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櫻前線

作者:毒×林檎│2015-09-02 20:19:02│巴幣:26│人氣:262



《目次》

1.----------------------------情書
2.----------------------------擦身而過
3.----------------------------芳茵棲木
4.----------------------------櫻前線





  即使差了一個年級,但對於林茵,學姐、先輩等稱呼,一直沒有出現在荒木哀的選擇中,不論是作為情書假想練習的對象,或更進一步接觸、交往以後。他喜歡「林茵」兩個字的構成和音色,以漢字書寫時,執拗的筆尖在紙上刻劃出幾近對稱的排列,更勝過看似有禮,實際上不鹹不淡的稱謂。


  真美,荒木哀先喜歡上林茵的名字,喜歡上林茵的面容,和修長筆直的雙腿,喜歡上他催眠自我的幻想,再來才能真正的,算是喜歡上林茵這個人。順序似乎從哪裡錯亂了,因為今年早春來得太快,比往年更早感到暖意,櫻前線的預測失準,不到三月底就迎來了粉與白的春景。


  錯亂的戀心,生於錯亂的時序中,果然事出有因,荒木哀心想。能把他弄得一驚一詫的事物不多,林茵是其中之一,她扣留那些信件的速度之快讓他措手不及,讓他失態得滿臉都是比櫻花更加深綴的色彩。


  她讓荒木抹上櫻花的顏色。


  一切都不對勁了,荒木哀卻如那天一樣,動彈不得。




  荒木哀的各科成績中,數學還能應付、語文和日本史算是強項;英文成績不好,那是他中學以來的痛,也是成績一直擠不進升學班前列的主因。長久如此,他假裝對英文視而不見,和林茵在一起以後,才發覺和那些生硬的字母排列、和食古不化的教學朗讀CD完全不同,林茵慣用的外國語,有著相當綺麗的色彩。


  他和林茵到某間咖啡館用餐外加唸書,林茵坐在雙人位的對面稍微挨近他,指尖滑過他用螢光筆作記號的課文,林茵口中清麗流暢的句子婉轉飛揚,暈黃的色澤在她低眉的臉頰沐浴一片淡金的微光。荒木哀一時有點分心,目不轉睛的盯著林茵專注在書本中的表情。


  「哀?」林茵遞過疑問句,荒木哀突然覺得心跳漏了一拍,她唸「哀」的發音,和其他人比起來,特別像「愛」。


  大事不妙,再這樣下去,他真的會誤以為林茵非常喜歡他的。


  他向來不覺得美好的東西會總是留在自己身邊,童年到現在,喜歡的東西,多是轉個身就再也不見,無一例外。他已經習慣這種事了,所以在催眠自己喜歡上林茵以後,他現在要做的事,反而是說服自己,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需要對方。


  這樣神——如果有這種決定命運之類的東西存在,也許會仁慈一點,把林茵留在他身邊多一些時間吧,他自私的想。


  於是他們之間,被荒木哀隔出一道有些難以突破的距離。儘管手法非常拙劣,荒木哀僅是將自己武裝在自我建構的紙糊城牆裡罷了,他選擇別過頭不去看林茵眼底,偶爾也因此難過的神色。


  但林茵一直很有耐心的等在城牆外頭,即使他們之間,只有一步之遙。




  他們的交往來得很快,很突然,但除了一開始外,他們進展的步調比十週完結的偶像劇要慢上許多。如果按照普通偶像劇的節奏,十集等於十週,兩個多月,都足夠把一段戀情從無到有、再到結婚生子番外篇都給演完了,但荒木哀和林茵還在原地為了彼此的個性、步調拉鋸。差了一個學級,表示他們有各自的同儕和生活,他們沒有每天膩在一起,就如他們沒有對任何人公開彼此的關係。


  升學班若是出現這種交往的消息,肯定是得被教育體制下的高深期望給辣手摧花一番。看之前的先例就能明白,東高升學班絕不姑息不正當的男女同學交往關係,那也正好給荒木哀一點保護色,他們不能太過明目張膽的做些什麼,沒辦法越界。即使荒木哀自己也知道,他不可能只安於林茵手心能夠帶給他的溫度,他想要的,遠比這多上許多:林茵的一切,他痛惡起自己的不知足。


  然而益發飽滿的感情,終有一天是會匯聚到滿水位,尋找出突破口流溢,越是壓抑,反作用力就越強。他們選了假日出遊,天氣晴朗,像是急著逃離平日的課業似的,到遊樂園去拼命的玩了整天,從動態、刺激的一路玩到靜態,更加用力的換氣喘息。


  近黃昏的時候,小小的燈火逐漸盞盞亮起,從高處看,旋轉木馬像是八面的精緻音樂盒,座落在遊樂園的中心。林茵喜歡旋轉木馬,荒木哀一開始擺擺手拒絕了,表示自己這麼大一個人還跟小孩、少女擠旋轉木馬,有點尷尬。他看林茵略略扁嘴,自己一個人坐在馬背上,一上一下的馬兒好像繞著倉鼠圈賽跑的小白鼠,而且永遠追不上前面的那一匹。


  他覺得自己的學校生活,就像那些馬匹或小白鼠的其中一隻,外表、成績好看,內在受著高壓,一直搆不到前方的保障名額,在預定的軌道上繞著圓圈,滿是身不由己但林茵一直是他短暫生命中的變數,即使生活只是重複不斷的繞著圈子,林茵總是笑得晴光燦爛,就像馬背上的她,每一次繞到荒木哀前頭時,都會給他一個笑容,一點一點的,驅散他對旋轉木馬並不喜歡的印象。
  

  在時間的推移中,林茵的存在對他而言,不是激烈的改變,而是潛移默化,於是水到渠成,僅此而已。荒木哀不能否認,那是愛。等到他後知後覺的發現,他已經快被濃烈的感情淹沒了。


  出遊樂園以後,他們回到市區,找到一間附近有名的麵包店,買了一點東西墊胃。荒木哀和林茵的口味通常不同,但會刻意買著不一樣的交換吃。麵包店距離不遠還有個安靜的小公園,兩人坐在長椅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胡亂聊天。


  「要吃吃看嗎?」林茵掰過一片自己那半麵包,手往前遞。荒木哀拉住了她的手,卻是俯身向前,深深的品嚐了林茵口中殘留的餡料餘香。


  「草莓布丁餡的味道。」過了許久,荒木哀狡猾的笑了,只有點遺憾,夜色下看不清楚林茵的雙頰有多紅潤。


  總算是還了圖書館的一箭之仇,不是嗎?


  錯亂的櫻前時序,開散的戀心春色不斷在兩人身旁飛舞著。




最近的頭重腳輕病特別嚴重
結尾好懸念ㄏㄏ(?)


正因為誰都無法完全了解另一個人
可以呈現對方想法的合作就變得非常有趣ㄏㄏ
大開全知視點有時候也會想換口味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09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艾茵‧埃特納
郊遊回合:荒木哀win
目前1:1 XDDDD
荒木哀超級萌萌噠♥♥♥
林茵會努力戳破紙糊的城牆的Ow<

這樣的合作超有趣的啊\>w</
下一篇已經有靈感了(?)

09-05 01:34

毒×林檎
哇烤wwwwwwwwwww
神速茵又要拿下競速的一勝了嗎XDDD09-05 01:36
毒×林檎
啊,只有在林茵面前才是紙糊的
在其他人面前是鋼筋混凝土加強的ㄏㄏㄏ09-05 01: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story3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RPG公會】999(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