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掙扎的物語》後記

作者:湛藍琴海│2015-09-04 21:31:10│巴幣:43│人氣:419

《掙扎的物語》後記


  前言:

  筆者終於實現完成「物語」系列的第二部作品的諾言了!(再度聲明此物語系列非彼物語系列)實在太感動了!這次的感動與完成前作《枷鎖的物語》有所不同,因為內容、主要角色不同,加以這次的篇幅變長許多,竟然還寫到十四個章節,而且最終章的字數依舊驚人。簡言之,《掙扎的物語》為目前架構最大、內容最豐富的同人作品。

  此外,再次聲明,本作與前作相同,皆非從《叛逆的物語》獨立出來的作品,而是由先前所創作的同人單篇延伸出來的作品共有三篇同人單篇,有〈「焰」遇〉、〈夕陽與河畔〉、〈金燦的黃昏〉),而本作是延伸〈夕陽與河畔〉這篇紅藍極短篇,這點筆者也在本作的某些章節提及(本作結局還刻意與該單篇呼應)至於《枷鎖的物語》所延伸的同人單篇為何,已在該作後記提及,而將來的黃白中篇同人,也就是本系列的第三部作品,將會自哪篇單篇延伸,相信不言而喻了。

  順道一提,雖然本作是延續前作《枷鎖的物語》的作品,但基本上筆者有刻意避免讓本作與前作的關聯過於密切,比方對前作的原創男主角幾乎隻字不提,僅有在第五章稍微暗示。加上世界觀雖然在前作已有更改,但基本上淺顯易懂,且筆者盡可能以劇情來解釋,以幫助未閱讀前作的讀者銜接。當然,倘若想對本作有更深入的了解,歡迎去閱讀前作,也歡迎舊讀者去溫習~~

  不過,其實在本作完稿前(完全尚未公開),便猛然體認到,其實表面上是中篇同人系列,也可定義為分成「三部曲」的長篇小說。這種想法也自然合理,因為早在決定要寫小圓中篇同人系列時,便決定讓系列作是一脈相承、相互連貫的。故將來要創作的黃白中篇同人,除了要延續某同人單篇外,也會延續本作(此點在前作後記有提及)

  沒想到寫到後來,竟然會決定讓該系列作正式定義為長篇作品,不知不覺在毫無有創作「長篇」的壓力下,能去創作一部無長篇之名,卻有長篇之實的小圓同人。真是不可思議啊……但別擔心「長篇」這點,為了方便所有讀者閱讀,因此筆者盡可能讓世界觀淺顯易懂並以劇情來解釋前作內容,來讓讀者無論是否讀過前作,都能閱讀的作品。當然對於希望能更深入了解前後作發展來龍去脈的,去閱讀完整系列,必有更大的收穫。

      以下將正文分為三大部分


  一、創作《掙扎的物語》的動機與目的

  筆者本來就期望能夠為六色寫出彌補她們缺憾的故事,事實上,六色之所以都會有缺憾的原因在於她們正是因為有「缺憾」,才選擇成為魔法少女,而且在此之後,尚持續付出代價。故即便人生圓滿,僅要成為魔法少女,付出代價為遲早之事。比方六色中人生最圓滿的小圓,在成為魔法少女後,便付出極龐大的代價──化身為神,與世間永隔。但她與小焰的缺憾已在前作彌補,而在安排後續情節時,很自然先構思到紅藍相關的劇情,因此決定先從紅藍著手。

  而本部「紅藍同人」的創作目的為何?此與主旨攸關。本部的主旨是讓主要角色──子、孝彥、沙耶加、恭介,不再為是否堅持信念,及情感掙扎──可能是前兩者兼具或至少有一項。藉由劇情推演,讓他們走出陰霾、明辨是非。至於「信念」為何,答案就在本作中。

  另外,對於杏子,由於走出過往陰霾,故除了不再為上述兩者感到掙扎外,她也重拾信仰,並且願意再度使用附帶的幻惑能力,此即必殺技”Rosso Fantasma”(紅色幻影),而不再是「禁術」。此招術是來自於廣播劇3,由麻美所命名。而且,也因為看到孝彥的榜樣與接受其開導,故親自掙錢,不再以不法方式取得食物。

  簡言之,這是一部在紅藍更加鞏固感情之餘,也在一番波折後,內心終於不再天人交戰,並尋求到屬於自己幸福的故事。


  二、角色稱謂

   這部分已經解釋過兩次了,不過諸君僅要參考前作《枷鎖的物語》後記即可。但畢竟是不同作品,也有不同角色,故在此仍做補充說明。


  佐倉杏子:

  同樣遵照原著與前作,直稱名字。不過可能會有讀者疑惑,為何她對小圓有加「小」字,但對小焰沒有。這是因為正如過去解釋過的,雖然在日文中,她(任何角色)僅是直稱「圓」,但中文比較不習慣僅稱一個字,且多數翻譯是譯為「小圓」或「圓香」,但又以前者居多,故筆者仍採用「小圓」這種稱呼。至於小焰是因為就個人與其他人的習慣,僅稱「焰」是順耳的,故可直接遵照原文只稱名字。

  而孝彥雖然是大一屆的學長,但由於杏子不拘禮節,因此仍不加敬稱加上一開始不熟而直接稱姓氏。雖然後來產生情愫,但因為她對沙耶加有所執著,而無法面對真實的感情,故刻意持續只稱姓氏,直至兩人坦白,並在目睹孝彥甦醒之際,她才忘情直稱他的名字──自此之後便改稱名字了。

   至於丘比,原則上她不稱呼,僅有在必要時才會稱「孵化者」。

  其他角色則照原本設定,不再多談。


   龍海孝彥:

  由於天性加上後天經歷,使他對外人的態度相當冷淡,對杏子也不例外,故僅稱姓氏。雖然後來對杏子產生情愫,但因為性格壓抑,故直至目賭杏子昏厥,才情不自禁改稱名字。

  而在提及沙耶加時(兩人從未碰面),也僅稱美樹,畢竟不熟,而且,其實對她的感覺是有些複雜的……

  至於對丘比,則稱「孵化者」。


  上條恭介:

  沙耶加依舊是直稱名字,而因為對杏子不熟,故稱「佐倉同學」。至於仁美是因為已交往相當一段時日,故直稱名字。


     志築仁美:

    與原作相同,稱沙耶加為「沙耶加同學」。至於恭介,由於交往相當一段時日,因此稱其為「恭介君」。會加上君」字是考量到她是很有教養的大小姐,就如她稱其他同學會加上「同學」這個敬稱而且推測她因認為恭介是才華洋溢的小提琴少年,而特別存有一份尊敬之意,故加上「君」字表示敬意。


   曉美焰:

   本作中她唯一一次登場,就是第五章與杏子談話。而她會直稱「杏子」的原因,請參照前作後記。

  
  巴麻美:

  本作中她唯一一次登場,就是第六章與杏子談話。一向對其他角色都使用敬稱的她(對丘比與渚例外,而她是如何稱呼這兩位,請參照前作後記)會對杏子改直稱名字的原因,就在第六章中。


  丘比:

  同樣在需要攏關係時,會直稱名字,對孝彥亦然。反之,在認為沒有拉攏關係必要時,會稱全名,畢竟它是沒有情感的外星生物。

  至於其他角色稱謂,請參照前作後記,因為不是未在本作登場,便是沒有需要補充之處。

  
  三、部分篇章簡說

   會需要對部分篇章作簡說的原因,同樣請參照前作後記,在此就不老調重彈。


  1.第一章簡說

  以杏子昔日夢魘作為開端,來強調此事對杏子造成何其深刻的心靈創傷,亦即伏筆。而這段夢魘中,魔法少女身分曝光與父親帶著家人自盡的橋段有引用小說台詞

  此外,雖然本作的世界觀是被修改過兩次(若不知第二次為何修改,請參照《枷鎖的物語》)但杏子喪失家庭的事實未變,只是世上沒有魔女了。但為何杏子夢見的是魔女,除了象徵在有魔女的輪迴中,因為她有更慘痛的遭遇,而有更深的陰霾外,亦為將來她能恢復部分過去輪迴記憶埋伏筆。而且,這麼寫才能完全貼合原作,比較能將原作的震撼重現。


  2.第三章簡說

  杏子獨白有引用電視版第七、九集台詞。

  此外,在她的獨白中,她因為再次目睹人魚魔女,而聯想起第二章中出現貌似美人魚童話中巫婆的魔獸。此橋段暗示該魔獸為沙耶加的剋星,而且為了突顯其為沙耶加的「剋星」特質,故其能力為使用雷電,以剋具備水性象徵的沙耶加。


   3.第四章簡說

  本章所出現的魔獸形象為容漆黑,身穿黑袍,中間有純白十字架,並有魚尾。此為結合杏子父親與沙耶加的形象。


    4.第五章簡說

  有引用電視版第七集杏子的台詞背對等動作相同),如「我就下定決心,再也不為別人而使用魔法」、「祈求希望的話就會散布同樣分量的絕望,就是這樣正負相抵來保持世上平衡的」等。也有改編第五集、第十一集小焰的台詞如「那個契約是以唯一的希望為交換,放棄其它一切」、「越是輪迴,就越是偏離小圓與我相處過的時間,心意也相互偏離,言語也逐漸無法溝通」。

   此外,噴水池的光環顏色是有含意的。先從第四章最初的天藍色談起。天藍色光環為象徵沙耶加,並讓杏子憶起往昔自己獨坐河畔旁,藍髮少女身影曇花一現的光景(同人單篇〈夕陽與河畔〉的內容)。而後轉為鈷藍,則預示孝彥的出現。至本章則從深藍(因為在沒有去描述光環期間,其顏色已從鈷藍轉為深藍)轉為赤紅則象徵當時對白焦點的角色為杏子


    5.第六章簡說

  有改編電視版第三集麻美的台詞。如「我才不是什麼值得依靠的學姐呢,只是在逞強硬裝樣子,即便害怕難過也不能向他人吐露,只能孤身一人哭泣」。

  至於麻美會對杏子改直稱名字的原因,同上部分所述,在此就不解釋了,讓讀者去理解。


   6.第八章簡說

  有引用電視版第四集沙耶加的台詞(談古典樂的橋段)


   7.第十章簡說

  恭介之所以會聽到沙耶加說「我還有再聽到一次恭介的演奏,最後就『幸福』地消失了。」便憶起聽眾為他熱烈鼓掌,而自己在環望四周之際,恍惚間望見窗簾飄搖,花瓣翩飛,隨後不自覺地低喚「沙耶加」的光景原因,在於這是改編自電視版第十二集,沙耶加即將消失的橋段。

  而魔獸的第一階段型態為何為身著金甲,手持長矛的騎士?身著金甲是因為為了與第二階段的銀灰重甲對比,且刻意顛覆一般人的直覺為金比銀「高級」的形象。而武器為長矛的原因則為象徵耶加必須與心中的「矛盾」搏鬥,而她的矛盾為是否放棄對恭介的情愫。而她的戰況與其身心狀態攸關,因此在她決定不再重蹈覆轍,亦即占受一部份的矛盾後,歷經一番奮戰,便擊敗魔獸的第一階段型態。

  然而,沙耶加為何無法擊敗第二階段的魔獸?除了第二階段魔獸實力增強之外,主因其實是隱喻她仍無法徹底戰勝內心矛盾──會設定騎士的頭盔鎧甲為銀色系,就是為了象徵恭介──因為其代表色正為銀色。至於武器從長矛暫時改為雙手劍的原因,為象徵沙耶加仍戰勝一部份的「矛盾」。而且,想藉此表現出劍與劍的對峙。


   8.第十一章簡說

  標題為「槍與劍」的用意,在於「槍」象徵杏子,「劍」則象徵沙耶加與銀灰騎士。「槍與劍」個人認為是很好的搭配,而且也能擦撞出激烈的火花,能夠帶來針鋒相對的衝突感。因此標題的「槍與劍」,可解釋為杏子與沙耶加聯手,亦可解釋成杏子與銀灰騎士的交鋒。而為了達成後者解釋,也是筆者刻意讓該魔獸一度改用雙手劍的原因之一。

  此外,銀盾在魔獸的控制下也能用來攻擊,此透露銀盾並非結界裝飾。而為何要有「銀盾」的存在?這是為了與「長矛」配對,此也象徵沙耶加固然戰勝長矛,但仍無法戰勝已經強化,有恭介影子,且能夠操控銀盾的魔獸。簡言之,此暗喻沙耶加在當時終究未能徹底戰勝「矛盾」。


   9.第十二章簡說

  有運用到《枷鎖的物語》的第一章所埋的伏筆(原本沒有將其視為絕對伏筆,但日後決定將其轉化為正式伏筆),也用運用到丘比在《叛逆的物語》中對即將魔女化的小焰所說的台詞。

  而在杏子使用「必殺技」後,由於尚未走出陰霾,而再度憶起一夕之間痛失家人的夢魘,與第一章呼應。最終,她表示「我辦不到啊!根本不是因為技巧生鏽了──」的涵義為何,相信盡在不言中。


  10.第十四章簡說

  杏子在陷入絕望之際,會以沉入「深海」為意象的緣由,為「深海」除了能夠帶來冰冷深沉的感受外,也是為了與沙耶加在過往輪迴中魔女化後,沉入類似水底的結界呼應。另一方面,此也隱喻孝彥將會拯救她──孝彥的髮色與沙耶加同為藍色系,差異在於深一淺。故杏子在接受到孝彥的心意,在種種因素下重燃熱血後,便以熾紅烈焰焚身的形式,來擺脫情緒低潮──因為她的代表色為紅色,且性格活潑熱情,又因筆者認為能在冰冷沁涼的深海中,火焰尚且能夠燃燒,進而達成水火交融的意象,是相當浪漫唯美的,故有這些安排。

  而在杏子甦醒後,會將必殺技前面多喊「必殺」,原因在於這是最初的命名,且代表杏子有破釜沉舟的決心,而不在因為過往陰霾而有所顧忌。

  此外,為何杏子最終放手一搏,但不若往昔輪迴中拆下髮夾,這就讓讀者自行解讀了。

  另一方面,為了再度與同人單篇前作〈夕陽與河畔〉呼應,故在破解孵化者的陰謀後,杏子與沙耶加駐足河畔的場景有再次出現。而在尾聲,杏子與孝彥在夕陽下前往河畔,是以另一種形式呼應「夕陽與河畔」的場景──差別在於在杏子身邊的對象不同了(但皆為藍色系),且這次夕陽下河畔的景色,留給讀者想像。

   以下為小提醒:

  第三、五、十三章皆出現「半月」(象徵時光流逝,至於尚有何含意,請讓讀者自行解讀)

  本篇並未提及本作全部細節,因為筆者希望其它細節及其含義,能由讀者自己去發掘及思考。


  四、結語

   這次的後記比上次短上不少,大致原因有二:其一是有些事情已於前作後記提及,其二是筆者對紅藍沒那麼多私心,因此感觸便沒這麼深了。不過,筆者仍能在杏子與沙耶加身上找到其它共鳴點,加上由於兩人各自延伸出故事,且她們的對象也有其故事與心聲,因而篇幅仍明顯超越前作,這是始料未及的──原來自己對紅藍的感觸,遠超乎想像!而為了使她們的故事更完整,因此連她們的對象都有深入描寫。如此算來,本部主要角色有四位,雙雙成對,也難怪篇幅會大幅增加,而且又增加「孵化者」的陰謀(沒意料到真的會確實運用前作首章的伏筆)自然就使內容豐富許多,若說《枷鎖的物語》為小圓同人三部曲的開端,那本作便是中段過渡期,而在此時期,常是故事中內容最豐富的階段,因此篇幅增長不少。

  此外,其實筆者在創作小圓同人時,會有種重拾青春少女情懷的感覺──畢竟,我也經歷過這個年紀,少女們的心情,我是很能體會的,正因如此更會生起憐愛之心,無論是哪個角色,雖然各個角色間仍有差別,但我仍能夠在每個角色上,各自尋出共鳴點,進而切身體會她們的心情。我想,這也是對於一向在作品,尤其是連載作品,會盡可能讓角色男多於女的自己,會如此願意為這部幾乎是清一色女角的作品,奉獻光陰、掏心掏肺的緣由之一吧──雖然描寫女角,尤其是少女,我格外得心應手,但對我而言,寫男角有一番樂趣,因此原創時我會盡其所能多寫男角……不過正因我不希望作品中清一色是女角,因此我才會去增加「原創男角」。當然,這並非增加原創男角的主因,主因為何,相信讀者能在故事中找到答案。

  其實在創作本部時,獲益良多,畢竟杏子與沙耶加的性格並非筆者擅長描寫的類型,但在大量篇幅的磨練下,筆者在長期融入各類角色性格心境,及描寫逗趣對白的能力,更上一層樓了。實際上,對筆者而言,六色中描寫起來最得心應手的是小焰,相信這與個人在六色中,對小焰最有共鳴攸關。

  另外,描述孝彥與恭介這兩位男角上,筆者也收穫良深。孝彥是筆者筆下難得出現的冷酷帥氣型角色,而且又有深不可測的內心活動,這無疑是個挑戰。而描寫恭介又是截然不同的挑戰了,恭介溫吞斯文的性格,雖屬於筆者擅長描寫的範圍,但他畢竟是個人曾經反感許久的角色,直至長期思考後,才決定以客觀的角度重新審視他。日後,個人不再對他反感了,甚至期望他在更成熟後,亦即本作的時間點,能夠與沙耶加修成正果──畢竟是青梅竹馬,沙耶加也為了他犧牲了一切,在每次的輪迴中!因此決定讓他們的感情開花結果(個人認為尚不及「戀愛」的程度)

  但畢竟要徹底融入曾經如此反感的角色,甚至要讓曾經不認同的感情(過去不贊同沙耶加與其配對)修成正果,仍舊需要相當的精神心力,才能夠很自然地融入恭介的心境,並祝福他與沙耶加。所幸,恭介的性格是筆者擅長描寫的類型,而且筆者認為,融入同人角色的要訣為在該角身上,必須找到共鳴點!原創亦然,因為若對某人事物有共鳴點,便能將其發揮得更為生動!因此筆者在描寫角色時,會盡其所能去尋找,甚至創造共鳴點,而筆者試圖將此要訣應用在恭介身上(若單指本作,杏子、沙耶加、孝彥等當然不例外)。所幸,真的成功在恭介身上找到共鳴點──同樣身為音樂人!雖然筆者學習的樂器並非小提琴,更非以演奏家為志向,但在學習音樂的心路歷程,以及學習樂器的相關經驗許多是互通的,因此在描寫音樂相關劇情時,其實是相當順暢自然的。雖然個人在小提琴方面也頗外行,但在特地在小提琴相關知識下一番功夫後(比方《紀念曲》聽不下幾十次……),也是寫出來了。

    另外,筆者再次聲明,本作並未拆紅藍CP(配對)!雖然紅藍各自有了對象,且男女主角是杏子與孝彥。但筆者認為,紅藍的羈絆,與粉黑同樣,早已超越世俗一切!雖然筆者不認為紅藍間的感情有到天地宇宙的地步,但確實不能以世俗眼光來看待。當然,這僅是個人想法。

   除外,下篇同樣會發表本作角色歌曲,同樣是插入曲(安插於第十四章,杏子擊潰魔獸之後,她與沙耶加在河畔談話之前的留白)與片尾曲的形式。至於插入曲與片尾曲的視角分別為杏子與沙耶加。至於為何片尾曲的視角為沙耶加而非杏子或孝彥?不選擇杏子的原因,為插入曲適合安插之處配上杏子的心聲比較適合;不選擇孝彥的原因,則是筆者認為要優先填寫原作角色的歌詞,除非戲分過少,或較無發揮空間,比方前作的小圓。是故,筆者仍希望為情路坎坷的沙耶加,以另一種形式為她發聲。

  最後,筆者會著手創作本系列第三部曲,亦即最終部曲的黃白同人!不久後就會發表了,請諸君耐心等待!在此先向支持本作的讀者致上最誠摯的謝意,筆者會持續努力的!


   點圖進粉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29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湛藍琴海|創作|魔法少女まどか☆マギカ|後記|魔法少女小圓|同人

留言共 4 篇留言

桑妮雅
將來第三部曲會比第二部曲長嗎ww?

09-05 11:27

湛藍琴海
德亞覺得呢(其實後記有暗示)09-06 00:15
納蘭映雪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http://i.imgur.com/h7EBiwY.gif

09-10 07:40

湛藍琴海
也非常感謝映雪大一直以來的支持[e35]09-13 11:04
晚楓岸
最近在補文,但已經忘了看到哪,所以我又將整篇看一次,後來查看GP數才發現之前已經看完了,只是中間漏了一篇沒點w

其實我很喜歡開場杏子戰鬥後咬巧克力棒的描寫,雖然只有幾句精簡的描述,但那個畫面感很細膩地抓住杏子這個人物的感覺。文中少女說著口是心非的話,但卻又很為同伴著想,雖然琴海大說紅藍兩人不是你擅長描寫的型,但我仍覺得文中杏子的神韻抓得很好。

至於沙耶加我不敢評價,因為從原作開始她一直是我很難去理解的角色。可以說她是原作最為人性的角色,但或許是類型的不同而難以共鳴,反倒是能理解為什麼杏子開場時會一直找沙耶加的麻煩,也比較認同原作虐她一下才會成長。(讓我寫紅藍,我一定要當後媽!((被拖走

關於主題的部分,我認為杏子和小焰最大的不同點在於,杏子不是那種不撞南牆不回頭的人(小焰對圓的執念太深w)。比起需要被拯救,杏子是那種會自救,並可以拉別人一把的人。自私與冷漠是她用來保護自己的武裝,但從沙耶加魔女化那邊可以看出她內心仍保有之前那為旁人著想的溫柔。

其實我覺得五色裡面,對杏子最重要的是麻美,是麻美陪杏子度過那最艱難的時光。比起須要讓人拉一把的小焰,杏子應該是那種「在困難的時候不一定需要有人拉她一把,但至少要有人可以撐住自己快崩潰的心。」這種陪伴雖然不一定可以讓人得救,但至少讓人有了繼續活下去的勇氣,我相信杏子擁有這種能自己站起來的勇氣。

孝彥的出現仍是個推動故事的選擇,但我個人會比較偏向上述劇情,或許這就是同人有趣的地方w。若說琴海大最有共鳴感的角色是小焰的話,那我就是杏子了,所以這篇心得根本滿滿的私心(跑

那個說最懶得打字的人,每次留言都莫名的......囧(抹臉
認真寫這種長篇留言的時間大概跟我寫一篇短文差不多OTZ

08-09 01:13

湛藍琴海
感謝岸大來補文,太感動了QWQ

能被說杏子的神韻抓得很真是太好了QWQ 基本上再不會寫的角色,都會卯盡全力去寫。而且這有原作可以參考,再不會也是多參考就會了。

沙耶加確實需要虐一下才會醒,不然她真的太天真了。不過也不奇怪,正如岸大所言,她或許是本作中最有人性的角色。其實每個角色都很有人性啦,只是說她真的體現了傻氣天真的正義使者的感覺。但因為又有一般少女的一面,自然就覺得很真實吧。

杏子一直都會為他人著想啊,她是個名副其實的大傲嬌。明明對正義很在意卻又死不承認。這也是虛淵筆下常有的典型角色www

麻美確實很關鍵,畢竟是她指導了杏子作為魔法少女的方向,是深刻影響杏子的前輩。

為了讓同人有不同的發展,孝彥自然就出現了。一個關鍵的原創角色,可能可以成為推動同人故事的動力。

辛苦了,真的很感謝岸大的分享,讓我回憶起當時創作同人的種種呢(笑08-10 00:30
晚楓岸
如果僅有原作可以參考就能把人物神韻抓的好,那就不會有OOC這個字眼了。所以覺得在開場的短短幾個字內就抓出人物形象,不是件容易的事w

傻氣天真嘛......我倒是覺得沙耶加是在憧憬的理想(正義)中,夾雜了自己帶有目的性的私心(對戀愛對象的付出)。不需要代價的願望,開心許就好了,但發現需要代價又得不到回報時,那種落差的反應和不甘心才會那麼人性。

如果沙耶加一開始就明白要實現願望所要支付的代價,那她還會許這個願望嗎?我認為答案是否定的。但是焰會,為了抓住可以救圓的可能性,她願意付出代價。

小焰的毅力和勇氣,忘了在哪個考據帖推測,她輪迴至少好幾年了(幾十次的樣子)。正常人大概3~5次就放棄了,撐到十一次是國父級別(選我正解。

而圓的大愛無私根本是耶穌級別的。(聖經中為了消彌世人的罪,祂代替眾人接受責罰,被釘上十字架,於三日復活後成為神)

粉黑兩人都是超越人性的存在,若和其他三色相比,這或許就是人性和神(無私)/魔(為了達到目的不惜代價)的區別。

原來虛淵筆下常傲嬌嗎ww
其實我對他有印象的作品只有小圓,還以為他是後媽的代名詞(?

有人可以討論喜歡的作品是件很開心的事。



尤其是朋友都跑去過情人節的時候QAQ

08-10 01:40

湛藍琴海
那就感謝岸大不嫌棄了qwq

確實,沙耶加雖然也是傻氣天真,不過也是有私心的,不然她就不會在得不到回報的時候,感到如此痛苦。

至於小焰的話,我想她是無論如何都要將小圓救回來的。她對小圓的執念與情感,早就超越世俗定義的一切,若將小圓比喻為神(事實上她後來真的成為神明般的存在)而小焰鐵定是忠貞不二、至死不渝的信徒,願意追隨小圓到底。當然小焰對小圓的情感,主要是私人感情,而非宗教信念。但她對小圓的執念程度,大概是狂信徒中的狂信徒吧。

虛淵在某次訪談中,是號稱輪迴百次了,也就是八年左右。不過是不是虛淵隨口的玩笑話這我不確定......

粉黑兩人確實早已不是人類的級別了,一神一魔,明明彼此有超越世俗的牽絆,但卻也是最衝突對立的存在(長嘆

虛淵筆下的角色真的常傲嬌啊,無論是PP、樂園追放等,或是現在的東離劍遊記都有這類角色。基本上就是會有看似不在乎道義,但其實在乎得要命的角色XDDDD

能夠一起討論小圓是件很棒的事呢(笑08-10 23: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a7354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法少女... 後一篇:《掙扎的物語》自創歌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10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