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萌獸學園]每周 都市傳說2-1

作者:魍魎│2015-09-01 21:09:56│巴幣:18│人氣:339
水鬼事件後過了三個禮拜。

我的傷勢回復的異常快速,已經脫離了人類水準。

也不是說對自己這種回復速度毫無異常感啦,這可能是在我無自覺的情況下支付了某些代價......

但我現在確實還需要這種生命力,所以豪不在意,這是好事,我不能在床上躺太久,我還得變強。

對於上一次的報酬,我是越想越覺得不划算。

是啦!沒人看好的傳說大概就是那個價碼啦。

明明只是小都市的某一個湖畔的鬼故事,誰知道會扯到殺手組織的內鬥啊?那個規模太叫人意外了。

反過來想,是否也有可能原本認為事關重大的事情,內幕卻沒這麼驚悚?

幾番思考,我選擇試著跳幾階任務難度試試。

那債務,沒搞好我是這輩子翻不了身了。

若說自以為是這點,我是有的,我絕對不認為自己這輩子是注定被債務壓著的命。

然而話雖然這樣講,若是要模擬一下太牙沒有借錢讓我帶墊的情況,我也是不敢去想。

但錢還是得還。

就算上次任務中差點丟了小命,路還是得走。

我在客廳滑著手機,反覆看著各任務的情報,做了些篩選,最後選項剩二。

左思右想後決定將選擇權交給合作夥伴。



「太牙,你覺得哪個比較好?」將手機遞了過去。

手機上,一個是任務達成三百萬的"水泥牆",一個是任務達成兩百五十萬的"妖刀",不知為何水泥牆這聽起來比較弱的貴。

但不管怎樣,和上次(水鬼)相比,這兩個任務都是天價。

我實在不屑讓那些狗屎般的黑道用欠錢兩字壓著我。

極端了點,但我決定用自己的命多賭幾把。

「妖刀!!」太牙看了看手機銀幕上的任務單,皺了一下眉頭說到「妖刀聽起來很帥氣不是嗎?而且...水泥牆的錢那麼多,我覺得有問題。」

「我覺得妖刀也怪怪的,兩個任務感覺都比之前危險很多。」盯著他的眉頭幾眼,我收回手機「但其他的任務,報酬感覺都很不划算。」

「那這樣感覺都很危險,反正都很危險了,就選貴的水泥牆好了!!」太牙指著水泥牆說。

這種把事情簡單化的思考邏輯,我確實不討厭啦......


所以你選擇"水泥牆"嗎?

我剛剛一直迴避直視這任務,我也知道這任務感覺好,可是他卻讓我有種不安感。

好吧,天意吧,就選"水泥牆"。

「上次的酬金才三萬,一次變成三百萬聽起來很糟啊,雖然上次可能是大家認位比較不事關重大啦,誰知道會扯到殺手組織?」我思考了一下回了問題「這次要不要多帶些人?」

「我都可以!!不管你要解哪個找多少人都可以拉,我都奉陪。」太牙一屁股坐在沙發上,拿起零食開始吃。

「我說太牙,你真的不在意每次都被都被拖進麻煩中嗎?」我實在對這件事似乎很在意,難得有機會就提了出來。

「挺有趣的。」太牙咬著零食,不在意的說。「而且感覺放你一隻在外面亂跑我會擔心,碎碎念小魚又會煩,乾脆跟著。」

「那就這個了,我找時間去玄夜那算命,明早出門。」

太牙繼續吃零食。


「你不打算多問嗎?問我為什麼一次提高這麼多難度?」我穿上鐵鞋,轉身再問。

「...好問題,我沒想過,為什麼?」太牙繼續吃零食問道。

「也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啦,說說而已。」我笑著,轉身出門。

太牙依然死魚眼看著我。

「問題要說阿,沒事就早點回來」他多補充一句,繼續吃零食。

我不懂,他為什麼要幫我這麼多忙?我和他的交情不深,雖說入學前就認識,但兩人幾乎沒有對話。

可以說,我是入了萌獸後才開始和他有互動的。

你是以警衛的身分跟在我旁邊,還是以朋友的身分?

你有拿到任何好處嗎?

對太牙的愧疚感大概也是我這輩子也消之不去的吧。

除此之外還有幾個人也是這樣,大家都對我太好了,使我無從報答。

變強。

這是唯一結論。

只要變強,我就很有機會還債,只要變強,也許我就有機會保護他們。

我關上門,往外頭走去。

客廳裡,太牙坐的沙發前的桌子。

桌上放著任務單,上面的圖片相當異常。

房子與房子間以詭異的方式連在一起,像是往外生長的樹枝般不規則的側長著,原本該往上長建築的房子有斜著長,甚至橫著長的,鋼筋間的接合根本不合理,有些地方很明顯就是承受不了重力而斷掉的。

這絕對不是出自建築師之手,絕對不是。

我看過了,把單子留下來讓太牙看看吧,也許小魚之後能幫忙給點建議。

不管怎麼讓太牙和小魚分析也分析不出來的,是我現在的擔憂。

當我看到這種被異能瘋狂扭曲的建築,我很直覺地想到一個人,但卻又因該不是。

五十嵐他毫無魔法經驗,但我也沒有魔法經驗都只花半年就能有這種造酯了,何以斷定其他人做不到?

玄夜也是,雖說極端了點,但在身上植入魔術晶片也確實是一種手法。

我發自內心期望不是他得到這種能力。

但,這就像一種字跡一樣,當我看到水泥牆這任務畫面時我就幾乎確定了。

五十嵐流,是你對吧?

不是你吧?千萬不要是你啊!不要告訴我你真的發神經到這個地步啊!

我的腦海裏面出現老朋友的臉。

金色的長髮,混血兒特有的深邃五官,高高在上的眼神。

"論月歌易,有看到我的作品嗎?"

"我比妳還要優秀、比妳更加完美!"

"成為我的人吧!我便是這世上與你最登對的天之嬌子!"

還有,眼神中透漏的瘋狂和病態。

"妳只可以是我五十嵐流的人,論月。"

"所有除了我以外靠近妳的人,殺無赦!"

不是你吧!千萬不要事你!

我實在無法想像那個瘋子得到異能會做出什麼事。

我慢跑著,往"繁星"那出發。

口中持續禱告著。

那個,我無法想像成為敵人會多麼可怕人,不要是這次的對手。

然而,這種禱告卻無法減輕我內心的不安感。


關於五十嵐這角色:

(其實是因為第二章圖不知要畫啥,所以另外交代)

(以下,千萬別看得太認真,搞不好會有錯字)



另外畫了大概色定稿,依據這完整性,之後五十嵐這角色大概會更難打吧XD

這個角色,其實原本是轉職文要用的,但是寫了寫,越寫越不對。

他的故事再怎樣濃縮,至少會有一萬五千字,發這種沒經驗值的文石太不划算,所以就延後了他的出場。

這角色的故事完整性不輸論月,腦內編排中已經構想許久,不管各位喜歡這角色與否,我對於總算能讓最終魔王之一的角色出場,感到萬分高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501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6 篇留言

鱷魚飼料
媽寶煞氣登場//
喬:你這媽寶也想搞我徒弟?老子先找幾十個GAY肛歪你(把菸蒂彈媽寶臉上
結果五十嵐就這樣得到媽寶這稱號了,可推可蹭//

09-01 21:15

魍魎
他真的是很煞氣的角色啊~別把他玩壞啦XD09-01 21:29
阿遼
太牙繼續吃零食(意義不明的留言

09-01 21:18

魍魎
幹什麼啦你> <09-01 21:29
鱷魚飼料
反正煞氣a喬也被玩壞一半了(還不是你搞的

09-01 21:30

魍魎
早就壞掉了啦> <09-01 21:52
我是鯊魚
鯊克洛猛然睜開雙眼,他從床上坐起,並望向論月家中,他深吸了一口氣,虛眼說道:「我聞到了媽寶的味道。」

09-01 21:34

魍魎
你們不要都在這邊留言媽寶啦(混亂09-01 21:54
魔力F的十犬王爺
看了一下上面 發現媽寶並不單純 為什麼沒有壁咚?(WWW

既然有這麼霸氣的宣言了 當然要咚!!

09-02 12:01

魍魎
啥啥啥啥啥(錯亂[e18]
這角色是個醋勁大的大反派耶XD
壁咚嗎?有過去篇的話也許可以期待一下......09-02 12:06
嗜風者
要登記到九月份的串中

09-07 16:01

魍魎
好~09-07 17: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david8109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二審判日]三、向前邁... 後一篇:論月歌易 霸氣一下&g...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790126a86189642
膜拜會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