方向轉回校門口,並對千肆雪揮幾下手表示再見後就離開了學校。

  留下了腦中有著滿滿疑惑的千肆雪,徹也獨自一人往公寓的方向走著。

  「這一切到底是怎麼了,感覺上就像是我真的穿梭了時間一樣。」

  疑惑的想法充滿再了徹也的腦中,但徹也不願再想更多,決定什麼都不想的回到自己公寓的套房後,好好的休息一下。

  一回到家,徹也立刻將手機放在客廳的桌子上,並坐在沙發椅上看著電視播送的動畫。

  過了大概十多分鐘,時間差不多在六點二十分的時候,LINE的提示音從手機發出。

  聽見提示音的徹也二話不說的滑動手機螢幕,看著LINE的新訊息。

 「阿徹!如果有看到記得回我!我看到一個女生被一個穿著雨衣的可疑人士帶進巷子裡,而且那雨衣男手上還拿著刀,我覺得那女生可能有危險,我去救他,地址在淺京住宅區二零四號巷,看見快點趕過來!」

  看完訊息後,徹也立刻吞了口口水,並皺緊眉頭的自言自語:「可惡,果然跟我想的一樣嗎。」

  徹也皺著眉頭回覆千肆雪LINE說:「我馬上趕去,不要衝動。」後,立刻走進房間,從筆筒中拿出瑞士刀並將放在了口袋後拿起鑰匙,衝出家門。

  跑在夜晚的道路上,照亮道路的路燈一盞接著一盞開了起來,隨著路燈全部點亮,徹也也來到了淺京住宅區的入口。

  衝進住宅區,徹也的眼睛不斷看著四周,尋找著二零四號巷,但跑了大概三分鐘以上都沒有找到這號碼的巷子。

  正當徹也準備直接打電話給千肆雪時,遠方傳來了女孩子的叫聲:「救命~不要殺我~我不會反抗,你要多少錢我都會給你!」

  熟悉的聲音傳入徹也耳朵的瞬間,徹也立刻動起了身子,跑向聲音的來源。

  一來到巷子口,徹也立刻就發現這條巷子的號碼正好是二零四,就在要走進巷子時,徹也清楚的看見了雨衣男與兩具屍體。

  一具屍體徹也並不認識,是一名年輕的上班族,另一具屍體卻讓徹也的心再次出現像是碎裂的痛楚。

  「你這傢伙......竟然......竟然殺了千肆雪!」

  腦袋再次被憤怒支配的徹也二話不說的從口袋抽出瑞士刀,甩了一下瑞士刀後就朝雨衣男衝了上去。

  看見藍髮少年往自己衝上來的雨衣男理所當然給予了反擊。

  揮動右臂,雨衣男手中握著的菜刀朝著徹也砍過來,但徹也以令人難以置信的反應力用瑞士刀的側面接下了砍向自己的菜刀。

  以一把小瑞士刀撐住豬肉攤用的剁肉刀,這樣的情景連雨衣男都退後了一步。

  握緊瑞士刀的徹也,雙眼只剩下憤怒的情緒,一心只想殺了眼前這名殺害自己女朋友的連續殺人魔。

  但下一秒,徹也感受到了腹部的灼熱感,往下看才發現是雨衣男的左手也有一把小匕首,兒那匕首的刀刃已經刺進了自己的左腹。

  「你這傢伙......」

  徹也往後退了幾步,被匕首刺傷的左腹不斷流出血紅的液體,痛覺讓徹也只能勉強睜開右眼看著雨衣男。

  面對徹也,雨衣男將兩把刀收進雨衣中,並露出詭異的笑容後從這個巷子離去。

  用手扶著左腹的徹也,忍住疼痛讓雙腳勉強站起,一步一步慢慢的走向千肆雪。

  就在快要抵達千肆雪身旁時,徹也的雙眼突然閉起,身體也像是斷線人偶般的倒在了地上。

  本該是握緊瑞士刀的右手也鬆了開來,失去意識的徹也並不是昏迷,而是失去心跳的狀態,也就是死亡。

  陷入死亡狀態的徹也失去了思考能力,唯一清楚的只有眼前是一片黑暗。

  但這黑暗,卻在幾秒後變成了光線。

  再次睜開眼睛的徹也起了身,看向周圍後咬住牙齒的開口:「我又......回到這個時間了嗎?」

  周圍的景色不僅讓徹也覺得熟悉,還非常的熟悉。

  這所謂的周圍,正是徹也獨自一人居住的公寓套房中的房間。

  開始想理解這一切事情原理的想法讓徹也直接起身,並將視線對上筆筒。

  「總之......現在我唯一清楚的就是,我只要死了就會回到這個時間點,這時間點正是千肆雪遇害的當天早上。」

  看了一眼筆筒中的瑞士刀後,徹也閉上雙眼,靜下心想著剛才所有發生的事情。

  從重複發生一樣事件的早上到完全不一樣發展的晚上。

  徹也發現了關鍵性的事件點,也為此用自言自語來解釋:「所以說......我自殺那一次是我把手機忘在學校,導致我沒看見雪的訊息而害雪死亡,第二次則是我拿了手機,也到達了雪遇害的地點,但是雪還是被殺害,連帶的我也被殺了。」

  「總而言之,現在的我只要死亡就會回到這個事件點,簡單來說就是死亡的一線間的時間倒轉,但不只如此,我如果做了特定的行為,導致的未來也不一樣......是平行世界嗎?」

  思考結束後,徹也搖了搖頭來將頭腦中滿滿的疑問試著趕出腦袋,但是腦中依舊在分析著至今為止發生的所有狀況。

  從這些思考之中,徹也也得出了結論。

  從筆筒中拿出瑞士刀並收入口袋後,徹也走到了客廳,拿起了書包並披上制服。

  走出家門的徹也沒有任何加快腳步的跡象,看似悠閒的走在街道上,卻同時思考著許多事情。

  對徹也來說,現在唯一能做的只有試著做出與前兩次事件發生當日沒有做過的事情,並借此來改變千肆雪死亡的未來。

  來到學校的徹也,再一次重複了同樣的事件,不論是早上與千肆雪的鬥嘴還是中午的混混找碴,但這事件之中,徹也唯一沒做的就是把手機從口袋拿出來。

  下午放學時間,在校門口停下腳步的徹也再次聽見千肆雪說出耳熟的語句:「今天可不可以陪我一起回家呀?最近有那個甚麼殺人魔,所以希望帥氣的阿徹可以陪我一起回家。」

  聽見這句子,徹也的反應與前兩次不同,第一次對著千肆雪露出笑容,並點頭回應:「恩,好啊。」

  聽見徹也答應自己無理要求的千肆雪露出可愛的笑容,並開心的說起:「我以為阿徹一定會說我很厲害,不用阿徹陪之類的話耶,沒想到阿徹也會有體貼女朋友的一天。」

  「當然,我是誰啊,我可是秋名徹也。」

  裝出開心模樣的徹也以笑容面對著千肆雪,並與千肆雪一同跨出校門。

  兩人慢慢的走在街道上,目的地是千肆雪的哥哥開在住宅區的咖啡廳,至於具體位置,連徹也也沒有問過。

  兩人沉默的氣氛不斷因為路人變少而加深,直到徹也說出一句話才打破沉默。

  「我說啊,妳如果遇到有人需要幫助,是會馬上衝上去的吧?」

  千肆雪靜靜的聽完徹也的問題,並以微微的點頭表示回應。

  「那我拜託妳,不要遇到人需要幫助就幫助人,因為最後遭殃的總會是自己。」

  徹也以認真的眼神看著千肆雪說出這樣的話,但千肆雪卻搖搖頭,露出有點哀傷的笑容回應:「我不希望別人跟我的父母一樣,因為路人的冷漠而失去活命的機會。」

  頭一次聽見千肆雪透露出自己事情的徹也露出了驚訝表情,並點頭表示理解。

  「救命!」

  女性的聲音在徹也與千肆雪再次陷入沉默後出現,而且這聲音很明顯的就是求救的聲調。

  兩人循著求救聲音觀察後,發現聲音的來源正是在巷前,被穿著雨衣的男子抓住的年輕上班族女性。

  看見這畫面的千肆雪與徹也立刻互相看著對方。

  「我要去救她!」

  「不要去!」

  徹也的回應讓千肆雪瞬間愣住,但下一秒,千肆雪用力的揮動手臂,用手掌打了徹也的右臉頰一下。

  「那我自己去!阿徹太差勁了!」

  被賞巴掌的徹也依舊伸出手抓住千肆雪的手,但千肆雪立刻掙脫徹也的手,並跑向了那二零四號巷。

  甩了甩頭,徹也用雙手拍了拍雙臉頰後喊出聲音:「可惡~~為甚麼這麼麻煩啊!」

  徹也在抱怨完後隨即跟上了千肆雪的腳步,兩人一起來到了二零四號巷。

  但兩人看見的是已經成為屍體的上班族女性,與拿著菜刀的雨衣男。

  就在千肆雪咬住牙齒,露出兇惡表情想要衝上前攻擊雨衣男時,徹也伸直的右手擋住了衝動的千肆雪。

  「不要衝動,我來。」

  徹也對千肆雪露出笑容,並從口袋中抽出瑞士刀後輕輕甩一下來固定住小刀。

  「為什麼你會隨身攜帶瑞士刀啊?」

  千肆雪疑惑的問起了徹也,但徹也沒有回應這個問題,反而說了別的事情:「如果要贏他,我需要妳的幫忙,記得小心那傢伙的左手也有拿菜刀。」

  就在千肆雪點頭的瞬間,兩人一起衝上前,雨衣男也立即擺出反擊的姿勢。

  菜刀朝著徹也揮了過來,但徹也用蹲下來閃過這一刀,並用瑞士刀刺向雨衣男。

  但雨衣男卻揮起左手臂,用左手的刀砍向徹也,就在徹也覺得自己會被幹掉的瞬間,千肆雪的手抓住了雨衣男的左手。

  「快點!」

  千肆雪的聲音傳入徹也的耳中,徹也立刻點頭,並將瑞士刀刺進了雨衣男的右手臂。

  雨衣男的右手臂濺出的血噴到了徹也的臉上,但徹也毫不在乎的後退幾步,並用手擦了擦臉頰上的血後露出笑容。

  「雪,快退後。」

  聽見徹也聲音的千肆雪立刻退後到了徹也的身旁,就在徹也覺得獲勝的瞬間,雨衣男將左手收回了雨衣中,當再次將左手伸出的時候,徹也和千肆雪的雙眼已經像是失去希望的呈現無神的狀態。

  造成這狀態的不是其他事情,是雨衣男左手握著的東西,是一把手槍。

  「怎麼會......怎麼可能。」

  千肆雪露出絕望的表情,徹也也吞了口口水,咬住牙齒的回應:「可惡,我不要在有一樣的結局了啊!」

  槍聲在徹也的話說完後響起,兩發子彈很完美的打中了徹也與千肆雪的額頭。

  額頭中彈的兩人一起跪在了地上,沒多久就都倒地不起了。

  明確知道自己死亡後會發生甚麼事的徹也立刻睜開了雙眼,額頭的痛感也在此刻瞬間消失。

  坐在自己公寓套房房間的床上,徹也用右手扶著額頭說起:「到底要怎樣......才能改變這樣不斷重複的結局啊。」

  第四次,徹也一樣到了學校,一樣選擇與千肆雪一起放學回家,但結局依舊是兩人被雨衣男給殺害,雖說在過程中,徹也不斷阻止著與雨衣男發生衝突,但千肆雪還是不受影響的衝上前攻擊雨衣男。

  在一次回到房間的徹也,決定繼續嘗試不同的說話方式與動作而到了學校。

  第五次,雖然徹也說服了千肆雪不要與雨衣男發生衝突,但雨衣男卻自己掏出槍將兩人殺害。

  對徹也來說,這樣連續好幾次的死亡與看著女朋友死亡的畫面就像是一種對心靈的磨損,再次回到房間的徹也低著頭,說出了事實:「再這樣下去,我絕對會因為心靈受不了不斷重複而精神分裂......真的沒有其他辦法了嗎?」

  徹也站起身子,將瑞士刀放進口袋、拿起書包、穿上制服、拿了鑰匙後,決定在嘗試第六次。

  來到學校,再一次的體驗一樣的事件後,時間還是來到了即將遭遇雨衣男的放學時間。

  停在校門口的徹也已經不再等待千肆雪的叫喊,直接自己等著千肆雪。

  過沒多久,千肆雪從人群中出現,來到校門口準備對徹也說出一模一樣的話語時,徹也先一步開口:「雪,可不可以......跟我去約會?」

  才剛放學就聽見男朋友詢問自己要不要約會的千肆雪立刻滿臉通紅,嘟起嘴的回應徹也:「現在?」

  徹也微微的點了頭,並露出無力的笑容。

  看著這樣的徹也,千肆雪疑惑的問起:「有甚麼事情嗎?怎麼看你感覺我接受了你不是很高興。」

  「不......沒什麼,我只知道,這次我會盡全力讓你我都活著的。」

  聽完徹也說話,千肆雪露出笑容回應:「廢話,我當然會活著,因為我還要照顧你這個衝過頭的人呀。」

  聽見千肆雪的回應,徹也無力的笑了一下後,兩人手牽著手一起走出了校門。

  徹也在這狀態下,不斷思考著要如何迴避遭遇雨衣男的路線後,終於做出了決定。

  「我們,去遊樂園吧?」

  「現在?」

  千肆雪的懷疑被徹也的點頭打破,兩人手牽著手,一起走向與住宅區反方向的淺京車站。

  來到車站的兩人正準備上車時,聽見了女性求救的聲音:「是雨衣男!救命!」

  徹也的手在聽見這求救聲音的瞬間握緊了千肆雪的手,對這樣的行為感到疑惑的千肆雪立刻問起:「怎麼了?你會怕雨衣男?」

  「不要離開我,這樣就足夠了。」

  千肆雪搖了搖頭,同時也試著掙脫徹也用盡全力握住的自己的手。

  「我想去幫助那些人,雨衣男耶!是那個通緝犯!如果我不去幫忙,會死更多人的!」

  「去幫忙,你我都會死。」

  ......。

  沉默在兩人之間降臨,看見徹也認真眼神的千肆雪也毫無疑慮的點了頭回應:「沒關係,你會來救我的吧?」

  「我會救妳,把妳救出這悲慘的輪迴。」

  千肆雪微微的點頭,並露出笑容說起:「雖然不懂阿徹在說什麼,但是我相信阿徹,所以我們一起去吧?一起去救人。」

  徹也閉起雙眼,嘴角也隨之彎起。

  「我懂了,救人吧。」

  鬆開握緊千肆雪的手,徹也握緊雙拳,並再次露出了不良少年的眼神,以混混的走路方式往剛才發出求救聲音的來源走過去。

  看見這樣帥氣的徹也,千肆雪也跟在了徹也身後。

  穿過眾多從月台逃出的人群,徹也與千肆雪來到了雨衣男以及好幾具屍體的前方。

  兩人一起握住了拳頭,雨衣男也舉起了菜刀。

  「早知道,就帶刀了。」

  徹也自嘲了一下後,揮起手臂衝上前,以右直拳揍向了雨衣男。

  雨衣男以非常敏捷的身體側身閃過這一拳,但左腰卻被千肆雪的迴旋踢踢中。

  被踢中的雨衣男後退幾步,並掏出兩把菜刀後往兩人衝過來。

  就在徹也已經做好必死的準備時,兩人的眼前出現了一名穿著酒保服的黑髮青年,並以雙手接下了兩把菜刀的突刺攻擊。

  以雙手握緊雨衣男雙手腕來制止菜刀攻擊的青年對著徹也與千肆雪露出笑容,並開口:「感謝你沒有拒絕我妹妹的任性,叫做秋名徹也對吧?」

  「哥......哥?」

  千肆雪以驚訝的表情說出了令徹也驚訝的字句,穿著酒保服的青年也用腳將雨衣男踹飛幾公尺後回應:「恩,我是你哥,也是那個連警察都喜歡雇用的私人偵探,千肆探。」

  就在千肆雪與千肆探都露出笑容放下警戒時,徹也對兩人說出了重要的問題:「我就叫你大哥吧,大哥,他身上有藏槍,你有甚麼辦法嗎?」

  千肆探露出笑容,並從右腰的口袋中抽出一把貝瑞塔手槍,並將其對準雨衣男的頭部。

  「這就是辦法,感覺如何?」

  徹也內心的沉悶終於在此刻全部瓦解,千肆探的出現也因此將兩人從悲慘的輪迴救了出來。

  雨衣男在下一秒雖然抽出了槍,但是卻馬上因為千肆探開的槍而倒在了地上。

  拿著硝煙都還沒完全消散的貝瑞塔手槍,千肆探對著徹也與千肆雪開口:「待會你們跟我走一趟,警察會有事要找你們,以我的名義大概可以保護你們完全沒事的離開警局。」

  徹也與千肆雪一起露出笑容後也同時點了頭。

  在那之後,三人與千肆探說的一模一樣,走了一趟警局,但千肆雪與徹也不僅沒被冠上防衛過當的罪名,還被警察稱為『榮譽市民』。

  來到警局外面,千肆探搭著兩人的肩膀,並問起了兩人:「我請你們吃咖哩飯和喝咖啡吧,這兩項可是我的得意料理。」

  「大哥原來會做料理啊,真厲害。」

  「嗯嗯,我哥哥可是超厲害的唷。」

  三人在你一句我一句的狀態下來到了名為千肆咖啡廳的餐廳,吃完咖哩飯和喝完咖啡後,徹也也回到了自己的公寓房間,並終於能夠好好閉上雙眼,真正意義上的睡一覺。

  經過了這件事情,雨衣男的隨機殺人案件也沒再發生,徹也的大過也因為『榮譽市民』的行為全部被撤銷。

  之後,徹也與千肆雪兩人順利畢業,並一起到其他國家旅行,偶爾還是會回到千肆咖啡廳工作幫忙。

  這件來自昨天的求救訊息的事件,也終於脫離了悲慘輪迴,秋名徹也的時間也隨之朝向未知的未來前進。

  至於是否會再發生一次這樣悲慘未來的輪迴?誰也不會知道吧。

終——



創作回應

嗜風者
機器神
2015-09-15 06:58:31
綠茶無糖微冰
這句話太深奧,求解。
2015-09-15 11:39:23
嗜風者
請google
2015-09-15 12:05:51
綠茶無糖微冰
喔喔,我懂了XD
2015-09-15 12:08:50
嗜風者
感覺這篇敘事進步很多,錯字也少很多
2015-09-15 12:07:33
綠茶無糖微冰
也就是說有錯字,我來去在校稿一次好了XDDD
2015-09-15 12:10:07
嗜風者
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601339
2015-09-15 12:23:27
綠茶無糖微冰
會長是看這個學習的嘛(X
2015-09-15 12:30:09
嗜風者
還有很多書。不過這本很好學。
2015-09-15 12:36: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