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靈騷現象

作者:嘉兒黛亞・呂娜萊斯│2015-09-12 23:56:02│巴幣:6│人氣:453
靈騷現象,這是所有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的統稱,一般也被稱為靈異現象。
 
在古代,人們靠著各種方式,諸如招喚術、伏靈術、陰陽術又或者黑魔法等試圖引發甚至是操縱這些現象。在那時,除了術者本身講求資質外,施法的過程本身也存在著諸多不確定的危險因素,時常是稍有不慎便會將術者連同周遭一同捲入災難之中。
 
然而隨著時代的進步,人們對於靈騷現象的掌控方式也逐步的成熟。透過現代的科技和古代術法的結合,人們成功研究出透過手機程式操控靈騷現象的方法。其成果不僅使得對操縱者本身的素質需求大幅降低,同時也增加了安定性,減少了暴走發生的可能性。
 
於是,雖然仍有少數派堅持使用古代術法,但不論東西方,大部份的神秘學流派都開始導入了這種程式。然後,在程式普及於各流派的數年後……
 
 
在夜晚的校舍內,兩道少女的身影正在走廊上奔馳著,似乎在追逐著什麼東西。
 
之所以稱之為「東西」,是因為被追逐的目標,不要說沒有手腳,根本連生命體都說不上。那一團霧,一團漆黑的霧。
 
「奈奈,還沒冷卻完嘛?」
「還有5秒喔!應該能在到達轉角之前發動!」
 
跑在前方的銀髮少女雖然沒有轉頭,但其語氣仍傳達出一絲的焦躁。要說為什麼的話,因為她們已經追著那團霧在校園裡面跑了足足有兩個鐘頭了,比起體力,精神上的消耗更顯嚴重一些。
 
而那份焦躁,跑在後方的黑髮少女,真城奈奈也敏銳的感受到了。不,與其說是感受到,不如說她自己也已經有些煩燥了。
 
侵蝕現象─別西卜,這是她們所追逐的黑霧的正式名稱。因為是能將碰觸到的一切物體吞噬殆盡的靈騷現象,故以七罪宗中代表貪食的惡魔予以命名。
 
為了將其捕獲,她們今晚一直重複著相同的行動模式直到現在。然而就像是在嘲笑她們一般,黑霧始終維持著說不上慢,卻又不會追不上的速度在前進著。
 
感覺被愚弄了阿!
 
即便了解對方只是沒有意識的靈騷現象,但一股莫名的怒火仍湧上奈奈的心頭。也因此,在召喚程式上的冷卻時間歸零的同時,她立刻出聲告知了前方的銀髮少女。
 
「要上了喔!雅音!」
 
「喔!!」
 
銀髮少女,星川雅音幾乎在奈奈的話剛說出口的同時,就已經維持跑步的姿勢向前方起跳了。
 
沒有看露時機,奈奈立刻按下手機螢幕上召喚程式中的其中一格。
 
「狂風現象─西爾芙!」
 
「吃我這招吧!腐蝕現象─史萊姆!」
 
只是一瞬間,西爾芙所帶起的狂風便順勢將跳耀的亞音送到了別西卜的上方,接著,雅音放出的史萊姆就準確的打在別西卜上……原本應該是這樣子的。
 
「疑!?」
 
史萊姆被黑霧吃掉了,不對,說是侵蝕或許更正確一些。原本以為大局已定,但是連鑽石都能輕易腐蝕掉的史萊姆居然就這樣消失在黑霧之中。
 
事實證明,別西卜的強度比起史萊姆還要高上一節。
 
「嘖!明明前幾次都讓它躲掉,這次好不容易才打中的,沒想到居然這麼難纏!」
 
看著手機上進入冷卻狀態的史萊姆,雅音不滿得跺了下腳。
 
這是第幾次了呢?一旁看著的奈奈在心裡暗自嘆了口氣。
 
雖然從開始幫助雅音追捕靈騷現象以來,這種追逐戰幾乎可以說是家常便飯的事,不過像今天這樣足足兩個小時沒有進展卻還是第一次。
 
「……果然那個侵蝕的能力很棘手阿。」
 
加上這次,所有失敗的原因都是在快要擊中時,別西卜卻直接侵蝕掉牆面逃掉,甚至連原本估計可以對其造成傷害的史萊姆也在剛剛的攻擊中確認無效了。
 
「這下可沒有攻擊手段了吧?」
 
看了一眼自己手機裡的靈騷現象,奈奈將無奈的眼神投向一旁的雅音。
 
「嘛,也不是完全沒辦法啦……只是……」
 
「只是?」
 
看見雅音欲言又止並轉過身的樣子,奈奈不解的問。
 
「奈奈,妳還記得三個月前的那個晚上我跟妳說的事情嗎?」
 
「妳是指哪件事?」
 
說真的,那天晚上她突然就接收了一大堆莫名其妙的知識,所以到底是哪件事她還真的想不出來。
 
三個月前,她曾經為了取回忘在學校的手機而在晚上翻進沒人的學校,也是在那個時候第一次撞見了正在追捕靈騷現象的星川雅音。
 
……如果說撞見銀髮美少女正好顏面朝地摔個狗吃屎也算是撞見追捕過程的話拉?
 
那標準的用臉貼地滑行兩公尺的畫面實在太讓人震驚了。奈奈心想。
 
即便之後有過幾次經驗後就會覺得發生那種事也是無可厚非的,但畢竟當初自己沒有任何預備知識,所以就僅僅是深深的感受到「果然人都不會是完美的」這件事而已。
 
……不過雅音想說的大概不會是這件事吧?
 
「當然不可能是那件事阿!妳是笨蛋嗎!!」
 
「哎呀?我不小心說出口了嗎?」
 
她還以為自己只是在心理想想而已,看來是太投入不小心說溜嘴了。
 
「我說的是關於靈騷現象的命名方式的事情。」
 
靈騷現象採用的是從各種神話或傳說中找出現象本身相符合的存在,並加以命名的方法。因此,雖然不是絕對,但從現象的名字本身還是能夠大略猜出其強度。好比說,同為日本神話,雜魚等級的河童和主神等級的天照大神光是從名字變能知道哪邊比較強了。
 
「原來是這件事阿?不過這樣的話史萊姆會輸給別西卜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是呢,不過畢竟是不同傳說體系的存在,我原本還想說可以賭看看的。」
 
看來是自己想太多了。雅音搖了搖頭後嘆了口氣,接著便像是要重整心情般撥了下自己的長髮,同時走到窗邊一口氣跳了出去。
 
飛行現象─哈比,多虧了這個現象所形成的翅膀,雅音才沒有從三樓的高度摔落,反而是維持在跟窗戶平行的高度,並且設法找出方才逃走的別西卜。
 
而慢了一步才跟上的奈奈,雖然也同樣飄浮在空中,但她身上卻沒有翅膀,取而代之的是纏繞著全身的旋風─也就是狂風現象的西爾芙。
 
「別瞎找了,那東西跑到中庭的樹下面去了。」
 
「奈奈妳用了之前抓到的百目鬼?」
 
「恩。雖然之前就知道是透視現象了,不過實際用過後才發現跟想像中的感覺完全不同呢。」
 
說是透視,不過除了能看到物體後面的景象,視覺範圍更會擴大為球型。除了距離仍會受到使用者本身能力的限制外,也算的上是沒有死角了。
 
確認目標的位置後,兩人立刻來到了中庭內並降落在正中央的位置。
 
「在那邊的樹下面喔。不過妳打算怎麼辦?」
 
「無敵之槍,能夠貫穿一切的萬穿現象─岡格尼爾。這是我的王牌,也是我剛剛為什麼提起命名方式的原因。」
 
雖然說法拐彎抹角的,不過奈奈還是聽懂雅音想表達的意思了。
 
「也就是說,機會只有一次……對吧?」
 
「沒錯,一招定勝負喔。」
 
既然是用北歐主神奧汀的武器所命名的靈騷現象,威力自然不用提,但力量的消耗絕對也不低。照雅音剛剛的態度和回答來推測,估計只要用一次就會把她剩下的力量都抽空吧?
 
不過比起這個,更讓奈奈在意的是那個岡格尼爾到底怎麼來的?雖然說理論上只要把核心破壞後,任何現象都能被捕捉。可事實上她們連捕捉別西卜都力不從心了,在那之上的岡格尼爾怎麼想都不是憑雅音就能打倒的現象。
 
而且自從三個月前開始幫助雅音捕捉靈騷現象後,她也發現雅音有些古怪的地方。
 
好比說她曾經在聊天時無意提及家人和捕捉靈騷現象的原因等話題,卻都被雅音含糊的帶過了。雖然雅音不想說的話,她也不打算勉強,不過果然還是有些讓人擔心呢……
 
「……奈!奈奈!」
 
「耶!?」
 
「怎麼了嗎?」
 
「抱歉,稍微有些分神了。」
 
看來自己一個不小心陷入思考之中了。
 
「真是的,好好聽人家說話阿!等等我一發出口號,妳就立刻用上禮拜抓到的耶夢加德把別西卜固定住,然後我就會發動攻擊,沒問題吧?」
 
「了解!」
 
短暫的沉默後,兩人相視點了頭做為準備完成的暗號。同時,奈奈也在雅音的眼中看到了無比認真的光輝。
 
雖然不知道雅音到底是基於什麼原因如此勤奮的四處捕捉靈騷現象,但從三個月前第一次見面開始她的目光就一直沒變呢。
 
讓人不由得想幫助她呢。大概自己也只是對雅音如此努力的原因感到好奇才會答應幫她的吧,奈奈心想。
 
「上吧!」
 
接著,雅音不大聲卻清晰的聲音回響在夜色中,終於從雲朵後透出的月光灑在她的銀髮上,看上去就好比銀色的瀑布似的。
 
奈奈一邊想著這些無關緊要的事,一邊按下手機畫面上的其中一個鈕。
 
「重力現象─耶夢加得!」
 
「給我射穿它!萬穿現象─岡格尼爾!」
 
冠以世界蛇之名的靈騷現象如同回應奈奈的呼喊般,無形的重力場轉眼就將別西卜旁的大樹給折斷了。即便是能夠侵蝕一切的別西卜,在無形的重力面前也只能乖乖的被定在原地,就連周圍的地面也因為重力些微的下陷了。
 
同一時間,雅音向著別西卜衝了過去並在確認重力現象發生後立刻使用了岡格尼爾。
 
翠綠的長槍在雅音頭上成形並飛快的縮短和目標之間的距離,而且目標還無法移動,所以她這次有著絕對命中的自信。
 
然而意外還是發生了。
 
雖然僅是數公分,但別西卜還是在快被擊中之前微微的移動了,這也讓其核心成功的偏離了岡格尼爾的前進軌道。
 
「可惡!雅音,那傢伙向左偏了數公分了!」
 
反應過來的奈奈立刻加強了輸出的力道好將別西卜徹底的壓制住,力道之強甚至連地面都發出清脆的聲響並出現數道的裂痕。
 
不過如果打不中核心,力量再強都沒有意義。看著筆直飛去的長槍,奈奈無奈的認清了這個事實。
 
然而就在奈奈想要放棄的瞬間,一聲怒吼傳進了她的耳中。
 
「別給我小看人類阿!混帳!」
 
雅音還沒放棄,她使出最後的力氣讓擦過別西卜核心的岡格尼爾掉頭了。
 
這次別西卜再也移動不了,就這樣被打個正著,可是長槍卻在刺入核心外的黑霧之中後就消失了。
 
「成功了……嗎?」
 
奈奈看著解除重力現象後仍舊停在原地的別西卜,不確定的問。
 
啪哩。回答她的是一道清脆的碎裂聲。
 
接著,原本別西卜所在位置上的黑霧散去了,一顆帶有裂痕、像是玻璃球物體掉落在地上,並以緩慢但肉眼可見的速度在崩解。
 
「終於結束了~」
 
一確認成功之後,雅音就這麼癱坐在地上像是洩了氣的皮球一樣,想來她已經連動的力氣都不勝了吧?
 
「沒事吧?」
 
「恩,死不了。比起這個,先把別西卜抓起來吧。」
 
對面帶憂慮前來關心的奈奈,雅音倒是蠻不在乎的揮了揮手表示自己很好並催促她先去把別西卜抓起來。
 
「說來真是懷念呢,這畫面簡直跟我們第一次碰面一樣嘛!」
 
「不過那只是三個月前呢,要談懷念似乎還早了點吧?」
 
 
把奈奈趕去捕捉別西卜後,雅音就這樣看著星空自言自語了起來。可聲音似乎太大了些,連正在進行捕捉的奈奈都聽到了。
 
「說的是呢,那麼為了讓它成為值得懷念的事,今後也能拜託妳嗎?奈奈。」
 
「恩,儘管交給我吧,雅音。」
 
再一次,兩人相視並同時展露了笑容。
 
月色下,少女們談笑的聲音回盪著,而那畫面也在月光照耀下顯得特別的美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603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隋陽帝習維尼
騷靈吧? 靈騷是什麼?

感覺很騷的阿飄嗎?

09-13 01:52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設定上騷靈現象也是一種靈騷現象 所以我才不用同樣的名字阿
因為靈騷現象我設定就是包含所有非科學現象 當然也包含騷靈現象嘛03009-13 10:37
N.F.A.
剛剛出現在輕版的右邊嚇到我了 原來是小屋最新創作

09-13 08:06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輕版的右邊?09-13 1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kevin91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復活!!之學測後荷包... 後一篇:雖然完結已經三年了,不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